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十四件法器绽放璀璨的灵光,宛若流星一般划过半空,强大的波动甚至撕裂了天地间的灵压!

纪源和李不为两个人,与其他的修士一样,抬起头凝望着半空中的光芒,强横的力量仿佛取代了灵压,成为这片天地间的唯一。

「何苦挣扎……」

一道无奈的声音响起,似是在叹息着什么。

小山丘的顶端,一具白骨冲天而起,胸口的金丹绽放七色光芒,其周身浮现出数不清的符文。

电光火石间,一道由符文交织而成的阵纹出现,旋即看似缓慢实则极快的向半空升去。

仅仅只是一道看着并不算复杂的阵纹,便是轻松的将十余件法器托住,蒙蒙光晕流转之下,令其无法在继续打落半分。

几声冷哼在半空中响起,十余位三境修士能够感觉到,他们的法器在这道阵纹的光晕中,正在逐渐与自己断开联系。

若是时间拖得久一些,恐怕各自的法器便将会被眼前的阵纹收走!

「动手!」

也就在此时,一声厉喝从大地上传来。

三名阵道大师面色凝重,抬头凝望时,悍然将周身浮现的一道道阵纹,向着半空中的白骨打去!

数重阵纹化作流光,毫无花哨的便撞击在这具白骨身上,数不清的符文在此时显现,似是烙印在了金枝玉叶骨上!

不过一两个呼吸,这个数千年前就该陨落的金丹境,其身上的气息骤然减弱小半,那璀璨的七色光芒更是黯淡了许多。

几名阵道大师蓄势已久,摄取破碎阵法的残留之力,联手演化出了数重阵纹,此时突然出手竟是将一位正在复苏的金丹境,给封禁去了近半的力量!

「雕虫小技!」

然而对方似乎在阵道方面,也有着极其不弱的造诣。

其只是冷哼一声,体内的法力稍稍以流转,便有一枚枚符文浮现而出,不过瞬息就化开了部分阵纹。

正当此刻,一道身影拔地而起,直冲到半空之中。

来自山河帮的三境武夫,悍然用上了全力,身上气血喷涌而出,其双拳被一股股雄浑的罡气包裹着。

哪怕隔着很远,都能听到一阵虎啸之音!

一头由血气与罡气,所凝聚而出的巨大猛虎出现,咆哮着撞向半空中的白骨!

轰隆隆!!!!!

震耳欲聋的响声回荡,强横的劲气席卷天地,甚至有修为较弱的二境修士,在呼啸的狂风之中被卷出去数丈!

整个高空都被浓郁的血气光芒所充斥,一股股恐怖的波动肆意席卷天地,宛如一幅末世降临的景象般。

「众道友!不可留手!」

一声厉喝猛然响起,紧跟着半空中先后迸发一道道璀璨的光芒。

十四件法器内的禁制全数被激活,在不计代价的法力灌注下,释放着恐怖的力量波动。

挡在面前的阵纹瞬息破碎,强大的威能似是能撕裂一切,无法再阻挡十余件法器的落下!

轰!!!!!

刺目的光芒成为了天地间的唯一,哪怕睁开法眼也只能看见白茫茫的一片,所有修士的耳边都是一声声震撼天地的巨响!

足足过去了半刻钟的时间,天地间的异状才逐渐消退,众修士的视线方才缓缓恢复。

纪源第一时间望去,脸上控制不住的浮现出震撼之色,丝毫不比当初见到雷泽峰掌峰出手,来的还要少多少!

只见在数十丈之外,五彩斑斓的灵光浮现,与庞大精纯的灵气一同,呈现出了扭曲的状态,似是有什么力量在影响着。

而原本的小山丘,此刻只剩下一个大坑,其

中不断有恐怖的波动传出,却是再也感受不到两具白骨的气息。

天地间充斥的灵压骤然消散一空,只剩下一股股惊人的波动,以及还在轻轻震颤的大地。

「解决了?」

李不为低声自语,但紧皱的眉头却没有半点的放松。

十五名三境存在同时出手,再加上三名阵道大师相助,按理来说就算是金丹大修士,也会在如此的攻势之下重伤才对。

但心中的直觉告诉他,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,两个本该在数千年前,就已经陨落了的存在,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就彻底被击杀?

果不其然,几乎就在他念头升起的同时,一抹流光便飞掠至二十余丈外。

那是一名中年样貌的三境修士,此刻向着大地上的三大门派弟子喝道:「速速离去!」

其话音刚一落下,便见到三名阵道大师,正在两位三境修士的帮助下御空而来,领着三大门派所属向着原先打开的缺口方向而去。

「走!跟着他们!」

纪源神色一动,立马拉着身边的李不为跟上,紧紧追在三大门派的身后。

其像是感受到了什么,下意识的便回头看去,随即他便见到了在数十丈外的大坑中,有一股威压冲天而起,震荡开了半空中扭曲的灵光与灵气。

两道身影缓缓浮空,其身上的光芒虽然略显黯淡,却依旧散发着惊人的波动。

「徐琴啊,便该早听贫道一言,全力抹杀了这群蝼蚁,如今也不会这般麻烦了。」

一道魔音在天地间响起,令人忍不住心境波动起来。

数十道目光落下,随即便见到被称为「徐琴」的白骨,同样发出了一道神念波动:「逍遥道友,你是不是忘了吾等想要复活,需要耗费多少灵气?」

徐琴似是想要解释什么,但最后却无奈发出一声叹息,原本他的初衷是为了节省些力量,却没想到事与愿违,如今要耗费的却更多了。

闻言,纪源等人心中一凛,若是没有记错的话,当初有修士得到的那块令牌,便属于一位叫做逍遥散人的存在。

如今地下道场现世半年,关于赤心道人的信息已被挖掘出来了许多,其中便有此人的几位亲传弟子。

逍遥散人身为赤心道人的亲传弟子,其一身修为已然达到金丹中期的地步,在数千年前也是无可争议的一方强者。

「那个徐琴,有人挖掘了其洞府,是一位实力强大的阵道大师,距离宗师也只差一步之遥!」

李不为面色凝重的低声说道。

谁也不知道,本该敌对的两人,是怎么在数千年间和解,如今成了肩并肩的情形。

下一刻,战斗突然便展开,两名曾经的金丹大修士,在谈话间毫无征兆的出手!

感受着身后传来的恐怖波动,一众修士沉默不语的选择低头狂奔,可是却不敢快过面前的三大门派。

任谁都知道,想要再度从阵法上打开一条缺口,就必须依靠三大门派的阵道大师,否则除非是他们的数量再翻一倍,方才能有那么一丝的可能。

好在数十丈的距离,对于二境修士来说,全力飞掠的情况下也就不到二十个呼吸而已。

三名阵道大师当即联手,在一众目光的注视下,开始化解面前的阵法,尝试再度打开一道缺口。

而与此同时,百战外的厮杀更加激烈了起来,十四名三境修士联手对敌,竟还逐渐被对方压制。

尽管徐琴和逍遥散人,如今只剩下三境中期左右的修为,但毕竟曾经的境界还在,若非顾忌自身力量消耗太大,恐怕此刻已经有人出现伤势了。

只是就眼下的情况来看,纵然是一群三

境修士联手,恐怕也支撑不了太久的时间。

「你在想什么?」

人群的边缘,李不为疑惑的看向身边的人。

此时的纪源一脸思索,双目中时而有精光闪过,流露出一副苦思冥想之色。

「金丹!」

他皱着眉头说道:「那个逍遥散人的金丹,总让我感觉有些问题!」

按照已经发掘出来的,关于赤心道人几名亲传弟子的信息,每一个都是曾纵横一方的强者,就算是传承有序的门派,也不敢说能够力压一筹。

也正因几名亲传弟子,赤心道人方才能够建立其,如此繁荣的一座道场。

按理来说,想要能够威压四方,至少也要凝结出一颗五色金丹,再配合足够强大的法宝和术法,才有可能做得到这一步。

一颗七色金丹,虽然也已经不算弱了,许多传承数百年的门派,都不一定能够出一个,但想要威震一方却还是差了点。

「只是一个金丹,有那么重要吗?」

李不为有些疑惑,觉得眼下这个情形,对方是七色金丹还是五色金丹,都已经没什么关系了。

甚至就算那两人都只是杂色金丹,也依旧不是十余名三境,以及数十名二境修士能够抗衡的。

若是有那个精力,还不如想一想怎么安然脱身才好。

闻言,纪源却摇了摇头,冥冥之中他有一种感觉,此事并非无足轻重,或许将会是破局的关键。

他默默的回头望去,目光落在两具金枝玉叶骨上,哪怕隔着上百丈的距离,依旧能够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恐怖灵压。

毫无疑问,这的确是金丹以上修士,修行了数百年之久,方才能够凝练出来的真身。

若是有人能够得到,相当于是得到了一座宝库,一具金枝玉叶骨的价值,甚至还在一件法宝之上。

不论是炼药、炼器,乃至是当做阵眼,都有着意想不到的惊人效用。

甚至若能够将之炼化,或许可以从中提取出一位金丹大修士的本源,其中的好处难以道尽。

在一番打量之后,纪源便凝望着着两具白骨胸中,悬浮着的一颗七色金丹。

金丹本体的颜色为金黄色,根据所修功法、秘术,以及自身资质灵根,包括凝丹时所用的天材地宝,将会释放出不同的颜色。

若是色彩斑斓,便为杂色金丹,一般只有山泽野修,方才会选择凝聚出来。

这种金丹增幅有限,法力不论是数量还是精纯程度,甚至都比不上强大的三境巅峰修士,就连所提升的寿元,也不过才三五十年而已。

如此的金丹境,说是纸糊的或许有些过了,但绝对没有想象中的强大,寻常七八名明道境后期的修士,若是在准备充足的情况下,借助阵法之力一样能够有机会将其击杀!

而在这之上的七色金丹,方才能够算是真正的金丹境,虽然在这个境界中,只能算是最弱的存在。

可哪怕再弱,也只是对金丹境而言,在此境之下无论多少三境修士联手,都绝不可能伤及其性命。

除非有着特殊的情况,比如其身受重伤修为十不存一,或者凭借极度强大的阵法等等。

而眼下的徐琴与逍遥散人,便属于是特殊情况,方才能够被十余名三境初中期的修士牵制。

「你有没有感觉,这两颗金丹的颜色不对?」

思量了许久,纪源忽然轻声问道。

此话一出,李不为当即便是一愣,随即仔细凝望而去,渐渐其面色不由变得有些怪异起来。

若是没有提醒的话,他还真发现不了,那两颗金丹的颜色竟然只有六种!

然他距离金丹境,还有着天与地之间的差距,但多少还是了解一些的,绝不可能会出现如此的情况!

正常来说,金丹所释放的光芒,不是杂色就是七色,否则便是五色、三色以及纯色,绝不可能会出现其他数量的颜色!

然而不论是徐琴,亦或者是逍遥散人,他们的金丹却仅仅只有六种颜色!

「为何会如此……」

一时间,李不为眼中浮现出疑惑之色,想不通其中的关键所在。

反倒是一旁的纪源,双目中的精光越发强盛,似乎已经猜测到了某个关键!

尽管有些不可思议,但现在唯一的可能,便是这两颗金丹都是假的!

免费阅读..com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