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符阵……起!」

纪源低声一喝,双手当即捏出数道法诀!

下一刻,数十张符箓自他的袖袍中呼啸而出,不过数个呼吸的时间,就已经是悬浮在四周的半空中。

随着符胆上的法力点燃,三十六张符箓顿时绽放出一片水光,竟是凭空凝聚成了一道道激涌的水流。

哗哗哗——!

在一阵激流声之中,数十道水流倾泻而落,宛若一根根锁链般,纠缠在了纪雯雯等失落者的四肢上。

旋即他们便骇然发现,自身引以为傲的坚固肉身,所带来的无匹力量,竟是根本就发挥不出来,十成的力气能够动用两三成便算是不错了!

轰!!!

在纪源的身后,两道轰鸣声骤然响起,却是先前被其法力禁锢的两人,以自身强横的灵力硬生生突破了束缚!

只是当他们正要上前,以各自的双拳将面前的少年生生打死!

「雷狱!」

然而就在这时,林郁白的声音骤然响起。

一声暴喝之中,忽然便有重重雷霆自天而落,瞬息便化作了类似牢笼般的存在,将两人笼罩在了当中。

雷声响彻的同时,一颗通体银色,散发着狂暴雷光的珠子,悄然出现在了雷霆牢笼的上方。

一抹黑色的气息流转,随即数道雷霆劈落,每一道都蕴含着一缕天罚之力!

纪长林与其身边的老者,当即便是心中一震,赶忙竭尽全力收敛自身的死气,同时拼命释放出体内的灵力,撑起了一片厚实的屏障。

另一边,纪源像是并未感受到身后的动静,只见他袖袍一阵晃动,旋即便有七八张符箓滑落,被其扣在了掌心之中。

他抬手一挥,数张符箓立即被其打出,化作了几道碧绿光芒没入大地。

两三个呼吸之后,纪雯雯等失落者的脚下,忽然便有一根根藤蔓破土而出,顺着他们的消退蔓延至全身。

并且在水流的滋养下,这些藤蔓变得更加的翠绿,每一个都散发着蓬勃的生机。

这也就导致了藤蔓更加坚韧,哪怕肉身坚固如法器,拥有着恐怖巨力的纪雯雯等人,一时半刻根本就不要想能够挣脱出来。

然而纪源似是还觉得有些不够,再次取出五六丈符箓,当空一抛之后,便点燃了其中的符胆。

下一刻,当即就有土黄色的光芒落下,打入进了大地之中。

随即便见到,纪雯雯等人脚下的大地逐渐变软,在受到部分水流的灌注之后,竟是直接变成了一片泥潭。

一群失落者深陷泥潭中,任由他们如何发力,也只会令自己越陷越深。

而若是动用缺少变化的灵力,反而是会让泥潭炸开,直接就是令半截身子陷进去!

「差不多了!老林!」

纪源眉头一挑,转而便想一旁呼喊了声。

闻言,林郁白嘴角一抽,似是对这个称呼颇有点意见,不过此刻也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。

他张口吞下本命雷珠,一个闪动便出现在了纪源的面前,随即伸手抓住其肩膀,在雷光涌动之时,两人只是几个闪动便从此地消失不见。

只见每个十数丈,他们的身影便会显现一次,不多时便来到了数十丈之外,再一个转眼便从视线中彻底消失。

半刻左右的时间过去,纪长林等人方才挣开雷狱的禁锢,随即又花费了一番力气,将纪雯雯等人从泥潭中拉了出来。

谁也没有想到,仅仅只是几张不入品的符箓,便令他们如此的狼狈,明明肉身坚固堪比法器,更有骇人听闻的巨力,却只会令自己越陷越深,根本无法发挥出两三成的力量。

一群人面色阴郁,看上去更是无比的狼狈,不是雷劈的焦痕,便是满身的泥泞。

「要追吗?」

沉默许久,有人轻声问道。

望着两人离去的方向,纪长林缓缓的摇着头,如今距离城墙处已是不远,以对方的速度要不了多久就能抵达。

此时他们再追过去,最多也就只能看到两人离开的背影罢了。

至于对方能否顺利走出玄黄城的范围,这一点他倒是没有半分怀疑,别说其有圣人之物在手,就算没有的话,仅凭两人的修为,无非也就是麻烦一点罢了。

另一边,在极速狂奔之下,纪源和林郁白很快便是来到城墙便上,此刻正凝视着面前的一片浓浓白雾。

「应该是没有追过来。」

回首看了一眼,随后林郁白轻声说了一句。

在他的边上,纪源缓缓点了点头,眉宇间浮现着思索之色。

直到已经甩开纪长林等人,他也还是在回忆着先前的交手,趁着记忆比较深刻,抓紧时间多总结出一点经验。

这也是两人为什么,一开始不全力疾驰,而是等待与对方一战的原因。

纪源不知道九玄门的高层,是否有与这些失落者打交道的经验,但这并不妨碍他多做一手准备。

往大了说,一点经验也能为九玄门减去些许麻烦,往小了说,到时候他与赵远松等人,说不准便会再度进入玄黄城。

到时候这些经验,也能避免许多危险,而有了针对性的手段,也能提供不少的方便。

「现在就要看看,此物是否如我猜测的一般。」

纪源收起思绪,随后看了看手中握着的无鞘小刀,目中有几分异色闪过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当即便向着面前的浓雾走去,林郁白紧随在后,两人之间不过两三步。

当走进白雾之中,两人撑起的法力屏障,顿时就发出「滋啦」声,似是在被某种未知的力量腐蚀。

在这种情况下,他们的法力正飞快消耗,并且随着时间流逝,法力的损耗也越来越快起来。

感受了片刻,纪源缓缓抬手,随即便向着手中的无鞘小刀内,缓缓灌进自身的法力。

须臾间,一股圣人气息席卷开来,浩然正气顿时笼罩了三四丈,令这个范围中再无半点迷雾。

他目中光芒闪动,随即缓缓举起手中的无鞘小刀,而后轻轻向着身前斩落。

也不见什么光辉四溢,更感受不到惊天动地的气势,无声无息之间,两人面前的迷雾便被一分为二,露出了一条长有十数丈,宽宥丈许的通道。

「果然!」

纪源看向手中的无鞘小刀,心中的猜想已然被验证。

他心中本就好奇,纪长林等人为何非要得到此物,若只是为了斩去自身体内的死气,也犯不着如此的投鼠忌器,生怕他们直接将此物毁去。

可要是想借由此物,斩断体内的天罚之力,仅凭被削去了修为和境界的失落者们,明显又有些不足。

想要催动一件圣人之物,可不单单只是提供相应的力量,还需要足够的境界支持才行。

而且仅凭失落者们,那缺少变化的灵力,也很难催动此物的小半威能。

那么对方又为何,非要得到这一件圣人之物?

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气,纪源便猜测到了一种可能,那便是这些失落者们,其实并不在意眼下的自身情况,得到此物的用意,只是为了离开困了他们数千年的玄黄城!

如今见到眼前的景象,便彻底证实了他的这一猜想。

由圣人之物斩开的通道,再不受四周迷雾的影响,不仅不会被侵蚀

,更恢复了被迷雾遮蔽的感知。

只需不断以圣人之物开路,便不会在浓雾之中迷失,最后不是被侵蚀成虚无,便是失去一切感知回到玄黄城中。

莫约数十个呼吸,一片空荡荡的虚无中,忽然便被某种力量一分为二,随即走出了一大一小两道身影。

「这是……走出来了?」

看着面前空旷的平原,林郁白一时间颇有点不适应。

他下意识的回过头,所见的却不是一片浓郁的迷雾,而是不远处早已化作了无尽废墟的城池。

「应该是只有走进玄黄城的范围,再回头才能见到迷雾。」

纪源若有所思的说道。

不管怎么说,他们算是走了出来,凭借着手中的圣人之物,并未迷失在那一片迷雾之中。

「看来那些家伙,的确是想借由此物,离开困了他们数千年的地方。」

林郁白看了一眼无鞘小刀,亦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或许对纪长林等失落者而言,真正的禁锢应当是这一座城池,而不是自己的肉身才对。

虽然他们失去了修为和境界,并且魂魄被禁锢在了肉身之中,却也得到了一种另类的永生,肉身更是如同法器、法宝一般坚固,并未彻底失去一切力量。

在这种情况下,真正令人发疯且生不如死的,其实是永远被困在一隅之地。

这也是纪长林他们,为何对无鞘小刀势在必得的原因,他们所要的并不是改变自身的情况,而是借由此物来到外界,好好享受永生带来的种种好处。

「不过没想到,他们竟然会放我们离开,而不是拼尽一切的追赶。」

林郁白有些感慨,换作是他的话,哪怕明知道希望不大,但还是会尽全力的追杀。

毕竟着很有可能,是唯一离开玄黄城的办法了。

「他们应该是笃定了,我们最终还是会回到此处的。」

纪源沉声说道。

只要稍有了解,便会知道玄黄城中埋葬着的,不仅仅是一段漫长的岁月,还有数不清的天材地宝,以及各种珍贵灵物。

就比如这一趟,两人便得到了不少好东西,法器、法宝一样不缺,还有各种珍贵的灵材,以及前人的功法和修炼心得等等。

更不用说,只要道场被不断探索,总会有人发掘出关于赤心道人的消息,很难有人不会因此心动。

随着时间流逝,进入玄黄城的修士只会越来越多,说不准便会有人,身具某种特殊的手段,能够无视迷雾的力量。

而他们这种,已经得到了一些好处的人,大概率也会再度进入其中。

如此一来,虽然圣人之物势在必得,但纪长林等人也不会太过心急,只要此物不毁,就还有可能重新被携带进城中。

「走吧,先去和门内的长老汇合,再看看是否有机会重新回来。」

纪源开口说道。

在深深的看了一眼,远处的无尽废墟之后,便当即转身离开。

林郁白耸了耸肩,三两步便跟了上去,如今算是脱离了险境,顿时便有一点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,想要多了解些身前的这个少年。

比如对方是如何,在出声一座偏僻小城和没落传承的情况下,一步步拥有如今的修为和手段?

再比如对方又是如何,这般的年纪轻轻却显得如此经验老道?

只是他刚捋顺了心中的问题,正打算开口询问时,四周的场景忽然便是一阵变化。

目光所及之处,一应景象骤然变得模糊起来,更有数不清的阵纹相继浮现,将二十余丈范围尽数封禁了起来。

「是那个老梆子!

林郁白这才想起来,在进入玄黄城之前,还有一个魔道的三境修士在身后追杀。

然而他却没有想到,已经过去了数个时辰左右,这个老魔头竟然还徘徊在此处,并没有就此离去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