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你的来意,我已经知道了。」

许乘风缓缓转过身,面带笑意的打量着眼前的少年。

当日其带着玄天观气运,来到九玄门的时候,他也在云霞峰的大殿之中,那个时候便觉得此子有些顺眼。

没想到如今才过去数月,竟然便为门派带来了如此惊喜。

一件可以吞纳各方灵气,将其凝练成堪比灵晶的液体,并能够镇压门派气运的法宝。

就算是在九玄门中,也是没有几件的,哪怕此宝已经残缺,也一样有着难以想象的价值。

或许对寻常门派而言,此物虽然重要可却并不是非得得到不可,但对于他们来讲,此种宝物是越多越好。

以九玄门的磅礴气运,显然不是一两件法宝能够镇压的,除非是那种三十重先天禁制,且还是材质特殊的极品重宝,方才能够有那么点可能。

「把东西拿出来吧。」

他微微颔首,随后轻声说道。

闻言,纪源当即应是,从腰间取下了一个皮囊,打开后便是一个残炉立于掌心中。

此炉未经催动时,就与寻常的俗物没什么区别,倒是其中蕴含的灵液,会持续散发着阵阵波动,闪烁着五颜六色的霞光。

许乘风目光一凝,随即伸手向前一点,指尖顿时有一抹流光掠出,没入到残炉之中。

紧接着,纪源手中的残炉便自行浮起,缓缓飞到两人之间,在半空中不断的转动着,其炉身上更是亮起一道道奇异的纹路。

许乘风的双目中逐渐浮现惊人的光彩,其体内更是涌出一股股精纯无比的法力,将面前的残炉尽数包裹。

见对方面色越来越严肃,纪源也不敢开口打扰,只能是在一旁默默等候着。

同时他也在暗中打量,若是没有记错的话,好像许七七的父亲,便是其面前的这位许掌峰。

一想到那个行事果断,古灵精怪的少女,当初几人在千钰城中的经历,便不由缓缓涌上心头。

虽然时间不长,但几人所经历的事情绝对不少,可以说得上是十分精彩了,寻常修士数十载都不一定有如此丰富的过往。

不知不觉间,近一个时辰的时间过去。

许乘风缓缓撤回了法力,其伸手一招,面前的残炉便落在了掌中。

「此宝的品阶比我预估的还要高些。」

他目中光芒闪动,似是也有些意外,不过更多的则是惊喜。

原本以为此炉最多十几重先天禁制,却没想到竟是足有二十七道,并且其材质极为特殊,先天便在镇压气运一事上,有着极为不弱的效果。

在听了解惑之后,纪源也是微微一愣,没想到这座残炉的品阶竟是如此之高,同样也是远远超过了他早先的估量。

「如此法宝,你若是交给云霞峰,足以换来一个进入禁地的资格了。」

许乘风缓缓说道,同时眼中一抹精光闪过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有所感,没有急着开口,静静的等待着对方接下来的话语。

果然,在停顿了半响后,许乘风另有深意的开口道:「但是你若将此物,献给雷泽峰的话,本座可允你三个进入雷池的名额。」

从晚辈手中巧取豪夺的事情他做不出来,但如今的雷泽峰,的确是需要一个足够分量的法宝,来镇压自身的气运。

九玄门的气运,并不是单纯的一门气运,而是由十脉传承凝聚而来。

以往的时候,雷泽峰自然也有法宝镇压气运,只是如今九玄门晋升宗门在即,那一件法宝已然是有些不够用了。

但能够镇压气运的法宝,却属于可遇不可求之物,不是找一位器道宗师

,便可以将其炼制出来的。

甚至就算专门炼制了这么一件法宝,想要直接用来镇压雷泽峰的气运,也是一件异想天开的事情。

而手中的这座残炉不同,虽然已经残缺了部分,但内里的禁制却还十分的完善,并没有因此而出现缺损。

再加上此物材质特殊,并且曾经也被作为镇压气运之用,如今经历了数千年岁月的洗礼,用来镇压雷泽峰气运可以说是绰绰有余。

就算在九玄门晋升宗门之后,也依旧可以轻松胜任。

「我知道你想进入禁地,增加自身三十年内结丹的可能。」

许乘风见他面露犹豫之色,便缓缓开口说道:「但谁告诉你,进入禁地就能增加结丹的可能?」

此话一出,纪源当即浮现出一抹茫然,这件事情好像只要是内门弟子,几乎多少都有些了解,算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了。

「之所以进入禁地的人,最后都能够在短时间内结丹,是因为他们本身的修为、境界,甚至是天赋才情等等,都已经足以支撑其成功凝结金丹。」

许乘风摇了摇头,缓缓道出了事实真相。

所谓禁地能增加结丹几率,是真的也不是真的。

能够进入禁地的人,本身其实已经有资格凝结金丹,禁地的作用只是为其增加些许的底蕴而已。

而若是本身没有资格成功结丹,就算是住在禁地数十年,也依旧是无法顺利凝结金丹。

「所以你与其指望禁地,倒不如想尽办法,先将自身的修为境界提高。」

他无奈的笑了笑,类似的事情以往不是没有发生过。

还记得自己的几个亲传弟子,曾经也是提过相同的问题,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的传闻,觉得禁地可以助人结丹。

「其实对你而言,最好的选择是将此炉,献给枯木峰或流霞峰。」

「前者能厚实你的道基,打下最坚固的基础。」

「后者能增进你的修为,甚至运气好些的话,还能进入可遇不可求的悟道之境。」

许乘风一脸笑意的说道:「反而是我雷泽峰的雷池,作用却只是淬炼体魄与法力而已。」

若是面对外人,他自然是不可能说如此之多的话,随意给些差不多的机缘,便已经算是极为不错的了。

不过眼前的少年,终究是自家人,并且为九玄门补全了所缺的气运。

更何况自从千钰城一行,自己的女儿回来之后,可没少在他面前提起,曾受了这个少年多少的帮助等等。

若非如此的话,许乘风也不会将到手的宝物,反而推向了另外的两座传承山峰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