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一片竹林中,纪源盘膝坐在蒲团上,正紧闭着双目,手中捏出一道道法诀。

其体内法力如江河般在经脉中奔涌,将炼化而出的丹药之力,扩散至整片血肉山河中。

一连数天的时间过去,他体内较轻些的伤势早已恢复如初,毕竟先前三四个月的时间里,虽然在专心接受传承考验,但却并未停下服用疗伤丹药。

当自身的状态调整到最佳,纪源便睁开了双眸,随即便从翡翠扳指中取出了一个玉盒。

随着玉盒被打开,在浓郁的灵气之中,一枚三转神露丹便出现在了眼前。

此丹并未散发着丝毫丹香,一切都内敛了起来,若无表面包裹着一团浓郁灵气,看着便与江湖郎中的丹丸并无二致。

唯有二境以上的修士,方才能够感觉出丹药之中,所蕴含的极其庞大的药力。

纪源打量了片刻,随即便两指夹起此丹,将其放入嘴里再咽入腹中,

这一枚三转神露丹刚一入腹,尚未被磅礴的法力炼化,便已是涌现出了一股庞大的药力,尽在数个呼吸之间,便已然是扩散到了整具肉身。

他深吸一口气,随即便调动磅礴的法力,将这一枚三转神露丹包裹起来,而后开始一点点的将其炼化。

其丹田、紫府、识海三处窍穴,顿时便已惊人的速度愈合,各自其中的那一道狰狞可怖的伤痕,正在不断的愈合之中。

而随着伤势正在恢复,纪源的气息也逐渐深邃起来,不知不觉间变得更加圆满。

三四个月的传承考验,令得他的境界提升了一大截,如今随着伤势一点点愈合,立即便是体现了出来。

一晃眼便是半个多月过去,三转神露丹倒也不愧是七品丹药,已然是让他体内的伤势,并且并未留下什么隐患,甚至就连法力都增长了将近一成。

只不过如今的纪源,虽然不论是境界还是法力,都足以支持突破到点灵境中期,但其却始终未曾迈出这一步。

原本他的预期,是所修的两部分功法,在启蒙境的篇章上都能够大成,对应点灵境初期的部分,也能够双双达到小成的地步。

可是随着这四个多月下来,他的想法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,希望每一个境界在突破前,都尽可能的达到较好的状态。

至少在境界和法力积累足够的情况下,所修的两部功法其对应的篇章,都应该要达到大成的地步才行。

而这在纪源的心中,仅仅只是最为基础的要求而已。

修行之路,并不是一味的突破境界便可,每一步都要走的无比坚实,方才能够越走越远。

这一点是无数前人,所总结出来的悲惨经验,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更快的突破境界,使得自身最终被困在无法越过的关隘面前。

就比如这座水府的主人,数千年前的丹道宗师,便是在早年的时候,借助自己所炼制的丹药,不顾根基的突破一重重境界,导致最后被困在明道境之中。

若非如此的话,黄天赐可能早就突破到金丹境,不是成为某一大门派的座上贵宾,便是被大渝王朝请走,从此身份地位权势随手可得。

如此一来,也自然不会被数千年前的血祭所波及,最终被迫忍受难以想象的痛苦和代价,将仙道根基转化为神道,由凡人化作一尊神祇被困水府中。

「看来你的伤势已经痊愈了。」

这一日,消失许久的黄天赐,再一次出现在了竹林之中。

只是跟半个多月前相比,此时的对方身上已然控制不住的,透着一股弄弄的腐朽味道,时刻都有着神力在崩解消散。

「三转神露丹效果非凡,体内伤势的确已经彻底痊愈。」

纪源点头,此刻的他已然恢复至巅峰,不仅法力运转顺畅,肉身也再无半点伤势,就连魂光等等都已是恢复如常。

甚至就连他的修为,都有了长足的长进,实力比受伤前更强了不少,唯一美中不足的,便是六颗重水珠依旧受创严重,而他也一直未能有时间为其修缮。

恐怕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都是无法再动用此宝的了。

「你……」

他感觉到对方身上的状况,不由眉头微皱的开口。

只是刚张开了嘴巴,便见到面前的老者轻轻摇头,其双目虽然越发的浑浊,但却并未浮现出对离世的恐惧。

若是想想倒也不意外,毕竟是已然活了数千年的存在,转化为神道苟延残喘了如此多年,对生死一事早已看开。

若非是为了自己的传承不断绝,或许对方早就是自行崩溃神体,哪里会去承受四五千年的无尽孤独?

「大概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。」

老者叹了口气,虽然早已算的上是看开了,可任谁真正面临死亡时,心境总会产生些许的波动。

沉默了半响,他看着面前的少年,脸上不由露出一抹苦笑:「可惜为了保持身体不会崩毁,我已经将这片水泽的水运耗尽,否则到时可以给你留下一桩机缘。」

虽然两者之间的关系,并算不上师徒之情,但对方总归是自己的传承者,总还是想要多留一点好东西。

「你已经留给我很多了。」

纪源面色郑重的说道。

他直面眼前的老者,眼中并未有什么敬重之意,反倒是像在看着朋友般。

两人相遇之时,对方以自己年轻时的模样,并以神力和记忆再现了几个昔年友人,那么他自然便只认黄天赐这个身份。

在纪源的眼中,面前的人不过是从年轻时的样子,变成了年老后的样貌而已。

老者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显然也是很满意被这般对待,从未拿出过前辈高人的姿态,一直都是与眼前的少年平辈而交。

「一会儿我送你去药园,你看着选一些需要的灵药吧。」

他想了想便说道:「不过你可别拿太多,挑些合适自己的取走便好了,我需要留下大部分来迷惑外面的人。」

外面的人?

纪源眉头微微一皱,心中已是浮现出诸多猜测。

闻言,黄天赐点了点头,其轻轻一挥手臂,两人头顶的霞光便悄然散去,露出了水府之外的光景。

只见在被彩色霞光照耀的湖水中,竟是聚集了至少数十名修士,且最弱都是点灵境中期的修为,居中的五六人更是有着明道境的境界!

不过纪源却并未感到多少意外,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,地下道场的消息迟早会席卷整个凌阳府,乃至是周围相邻的几个府地。

他在水府中的四个多月,已经是足够隔壁几郡的修士闻风而来,更不用说在望月门的推波助澜之下,进入道场的修士只会越来越多,而不会有半点的减少。

「只有留下足够的东西,才能暂时转移开他们的注意力,不然很难护你安全离开。」

黄天赐坦言,如今的他已然属于强弩之末,身体距离崩毁也进步过一线之差。

若非是借助水府的阵法,恐怕一个二境修士,都足以对他产生威胁,而纵然借助阵法,其也仅仅只能暂时拖住一两名三境修士。

而好不容易在消逝之前,寻到了一个算是挺满意的传承者,黄天赐怎么也不会允许其出事,倒不是两人有多深的交情,而是其怎么可能让自己的传承断绝。

水炼成丹之法,并非是他在机缘巧合下获得,而是自身耗费了两百多年的时间创造

,更是在这数千年内不断完善而出。

「到时候我会将你挪移至大门旁,并以阵法遮掩踪迹。」

「待得外人差不多都进来了,再让门口的两尊血玉狮子护送你离开。」

「它们跟了我漫长岁月,更是在最近数百年诞生了灵智,还望你能好好善待。」

黄天赐显然早已做好了安排,此刻一边说着,一边取出了一块血玉令牌,将其交给了面前的少年。

这一块血玉令牌中,蕴含着水府大门外两尊玉狮子的核心,不仅可令其无法违逆持有者的命令,更可以一念将之崩毁。

不过还没等纪源惊喜,却被直接浇了一盆冷水,想要驱动两尊有着三境力量的玉狮子,所需的代价也大得惊人。

「这两尊玉狮子的力量来源,需要消耗上品灵石,或者是中品灵晶。」

黄天赐瞥了他一眼,语气平淡的说道。

按照其说法,一尊玉狮子施展全力,莫约十五个呼吸左右,便会耗去一块上品灵石,或是一颗中品灵晶的全部灵力。

如果省着点用,或许能支撑的更久一点,但只要释放出三境的力量,便最多坚持半刻而已。

「释放一次全力攻击,就要花掉最少五十万两纹银?」

纪源不由咋舌,这种消耗除非是大门派、大势力,否则寻常修士谁消耗的起?

不过转念一想,两尊玉狮子本身,便不是给单独的修士使用,而是作为镇守洞府的异宝,有阵法加持便无需消耗灵石、灵晶。

「我已经在两尊玉狮子中,储备了足够的灵气,只要不是三境修士出手,护持你离开水泽的范围不成问题。」

黄天赐默默抬头,同时缓缓说道。

闻言,纪源也望向水府外聚集的一众修士,若是没有三境出手的话,以其自身的实力,便足以在不曾出现变故的情况下,安然的离开这一片水泽的范围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