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在一番思忖过后,纪源和林郁白两人,便点头同意了纪雯雯的提议。

因为炼化了几人体内的死气,他们先前所消耗的法力已是尽数恢复,甚至还有些许的精进。

而数个时辰下来,凭借着一颗颗丹药,纵然没有去刻意的炼化,但两人各自的伤势也都恢复了不少。

如今的他们虽然不是全盛状态,可要是遇到危险,也可以发挥出七八成的实力,自信对上修为境界被削去,只剩下肉身之力和灵力的存在,就算打不过也能安然抽身。

于是纪源便以玄天噬灵塔,将朱无当收入其中,跟随着纪雯雯等人,在一片废墟之中穿行。

在这一路上,但凡遇到有丝毫灵光浮现的地方,领路的几人便会毫不犹豫的出手,凭借堪比极佳法器的坚固肉身,无视各种参与的阵法与禁制。

只是半个多时辰而已,两人的囊中便多出了数件灵物,虽然不是什么强大的法宝,却也是极其珍贵的材料。

这些材料随便拿出一件,都足以成为核心材料,轻易便能炼制出品相极佳,至少也是四五重后天禁制的法器。

而对于纪雯雯等人的示好,两人自然是不可能当做没有看见,心情多少是显得有些复杂起来。

又过了将将近一个时辰,众人方才在一座山峰前停下。

「这里便是浮生堂所在。」

纪雯雯指着面前的山峰,其声音在几人的耳边响起。

放眼看去,此山也就不过数十丈高,表面光秃秃的没有一株植被。

而在裸.露的山岩上,则盘膝坐着一道道身影,皆是全身散发着灰白色的死气。

纪源两人随着纪雯雯登山,一路上引来不少注视,让得常年盘坐于此的人,一个个忍不住站了起来。

「数千年里,你们是此地唯一出现的外界之人。」

纪雯雯发出低声,为身后的两人解释。

自从当年血祭一战结束,不仅他们被禁锢在肉身中,无法离开玄黄城半步,外界的人也从未踏足过此地。

如今突然见到浑身不染死气的外界之人,自然是控制不住心中的激动,没有立即上前一探究竟,就已经是他们心境磨砺的殊为不错了。

再加上有纪雯雯等人在前引路,方才不至于太过的引人注目。

「当年的血祭,有这么多人被化作了……「活死人」?」

纪源感受到四周的目光,随后忍不住问了一声。

闻言,面前的五人没有立即出声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一道道背影看着有些凄凉。

「数千年前的战斗,其实绝大部分人都已经死了。」

过了半响,纪雯雯方才出声:「只是肉身保存较为完整,并且三魂七魄具在的,方才演变成了如今的这幅模样。」

漫长的岁月之中,他们曾多次痛苦的呐喊,为何当年不曾形神俱灭,也就不用忍受这般折磨与痛苦。

曾几何时心中最为恐惧的死亡,变成了如今最为渴望的东西。

当众人登顶,便见到在一片倒塌的房屋外,有五人正相对围坐,在其身后更是聚集着十多人。

能够登上山顶并在此盘坐着的,无一不是实力极为强悍之辈,他们「生前」最弱都是三境修士,最强的更是已达金丹境。

就算是在「死后」,其拥有的肉身之力与灵力,也是远远超过同类,方才能在偌大的一座玄黄城中,建立不受其余人侵害的浮生堂。

关于城中的形势,在来此地的路上,纪雯雯便大致的告诉了纪源两人。

如今的玄黄城,一共被分为五个部分,中间的内城部分乃是禁区,其中至今还残留着极为浓郁的天罚

之力,若是他们贸然踏入,便会化作丧失理智的野兽。

而东南西北四方城区,除却西城区乃是轮回殿所在,其余三个城区都由大大小小的势力占据。

虽说因天罚之力的印象,城中所有人都极难被杀死,但数千年来也并不是没有意外。

更何况就算肉身坚固堪比法宝,难以被人所杀死,也一样是能通过种种手段镇压。

其中轮回殿便经常如此做,将其他势力的人镇压之后,当做增长自身死气的来源。

「这位是我的父亲——纪长林。」

纪雯雯向前走去,为双方相互介绍,同时告知在场的十数人,自己先前所经历的一切。

原先盘坐在中间的五人,一个乃是其父亲,「生前」是一名三境巅峰的丹道大师,只差一步便可成为一代宗师。

至于另外四位,有三名曾为三境巅峰存在,其中一位更是金丹大修士,在数千年前的血祭一战中,能够与赤心道人斗法的强大存在。

而四周的十数人,「生前」最弱也有点灵境后期的修为,只是如今被转化为了「活死人」,一身的修为与境界都被削去。

如今众人之中,也只有五人凭借肉身与灵力,能够发挥出堪比三境初期的力量,剩余仅剩不过二境中期左右的实力。

相比于法力,再强的灵力都只能发挥出,要比自身低一个小境界的力量。

类如纪雯雯堪比点灵境后期的灵力,实际发挥出来的威能,仅仅相当于点灵境中期而已。

「他们能够消除死气、剥离天罚之力?」

曾是金丹境修为的中年人,在听完纪雯雯的讲述后,竟也没忍住发出了声音。

饶是以其超然的心境,此刻也是不由一阵动荡,尽管相信自己的同伴,却依旧是忍不住心中惊疑起来。

见状,纪源便抛出手中的玄天噬灵塔,随着其塔身一转,便有一道黑影跌落,并迅速恢复至正常的大小。

「轮回殿的朱无当!」

一旁的人群中,有人下意识的便发出了声音。

显然对于此人,在场的诸位并不陌生,甚至身边的同伴,就有不少是被对方与其他轮回殿之人抓走的。

然而以往强大的朱无当,如今却半点气息全无,体内的浓厚死气点滴不剩,就连天罚之力也稀少到了极点,几乎只差些许便能够彻底的祛除。

只不过就这么一点而已,却是让纪源想尽办法,都不由感到一阵无力。

「他的肉身怎么变得这般孱弱?」

五人之中,一个鹤发童颜的老者出声。

在他的影响中,此人就算是在轮回殿里,也是实力较为强悍的存在,肉身的坚固程度堪比法宝,在这方面足以与他们比肩。

只是此时此刻,朱无当的肉身竟衰弱了下去,也就堪比一件寻常材质的法器而已。

「随着天罚之力被一次次剥离,他的肉身中涌现出了许多生之力。」

纪源开口说道。

同时他一指面前的小塔,顿时便有浓郁的生之力浮现,以此作证其所言非虚。

而在一旁,纪雯雯也动作僵硬的点了点头,表示对付所言非虚。

「父亲,几位前辈,敢问可有何办法,能够让我们将这最后一点天罚之力祛除?」

在详细的说了一遍事情经过,她便颇有些急迫的问道。

此话一出,四周十余人也齐齐看来,就连跌坐在地上的朱无当也不例外,全都希望能听到一个好消息。

然而在沉默了许久之后,包括纪雯雯父亲在内的五人,却是先后摇了摇头,有几道叹息声在众人之间回荡。

想要彻底清除天罚之力,唯有进入内城之中,从根源上解除问题。」

其名苏子牧,曾为金丹大修士的中年人出言:「可是想要进入其中,最起码也得需要拥有法力在身。」

也就是说若想要进入内城,最起码也得是二境以上的修为,但这一点恰好是他们所不具备的。

受到天罚之力影响的城中众人,实力最强的甚至堪比三境中后期,但所凭借的却全都是肉身与灵力。

而想要进入内城,却必须依仗修士的法力才行,否则根本难以隔绝其中浓郁的天罚之力。

若是他们这种人进入其中,第一时间就会在天罚之力中失去理智,沦为只知道杀戮的野兽。

一片沉默中,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纪源和林郁白的身上,以往他们对此无能为力,现在却有再合适不过的人出现。

「告辞!」

纪源拱手,随即毫不犹豫的转身,立马便向着山脚下走去。

只是他才刚迈出一两步,身边就有劲风声响起,转而便能看见先前的五人,正面无表情的拦在了其去路之上。.

林郁白一声不吭的站在身后,不知何时已取出了本命雷珠,其心念微微一动,便有无穷雷光不断闪烁,甚至还夹杂着几道天罚之力。

见此一幕,山顶众人皆是齐齐后退数步,似乎对天罚之力极为的忌惮,唯恐沾染到一丝半点在身。

只是略一琢磨,两人心中便有了些许猜测,玄黄城中的众人,之所以变成如此模样,便是拜天罚之力所赐。

甚至这里的人不敢进入内城,便是因为会受到天罚之力的影响,从而打破自身生与死的平衡,沦为只知道杀戮的野兽。

如此一来,这些人自然会忌惮林郁白的法宝中,所蕴含的一缕缕天罚之力。

「莫非各位前辈,想要强迫我二人进入内城?」

纪源环顾一圈,最后目光落在了面前的五人身上。

此地真正有话语权的,便是这五位单凭肉身与灵力,便足以发挥出堪比三境修士力量的存在。

「小友误会了,我等绝无此意。」

纪长林上前数步,略有些清明的双眸中浮现诚恳之色。

他保证自己等人绝无这般打算,甚至说一句实话,以两人不过点灵境的修为,纵然能够进入到内城之中,也必然是走不了太远。

而天罚之力的根源所在,便是在那内城的核心处,也就是昔年赤心道人的住所,亦是玄黄城的城主府。

当年想要血祭此地所有人的赤心道人,便是在此处最终陨落,被无穷的天罚之力吞没,最后落得一个灰飞烟灭的下场。

而想要彻底清除此地的天罚之力,除却要能够走到内城深处外,还必须拥有金丹境以上的修为,并且手持一件稀世法宝才行。

当然了,若是有大能者出手的话,那便是更加简单了许多,以其无边的法力便可以平息所有的天罚之力。

但是到了那种境界,最渴望的是距离天道更近一些,最惧怕的也是与天道产生太多的联系。

若是荡平一地的天罚之力,恐怕对大能者自身,将会带来难以估量的变数,稍有不慎便会被化去数百年的苦修。

「解决根源不实际,不过我等却想摆脱两位小友一二件事情。」

纪长林的声音缓缓响起,以其心境都忍不住让语气出现一丝颤抖。

随着其话音落下,他便连同身旁的四人,以及山顶上的所有人,齐齐向着纪源和林郁白抱拳行礼。

见此一幕,两人连连侧身,不敢真的接下这般大礼。

不管怎么说,在场的所有人都算的上是他们的前辈,贸然受此一礼

,心中过意不去倒也罢了,唯恐冥冥之中会因此而折了气数。

修行之人讲究辈分,远比世俗凡人还要看中,便是因为冥冥之中的气数,若是颠乱.伦常礼仪等等,便会被天道所遗弃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