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纪源双腿贴着两张轻身符,灵活的穿梭在重重树影之中,身上的气息几乎不可察觉。

一连数天的时间,他已然是走过了数百里地,不过因为是绕了个大圈,所以距离九玄门的渡空战船,还有很长的一大段距离。

当轻身符内的灵力耗尽,他略一感受体内的法力,随即便寻了一棵参天大树,纵身跃上粗壮的树枝盘膝坐下。

在取出一枚丹药服下,纪源便开始恢复体内消耗的法力,自从遭遇了魔道修士的袭击之后,其已经是变得越发小心了起来。

特别是经历了一段时间,因身受重伤而法力难以调动的情况,所以他更是将法力尽可能的,维持在至少七成的总量上。

也幸好他本身就是一名丹师,再加上前往这座道场之前,可谓是做足了各种准备,身上恢复法力的丹药数量极多。

纵然是经历了多次消耗,也还是剩下了不少,足以支持他赶路时的消耗。

在恢复法力的同时,纪源分出一部分心神,思索着一路上得来的消息。

数天的赶路之中,他自然是遇到了不少的修士,地下道场虽然面积极大,但经过小半年的传播,如今进入其中的修士数量已经难以估算。

而他也选择后,找上了两三伙实力较弱的修士,询问对方最近四个月多来,地下道场中的情况。

这些修士大多只有启蒙境的修为,只有领头的实力较强些,但也仅有一人是点灵境初期,甚至从那一身清浊混杂的法力,便可看出其山泽野修的出身。

如此的实力,自然难以接触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,不过他倒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。

从几伙修士的口中,纪源得知现在的地下道场,已然是形成了数个大型聚集地,以及数不清的中小型聚集地。

大部分的聚集地,由一些修为较强的修士,或者团体联手维持秩序,提供一片较为安全的地方,供四方修士在此进行交易。

毕竟探索机缘这种事情,最为消耗符箓、丹药等等,而想要进行一次补充,最起码也得离开道场,前往数百里之外的城池。

一来一回起码半个月的时间,不知道会错过多少,于是便有人打起了这方面的主意。

更不用说一些修士在道场中有所得,自然也需要将不需要的东西出手,换来实打实的好处。

而随着大量聚集地的形成,众多修士相互交换、贩卖所拥有的情报,渐渐已有关于道场的地图流出,上面标注了已被探索过的区域。

如今纪源的手中,便有一张这种地图,不过制造的较为粗糙,仅仅只能用来参考而已。

据说制作最精细的地图,上面不止有标记已探索过的区域,更备注了曾有人得到了何种机缘,乃至是否有什么危险存在。

不过这种地图,就不是寻常启蒙境的修士,所能够轻易拿到手中的了。

而几名修士的境界虽说不高,接触不到什么有价值的情报,不过纪源还是从中得到了不少信息。

如今的道场中,可谓是十分的混乱,除了九玄门和望月门外,还有着数个有着金丹大修士坐镇的门派与实力,都已经派出了大量的弟子、门人。

有这些门派、势力所在的地方,往往可谓是风云汇聚,动辄便有数名、甚至是十数名三境修士斗法厮杀。

除此之外,上百名修士混战的场面更是频频发生,更有数十名修士陨落在了如此混战当中,其中甚至还有数名三境修士。

而在如此混乱的局势中,更有大量的魔道之人浑水摸鱼,不知道暗害了多少修士,一些名门大派更是损伤惨重。

这些魔道修士,像是盯着各大门派一般,隔三差五便设下杀局,着实坑杀了

不少名门大派的弟子,甚至就连长老都陨落十数位。

如今光是众所周知的,便已经有超过二十名三境陨落,还都是各大门派、势力的长老。

半个多时辰后,法力恢复差不多的纪源,缓缓的睁开了双目,其眼底深处闪过一道异色。

通过接触的几伙修士,他得知在三个月前,九玄门发起了一场针对魔道五派的追杀,而这一次其所展现出来的力量,也震惊了各方势力与无数散修。

这一场追杀,九玄门内门十大天骄,便有六人一同出手,更有三十名二境后期的内门弟子相随。

除此之外,九玄门更是出动了足足二十名内门长老,每一人都有着三境初中期的修为,还有十名拥有三境后期乃至巅峰修为的传承长老。

如此强大的力量,已经是超过了绝大部分门派,除了少数传承千年以上,至今还保持着强盛的名门大派外,恐怕也只有宗门能够胜之。

但这却仅仅只是九玄门,展现出来的部分力量而已。

而在这场追杀中,魔道五派也是损失惨重,至少有超过十名三境被斩杀,一二境修士数十名!

当听到如此战绩时,纪源也忍不住一阵心惊,对九玄门的实力也有了一个大致的感知,没想到这个平日里素来低调的门派,竟然拥有着如此强大的力量。

以往他对九玄门,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,虽然知道有众多强者坐镇,但毕竟是没有一个清晰的比较。

甚至不仅是他一人,就连许多以九玄门为假想敌的存在,也骤然惊觉这个不显山不露水门派,竟是悄然积累了如此强大的底蕴。

忽然间,盘膝于巨树枝干上的纪源,其眉头微微一挑,目光转而落向不远处。

在其视线之中,一行五人自重重树影中现身,一脸警惕的打量着四周,缓缓的在树林内前行。

其中领头的一人,更是是不是的拿出一副地图,似是在辨别自身所在的方位,选择尚未有人探索过的区域。

原本他只是随意一瞥,但是在看到队伍中的一人后,当即便双手捏印,原本就已经难以察觉的气息,顿时被彻底隐藏了起来。

虽然纪源的手法并不高明,但是欺瞒几名启蒙境后期,以及明显刚突破不就的二境初期修士,却也算得上是绰绰有余了。

「她怎么在这里?」

在遮掩了自身的气息后,其心中便不由冒出如此念头。

望着被四人裹挟的周怜樱,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,若是没有出现变故的话,对方当初应该便会随赵远松等人,前往九玄门渡空战船所在的地方。

在身边没有师门长辈随行的情况下,此女最明智的选择便是返回门派,有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?

虽然接触的时间并不久,但纪源清楚对方并不是什么愚笨之人,绝不会无端做出如此无脑的事情来。

而他之所以皱眉,却不是担心周怜樱的安危,仅仅是对两人之间产生了一些疑问。

没有由来的,他感觉和此女之间,像是有一条看不见的线,将两人联系在了一起,哪怕其已经刻意避免和疏远,但彼此间的因果却越来越深。

就如同这一刻,原本两人今后应当是再无联系,此生都不一定还能再见面,可在他刚刚脱困数天之后,却无端的碰到了一起。

而且看对方的情况,似乎正被身旁的四名修士挟持,面上神色阴晴不定,目光一直在寻找着脱身的可能。

这绝不只是单纯的巧合,纪源深深的怀疑,其中必然是有着什么自己没发现的地方。

甚至在前一刻,他看到周怜樱的瞬息,心中灵觉便发出警示,虽然尽是一闪而逝仿佛错觉,但其还是清晰的捕捉到了

而正当他心中惊疑不定时,其神色却突然一怔,因为数丈之外的周怜樱,竟是没由来的抬起了头。

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触碰,明明他的身形已被茂密的树枝、树叶遮挡,只留了一双眼睛而已,但对方却精准的捕捉到了。

本已有些绝望的周怜樱,脸上顿时洋溢起了一抹喜色,神色更是变得激动无比。

如此变化,自然是被周围的四人发现,他们当即便做出警戒的姿态,更是顺着此女的目光望来。

纪源见此一幕,心中无奈的叹了一声,体内的法力顿时如同江河一般,在经脉之中奔涌了起来。

下一刻,破空声骤然响起,在水光闪烁之中,一道浅蓝色的鞭身顿时穿破重重枝叶,三两个呼吸而已,便已然是掠过近十丈距离。

「敌袭!」

领头的中年人发出喝声,重重法力顿时喷涌而出,在其面前形成了一面半丈大小的盾牌。

不过仅仅只是法力凝聚成的盾牌,在防护上终究不如术法强大,只是一息就被破空而来的鞭影,给抽得当场崩溃开来!

但这一息的时间,却也足够几人做出反应了。

不愧是常常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山泽野修,立即便是做出了相对的反应,有三人当场便朝着四周散开,以防被强大的术法打得一个全军覆没。

同一时间,领头的二境初期修士,更是取出了数张灵气氤氲的符箓,打算趁着争取而来的一息时间,将其一股脑的全数打出去。

然而就在这一刻,此人突然便感觉到自己的身后,竟是传来一阵劲风声,一股死亡的气息更是随之降临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