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按照你的猜测,李不为应该还在附近百里内?」

半个多时辰后,纪源出言问了一句,同时眉头也下意识的微微一皱。

若是如此的话,说不准他便要改变原定的计划,但从心底深处来说,其并不是很想如此做。

现在的他说是一座移动的宝库也不为过,身上拥有着太多的机缘,不论是一个残炉,还是水炼成丹之法,以及妙源衍神真法等等,任何一桩拿出去都足以令三境修士眼红。

在这种情况之下,最明智的选择便是在最短的时间内,赶回九玄门渡空战船所在,或是有多位九玄门三境长老所在的大型聚集地。

再多的机缘在身,唯有真的将其消化了,转为自己实打实的底蕴之后,方才算是真正属于自己,否则很有可能就为别人做了嫁衣。

而且以李不为此人的本事,就算只是独身一人,也照样能够在任何环境中如鱼得水。

「准确来说,李道友应该在数十里外的聚集地,此前我们便说好了,若是分散的话可以在此地汇合。」

周怜樱缓缓开口,神色中略有些担忧。

尽管知道以对方的能力,纵然是遇见了什么危险,也有很大的把握能够安然退走,但在亲眼见到之前,其心中多少还是有些放不下。

毕竟也是一同在道场中闯荡了数月,两人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,也算是积攒下了一份不算轻的交情。

「那就去看一下吧。」

纪源本想直接赶往九玄门所在,忽然心中便升起了一道念头,想要去数十里外的聚集地看看。

这个念头刚一浮现,随即便迅速蔓延开来,压过了其他的所有想法。

一旁的周怜樱见状,也不由露出诧异的表情,先前对方还一脸的沉吟,却没想到立即便做出了选择。

同时她也有些疑惑,以其对身边少年的了解,对方应该会不愿意节外生枝,避免接近人多的地方才对。

不过虽然心有疑虑,但她并未有说什么,鬼使神差的将心里的念头压下。

数个时辰之后,有着周怜樱的引路,他们很轻易的便找到了聚集地,不过此地却有些出乎两人的预料。

只见原本不过二三十人的小型聚集地,此刻却密密麻麻的聚集了上百名修士,甚至为了扩展出足够的地方,四周许多树木都被砍伐,做成了一片杂乱无章的小屋。

走在聚集地中,纪源很快便发现,唯有二境以上的修士,以及实力强劲的团体,才有资格居住在木屋中。

二境以下的修士哪怕人数再多,也只能自行搭建帐篷,或者干脆便是寻以僻静的地方席地而坐。

他也见到有和自己一样,刚来到聚集地的修士,在四周砍伐了不少树木,但刚把小屋建起,便有一伙儿人强多了去。

「不就是几个屋子,至于这样吗?」

周怜樱低声嘀咕了一句,眼中满是不解之色。

能够进入地下道场的,最弱也拥有着启蒙境的修为,想要砍伐树木建造屋子,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更别说那些二境修士了,只需以法力作为牵引,便可轻松建起大量的木屋。

「少说多看。」

纪源瞥了她一眼,淡淡的说了一句。

环伺四周一圈,他心中也有着同样的疑惑,不过却不会和周怜樱一般,将所有神色都表现出来,也不会自以为没人听见的低声自语。

对于一些修有特殊术法的修士而言,别说是细如蚊蝇般的声音了,就算是他人的心声,也并不是不可捕捉。

而随着来到聚集地的深处,两人也终于是明白,为何会有不允许二境以下修士,自行修建木屋的情况出现。

原本只有二三十人,自发聚集起来的地方,如今已被三个门派接管,其立下了一个规矩,唯有二境及有实力的团体,能够自行修建木屋。

这一目的其实也很简单,一方面是通过一点小事,维持他们的权势,另一方面也是借由此事,在一定程度上鉴别聚集地里的修士。

能够修炼到点灵境的,无不是有一点天赋或机缘在身,很少会有甘愿在人前,做出平白令自己掉身份的事情。

比如与低了一个境界的修士,一同找个偏僻的地方席地而坐。

特别是出身某个势力或门派,会认为如此做法,将令自己的师门等蒙羞。

有时候修士与武夫很相似,出门在外讲究的就是一个脸面,不仅是自己的面子,更是背后势力的威严,轻易绝不可被折辱。

「没有意义的坚持。」

纪源心中自语,暗暗摇了摇头,并不是很认可这种行为。

若是在安稳的环境中,如此做还能稍稍理解一下,但在这种危险不明,随时都可能遭遇险境的情况下,却还在坚持如此行径,在他看来便是不明智的举动。

在真正的生死之间,可没有人会因为你的身份背景,便能够手下留情、饶你一命的。

反而越是身份尊贵,越有可能令敌人不惜一切代价的下狠手,确保能够将一切痕迹抹除干净,避免回头东窗事发。

那种因为身份和靠山,便忍气吞声不敢动手的事情,其实大部分时候并不存在。

「你和李不为如何约定的?」

纪源暗叹一声,随后转身看向身边的少女。

闻言,周怜樱嘴角一抽,颇为无奈的说道:「其实并没有什么约定,原本这里充其量只有二十余人,一眼便可以看到彼此。」

谁也没想到,这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原本一群山泽野修自发汇聚的地方,却一下多出了那么多修士,且还被三个门派接管了。

虽然没有听过这几个门派的名字,但看这个样子,似乎也有着不弱的实力,并不算是寻常的小门小派,否则的话也无法震慑上百名修士。

「那便只能是如此了。」

稍一沉吟,纪源便带着身旁的少女,来到一处类似坊市的地方,也就是聚集地的中心处。

此地外围多是修士聚集、修整的地方,而在深处布满了形形***的摊位,上到法器、丹药、符箓等等,下到不明功能、材质的遗迹器物应有尽有。

若非环境不一样,只是看上一眼的话,倒还真有点凡俗市集的感觉,一名名山泽野修大声叫卖着,其中不乏二境以上的修士。

如今纪源身上的收获,已经是非常的多了,任何一桩拿出来都足以令二境疯狂、三境眼红,自然没有必要再节外生枝,去试试运气看看能否捡漏什么好东西。

他带着周怜樱往人群较为显眼的地方一站,随后便百般无聊的随意打量起来,目光不留痕迹的落在三伙人的身上。

这些人服饰统一,占据各处地势较好的地方,面色肃杀的凝视着集市内的情况,一看就知道是接管了此地的三个门派的门人。

一路上听周围的人谈论,接管了此地的三个门派,分别是静心堂、山河帮以及青阳剑派。

其中的山河帮,纪源倒算是颇为熟悉,此乃落霞郡排名前十的门派,当年为了谋算明心轩的李家,着实是下了一番苦功研究。

这算是落霞郡中,唯一一个实力极强,却并未有什么修士坐镇,九成弟子门人皆为武夫,在江湖中享有极大的名声。

据闻山河帮的帮主,乃是一名三境巅峰的纯粹武夫,不修任何兵刃,只精一双铁拳战法,杀力不在寻常剑修之下。

哪怕是落霞郡的明鉴司司主,那位号称在凌阳府中,杀力都足以排进前三的存在,都曾言自己不如对方纯粹。

「是不是在好奇,为何此地会突然出现如此多的修士,且还有三个实力极强的门派坐镇。」

一道声音自两人的身后传来,带着一抹淡淡的笑意。

除了周怜樱面露惊色外,一旁的纪源却像是早已感知到,对身后悄然出现的人并不感到任何意外。

他微微侧身看去,随即便见李不为缓缓走来,隐藏在袖中的手上夹着一张隔音符。

「你知道什么消息?」

纪源出声问道。

闻言,李不为轻点了一下头,目光在三派弟子身上一扫而过,看上去随意寻常,并不会惹来他人的感应。

「一个多月前,有修士误打误撞踏入一座阵法,里面算得上是别有洞天,蕴含着极为充沛的灵气。」

他轻咳了一声,随即便缓缓道来。

在那片阵法之中,灵气浓郁的不可想象,堪比一处洞天福地,生长着许多年岁极长的灵药。

最为重要的,是在中间的一座山峰上,赫然有着两具如同金玉般的骸骨,浑身撒发着极其精纯的灵气。

而在两具骸骨的体内,各自悬浮着一颗金丹,虽然已经是黯淡无比,其内灵性流逝严重,但也是不可多得的珍宝了。

若是三境巅峰的修士得之,说不准便能借此参悟突破,令自身踏出最后一步,跻身到金丹境之中。

而一颗金丹的妙用,可远远不止于此,无论是用于炼丹还是炼器,甚至是作为阵眼等等,都远超天地间的寻常灵物。

「消息传出之后,引来了大量修士的探寻,其中有人便成功从一具骸骨上,摄取到了一块赤红色的令牌。」

李不为话音一顿,目光中闪烁着异彩:「据说这块令牌,乃是赤心道人亲传弟子的身份象征,本身就是一件极品法器。」

此话一出,纪源的眼中便迸发出精光,同时他也终于算是明白了,为何原本只是二十余人的地方,会引来如此多的修士。

随着地下道场的消息传出,再经过各方修士小半年的探索,关于此地当年的情况,自然已被大多人所熟知。

更别提原本道场的主人,那位以金丹境修为,便可以硬憾大能存在的赤心道人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