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云霞峰弟子姜云舟,见过许师叔!」

青年神色恭敬的行了一礼,举手投足间挑不出半点的毛病。

纪源悄悄打量着面前的人,不得不说起码从表面上看,此人就像是完美无瑕一般。

俊朗的外表,一丝不苟的衣饰,风度翩翩的气质,甚至就连头发都梳得整整齐齐,便像是一块完美无瑕的美玉一般。

「没想到掌门师兄,竟然会把你派了出来。」

许乘风也是有一些意外,在他的影响中,这位师侄应当还在闭关,寻求凝结金丹的契机。

「师尊或许是想让弟子多走动走动,从而寻到结丹的那一丝契机吧。」

姜云舟恭敬的回答道。

在其话音落下之后,他便取出了一只山河袋,以及一枚崭新的玉简,稳稳的放在了面前的桌子上。

「这些是师尊,命弟子送来之物,还请师叔查验。」

他躬身行礼,语毕后便端正的站在原地。

许乘风伸手一招,玉简便落入其手中,随即便调动一缕神念,观看其中的讯息。

然而不过片刻,他便不由皱起了眉头,神色隐隐有些不悦。

「好一个天鼎峰,真是炼丹炼成了一群疯子!」

半响之后,他不由怒声低语了一句。

其掌中稍稍用力,握着的玉简便顿时崩碎,化作十数块碎片散落一地。

其身上下意识流转的一缕怒气,顿时震慑住了一旁的两人,使其宛若置身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,随时都有可能被巨浪吞没!

似是意识到了这一点,许乘风轻咳一声,立即便收起了自己的怒意。

他转过身来,略有些歉意的说道:「允你的天云水精,怕是已经无法兑现了。」

此话一出,纪源瞳孔顿时便是一缩,双目中的失望之色难以掩饰。

对此许乘风也有些头疼,毕竟自己已经把话放了出去,许诺可以赠予对方一滴天云水精,却不曾想会出现如此变故。

在他传讯回九玄门后,掌教也是第一时间,便赶到了天鼎峰,只因早在一两个月之前,门内宝库中的两滴天云水精,便有一滴被取走准备用来炼丹。

谁想在得知了掌教来意后,天鼎峰的掌峰干脆直接闭门不出,直接将天云水精用去,哪怕提前开炉会导致废丹几率提高,也不愿让出这一滴天云水精。

最后的结果,自然是丹没有炼成,平白浪费了一滴天云水精,气得掌教当场震怒。

「如今门内的最后一滴天云水精,已经被其他掌峰联手扣下,就算是掌教也无法拿出来予你。」

许乘风叹了一声,眼中尚还有一丝怒色残留。

等此间事了,他定是要去往天鼎峰,跟那个炼丹炼成了疯子的家伙比划比划,好好的出上一口恶气。

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,如今倒是该想想,怎么弥补自己许诺出去的东西。

在了解到事情的始末之后,纪源也只能是无奈的笑了笑,他自然是明白那群掌峰的心中,打的究竟是一个什么主意。

如今天云水精就只剩下一滴,而在知道了灵泉的效用之后,他们自然是不可能放弃,再花上不知多久的岁月去等待。

毕竟天云水精实在太过罕见,甚至最近的一两百年内,整个凌阳府都没有传出过,哪怕一滴新的出现。

「这只山河袋中,是门内给予你的赏赐。」

许乘风只是瞥了一眼,桌面上的山河袋,便自行飞到了纪源的面前。

他伸手将其握在掌中,心不在焉的投入一道心神,随后顿时露出震惊之色。

在数丈大小的空间里面,竟是放

着满满当当的灵物,每一种的品阶都极高,想要照搬凑齐的话,就算有明心轩相助,恐怕也需要花费十数年的时间。

而在这段时间中,所耗费的人力物力等等,都是一个难以想象的数字。

最为重要的一点,这些灵物竟然都是修炼玄天道经所需!

有这一只山河袋的灵物,纪源完全可以将本命飞剑,以及玄天噬灵塔推升到一个极致,甚至在自身成功凝结金丹之后,都是完完全全够用很长一段时间的。

他甚至可以借此再炼制出几件,玄天道经内所记载的强大法宝!

「不用意外,毕竟玄天一脉曾经,也是九玄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」

许乘风看出了他眼中的震惊,便缓缓的提点了一句。

闻言,纪源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很快便想了起来,当年九玄门的创建,也是有着玄天一脉的出力。

在玄天一脉分离出去之前,彼此一同相处了数百年之久,自然是对自家人的一些事情无比了解的。

所以能拿出这么一份东西,倒也不是什么难以的事情。

只是心中虽然惊喜,但纪源还是有些头疼,未能从九玄门这里得到天云水精,便意味着他需要从绝仙谷想想办法了。

也不知道以唐老的交情,能否顺利换得天云水精?

「师尊曾有交代,让弟子随后去一趟绝仙谷,看看能否从当地的异族手中,换来几滴天云水精。」

就在这时,一直静候在旁的姜云舟,忽然恭声说道。

此话一出,不仅是纪源,就连许乘风都是不由微微一愣,不过随即便立刻反应了过来。

他露出沉吟之色,轻点了一下头:「你走的是神道的路子,倒的确不会被绝仙谷的异族仇视。」

纪源神色一动,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姜云舟,没想到此人竟是走上了神道的路子。

如今的天地以仙道、儒道、佛道等等为主,神道或许曾经是天地间的主流,但如今已经彻底的没落了。.

若非走投无路的情况下,恐怕也没有人会愿意修炼神道,最终化为一方神祇。

因为一旦在神道上走的远些,乃至是成就一尊神祇,便将丧失重入轮回的机会,若是身死便将彻底魂飞魄散。

而姜云舟身为九玄门掌教的亲传弟子,若是走仙道必然将前途无量,实在想不明白怎么会走上神道的路子。

「以你的神道身份,的确不会被绝仙谷异族仇视,但此行风险还是太大了。」

许乘风忽然轻轻摇着头:「一旦被发现你是九玄门弟子,哪怕如今你已经转化为神道,一样是引得异族出手追杀。」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