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望着半空中,正在不断吞噬死气,随之将其磨灭的玄天噬灵塔。

纪源心中忽然便有万千感慨升起,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此刻自己的心情。

他也没有想到,当初只是灵光一闪,最后造就出了如此一件法宝。

更是没有预料到,仅仅只是一颗受损严重的四阶妖丹,便能令玄天塔拥有这般强大的噬灵之力。

那一头刚刚进阶的赤羽邪虎,也的确不愧为上古异种,仅是一颗妖丹而已,其中所蕴含的噬灵之力便如此的强横无匹。

一个是玄天一脉传承法宝,一个是上古异种四阶妖丹,两者的结合造就出了一座玄天噬灵塔。

至少到目前为止,纪源就没有见过,无法被此塔吞噬炼化的力量,不论是寻常的灵气、法力,还是修士施展而出的各种道法,乃至是如魔道血煞堂的血海。

甚至就连魔气与死气,都可以被此塔的噬灵之力吞噬,随后炼化成一股股精纯的灵气来。

就连林郁白也是羡慕不已,作为雷泽峰掌峰的亲传弟子,什么珍贵强大的法宝没有见过?

但这还是他头一次,对一件法宝生出了羡慕之意,连连感叹若是能拥有一件该多好。

「快了快了!我已经能够感到魂魄的枷锁在一点点消失!」

朱无当惊喜的声音响起,这一次是真的看到了解脱的希望。

甚至照着这般状态持续下去,或许他并不用魂飞魄散,甚至还能有重入轮回,再度投胎转世的机会!

然而随着灰白色死气,不断的被吞噬磨灭,转化为一股股精纯灵气,充盈着玄天噬灵塔的同时。

纪源的眉头却微微皱了起来,心中总是盘踞着一抹不安,似乎这般继续下去,便会有什么极其不好的事情发生。

只是这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,不仅没有任何依据,甚至更是凭空出现在心中。

但他却并未将其当做错觉,而是认真谨慎的对待,以往不是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,而每一次这种属于本能的直觉,都令其免去了一番灾祸。

心中惊疑的同时,纪源面上并未显露出任何异样,其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四周,却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的地方。

最后他将目光落在了朱无当的身上,若是真有变故将要发生,那么最大的可能便来自对方。

只是其心中多少有些疑惑,对方似乎并没有什么理由,去做出什么不合时宜的事情来。

并且此人的一切所言,如今都已验证无误,其的确是饱受死气的折磨,为的也只是摆脱这种现状而已。

等等!

纪源目光微微一凝,心中骤然浮现出些许猜测,沉吟片刻之后,其手中的法诀悄然一变。

当滚滚灰白色的死气,不断从这一句肉身中喷涌而出,又被玄天噬灵塔吞噬磨灭,转化为一股股精纯灵气的同时。

朱无当的体内,逐渐有一道隐晦的气息浮现,其身躯更是泛起一抹光晕,流转着类似金铁一般的色泽。

见此一幕,林郁白悄然站到了纪源的身前,目光不知不觉间变得沉沉一片,其身上的气势正在一点点的攀升着。

「怎么了?」

低沉沙哑的声音响起,朱无当似乎也感受到了双方之间的异样,不由得疑惑的发出声音。

他缓缓抬起脑袋,动作已没有之前那般僵硬,双目中的浑浊消散了不少,隐隐能看到一抹清明闪过。

相比于最开始,随着体内的死气不断被消磨,对方似乎变得更像是一个「活人」。

「道友,你好像和先前所言,变得有些不一样了。」

林郁白面色不善,着重语气的问道。

闻言,朱无当没有立即回答,过了好半响才有声音响起:「这些都是磨灭死气后,很正常的一种表现。」

纪源心中一动,对方的话语之中,已是没有了先前的狂喜,反而是变得有些低沉了下来。

就像是变成了一座引而不发的火山,随时都可以爆发出末日一般的场景。

「朱道友,贫道忽然有一个疑惑,不置可否解答一二?」

他目光深沉的看去,有精光一闪而过。

「你问。」

朱无当出声,不知是否为错觉,其话语中似乎带上了一抹冷意。

纪源微微一笑,指了指灵光四溢的玄天噬灵塔,语境平和的问道:「敢问道友,为何死气之中,能够蕴含如此精纯的灵气?」

这一点,也是他刚刚才发现,此前因为种种原因,不经意间便将其忽略掉了。

毕竟在正常修士的认知中,世间万物皆是灵气凝聚而成,不论是一草一木,还是有无生命之形体,都蕴含着数量不一的灵气。

哪怕是凡俗的普通人,乃至是家畜等等,其体内都含有一点灵气,这是生命之根源所在。

在这种认知下,死气中可以提炼出精纯的灵气,似乎也就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,也不会有什么人会觉得有问题。

但是纪源却记得,朱无当曾说过灵气对其如同热油,触之便宛若置身在油锅之中,虽然不会致命,但却要忍受时时刻刻的痛苦折磨。

「死气中蕴含精纯灵气,这种事情很奇怪吗?」

朱无当的声音中,带着一分淡淡的笑意:「这种东西能够侵蚀天地,消磨万物的生机与灵气,可你觉得那些被侵蚀的,最后都到了何处?」.

死气本身便是这片天地之间,为数不多未曾含有灵气的东西。

其与罪孽等一般,非灵气早就而成,乃是天地间的负面力量,其作用便是侵蚀灵气和大道规则。

只不过知道此种奥秘的人不多,也就传承有序的名门大派,方才会有相关的记载。

若是如此解释的话,倒也能够说得通,虽然在两人看来多少是牵强了一些,但本身并没有太大的漏洞。

「两位道友,不要被蒙骗了!」

正当此时,一道清脆的女声突然响起。

在纪源和林郁白的注视下,能够看到朱无当浑浊的双目中,忽然便闪过了一道冷光。

随即两人下意识的偏头看去,便见远处有数道身影正飞速掠来,于废墟之间腾挪跳跃。

法眼的加持下,能够看见其中领头的,便是一名面容僵硬,双目浑浊的女子。

此人包括身后数人,皆是一身灰白色的死气弥漫,竟是与朱无当一般,属于受到天罚之力,魂魄被禁锢在身躯内的「活死人」!

不过二十余个呼吸,以女子为首的五人便来到近前,双方相隔莫约五六丈。

「两位道友,在下纪雯雯,乃是东城浮生堂的人!」

该女子上前数步,一面拱手,一面自报家门,嘴唇未张便有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此人与身后数人,一样是体内含有浓重的死气,但却比朱无当要稀少无数倍,并且有阵阵灵气的波动传出。

若非其肉身僵硬,双目之中满是浑浊,看着已经与寻常修士并无太大的分别,当然得是忽略了那一身浓厚的死气才行。

「此人名叫朱无当,乃是往生殿之人,切不可相信其话语!」

纪雯雯的声音响起,告诫两人绝不可轻信朱无当的话语。

闻言,纪源心念一动,正在吞噬死气的玄天噬灵塔,顿时便收回了道道绚丽的光华,停下了噬灵之力的运转,悄然飞回到

了其头顶。

见此一幕,朱无当立即便上前数步,其饱含怒火的声音出现在两人的耳边。

「两位道友,此女方才是别有用心,万不要被其蒙骗了!」

他伸手指出,并语速飞快的告诉两人,这些家伙皆是受到天罚之力影响,与他一般成为了「活死人」。

只不过与他不同,对方不想着从无尽的折磨中解脱出来,反倒是不断吞噬着天地灵气,试图在死气之中诞生一缕生机。

若是真能够做到这一步,生与死同时存在,并达成一种平衡,便可以此获得无边的力量,假以时日更可以摆脱天罚的束缚。

到了那时,便能够突破城墙的阻碍,重新回到外界的天地间,以生死之力造成大灾祸,数万里大地都将生灵涂炭。

「胡扯!」

纪雯雯蕴含杀气的声音顿时响起:「此人方才是别有用心,这套说辞便是其自身的野望!」

此女再度向前走来,浑浊的双目之中闪过一抹冷意,指着朱无当发出声音:「他乃是轮回殿之人,此方势力数千年来,都秉持着阳极必阴、阴极必阳的观点。」

「轮回殿上上下下,都在想尽一切办法增强体内的死气,然后再以特殊手段将其磨灭干净,以此试图否极泰来,从死转生再向死,让体内诞生出生死与两种力量!」

在其口中,除了轮回殿之外,此地受天罚之力影响,被禁锢在肉身之中饱受折磨的众人,一直以来的努力尝试消磨体内死气,重洗容纳天地间的灵气,恢复到原本的样子。

只是这条路太难了,每当所有死气磨灭干净,便会浮现一缕天罚之力,若是无法将其驱逐出体内,要不了多久死气便会重新滋生。

数千年以来,任由这些人想尽一切办法,都无法彻底驱逐体内的天罚之力,不断有人走向了极端,加入到了轮回殿之中。

「这群轮回殿之人,为了不断增强体内的死气,甚至抓捕其他人,将其圈养了起来,刺激其体内的天罚之力,滋生出死气供其吞噬!」

纪雯雯的声音响起,很明显一股咬牙切齿的感觉。

此言一出,两人不由相视一眼,已是感到有些头疼。

纪源虽然面上带着猜疑之色,其实心中已经信了数分,先前在为朱无当磨灭死气之时,便生出了一抹不安,似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。

如今结合纪雯雯此女的说法,更加证实了他先前的本能直觉。

「道友可得慎重,万不能走上歧路啊!」

朱无当动作僵硬的摇头,语气中带着几分警告的意味。

闻言,纪源不由眉头一挑,正欲张口询问何为歧路、何为正道,心中忽然便升起一抹毛骨悚然的感觉。

他毫不犹豫的一捏法诀,头顶的玄天噬灵塔顿时垂落光华,将其和林郁白护在其中。

下一刻,浓郁的死气破土而出,宛若长矛一般刺来,撞击在道道绚烂的光华上,顿时便爆发出一股强大的力量!

「轮回殿的家伙!」

纪雯雯满怀怒意的声音当即响起:「受死!」

几乎是话音响起的同时,此女与身后的四人齐齐出手,璀璨的灵光汇聚成片,而后凝聚成一道道术法,毫不犹豫的便向着朱无当打去。

然而此人却浑然不惧,竟是以身躯硬生生的抗下,数道法术打在其肉身上,竟是发出一道道如钟声般的闷响。

足以撕裂金铁,生生打碎巨石的术法,竟是连其身上的衣物都无法损坏,更不用说对方流转着金属光泽的肉身,更是连汗毛都不损分毫。

朱无当一步踏出,瞬息便跨越数丈距离,出现在了纪雯雯的面前,而后举起拳头便悍然砸落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