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要坚持不住了!」

眼见朱无当即将被镇压,忽然便有声音响起。

跟随纪雯雯的四人接连发出声音,语境竟是显得颇有些焦急。

可以看到随着灵力的不断消耗,他们体内开始逐渐有大量死气喷涌而出,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滋生着。

先前有足够的灵力压制,方才使得两者堪堪达到一个平衡,并且有多余的灵力可以用以对敌厮杀。

如今灵力大量消耗下,几人已是渐渐压制不住,而若是体内的死气滋生太多,不仅再也无灵气可用,甚至更会失去对身体的控制。

就连纪雯雯也已经无力出声安抚,她虽然实力更加强大,但先前的消耗也最为庞大,此刻的状态甚至还要更差一些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一动,当即便操纵数道光华,自玄天噬灵塔落下,卷在了不断提供灵力的五人身上。

「不要抵抗!」

他同时高声呼喊道。

事实上不用其多言,在感受到身上的光华,正快速的吞噬体内的死气,一众人当即便放弃了抵抗。

而随着体内死气不断被吞噬,几人原先压制死气所用的灵力,顿时就被解放了出来,能够使用的力量自然也就更多了一些。

半刻中过去,朱无当发出一声不甘的怒吼,随之便再也没有了动静,甚至其也失去了对自身的控制,体内的死气被以极快的速度摄取。

一时之间,整个玄天噬灵塔都被浓郁的死气笼罩,既有来自朱无当,也有来自纪雯雯五人,同时塔身之内更有一股股精纯的灵气涌动。

林郁白守在纪源的身边,面色有些怪异的看着眼前的场景,随着所谓的「轮回殿之人」被镇压,以及体内死气被源源不断吞噬。

眼前的这五人,竟是更加主动的贡献出自己的灵力,甚至无需他们多言,便自行用上了全力。

「无量天尊……好像吃撑了!」

半个时辰后,纪源面色微微一变,忽然就露出了几分苦笑之色。

随着无穷死气被炼化,玄天噬灵塔之中已被精纯的灵气填满,真正是再无一丝空隙,乃至此刻灵光四溢、飘荡在天地间。

就连一旁的林郁白,此刻都不由是嘴角一抽,忽然便感觉到一股股精纯灵力,顺着数道光华注入自己的身躯。

也正是因此,他不得不一边戒备四周的同时,一边尽可能的炼化这些灵力,将其转化为自身的法力,填补先前与魔道修士厮杀,以及逃遁时所造成的耗费。

然而一个林郁白似乎还不够,消耗的速度远远赶不上产生的速度,无奈之下纪源只能是将灵力,又重新送回纪雯雯等五人的体内。

不过他所渡回去的灵力,并未蕴含生之力,这种力量被其截留了下来,如今在玄天噬灵塔之中,已经积攒了半个拳头的大小。

当三个时辰过去,此地众人的状态已恢复至巅峰,体内法力、灵力充盈,全身都笼罩在了一片灵光之中。

只是纵然花费了如此多的时间,死气也依旧威能尽数炼化,纪源无奈之下,也只能是将溢满出来的灵力,灌入他与林郁白的法宝之中。

一件件法宝、法器如久旱逢甘霖,从未有过如此奢侈的一天,源源不绝的灵力涌入其中,一些往昔积攒下来的损伤等,正在以缓慢而又稳定的速度一点点修缮。

待得第五个时辰,纪雯雯几人身上的死气才被炼化了个干净,全身笼罩在一片灵光之中,看上去祥和圣洁,根本不像是一具「活死人」。

而当死气散尽的同时,一抹隐晦的气息便从五人的身上流转而出,只是稍微感受一下,纪源和林郁白便不由一阵心悸。

若是所料未差的话,

这应当便是对方所说的天罚之力了。

饶是对玄天噬灵塔有着信心,他也不敢贸然尝试吞噬这种力量,唯恐一个不慎,便令得此宝出现什么问题,乃至是自身都受到了牵连。

反倒是林郁白,在几番观察之后,眼中竟是浮现出了几分意动的神色,似乎那种天罚之力对他而言,有着什么难以抵抗的诱惑一般。

纪源只是稍一沉吟,便明白了个大概,其所修的乃是天地间最刚猛的雷法,若有登峰造极的一天,便将掌控代天行罚的权柄。

如此一来,这种天罚之力对林郁白来讲,的确是一个难得的机缘,若是可以得到且参悟透彻,其所掌握的雷法必然威能暴涨。

甚至此人的境界,也将借此攀升到一个极高的地步,为自身大道筑下最坚实的道基。

然而在观察了许久之后,他却是颇为可惜的叹了口气,尽管颇为的心动,却没有把握将其安全的剥离出来。

这种东西一个没弄好,便可能带来巨大的灾祸,看似只有一丝的天罚之力,若是失控起来的话,足以令三境修士当场陨落。

就算能够侥幸不死,也必然会落得一个极惨的下场!

「你若是需要的话,说不定我能将其分离出来。」

纪源沉吟片刻,便随之开口说道:「只是若将其分离出来的话,恐怕得需要一个品质较高的器物用来存放。」

想要存放这种天罚之力,哪怕数量只有一丝半点,也需要至少法宝以上的品质才可,寻常的法器等等,恐怕很难承受如此力量。

闻言,林郁白颇为意外的看来,似是也没想到他能够剥离天罚之力,当下眼中便迸发出道道精光。

「你真的能够做到剥离天罚之力?」

他连忙出声问道,同时取出了体内的一颗雷珠。

此乃其本命法宝,论品质也是极其不低,不仅耗去了他几乎全部的身家,还用掉了雷泽峰掌峰的不少积累。

另一边,纪雯雯等人也齐齐望了过来,浑浊的双目中看不到什么情绪,但却能感觉到这五人似是有些激动。

「你若能剥离我等身上的天罚之力,必然会有无数珍宝、机缘奉上,作为答谢此恩的大礼!」

纪雯雯发出声音,语境竟是十分的激动。

此话一出,纪源便不由嘴角抽动,若是没有记错的话,先前朱无当蒙骗他们的时候,也是说出了相差不多的话语。

若非始终保持着警惕,再加上最后发现了端倪,以及眼前几人的出现,说不准两人便已经上了套。

微微叹了口气,他忽然心中一动,转而便问道:「若是剥离了天罚之力,对你们会有什么样的影响?」

不论是朱无当,亦或者是纪雯雯等人,其存在的根本便是因为这缕天罚之力,若是贸然剥离出来的话,不知道是否会对其造成什么伤害。

是就此摆脱漫长岁月一来的禁锢和折磨,还是出现什么不可测的变量,这些还是提前询问清楚的比较好。

「按照数千年来的推演,若是能够化去体内的所有死气,祛除那一缕天罚之力……」

纪雯雯沉默半响,随后其声音便在几人耳边响起:「或许我们便可就此解脱,不用再受仿佛永恒一般的折磨。」

「甚至还有一丝可能,将会否极泰来,重新使得肉身焕发生机,以另一种方式「复活」,重现于天地之间。」

两人相视一眼,各自的神色都有些许的复杂,也是同时在心中思量着。

按照对方的说法,数千年一来从未有人做到过这一步,能够在失去了法力境界的情况下,将体内的一缕天罚之力化去。

所有的一切,都不过是他们在漫长

岁月中,自行推演出来的结果而已。

具体是否真的会如预期的发展,也还是一个从未被证实的未知数,除却上述的两种可能外,还有太多的变量存在。

「先拿此人做个试验吧。」

思忖许久之后,纪源看了一眼身边的林郁白,缓缓的出声说道。

闻言,后者神色郑重的点了点头,体内补充完满的法力悄然运转了起来,眼中已是有丝丝缕缕的雷光浮现。

经过五个多时辰的吞噬炼化,朱无当体内的死气已经所剩无几,不过因为走得是另一条道路,所以当死去化去之后,便再无半点力量剩下。

除却肉身之力外,他的体内便是空空如也,并未如纪雯雯等人一般,充斥着大量蕴含生之力的灵力。

不多时,随着噬灵之力的平复,朱无当体内的死气半点不剩,一缕天罚之力浮现而出。

纪源双手连连掐诀,塔内的噬灵之力再度强盛起来,数不清的光华垂落在对方的身上,竟是真的将那一缕天罚之力撼动。

片刻之后,这一缕天罚之力被剥离出来,他以重重光华小心翼翼的包裹着,将其送出了玄天噬灵塔,而后更是迅速打入林郁白的本命法宝内。

须臾间,一道道雷光迸发开来,这一颗雷珠顿时散发出深邃的气息,似是在朝着某个方向自行演变。

至于这种变化究竟是好是坏,就目前看来确实不得而知了,唯有花费足够的时间,等待演变的完成方才能够知晓。

但看林郁白面上的喜色,应当是会是一件极好的事情。

「嗯?」

纪源忽然一愣,随即转头看向玄天噬灵塔。

在数丈大小的塔身之中,朱无当的身体在天罚之力被剥离后,竟是开始散发着一抹柔和的光芒,其坚固的肉身之内,忽然便涌现出一粒粒莹光。

「生之力?否极泰来?」

他喃喃自语了一声,随即便想到了一种可能。

此人数千年饱受死气的侵蚀,肉身不仅没有半点损坏,甚至坚固程度堪比寻常法宝,恐怕便是因为每当死气耗尽时,其体内便会诞生出大量的生之力。

类如纪雯雯等人,便是在生之力的温养虾,体魄的坚固远超三境的纯粹武夫!.

而如今朱无当体内死气不仅尽去,更是连天罚之力都被剥夺,所涌现出来的生之力便更加的庞大了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