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谁也威能想象到,在大坑底部的深洞中,竟然还存在着另一片天地。

不过二三十丈的地下空间中,充斥着数不尽的光点,每一粒都蕴含着精纯的灵气与生机。

四方的石壁上,更是布满了密集的阵纹,各种幻象频生,既有神女飞天,也有白鹿衔芝,还有灵龟献寿等等。

而在那绚烂的光芒中,一名面色枯槁的中年道人,正盘坐在半空,身下有无数阵纹凝聚,化作了一座栩栩如生、流转着符文的莲台。

一股祥和的气息,悄然无息中弥漫在整个地下洞窟中。

轰隆隆!!!!!

当纪源正在打量时,澎湃的气血骤然爆发,随即他便见到那名老者,正举拳挥向半空中的道人。

完全不用怀疑,那罡气纵横的一拳,绝对能轻易轰塌一座小山峰!

然而便是拥有如此强大力量的双拳,却被一道道光华挡下,数不清的符文交织成光幕,任由老者的气血与罡气,如惊涛骇浪般冲击而来,也依旧无法寸进分毫。

「竟然寻到了此地……」

阵纹凝聚而成的莲台上,那中年道人缓缓睁眼,面无表情的落下了目光。

仅仅只是一眼而已,便令山河帮的老者浑身一震,像是遭到了雷击一般,就连身上的罡气都险些溃散开来。

「既然来了,便将性命留下吧。」

中年道人开口,其音如雷鸣般作响。

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,其周身便有符文凝聚,化作一柄柄巴掌大小的飞剑,向着五六丈外的老者激射而去。

那看似寻常的符文飞剑,只是一个闪动便已临至,竟是能够轻易洞穿气血与罡气,仿佛世间无物不破一般!

老者见状当即发出冷哼,一身的气血和罡气内敛,使其体魄流转着一层宝光,隐隐有强大的波动在其体内奔涌。

铛铛铛!!!!!

无数火星四溅,此刻的老者竟是以双拳,将一柄柄激射而来的飞剑砸飞!

他的铁拳像是拥有着无上伟力,流转着近似金属的光泽,锋利的飞剑在其上甚至留不下一道白痕!

「有点意思……」

中年道人再次开口,眼中似是也有些意外。

下一刻,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四周的光点顿时蜂拥而来,转瞬间便形成了一柄手臂长、两指宽的短剑。

在那剑身上,除了有浓郁的生机流转外,还散发着惊人的锋锐之气。

一声轻响传开,短剑瞬息便破空而至,直接便出现在了那名老者的面前,距离其眉心不过数寸。

纪源甚至可以看到,这一剑尚未彻底落下,对方的长发便已经向后飞舞,身上的长衫更是被数不清的剑气撕裂。

隐隐间,那堪比灵矿般坚硬的体魄上,甚至浮现了密密麻麻的细小血痕!

「滚!!!」

老者须发皆张,骤然便向着身前打出一拳。

在其身后,滚滚气血喷涌而出,竟是化作了一头血色猛虎!

足有数丈庞大的猛虎咆哮,汹涌的气浪向着四方席卷,颇有一种虎啸山林的气势。

而那老者也在身后猛虎的咆哮中,一身气息骤然暴涨数成,怒喝之下,像是要以一双铁拳打碎山河一般!

铛!!!

下一刻,足以烧穿金铁的火星迸溅,在老者的一拳之下,那由中年道人一口气,所凝练而出的短剑顿时崩裂!

然而见此一幕,老者似乎还不满意,接连挥动一双铁拳,将面前已被崩裂的短剑捶打成了无数碎片!

七八个呼吸后,当着一股先天精气所化的短剑崩溃,其这才堪堪收手,露

出一副不尽兴的样子。

他一步步向前走去,身后的血色巨虎随行,强横的气息席卷而出,竟是压着面前的光幕不断倒退。

「不过蝼蚁,也敢冒犯?」

中年道人面色泛冷,身旁有一柄柄符文飞剑凝聚而出。

一股道韵流转,数不清的符文飞剑顿时向前激射,每一柄飞剑都蕴含着,堪比二境巅峰修士的全力一击之威!

面对数量如此之多的飞剑,纵然威势强如老者,依旧是有些吃力,甚至在那一股奇妙的道韵之下,也不由向后退了丈许距离。

双方忽然便陷入了僵持之中,一边不断凝聚符文飞剑,一边则以自己的双拳对之。

只是若这般持续下去,最后那名老者定然是要力竭而亡,对方施展的手段根本不从动用半分法力,而是直接借用天地间的力量。

更准确的说,是此地积攒了数千年的灵气与生机!

「或许他不是不想以法力斩敌,而是根本就没有丝毫法力?」

李不为双眉一挑,若有所思的自语了一句。

闻言,纪源眼中精光一闪,立即便抓住了关键所在。

一个大胆的想法,忽然便浮现在他的心中,虽然没有确切的实证,但这个念头却在快速放大着。

他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,却见头顶的深洞入口,在先前的数道流光中,已然是被崩碎的巨石掩埋。

不过依旧有强大的力量波动,从上方穿透而下,仿佛随时都会将深洞再度打开。

想来外面的一众三境修士,也已经看出了什么端倪,一面阻止着「徐琴」和「逍遥散人」,一面也想要突入进来。

转而再看一眼,已经逐渐落入下风的老者,纪源当即便意识到剩下的时间不多了!

他必须要在老者落败,或者外面众人进来之前,尽可能的去搏一搏,否则最后什么也得不到就算了,自己两人的性命也不一定能保得住。

「拼一把?」

纪源转身看去,虽是询问却已心有决定。

此言一出,李不为几乎是毫不犹豫的,便重重点了一下头。

到了眼下这个关口,他们能做的只有对彼此充足信任了。

见状,纪源深吸一口气,随即便张口一吐,在流光中一座数寸小塔顿时显现而出。

他躲在巨石的后面,不敢做的太过明显,唯恐引来中年道人的关注,那铺天盖地的符文飞剑,可不是两人能够轻易抵挡下来的。

随着其心念一动,玄天噬灵塔顿时旋转了起来,一股噬灵之力悄然弥漫出去。

无声无息之间,地下洞窟中的光点缓缓汇聚而来,被数寸的小塔尽数吞噬,汇聚在一层层塔身之中。

不过是五六个呼吸过去,纪源忽然便是精神一振,他能感觉到这些光点中,蕴含着堪比生之力的庞大生机。

仅仅只是些许光点,便令玄天噬灵塔的气息略微上涨,虽然很细微,但却可以明显的感觉到,其核心的赤羽邪虎的妖丹,正在极缓慢的一点点补全。

他连忙以双手结印,不惜耗费塔中积攒的庞大灵气,强行激活了三重尚未炼化的禁制。

在耗去了近半刻左右的时间,以及相当于五六颗下品灵晶的灵气,不过数寸的塔身之中,顿时便释放出一股极强悍的吸力。

「去!」

纪源伸手一指,当即便打出一道法力,化作符文没入玄天噬灵塔内!

数寸左右的小塔,顿时便飞掠而出,其滴溜溜一转,便在半空中垂落下无尽光华。

四周弥漫着的光点,立即便控制不住的蜂拥而来,被尽数吞噬进小小的塔身之中,仅是十余个呼

吸而已,便已令此地灵光璀璨。

「区区蝼蚁!竟然如此!」

一声怒吼骤然在地下洞窟内响起。

那盘坐在阵纹凝聚的莲台上的中年人,终于是出现了明显的神色变化。

他猛地转头看来,在见到自己积攒了数千年的光点,正在被一座数寸小塔所吞噬,其双目之中仿佛有实质的火焰升腾而起。

这一刻,中年人毫不犹豫的发出一声低喝,身旁顿时有更多的符文飞剑凝练而出,旋即便向着小塔所在激射而来。

见此一幕,李不为一颗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,其手中已然是握着数颗灰不溜秋的铁球,随时都可以将之打出去!

然而就在这时,一道身影出现在他们的面前,却是那名山河帮的老者!

此人以一双铁拳横击而出,身后数丈庞大的血色巨虎更是发出咆哮,以身躯挡住了符文飞剑的攻伐!

「哈哈哈哈哈!两位小友尽管施为!」

老者发出肆意的爽快笑声:「只要老夫还活着,便不会放过一柄飞剑!」

这位三境武夫又怎么会看不出,身后两人的举动,定是触及到了那中年道人的根本,否则对方也不会如此震怒。

两人向前交手的时候,对方可始终都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充其量便是泛着点冷色而已。

可现在却对两个二境修士变色,显然是有什么极其重要的东西,被这两个「小修士」发现了!

而事实也的确是如此,在一阵大量之后,纪源便猜测外面的「徐琴」和「逍遥散人」,很可能就只是一个障眼法而已。

真正要复苏的,恐怕是眼前的中年道人才对!

若非如此的话,对方又为何要躲藏起来?

并且此地所充斥的光点中,蕴含着极其惊出的灵气与生机,应是对方为了自己的复活,而准备了数千年之物!

再加上外面两人怪异的六色金丹,不难猜测这名中年道人,才是布置了这一切的人。

免费阅读..com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