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他们什么时候会动手?」

纪源忽然收回目光,对身边的老者问道。

从这幅架势上看,一众修士应当已聚集在此地有些时日了,哪怕隔着一重阵法阻隔,他也依旧能感受到对方正在蓄势待发。

闻言,黄天赐轻叹一声,却并未说什么,只是示意其余与他一同离开竹林。

随着神躯不断腐朽,体内神力逐渐流失,他已经没有太多的力量去进行挪移,甚至就连阵法的力量,都要留存下来以应对水府外的众多修士。

也正因此,纪源方才有机会好好的看一看,这座建造在数十丈湖底的府邸。

「为什么当年的赤心道人,没有对这个地方动手?」

他走在水府中,看着美轮美奂的亭台楼阁,同时稍有疑惑的问道。

而对这一个问题,黄天赐却是笑了笑,反问了一声:「你不是早就猜到了?」

纪源眉头一挑,其的确心中早已猜测,此时见到对方脸上的笑意,顿时便露出了然之色。

其实仔细想想倒也不难理解,不论什么时候,一名丹道宗师的分量都是极重的,这等存在哪怕是放眼整个大渝王朝,以及其周边的数国之地,也才不超过双手之数而已。

若是赤心道人血祭成功,为了稳定和增进修为境界,便少不了充足的灵丹供应,就算是失败了,只要留有一口气,也能借此快速恢复伤势,重新回到巅峰状态。

「为了能让一位丹道宗师乖乖听话,赤心在血祭前便与我撕破了脸皮,将水府的所有人都暗中带到了小玄黄宫中。」

黄天赐语气平缓的开口,可以感受到其音有些颤抖,带着一缕极难察觉到的愤怒、恨意等等。

事实上若非如此的话,水府又怎么可能不被波及,甚至有一位丹道宗师参战,最后的结局也必然会被改写。

他的手中有着恢复伤势,亦或者是激发潜能,短时间爆发出更强力量的丹药,足以供应数名金丹大修士斗法厮杀。

而有着充足的丹药支持,纵然赤心道人法力强横,也难逃被众人围杀的结局。

「这就是山泽野修和散修的悲哀,个人的实力再强,只要尚未登峰造极,便一定有比你更强大的存在。」

黄天赐语重心长的叮嘱道:「所以在拥有绝对的实力之前,最好还是凭借自身的丹道造诣,找到一个能够信任和足够强大的靠山。」

这是他以自身的经历,所总结出的教训,当年若其不是贪图自由逍遥,不愿意背负太多的束缚,最终也不会落得如此一个下场。:

闻言,纪源深感认同的点了点头,自从进入这座地下道场后,他便已是多次感受到身后有坚实的靠山,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。

若非有赵远松等九玄门弟子相助,他就算是侥幸得到了什么机缘,也本根无法在众敌环视之下带走。

两人在交谈时,并肩来到一片广阔的药园中,一眼望去几乎看不到尽头,偌大的地方被整齐有序的划分成上百块。

小半药田看着较为简单,并未有什么出奇之处,但有的却被改造成一片密林,或是种种各异的环境。

纪源便见到有一块药田,或者说是池塘更加合适,在那蕴含着浓郁灵气的泉水中,栽种着几株五光十色的莲花。

而在其不远处,却是一片充满污浊的泥潭,一朵不知名的奇花,正绽放令人作呕的黑光。

此地有阵纹密布,连接着每一块药田,调和着各自的力量,俨然形成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循环。

每一块药田各取所需,多余的部分被抽取,转而注入到其他的地方,成为其余灵药的成长养分。

「有一点不凑巧,数十年前此地灵

药刚被摘取,如今成熟的已然不多。」

黄天赐指了指面前面前的药田,神色显得颇有些无奈。

尽管他在这片药田中,注入了极大的心血,更是耗去了无数的代价,但数千来年为了维持神躯,每隔一段时间便需要摘采灵药。

距离上一次采药不过数十年,如今大部分灵药都还未恢复元气,就算强行拿来炼药,也起不到多少的作用。

更别说以这些灵药的状态,若是现在移植的话,恐怕其根系刚一出土便会立即坏死,根本不会有存活的可能。

在黄天赐的示意下,纪源开始穿行在药田之中,虽然九成灵药都已被采摘过一遍,至今还未完全恢复元气,但也有不少并未被采摘。

不过考虑到对方的叮嘱,需要留下部分以拖延水府外的修士,他仅仅只是选了数种成熟的灵药,摘下了可以入药的部分。

「这些是部分灵药的种子,以及每一种灵药种植培育的方式。」

黄天赐递来一只山河袋,里面除了二三十种灵药的种子外,还有堆积如山的玉简。

这些玉简中,除了大量灵药的移植、栽种、培育等等记载,剩余的皆是其在这方面的心得领悟。

「我在丹道上的造诣,都已灌注进「瀚海乾坤炉」中,今后你自可慢慢参悟。」

他满是笑容的说道。

闻言,纪源眼中顿时有精光迸发,相比于水炼成丹之法,一名丹道宗师的全部造诣心得,或许还要更加珍贵一些。

只是很快他便神色一暗,从对方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死意。

少年不由想到,若不是为了让自己安然离去,以及为了传承不会断绝,恐怕对方早就不再继续坚持下去,已经任由神躯崩坏离世了。

「谢谢。」

纪源思忖了许久,却第一次发现任何言语,都显得那么苍白与无力。

「我也只是为了传承不断绝而已。」

黄天赐摇摇头,伸手在少年的肩上轻轻一拍。

他像是永远都挂着一缕微笑,语气轻松的告诉面前的纪源,两人本就没有什么交情,自然也不用为此感到悲伤与伤感。

「若你有心的话,以后若是可以,便为我收一个弟子吧。」

他微微一笑,在提到代收弟子时,满是死意的双目中方才浮现一点亮光。

见此一幕,纪源神色郑重的轻点了一下头,保证若是遇到合适的机会、合适的人,便会为其代收一名弟子。

并且会允许这名代收的弟子,离开他的门下另去开宗立派,延续这一脉的传承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,如此便好,如此便好!」

黄天赐忽然大笑出声,体内溃散的神力骤然开始凝聚,一股极强的波动顿时席卷开来。

虽然自称苟延残喘了数千年,但终究曾是一名站在三境巅峰的修士,虽说如今专修神道,可漫长岁月的积累,哪怕神躯已然趋于崩毁,却也依旧拥有着强大的力量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