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纪源向前凝望而去,在见到中年道人暴怒之后,便意识到自己的判断没有出错。

早先他便察觉到,对方不论施展什么样的手段,都不曾消耗半点的法力,仅仅只是以符文、阵纹调动天地之力。

但不管施展何种手段,必然都是要消耗部分力量的,若对方并无法力在身,那么消耗的或许便是此地充斥着的光点。

这些光点之中,蕴含了极为精纯的灵气与生机,只要稍一炼化,便可得到充沛的法力。

可此人却并未如此做,单是这一点便值得深思了。

如今见方法有效,纪源当即深吸一口气,体内的法力不计消耗的喷薄而出,尽数打入到了头顶的玄天噬灵塔之中。

得自赤羽邪虎妖丹的噬灵之力,被他在此刻运转到了极致,大量光点蜂拥而来,纷纷被数寸大小的塔身吞噬。

然而这些光点中,蕴含着中年道人的一缕神念,饶是以玄天噬灵塔之力,也极难提高吞噬的速度。

而若是照着眼下的速度,恐怕在吞噬一定数量的光点之前,他们面前的这位老者便将要先一步支撑不住了。

虽然不清楚那中年道人的具体修为,但能够肯定曾经也是为金丹大修士,其身上的道韵做不了假。

尽管此刻对方只是凝聚符文飞剑对敌,可有着三境实力的老者,也已经渐渐支撑不住,身上的罡气消耗颇大,就连身后由气血凝聚成的巨虎,都已经是变得暗淡了许多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不由有些焦急,可纵然不惜代价耗去塔中积攒的大量灵气,强行催动了未曾炼化的三重禁制,却也依旧能以再提高哪怕一点吞噬速度。

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,越来越多的光点退散开来,在中年道人的神念笼罩下,已是能够抵御玄天噬灵塔的吞噬之力。

忽然间,纪源神色微微一动,随即毫不犹豫的撤下了腰间的包裹,其掌中法力一震,顿时便震碎了裹得紧实的麻布。

一个残炉便这般出现在其手心中,被他托到了自己的面前,透过残缺的部分,可以看到炉体内有一滩五光十色的晶莹液体。

虽然尚不知此残炉,究竟为何重宝,但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,便是此物有着吞纳天地灵气之能。

按照当时的猜测,此宝若是完整的状态,足以镇压一个门派的气运,纵然如今已是残缺,可要是上缴给九玄门,依旧很有可能足够换来进入禁地的一次机会。

此刻纪源也是死马当活马医,在取出残炉之后,便将体内的法力打入其中,尽可能的催动其内的力量。

然而不知道是他的法力不足,还是炉体残缺太过严重,好半响残炉都唯有动静传出,宛若一件死物似得。

「这个东西……」

反倒是一旁的李不为,面上露出几分诧异之色。

他下意识的取出一块碎片,上面布满了特殊的锈迹,其表面似是铭刻着什么纹路。

这一块碎片的材质,看着与残炉几乎一模一样,唯一的区别或许便是缺少了灵性,看着如同凡俗之物一般。

纪源见状,心中顿时一动,类似的碎片他身上也有两块,其一是在九玄门的坊镇之中得到,其二亦是从李不为的手中所得。

他正犹豫着,两者之间是否有什么关联,随即便感受到手中的残炉内,忽然传出一道极为微弱的波动,似是在渴望着什么。

下一刻,纪源便感觉体内的法力,如同洪水决堤一般倾泻而出,竟是被手中的残炉主动吞噬了去!

而还不等他隔断法力的灌注,便见到手中的残炉,竟是扫出了一道黯淡的光辉,笼罩在了李不为的一块碎片上。

紧跟着,那碎片竟是快速飞来,

严丝合缝的与残炉拼接在了一起!

「此物是我在一处废墟中所得,应是数千年前的一处战场,其水火不侵、刀剑难伤,除却如此外便再没有奇异之处。」

李不为见面前的少年看来,当即便语速飞快的说道。

同时他也表明,原先一共就得到两块,一块如今已融入残炉之中,至于另一块……

纪源目光闪烁,随即便从翡翠扳指中,取出了两块材质相同的碎片。

其刚一被取出来,便被残炉扫除的光辉笼罩,随即相继拼合在残缺的炉身上。

原本缺失了小半炉身的残炉,立时只剩下一处缺口,以及少了一件炉盖。

而先后拼合了三块炉身碎片后,残炉顿时生出一股浩瀚的气息,不再如先前一般,任由纪源如何注入法力,也不会有半点反应。

如今他的法力,总算能在残炉中勉强走上一圈,虽然还未曾发现以及炼化其中蕴含的禁制,但两者之间依然是构建其了一丝联系。

纪源缓缓抬头,福至心灵的将手中的残炉抛出,令其悬浮在玄天噬灵塔的身旁。

无需他以法力催动,残炉之中自行绽放出无量神光,也未见有什么特殊的波动传出,四方的无数光点便不受控制的蜂拥而来。

哪怕有中年道人的神念加持,这些光点却还是尽数没入残炉之中,短短片刻时间,便已经是吞噬了地下洞窟中将近三成的光点!

「尔等竟敢如此!」

中年道人发出怒吼,身边越来越多的符文飞剑凝聚,向着半空中的残炉激射而来。

然而这些符文飞剑,却被山河帮的老者尽数拦下,虽然不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看到对方怒发冲冠的样子,却是令他忍不住放声大笑。

就连纪源和李不为两人,面上也是不由浮现出一抹笑意,随着洞窟中的光点被迅速吞噬,几人都能感觉到那中年道人的气息,正在以同样的速度衰弱下去。

看来他们的确是赌对了,此地的无数光点,乃是中年道人的根本所在,不仅是其力量的源泉,恐怕也是维持其存在的必须之物。

否则的话,对方应当早就将其尽数炼化,而不是将其留在身边了。

轰!!!

但就在此时,几人头顶骤然传来一声巨响,更有汹涌澎湃的法力,透过重重土石传递下来。

听闻此生,纪源等人脸色当即一变,他们能够感受到两股金丹道韵,正在竭力向着此地靠近,若非有十余名三境修士阻拦,恐怕已经破开土石来临此地了!

「两位小友,若还有什么手段尽管施展出来,这个家伙看来是要拼命了!」

老者忽然高声大喊,语气中已然是带上了一丝焦急之色。

此言一出,纪源立即收回目光,随后转而向前看去。

只见那中年道人已是怒发冲冠,身边符文飞剑凝聚而出的同时,亦是在疯狂的吞噬着洞窟中的光点。

在发现自己无法控制光点时,他便毅然决然的打出道道符文,提前将积攒了漫长岁月的光点纳入体内。

这一刻,纪源甚至能够看到对方的眼中,有着无边的怒火正在燃烧,仿佛恨不得把他们挫骨扬灰。

只是稍一思索,他的心中便已有大致的猜测,恐怕这些光点,的确是对方真正复活的根本所在,只是因为一些原因,还需要等待其他的时机。.

然而如今被他这么一搅和,对方却不得不提前吞噬光点,若非如此的话,自己今后复活的根本,恐怕就全都成全了他人。

纪源心中猜测,提前吞噬此地的光点,对中年道人而言,恐怕会令其错失很多,今后再想要顺利复活,恐怕就得付出更大的代价。

不过这一切,又与他有何关系?

其目中光芒一闪,双手悍然接连结印,体内法力再无保留的宣泄而出,一股涌入玄天噬灵塔中,一股任由残炉尽情吞噬。

他悄然取出一只玉瓶,从中倒出一颗滚圆的丹药,将其一口便是吞入腹中。

此乃纪源在玄黄城的内城中,以玄天噬灵塔内积攒的磅礴灵气,从而炼制而出的蕴灵丹。

这颗蕴灵丹没有其他功效,唯一的效果便是提供大量的精纯灵气,因为其中的灵气,早已在丹炉中被去芜存菁,只需稍一炼化便可补充法力的消耗。

不过十数个呼吸,纪源便感觉体内一阵胀痛,却是灵气充斥着整具肉身之中,哪怕是其全力运转功法,也无法第一时间全数炼化。

而有了大量灵气转化为法力,得到充足供应的玄天噬灵塔以及残炉,顿时便爆发出更加强大的气息,开始与中年道人争抢此地的光点。

那些光点蕴含极为精纯的灵气与生机,若是能够炼化为己用,不仅可以增加修为,更能够增长自身的本源!

世间万物皆有生命本源,凡人将其称为元气,体弱多病者便是元气稀薄,需要进食大补之物。

而对于修士来讲,生命本源亦被称为真元,修炼数十载,也不过能够凝练出一丝半缕而已。

此物既是道基的一部分,也是自身寿元的体现,若真元浑厚则寿元悠久绵长,若真元稀薄便寿命无多。

而一位曾经的金丹大修士,花费了数千年岁月积攒下来的光点,其中蕴含的生机便可以大幅度增长真元。

若非如此,也不会被当做其复活的根本,哪怕被人寻到了真身,亦是舍不得动用分毫。

「前辈!快打断此人!」

纪源忽然面色一变,随即高声呼喊道。

事实上无需他提醒什么,那名三境老者便已经发现了不妥之处,随着不管吞噬四周的光点,中年道人身上的气息越发的凝实起来。

若说先前对方的气息,是如同梦幻泡影一般,尽管存在却又如同虚幻,那么此刻吞噬了大量光点之后,此人的气息就变得越发真实起来。

一道道法力波动,正在中年道人的体内酝酿,似乎随时都可以破体而出。

而对方的气息,也正在从启蒙境初期,一路以惊人的速度上涨,转眼便突破到了启蒙境后期,不过十数个呼吸,便彻底堪比点灵境中期。

见此一幕,老者顿时发出了一声厉喝,其身后的气血巨虎突然炸开,将面前的无数符文飞剑震开!

他三两步便跨过十数丈距离,旋即便出现在中年道人的面前,两者相隔不过三丈左右,其已是高举起一双铁拳!

轰隆隆!!!!!!

震耳欲聋的巨响,顿时回荡在整个地下洞窟中,甚至就连脚下的大地都是一阵剧烈的摇晃。

无数碎石在强横的波动中脱落,整个洞窟像是将要坍塌了一般。

而在老者竭尽全力的一击下,其面前由阵纹凝聚而成的光幕,顿时便化作无数碎片散去,他也终于能够来到中年道人的近前。

哪怕面对的,是曾经的金丹大修士,但老者脸上依旧没有丝毫惧怕之色,反而是战意无比高涨。

作为修士口中无比粗鄙的纯粹武夫,只要是脾气上来了,就算面前站着的是大能者,也一样敢挥舞着自己的双拳!

于是他将这个理念贯彻到底,毫无停顿的举起双拳,刹那间,雄浑的罡气顺着拳头倾泻而出,一股仿佛能崩碎山河的拳意更是毫无保留的彻底爆发!

轰!!!

刺目的光芒之中,纪源和李不为两人,能够看见中年道人身下的莲台寸寸

崩裂,一股股强横的灵力波动自其中释放而出,如同浪潮般涌向身前。

然而老者的身影却巍然不动,双拳一点一点的向前递出,尽管速度缓慢却十分的坚定,哪怕那一双拳头上已经鲜血淋漓,甚至露出了血肉下的白骨。

似是被前方磅礴的拳意影响,纪源心中莫名的生出一股狠劲,一口气将体内的法力尽数打出,灌入面前的玄天噬灵塔与残炉之中!

免费阅读..com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