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可以说随着地下道场现世,如今但凡是有点实力的门派,都已经是盯上了赤心道人的所留。

不论是那一部「小玄黄经」,还是能够撼动大能者的极致法宝,甚至是其一生所积攒下来的底蕴,都是难以想象的惊天机缘。

任何门派只要得到其一,立即就能增长庞大的底蕴,省去数百甚至是上千年的积累!

哪怕不去提这些,两名金丹大修士留下的金枝玉叶骨,以及两颗虽然灵性流逝严重,但保存十分完整的金丹,便已经足以让任何势力心动。

「但是这些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。」

纪源在意动之后,很快便令自己的心境平复下来。

不论是金丹修士的躯体遗骸,或是两颗保存完整的金丹,乃至是可能遗留下来的身家底蕴,哪怕有着再高的价值也与几人无关。

这已不是道场刚被发现的时候,不管发现什么机缘,参与争夺的基本都是二境修士。

如今不说三境遍地都是,但也已经算是差不多了,一有什么风吹草动,极有可能便引来这个境界的存在。

而以他们的修为,在二境之中或许尚且算是不错,可在三境修士面前,却是半点都不够看,正面交锋之下能否侥幸逃得一命都不得而知。

「说的也是,得亏我才二境初期,否则必然是要去争上一争的。」

李不为耸了耸肩,颇有些感慨的说道:「保存完整的金丹呐,就算里面的灵性流逝严重,可只要本身并未崩溃,其道则便能够极大程度的保留下来。」

一名金丹大修士的道则,以及其一生的修行感悟,都蕴含在这一颗金丹之中,若是让三境巅峰的修士得到,或许就能借此做出突破。

甚至对寻常的三境,以及二境巅峰的修士来说,此物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珍品,得之便可参悟其中的道则和修行感悟,用以提升自己的境界。.

据说强大的宗门内,便有历代祖师的金丹,被大能者以特殊的手段封存,在漫长岁月中以灵性物质温养。

而也正是因为有这些金丹的存在,方才能够令宗门强者辈出,极难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。

因为门内的弟子,便可以凭借自身的天赋,或是足够的功绩,换来参悟祖师留下金丹的机会,从而以外人难以想象的速度,提升着自己的境界和道行。

「金丹还有如此作用?」

纪源先是一愣,随后双目中闪过一道精光。

此先他只知道金丹妙用无穷,即可用于炼丹炼器,也可当做阵法符胆使用,甚至可以凭自身法力炼化,代替一些丹药的作用,以此提升自己的修为。

不过却是不知道,修士竟然可以参悟金丹中的道则,以及一名金丹大修士一生的修行感悟。

「不然你以为,那些强大的宗门,如何做到每一代都有金丹大修士坐镇的?」

闻言,李不为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随即道出了此种的隐秘。

其实说是秘密,也只是对普通修士而言,但凡境界稍微高一点,或者出身某个门派、势力,几乎都知道这件事情。

一名金丹大修士,可不是光凭资源便可以堆彻出来的,才情、天资、功法等等缺一不可,除此之外各种福地也是不可或缺。

纵然是一切准备周全了,也不是说造就便可以造就的,历史上多少天赋异禀的奇才,没有理由的便困在了这一步上。

对此纪源最是清楚,水府中的黄天赐便是如此,虽然是山泽野修出身,但靠着一己之力成就丹道宗师,更是生生自仙道转为神道。

如此成就岂是机缘巧合可以取代的,其自身必然也是惊才艳艳,否则纵然天大的机缘砸下来,也一样是无法承受住

「可若有一颗完整的金丹,便可以参悟其中的道则与感悟,特别是前人突破关隘的过程。」

李不为缓缓说道,告诉两人一颗金丹的真正价值所在。

甚至就算是点灵境的修士,也一样可以借助参悟金丹,从而达到提升的效果,只不过一般二境修士的境界不足,参悟起来无比缓慢而已。

「想要在三个门派,以及各方修士的眼皮子底下,试图夺取一颗金丹的可能太渺茫了。」

他叹了一口气,神色也是颇有些遗憾。

一来是自身境界不够,就算拥有一颗金丹在手,也无法从中参悟到什么,而离开了特殊环境之后,若无大能者出手的话,金丹估计也会很快崩溃。

二来则是在三个强大门派,以及众多二三境修士的注视下,想要夺取到一颗金丹的可能性,几乎可以说是约等于没有。

「希望在渺茫,但也不是毫无希望。」

谁想纪源却露出了沉吟之色,略低着头抬眉道:「对吧?」

此话一出,周怜樱顿时满脸震惊的看来,就连李不为也是嘴角一抽,眼中满是疑惑之色,好似再问你不是认真的吧?

先不说上百名修士之中,有着多少二境以上的修士,也不说会有几名三境修士出现。

单单只是三大门派,便足够任何存在头疼的了,一家最少也会有一两名,甚至是更多的明道境长老现身。

再加上配合默契,相互之间能够组成阵法的各门派弟子,只是单独一家便可以威慑数十名修士了!

「你就算是再财迷,也不至于拿命去玩吧?」

李不为咽了口唾沫,难以理解的说道:「你也不是这样的人啊!」

虽然接触的时间不久,但他还是对面前的少年有一定的了解,对方虽然爱财但并非没有理智,相反比他自己还要果断许多,该耗费财物的地方一点都不含糊,也绝不会为了一点钱财而让自身陷入险境。

当初进入护山大阵,欲要夺取其中蕴含的机缘时,对方虽然与其他人一样心动,且露出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,却从未真的让自己陷入被动中。

哪怕是面对南溪和石山两人,依旧是心有成竹,不慌不忙的设下阳谋,令两人不得不选择立誓退出争夺。

而也正是因为曾经的经历,他方才不会相信面前的少年,竟然会为了看似机缘惊人,却与风险不匹配的金丹,便决定去以身涉险。

闻言,纪源不由一阵沉默,他之所以做出如此决定,自然是有自己的理由。

只是这个理由,却不好与面前的两人提及,但周怜樱倒还好说,可是自己想要争夺金丹,眼下却少不了李不为的帮助。

此人的确是山泽野修出身没错,但一身实力却有些不可测,别的暂且不提,单单是几次遇到危险,对方都能够有惊无险的渡过。

就算是纪源以及林郁白,都不可避免的身受重伤,几次可以说是险象环生,可此人却仅仅只是损耗了部分法力,以及一些符箓、丹药之类的东西而已。

像当初在争夺妙源衍神真法时,众人之中除去周怜樱外,最弱的就是李不为了,但他却能够在不动神色之中,成为最后的赢家之一。

如此能力,若是说此人稀松平常,纪源是第一个不相信,甚至在他看来,当日在山峰顶上争夺传承的人中,便数对方最为危险了。

这种危险并不是来自实力上的,而是其他不为人知的方面,颇有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。

他相信若是有着对方相助,自己一定能增添几分把握,说不准就能谋夺到一颗金丹。

最主要的也是自己现在,并没有过多的选择了,否则拉上九玄门的林郁白

等人,自然是把握会更大的一些。

但是根据李不为的说法,此地的三个门派已经确定了那一座阵法所在,最近几天或许便能找到方法打开一个缺口。

从时间上来说无疑是赶不上了,光是回到九玄门渡空战船所在,或许就要花费十数天的时间。

所以不管从什么方面来讲,想要增加夺取金丹的概率,此人都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选择。

感受着面前少年灼灼的目光,李不为心中顿时感到不妙,下意识的便后退了半步,已然是猜到对方的想法。

「仅凭我们两个点灵境初期,还要带着一个启蒙境中期,就想要在一群三境修士的眼皮子底下搞小动作……」

他没好气的问道:「是你疯了还是我傻了?」

这几乎就是毫无可能的事情,真要这么做了,恐怕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!

但稍一琢磨……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……

至少挺刺激的不是?

不知道为什么,向来理智的李不为,忽然感觉自己像是被猪油蒙了心,竟然控制不住的意动了起来。

「总之不管怎么说,到时候起码也要去看看,万一真的能有机会呢?」

尽管有隔音符确保声音不会传出去,当纪源还是下意识的低声说道:「而且你可以把我当做两个寻常点灵境后期修士来看。」

他一边说着,一边瞥了眼腰间的灵兽袋,难得一次没有什么遮掩,直白的承认了自己的实力。

虽然六颗重水珠因为损伤太重,暂时还无法动用,但凭借两部品阶极高的功法,再加上一身的法器、法宝等底牌,纪源就算是对上寻常点灵境后期的修士,也不是没有与之一战的能力。

而他的灵兽袋中,还有着一条二境中期的巨蟒,以妖兽的体魄与力量,完全可以抗衡二境后期的修士,甚至是轻松将其胜之。

再加上手段众多,颇有些深不可测的李不为,他们倒也不是完全没有一点机会。

甚至若是提前准备好了,也许真的能在混乱的局势中,从各方势力以及三境修士的眼皮子底下,夺到一颗金丹也说不定。

一旦真的成功了,纪源想要在三十年内结成金丹,名正言顺的继承玄天峰,无疑将提高不少的成功把握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