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死的尽头是生?」

纪源眉头一挑,心中忽然便升起了一抹感悟。

整座玄天噬灵塔之中,已被浓郁的生之力充斥,融入在磅礴的灵气内,散发着一股玄而又玄的气息。

只是稍一用心感受,就能生出诸多感悟,仿佛像是能窥探到生命奥妙一般。

「谁能想象向死之人,最终体内却能涌现如此之多的生命力量?」

林郁白喃喃自语一声,被数丈塔身之中,突然涌现出来的生之力震撼到。

反观纪雯雯等人,对此却是并未有什么诧异,似乎早就是已经习惯了。

「否极泰来、物极必反。」.

此女的声音缓缓在耳边响起,带着几分感慨之色。

他们这数千年以来,便是在生与死之间不断重复,当死气耗尽之时,便会有浓郁的生之力涌现,温养、提升着肉身的强度。

而在这之后,当生之力不再涌现时,浓郁的死气又会快速滋生,不受任何力量的压制,重新占据了他们的身体。

如此周而复始下,他们的肉身也变得越发坚固,最少也是堪比上佳法器,更有甚者已不比法宝逊色。

然而这一次,却有些超乎纪雯雯的预料,待得朱无当体内的生之力不再涌现,并被玄天噬灵塔摄取了个干净,却不见半点死气滋生。

「难道是与环境有关?」

纪雯雯将自己知道的情况,系数告知了面前的两人,同时也说出了她的猜想。

闻言,纪源心念一动,充满了灵气与生之力的玄天噬灵塔,便重新化作数寸的大小,而后缓缓落在了其掌心之中。

朱无当站在大地上,看着似乎是有些茫然,低头望着自己的双手,这是他数千年来第一次,体内既无死气、生之力,也没有半点天罚之力残留。

但是在三两个呼吸过后,其体内忽然生出一道隐晦的波动,随即有莫名的力量在凝聚,只是几个弹指而已,一缕天罚之力再度浮现。

不过片刻而已,朱无当的体内便滋生出了大量的死气,双目之中的浑浊甚至更深了几分。

「为什么?」

他的声音响起,充满了不甘之色,先前的一瞬间,其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就此摆脱永恒的禁锢。

就连四周的纪雯雯等人,也是忍不住心生疑惑,明明天罚之力已被剥离,却没有出现如他们推演一般的结果。

「天罚之力已经根深蒂固,烙印在整具肉身的各个角落,先前剥离出来的只是表面。」

林郁白若有所思的说道。

表面凝聚的力量,再怎么祛除也没有什么用处,只要根本还在,便可以源源不断的摄取天地灵气,滋生出无穷的灰白死气。

此话一出,纪源当即便将掌心的小塔抛出,让其重新暴涨至数丈大小,而后将失神的朱无当镇压。

噬灵之力再度运转,有过一次经验后,轻而易举的便将刚刚凝聚的天罚之力剥离,将其以光华包裹着送了出来,打入到林郁白的本命法宝中。

这一次他认真观察,发现被剥离出来的天罚之力,不仅没有溃散的迹象,甚至在雷珠内蕴含的灵气滋养下,竟一丝一丝的壮大起来。

随后他将目光移开,落在了玄天噬灵塔上,其心念只是微微一动,庞大的塔身便缓缓上升,露出了被炼化尽死气,剥离了天罚之力的朱无当。

此人面无表情的站在原地,浑浊的双目中看不出任何神色,任由被人摆布也没有半点反抗的念头。

显然他也想要知道,自己的身体到底出现了什么变数,为何死气与天罚之力被剥离,却依旧没有出现期盼了数千年的场景。

不论是浮

生堂,亦或者轮回殿,乃至是其他几个城区的人,数千年来的推演结果,其实都大相径庭,并没有太大的差别。

被困在肉身之中饱受死气折磨,漫长以来都无法踏出玄黄城半步,原以为只要祛除了体内的一缕天罚之力,不说可以就此重见天日,应该也能解脱才是。

可是当终于有人做到这一步,他们却发现自己想错了,体内的天罚之力仅是一个表面,实际上这股力量早已遍布整具肉身。

不论剥离多少次,依旧会有天罚之力在体内凝聚,仿佛永远都不可能彻底摆脱。

「没有办法彻底剥离吗?」

纪雯雯转头看来,双目并未太过的浑浊,还是能够从中看到一点希冀的神色。

闻言,纪源没有立即回复,而是紧皱着眉头,再一次令玄天噬灵塔落下,开始炼化与剥离朱无当体内的死气和天罚之力。

然而在接下来的半柱香内,这种举动重复了七八次,却一次次都像是无用功,除了得到充沛的灵气外,便是林郁白的本命雷珠中,多出了数缕天罚之力。

「倒也不全是坏消息,起码你能把他镇压在塔中,今后便再也不缺灵气了。」

林郁白见身边的少年道士,一脸的苦思冥想之色,便不由出声打趣道。

甚至这对他而言,也是一样有着不小的好处,随着本命法宝中的天罚之力增多,其也渐渐察觉到了,这种力量虽然会汲取灵气壮大自身,但却是一次性的消耗品。

若是炼化或者将其打出,便会永远消耗掉一缕天罚之力。

「世间万物皆有上限,哪怕是天罚之力也不可能例外!」

纪源沉声说道,算是否定了林郁白的念头。

他能够感觉到,随着一次次的尝试,朱无当体内的死气虽然并未减少,但能够炼化出的灵气却少去了大半,要是多来几次的话,便再也炼化不出什么灵气了。

至于其体内的天罚之力,会不会因为被剥离太多次,从而有所衰减之类的,那就只有继续下去方才能够知道。

「要继续吗?」

沉吟之中,他在心中自语了一声。

说实话此地众人的遭遇,其实与他并无什么关系,既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去帮助对方。

甚至若他真的能够彻底解决天罚之力,一旦这个消息传出去,不论是浮生堂还是轮回殿,亦或者是其余什么势力,恐怕都不会轻易放其离开。

如果只是为了灵气,或者是生之力的话,这种做法显然是亏大了,很容易令自身陷入危险之中。

至于对方所言,有什么重宝酬谢的话语,却是并没有被其放在心中。

再珍贵的重宝与机缘,有命拿也得要有命话才是。

「请不要有所顾虑,尽你所能便好,我等绝不会因此而加害于你。」

作为活了数千年的存在,纪雯雯只是瞥了一眼,便看出对方心中所想。

同时她也明白,自己说的再多也颇显无力,除非能够拿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,借此作为筹码让得面前的人心动。

「玄黄城在漫长岁月之前,也是名传数十万里之地的大城,尽管数千年的时间过去,依旧有许多东西保存了下来。」

纪雯雯想了想,随即便发出了声音:「若是你能彻底祛除天罚之力,此地一切灵物任由选择,就算是全拿走也无妨。」

他们已被天罚之力削去了一身的境界修为,乃至沦为了「活死人」,无论是法宝、法器,还是什么天材地宝,都已经失去了一切意义。

但对于纪源和林郁白来说,这却是一桩难以想象的惊人机缘。

能够在漫长岁月中,还能保留下来的灵物,就没有

一件是寻常之物,不是特殊的天材地宝,就是品相极高的法宝,或者是一些珍贵异常的材料。

可两人在听了之后,也只是稍稍心动了一下,随即便将这股渴望压了下来。

纵然是面对难以想象的机缘,他们也还是做到了保持本心,并没有被冲昏了头脑。

一个是提前凝聚出了道心雏形,一个是九玄门内门天骄,心境皆非寻常修士可比,自然不会如山泽野修一般,为了机缘而不顾一切,动辄便拼上自己的性命。

对他们这种存在而言,既不缺功法也不缺资源,最重要的是保全自己的性命,哪怕碌碌无为也有极大的可能,在将来的某一天跻身到三境之中。

无非便是所需的时间漫长了一些,所需要行走的道途崎岖了一些。

「若是不在意天材地宝,那么金丹境修士的修炼心得与感悟呢?」

纪雯雯的声音缓缓响起。

闻言,两人眼中精光一闪,瞬息便联想到了什么。

见此一幕,对方的声音中顿时带着一抹笑意:「虽然当年的一战,有许多前辈被打的形神俱灭,但也有十数名金丹大修士,最终演变成了如今的这般模样。」

「十多名金丹大修士,以及数十名三境修士的修炼心得,哪怕是对一座强大的宗门而言,也是一座巨大的宝山。」

同时纪雯雯更是明确的表示,只要能够彻底祛除天罚之力,他们会在解脱之前,便凭借着此具强悍的肉身,强行闯入危险之地,取来一件件珍贵的灵物作为答谢。

这一下,饶是以两人的心境,也不由真的意动了起来。

「试试吧?」

林郁白深吸一口气,转而看向身边的少年。

见状,纪源也只能是点点头,重复着炼化与剥离,朱无当体内的死气和天罚之力。

而在一个多时辰后,此人体内的天罚之力,已经微弱到随时都可能消散的地步,但不论如何施为,却始终难以将其剥离出来。

甚至就算将其丢出玄天噬灵塔,其体内也再无半点死气滋生,更不见天罚之力凝聚。

明明就只剩下最后的一丝半点,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剥离出来,这种感觉着实令人有些郁闷。

「若是几位前辈的话,或许能够推演出什么办法来。」

纪雯雯提议,带着此时的朱无当,回到浮生堂之中,交由几位曾是金丹大修士的前辈,或许能够以此推演出什么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