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天云水精……」

许乘风眉头一挑,倒也并没有感到多少意外。

构建灵泉的秘法,他已经从头到尾仔细看上了许多遍,对其中所需的各种灵材也熟读于心。

所有灵材之中,的确有许多昂贵之物,虽然一样珍稀不过总有办法能够凑齐。

唯独这天云水精,却是最难以弄到手中。

哪怕是以九玄门的底蕴,数百年以来也不过才总共得到数滴,如今门中的宝库内,恐怕也只剩下一两滴而已。

「构建这口灵泉,只需要一滴天云水精便可。」

许乘风深深的看了纪源一眼,心中已然是明白,对方显然是想要自己构建出一口灵泉。

而以他数日前赐予的海量灵物,想要做到这一点倒也并不难。

「门内宝库中,应当是有两滴天云水精,我可做主拿出一滴予你。」

他缓缓开口说道。

一份构建灵泉的材料,便足以容十人左右使用,只需要加大所用材料的量,想来提供十五人享受这一机缘并不难。

而天云水精的作用,主要体现在化开四阶妖丹或金丹上而已。

以九玄门如今的弟子,十五个名额也足够使用了,因此允对方一滴天云水精,倒也不是什么不可以的事情。

此话一出,纪源眼中顿时精光一闪,脸上控制不住的浮现出一抹喜色。

也难怪他如此,这口灵泉的效果对其无比重要,一旦成功构建出来,三十年内结丹将再也不是什么虚无缥缈的事情!.

「我这就飞剑传讯门内。」

许乘风一边说着,一边翻手取出柄巴掌大小的飞剑。

此物并非攻伐之器,唯一的作用便是传递讯息,哪怕是品阶最低的传讯飞剑,也可轻松日行上千里。

不过片刻,飞剑上便闪烁着密集的雷光,随即破空飞出窗外,几个闪动便消失在天际。

「天云水精和其他赏赐,估计过几日便会有人送来,你在此多等一段时间便可。」

他目送飞剑离去,转而微笑着说道。

如此一篇秘法,其价值可不是一滴天云水精能比的,自然也会有其他的赏赐。

其实秘法本身的价值,还是得看是掌握在谁的手中。

若是普通的修士,自然是毫无用处,只能是拿出去拍卖了事。

唯有对能凑齐材料的修士,才能使其价值暴涨无数,毕竟按照秘法中的记载,只要尚还在筑基三境内,便可以借此提升自己的体质与灵根,进入到顿悟之境中。

而对九玄门之类的强大势力来说,却是无论付出何种代价,都要将其掌握在自己手中的。

只要有了此物,每隔数百年凑齐一份材料,便可令门下弟子享受到天大的机缘,再也不用担心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,每代都能保证培养出,一定数量的金丹大修士。

纪源自然是知道此物,对九玄门来说会有多大的价值,在他原本的打算中,便是想借此换来构建灵泉的材料。

只是没有想到一座残炉,其价值尚还在自己的预料之外,竟是直接满足了他的几乎一切需求。

「劳烦掌峰了!」

他深吸一口气,按捺下心中的喜色,对面前的中年人恭敬行了一礼。

礼多人不怪这个道理,他多少还是知道一些的,而且身为晚辈,多谢礼仪总归不是什么坏事。

「我已让外面的弟子,给你安排一间船舱,省的你来回奔波了。」

许乘风摆了摆手,随后满是笑意的说道:「这几日你若是有什么修炼上的问题,尽可以来找我,不用担心会有什么打扰。」

以他如今的境界,几日的时间而已,甚至都不够其稍微参悟什么秘法。

用来稍稍指点一下晚辈,也不过算是随手为之的事情而已。

闻言,纪源顿时就有些激动起来,自从踏上修行路至今,一路上他都是自行参悟琢磨,除了一本大道简章外,根本没有什么长辈能为其传道解惑。

当下他便迫不及待的,提出了几个困扰了许久的问题,并一脸期待的向前看去。

见此一幕,许乘风不由苦笑一声,没想到面前的少年竟也一点都不客气,立即便是询问了起来。

不过话都说出去了,他自然也不会反悔,当即便缓缓开始解答起来。

以其金丹境中期的修为境界,解答不过区区二境的修行问题,自然是信手捏来没有丝毫难度。

并且在许乘风的刻意之下,其音甚至带上了一股道韵,潜移默化的引导对方更加专注,进入一种类似顿悟的状态之中。

在这种状态之下,纪源能够更好的领悟,虽然远比不上顿悟的效果,但也着实算是极为不错了,对寻常修士而言,更是一种难得的机缘。

毕竟不是什么人,都有资格让一位金丹大修士,如此尽心尽力,甚至愿意调动自身的道韵。

这种事情看似简单,实则花费的经历可不小,否则一个不小心的话,便会因为道韵太过浓郁,反而在对方的心中留下烙印。

一点小小的烙印,便有可能令对方走上歧途,成为将来修行路上的困阻。

如此,纪源便在屋中呆了七日,将心中所有的困惑都提了出来,也一一得到了许乘风的解答。

短短数日的时间,却比他以往凝心修炼数月,所得到的收获还要巨大。

甚至在这过程中,他好几次都差点当场破境,不过最终都被其强压了下来。

如今灵泉构建在即,纪源希望能够在提高了体质和灵根之后,再一口气做出突破。

也只有这样,方才能将一身的积累,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,打下一个更加坚实的道基。

而在第八日的时候,两人所在的最高阁楼,终于是被人轻轻敲响。

随着房门打开,一名青年大步走入其中,其一身的气息浩瀚如云,竟是只差一步便可结成金丹。

只不过这一步却是千难万难,不知道有多少惊才艳艳的修士,最终都困在了原地。

哪怕以纪源的资质,以及身具的深厚福缘,再加上手中的种种机缘,也只敢说自己未来三境不难而已。

事实上世间修士,可以通过种种判断出,是否有望二三境,但却极难判定一个人,能否有成功结丹的可能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