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你现在还会相信我说的话?」

黄天赐面带笑意的望来。

闻言,纪源不由有些默然,的确如对方所言,不论其再说什么话,他都是不会再相信分毫的。

见此一幕,对方倒是并不怎么意外,心中早早就已经是有了准备,也猜到了面前之人心中所想的种种。

他看了一眼广场上的众人,随后悠悠说道:「去吧,只要成为还原丹方最多的人,你就可以安全的离开这个地方,否则就会被阵法强行抹杀。」

随着话音缓缓落下,黄天赐已然是转身带着几人离去,同时他头也不回的高声叮嘱,在白玉广场内不允许拼斗厮杀,否则一样会被阵法直接抹杀。

当再也看不见七人的背影,纪源站在原地沉默了许久,方才重重的吐出一口气,脸上浮现出一抹苦笑之色。

饶是他自诩谨慎,却还是不由着了对方的道,其曾想过各种可能会出现的情形,却没想到最后会是这么一个结果。

至于黄天赐此人所言,如今却是想不相信都不行,因为这已经是他此刻唯一能做的事情了。

轻轻摇晃了一下脑袋,纪源转身走向距离最近的一根圆柱,随即在其面前盘膝坐下。

尽管对方曾言,在这座白玉广场上不允许拼斗厮杀,而四周十余人中,虽然有人目露不善之色,却也没有谁会真的动手,无疑是作证了此番言语。

但他还是没有彻底放心,藏在袖袍中的双手各自扣着三两张符箓,虽然体内法力暂时还无法动用,可只需要心念一动,便足以激活早先就准备好的符胆。

做了些许的准备之后,他这才凝神望向面前的白玉圆柱,而随着其目光落下,一抹奇特的波动便散发开来,一幅幅画面也相继出现在其视线之中。

在这些画面之中,是数不清的符文在飞舞,各自组成一段又一段的句子,既有阐述炼丹手法,也有记载灵药药理等等。

若只是一份丹方,纪源相信凭借自身的天赋,想要在短时间内琢磨个差不多,应当是不会有什么困难。

可令人头疼的地方便在于,眼前自白玉圆柱中浮现而出的画面内,所有的东西都是杂乱无章的。

此刻的他便需要在这份混乱的信息中,拼凑出完整且正确的丹方!

如此一来,难度自然是暴增了十几倍,因为同样的材料,根据相互之间的药理搭配、融合,以及炼制手法、时间等等,都会产生不一样的变化。

叹了口气,纪源默念了数遍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,方才令自身的心境平复下来,而后开始静静参悟白玉圆柱中的符文。

随着修士的境界逐渐抬高,便会开始在修炼一途上,舍弃凡俗之中的文字,转而精研各种符文,当然儒家的修士不再此列中。

因为符文乃是道则的体现,由大道法则演化而来,往往一种符文便有数十种含义,相互组合甚至能勾动天地之力。

虽然参悟符文有种种好处,甚至对自身的修为境界都有极大的提升,但眼前丹方所用尽是符文,却是给纪源带来了一些不小的麻烦。

花费了近半个时辰,他方才全部排列好眼中的符文,而后才是真正开始参悟、拼凑出完整且正确的丹方。

一转眼便是两三个时辰过去,饶是以他堪比丹道大师的造诣,也依旧没能拼凑出一份丹方,甚至一道道符文看得其脑瓜子生疼。

若非在这段时间中,体内的力量逐渐恢复,可以用法力以及炼神秘法缓解,恐怕他已经是心神消耗过大,而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了。

但是纪源依旧不可避免的,在拼凑丹方的过程中,令得自己的心境逐渐烦躁起来。

到了最后,他也不得不收回目光

,面上浮现出颇有些无奈的表情来。

照着这个情况继续下去,恐怕至少也要三四天的时间,他才有可能拼凑出一份完整的丹方,至于是否正确那就全凭运气了。

忽然间,纪源似是想到了什么,其手腕微微一翻,掌心中赫然便多出了一本古书。

此书看着就有些年头了,书页更是早已泛黄,像是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一般。

「希望祖师留下的大道简章,能够起到一些作用……」

他在心中自语一声,随即便悄然翻开了手中的书本。

那泛黄的书页,顿时便浮现出大量的道则,相比于各种符文显得更加玄奥,却也更容易令观看者理解。

毕竟符文只是大道法则的演化,自然是比不上直接观看道则!

随着书页上的道则浮现,纪源的心境一下便平复了下去,眼中亦是闪烁着明亮的光芒。

这一刻,他以手中大道简章浮现的道则,去对照白玉圆柱中的符文,原本杂乱无章的思绪,顿时便有无穷的灵感浮现。

虽然大道简章中,所呈现出来的道则都是最基础的,但却正好是纪源如今所需,以此来解析符文以及丹方,自然是再合适不过的了。

更不用说,这本玄天观祖师爷留下的神奇书籍,有着随持有者心念,浮现出与之相合道则的能力。

这也是纪源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,便在丹道、符道以及修行上进境神速的根本。

如今他所调动出来的,便是与丹道有关的道则,直接便是从最根本上开始解析丹方。

不知不觉间,一个时辰便悄然过去,在安静的环境中,忽然便有阵阵嗡鸣声响起,随即一道柔光便扩散了开来。

一双双目光被吸引,随即便看见一根白玉圆柱散发柔光,最后在顶部汇聚成一道符文,代表着其中的丹方已被正确的拼凑出来。

纪源缓缓收回视线,随即默不作声的起身,走到了另一跟白玉圆柱旁边坐下,随即再次借助着手中的大道简章,开始参与、拼凑圆柱中的丹方。

同时他也发现了,整座广场已有三根圆柱被点亮,代表有人拼凑出了完整且正确的丹方。

而随着自身也成功拼凑一份丹方,其心中便悄然浮现出了一段讯息,显然是布置此地之人,也就是水府的主人,那一位丹道大宗师所留。

这段讯息大概是说只要有人能够拼凑出七份丹方,便可进入下一关,而通过所有关卡之后,方才能够得到最终的传承。

但要是在一个月内,无法拼凑出七份丹方的话,便会被此地的阵法强行抹杀!

同时若有人得到了最终的传承,此前一切关卡内还在闯关的参与者,也一样会被阵法抹杀,仅有一人能够活着离开。

得到这条信息之后,纪源顿时便紧张了起来,抓紧一切时间,竭尽全力的去参悟圆柱中的丹方,将其完整且正确的拼凑出来。

因为他不知道在自己之前,究竟有多少人被黄天赐他们哄骗了进来,其中有几个已经是通过了第一关?

虽然可能性不大,但他却根本不敢去冒险,万一有人已经进入下一关,甚至走出更远的话……

转眼便是三天过去,此刻的纪源已经凭借着手中的大道简章,成功的拼凑出了六份丹方,如今正坐在第七根圆珠面前。

只是此刻的他,却并未立马开始参悟,反而是闭上了双眼,一面调息吐纳,一面归纳心中所得。

随着一份份丹方被正确的拼凑出来,他不仅得到了六份珍贵的入品丹方,心中更是生出了诸多感悟,只需花费时间彻底吸收,必然能令他的丹道造诣拔高一大截。

同时虽然凭借大道简章,令他在三天之

内便拼凑出了六份丹方,并且收获可谓是十分的丰厚,但这对其心神也造成了极大的损耗。

若是再继续下去的话,必然会造成不小的伤害,如果严重一些的话,说不准便会令识海窍穴的伤势无法继续压制,从而引起魂光的崩溃,落得一个魂飞魄散的下场。

所以此时的纪源一面分出心神,运转妙源衍神真法恢复魂魄上的疲惫,一面则是惊醒归纳先前得到的种种感悟。

如今可没有时间,让他将这些感悟全部消化,只能是先行归总起来,尽可能的去吸收,同时不至于过了些时间之后,逐渐的从心中淡化而去。

而在精心调戏恢复的时候,他也不忘分出一缕心神,令丹田中的玄天噬灵塔,随时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。

虽然此地规则,是不允许相互之间拼斗厮杀,但凡是都有一个意外,万一有人能够绕过此地规则,或者是发了疯的要同归于尽呢?

反正是先留一手,多一些小心谨慎终归没有错。

特别是在经历了黄天赐一事后,本就已经是十分谨慎的纪源,下意识的就变得更加谨慎了起来。

而随着众多感悟被一点点,纪源也终于向前迈出了一步,于丹道之上的造诣,已经稳稳的不弱于任何丹道大师。

如今他所欠缺的,便是一次次炼丹的经验,唯有这方面的经验累积起来了,其才能算是真正成为一名丹道大师。

而一旦等他成为了丹道大师,抛开自身修为境界等不谈,已是足以成为任何门派的贵客,哪怕是在九玄门之中,也能拥有一席之地,地位堪比内门长老。

一个时辰过去,纪源缓缓睁开双眼,此刻虽说心神并未恢复完满,却也足够他参悟两三份丹方的了。

深吸一口气,他的双眸之中迸发精光,如今已不再是完全被迫参悟丹方,而是在不知不觉间,便开始多出了几分主动。

而随着其目光落下,面前的这一根圆柱中,顿时便浮现大量混乱的符文,其复杂程度竟是远超之前的六份丹方!

同时随着不断参悟,纪源眼中的光芒便越发的明亮,到了最后甚至就连他藏在袖中的手掌,都已是微微轻颤了起来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