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废墟之上,纪源和林郁白面色复杂,沉默的看着面前的男人。

他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,但多少还是能够,从对方的描述中产生些许的感慨。

那种想死而不得,只能被困一地忍受着宛若永恒的孤寂,恐怕只要是个生灵就无法接受。

朱无当没有心神崩溃,沦为一个失去理智的野兽,已经是他的意志无比强大了。

「你希望我们怎么做?」

林郁白出声问道。

不过两人的心中,隐隐已经有产生了些许的猜测,对方所希冀的应该就是,他们身上能够消除灰白死气的手段。

或许只有将其体内的死气祛除,对方才能够得到解脱,无需被继续困在这具躯体中。

「还请两位各自施展全力,毁去我体内的所有死气。」

果不其然,朱无当所提出的要求,跟两人心中所想并无差别。

只是在确认了心中所想之后,他们却不由犯起了嘀咕,神色看上去颇有些愁意。

若只是寻常的死气,以两人的手段自然不在话下,但这积攒了数千年的死气,已经浓厚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地步,仅凭点灵境的修为,或许就有些不够看了。

「若是我们可以做到,你先前允诺的一桩天大机缘又是何物?」

纪源沉吟片刻,随即便直接询问道。

闻言,朱无当的声音立时响起:「只要你们有手段,能够消除这一身死气,便可得到一座宗门努力千百年,都难以积攒下来的庞大功德!」

此人当即明言,死气乃是天地之间的污秽之一,存之便会对天道造成损害,若是能够将之炼化、消融,必可得到一笔难以想象的巨大功德。

而这座曾经繁华无比的玄黄城中,类似朱无当一般的存在可不少!

甚至无需他们多做什么,只需要解决一两个此类存在,所得到的天地馈赠的功德,便是一座强大宗门努力数百年,都积攒不到的庞大数量。

这一刻,纪源和林郁白无可避免的心动了,眼中更是浮现出一阵火热。

若是对方仅仅只拿出法宝、灵物,哪怕再有多么的珍贵,两人却还是会认真思忖一番,答应与否也是一个未知数。

但如果是数量庞大的功德,不论是否觉得此事有蹊跷,心中再是多么的谨慎戒备,也无论如何都得尽力尝试一番。

「好!我们答应你!」

两人相视一眼,随即先后开口说道。

朱无当虽然还是一脸僵硬,看不出半点的表情,但还是立即转身带着两人,来到了一片较为空旷的地方。

这一路走来,其背影看上去似是有些急迫,仿佛恨不得立马便开始祛除身上的死气。

「这四周没有太多残垣断壁,大地也还算是牢固,你们可以放心的施展手段。」

属于朱无当的声音响起,语气已经显得颇有些紧张。

饶是其数千年的心境,承受了无尽孤寂与折磨的意志,似乎都在这一刻失去了几分作用。

两人点了点头,随即相视一眼,彼此交换了一下眼色。

随即林郁白便先行向前两三步,身上灵力缓缓涌现,化作了一道道狂暴的雷光。

在其一指点出之下,数不清的雷光迸发,先后落在了朱无当的身上。

这具被死气锤炼了数千年的肉身,在雷光落下的瞬息,便发出了宛若沉钟的闷响,而后更是有大量灰白死气喷薄而出。

他立即加大了灵力,使得雷光更加强盛了数成,不断有灰白死气在这股力量下消融。

只是若以这般速度,就算是耗光了玄天噬灵塔中,所积攒下来的所有灵力

,恐怕都无法祛除对方体内十之一二的死气。

不过此举本就是试探,在观察了片刻之后,林郁白的心中已经是有了些思量。

他双手飞快结印,捏出一道道法诀,旋即身上的雷光逐渐浓郁,最后随着一声低喝,突然间便向着四周爆发开来。

粗壮的雷霆交织成一片,不多时便勾勒出了一道狮子虚影,赫然是早先其曾施展过,能够和三境修士不相上下的雷霆狮子。

只是和当时的仓促相比,如今这头雷霆勾勒出的狮子,要显得更加完整许多,其中所散发出来的气息也更加的强横数成。

有着源源不断的灵力供给,林郁白毫不犹豫的便吐出了一颗雷珠,随即手中的法诀一变,就操纵其向着半空中升去,融入到了栩栩如生的雷霆狮子的头颅中。

「雷兽降临!」

他低声一喝,数丈庞大的雷霆狮子,顿时便一跃冲入了十数丈的高空,而后化作一道粗犷的雷霆迅速劈落。

有雷光一闪而逝,随即狂暴的雷霆骤然劈落,此地顿时便被一道刺目的光芒笼罩,阵阵巨大的雷鸣声更是响彻而起。

半刻钟之后,待得一切异像逐渐平息,朱无当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两人的面前。

只是和先前的相比,此时的对方却浑身都被灰白色的死气笼罩,哪怕隔着数丈的距离,依旧能感受到不断从其体内释放而出的冷意。

这种冰寒冷意,与寻常的阴冷力量不同,透着一股凛冽的寂灭之意,仿佛能隔断世间一切生机般。

而事实也的确如此,这种死亡寂灭之力,本来就是一切生命的对立面,若是放任不管,让其不断壮大的话。

不仅对生灵能造成一场祸端,甚至会对整片天地造成难以恢复的损伤。

「你的实力很强,但想要祛除这一身的死气,却还是差了那么一点。」

朱无当的声音响起,透着一股无奈以及失望之色。

这一道术法若论威能,简直堪比三境修士的全力一击,对死气的消磨也有不错的效果,但却更偏向于杀伐之道,所消耗的灵力太过庞大了些。

仅是一击而已,便足足耗去了玄天噬灵塔内,将近两成其所积攒下来的灵力。

林郁白苦笑一声,他的一身本事都在杀伐之道上,所修雷法也是主要以杀伤为核心,虽然对死气有着奇效,但却很难针对性的将之祛除。

若是施展的力量小了,耗尽全部灵力也难有什么成效,而若是用的力量大了点,则又有些得不偿失。

无奈之下,他只能后退数步,将目光落在了一旁的少年道士身上。

纪源叹了口气,亦是不觉得就连林郁白都束手无策,自己难道就能做的更好?

但一想到功成之后,便可得到浓郁的功德加身,他不论如何都得竭尽全力的尝试一番。

他稍一沉吟,便取出了数十张符箓,挥手将其尽数打了出去,密密麻麻的漂浮在朱无当周身。

三两个呼吸过去,随着符胆被点燃,数种不同的力量先后浮现而出。

这些符箓所释放的力量,既有佛门的超度经文,亦有儒家的祷告祭文,还有道家的特殊咒法。

其中也是不缺醇正的浩然正气,以及浑厚的刚正阳气,乃至是宛若熔炉般的炽热气血。

这些力量皆能够对死气,造成极其不小的效果,可以看见在各色光亮中,有大量灰白之气升腾而起,被不断的消融与磨灭。

待得一切光芒平息,数十张未曾入品的符箓,对灰白死气造成的损伤,竟然远远超过了林郁白的全力一击!

只是很快的,纪源却不喜反忧起来,因为对方体内死气所滋生的速度,已经是超出

了他原先的预料。

先前被符箓所消磨的死气,不过三两个呼吸,便已经恢复了将近一成。

以这般速度,就算他消耗掉身上所有的符箓,甚至是临场全力去绘制,最后很可能也是一场无用功。

「难道我永远都无法解脱,只能忍受着永恒的折磨吗?」

朱无当的声音中,透着一股深深的无力,以及无法言说的绝望。

一想到数千年不是终点,自己很可能要永远的承受着如此折磨,他便恨不得立即就是灰飞烟灭。

只是若他的心愿能成真,此刻也不会在此请求面前的两人出手了。

「你也没有办法吗?」

林郁白忍不住问道。

他的眼中也不由浮现着几分失望之色,原以为能挣一笔天大的功德在手,结果就算是自己手段尽出,一样没办法彻底祛除那滋生了数千年的死气。

「还有一个办法可以试一试。」

纪源眉头一挑,随即便将掌中托着的玄天噬灵塔,轻轻的抛入到了半空中。

此塔缓缓飞至朱无当的头顶,在一道道法诀的催动下,顿时垂落数不清的璀璨光华,尽数附着在了对方的身躯上。

他默默运转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,让玄天噬灵塔卷起一缕死气,缓缓纳入塔身之中,以噬灵之力开始一点点炼化。

在此之前,他也没有尝试过炼化死气,唯恐这种力量污浊了法宝,如今也只能是先行尝试一番。

在两人期待的目光注视下,一缕死气在塔身之中,被一重重光华所缠绕,随着小塔在半空中滴溜溜一转,竟是真的在须臾间被磨灭,化作了一缕精纯的灵气。

见此一幕,两人眼中当即便浮现出喜色,此般手段竟然真的有用,甚至不仅不会消耗自身的灵力,反而还能够得到补充。

纪源当即便捏出数道法诀,稳步提升着死气的摄取量,将其源源不断的磨灭,炼化出一股股精纯的灵气。

到得后来,在数不清的光华垂落的同时,小塔的底部更是浮现出了一道漆黑的空洞,强横的吸力甚至形成了一道漩涡,不断吞噬着浓厚的死气。

「我能感觉到束缚了几千年的枷锁,正在一点一点的被削弱!」

朱无当的声音响起,话语其中充满了激动与喜悦。

此时他的身躯中,正有无穷无尽的灰白色死气喷涌而出,尽数没入到了头顶的玄天噬灵塔之中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