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哪怕是睁开了法眼,在这片地下道场的黑暗中,目力所及的范围也不过十几二十里,这还是在远眺之下,方才能够达到的极限距离。

而在纪源和林郁白的视线中,所见一切皆是无数疮痍,成片成片的废墟呈现在眼前。

但也就是一片废墟而已,却让两人依旧感受到了一股残留的宏伟,难以想象在数千年前,此地究竟是怎样的光景,该是有多么的繁华。

「这里……究竟是什么地方?」

纪源喃喃自语了一声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心中的震撼。

仅仅只是一片掩埋在地底下,且经历了数千年漫长岁月的废墟,依旧是让任何出现在其面前的人,不由感受到自身的渺小。

「这里应该便是地下道场的核心,那位赤心道人所建立的玄黄城!」

林郁白沉吟半响,随后缓缓的开口说道。

在这一路逃遁之中,双方也互相了解过一些,他也知晓了身旁少年的身份,乃是玄天一脉的传人,此刻自然是不用忌惮自己所知的情报。

而他所知道的事情,乃至是比洪天长老还要更加详细一些,毕竟其师父可是雷泽峰的掌峰。

相传在数千年前,这一处道场曾创建了一座巨城,其名便为「玄黄城」,论城池浩大宏伟,放眼如今也是完全不逊色一府府城。

「我与杜师兄等人,之所以联手在道场中闯荡,其目的之一便是为了寻找此地的线索。」

他想了想,也没有做出什么隐瞒,将几人的任务说了出来。

早在刚进入道场没多久,便已经有三境长老找到了蛛丝马迹,随后九玄门更是从一座座洞府中,所得到的线索内发现,这座道场的核心位置,便在那一座玄黄城。

甚至九玄门已经知道此城的位置,但因为种种原因,暂时还未曾派遣长老、弟子前往探索。

原本林郁白等几名天骄,便应该是首支前来探索的队伍,只是却遭遇了魔道修士精心谋划的陷阱。

「要进去吗?」

他轻声出言问道,已然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纪源眼中也有着明显的意动,要说不想进入其中探索一番,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但他也明白,此时两人正在被一位三境魔道修士追杀,这个时候再去探索什么遗迹,绝对是一件不合时宜的事情。

当务之急是尽可能的保全自身,而不是节外生枝的去寻找什么机缘。

「还是先甩开那个老魔头,与门内长老汇合之后,再去想探索此地之事吧。」

纪源叹了一声,最终还是决定眼下暂不去冒险。

一旁的林郁白,当即便浮现出几分无奈之色,不过却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只是当他们正要动身,绕开面前这一片玄黄城的废墟,另寻一个方向离去时,骤然发现身后及左右两边,已然是在不知不觉中,被浓浓的迷雾所笼罩。

而在转身之前,他们甚至没有半点的察觉,忽然不知何时去路被阻断。

「怎会如此?」

纪源眉头一挑,目光已是沉了下来。

他挥手打出一道法力,想将面前的迷雾震散部分,然而精纯的法力呼啸而出,却被翻涌的迷雾吞没,使得其一下便与这道法力失去了联系。

一旁的林郁白,也是施展了些许手段,所得到的结果却并无什么不同,仿佛不论什么东西,一旦接触到迷雾都会失去联系。

如此一来,两人便不由露出犹豫之色,在未知的情况下,贸然闯入迷雾之中,显然并不是一件十分明智的事情。

「看来我们就算不想进入废墟也不行了。」

林郁

白苦笑一声,不过却不见真的有什么郁闷之色,反正他本来就想进入废墟中探索一番。

倒是纪源神色阴沉,仅是一片迷雾便已经让他浮想联翩,心中已然生出了许多种猜测。

只是在思忖片刻之后,他却也只能不情愿的点了点头,至少和眼前的迷雾相比,其更愿意转身进入那一片宏伟浩大的废墟之中。

既然已有决定,两人当即便行动了起来,转身向着远处的废墟走去。

而他们身后的那一片迷雾,竟是怪异的紧跟在其后,始终保持着莫约十丈左右的距离。

也不知道其是在不断扩张,还是整片迷雾都跟着他们在移动。

一刻钟之后,纪源和林郁白来到废墟之外,眼前是一面早已崩毁的城墙,从残留的痕迹来看,其只是少也有着二三十米宽。

这般厚度的城墙,哪怕是在整个大渝王朝之中,也只有一两处的边境要塞,方才能够这种程度的规格。

待得走入城墙的范围内,两人便发现身后的迷雾不再跟随,盘桓在城墙的遗址外面,无声无息的缓缓翻涌着,看上去充满了诡异之感。

轻叹一声,两人对此也颇为无奈,却也没有什么办法,只得是继续向着深处走去。

「我怎么好像感觉到,一直被人在暗中窥视?」

林郁白忽然出声,目光中浮现些许的疑惑。

在其身旁,纪源同样也是有些惊疑,他同样也是感受到了,暗中有一道道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,只是任其如何感应,却始终是无法发现这些视线所在。

若非他的灵觉较为强大,甚至都会将那些若有若无的注视,当做自身的一种错觉而已。

「不太对劲,还是多加小心为妙。」

他深吸一口气,藏在袖袍中的手掌,已经是悄然扣住了几张符箓。

两人在废墟中走的并不快,目光警惕的不断扫过四周倒塌的房屋,任何可疑之处都不会放过,特别是适合埋伏、突袭之处。

而在不断行进的过程中,纪源也不由出声询问,想知道九玄门对此地是否还掌握着什么情报,否则总不能一直这般漫无目的。

然而林郁白却只是摇了摇头,言称或许就连长老们,对此地所知都极少,局限在一则则传闻和描绘中,并未掌握城中的切实情况。

毕竟几位长老之前也只是寻到了此地所在,因为缺少对城中的情况了解,所以并未曾靠近半步,远远的便折返离去。

倒不是九玄门的长老,不想要探索此地是否蕴含什么机缘,而是在情况未知的情况下,贸然踏入一片废墟之中,几乎与找死没有什么太大的分别。

若是运气足够好,或许能够带着一二机缘侥幸离开,若是运气差了些,极有可能便会道消于此。

特别是这种在曾经,极度繁华且富有盛名的地方,往往在蕴含着天大机缘的同时,也潜藏着无数诡异的危险。

如果不是有诡异的迷雾挡住去路,他们也极大可能不会踏足进来。qδ

「仅我知道的,便是此地乃是当年决战所在。」

林郁白沉吟着说道。

数千年前,赤心道人想要血祭整个道场的修士,以此助自己突破瓶颈,一举迈入大能者之境,摆脱寿元将尽的境况。

而道场内的众多修士,显然是不可能坐以待毙,看着自身成为他人的养料,于是便联合到了一起,在这座玄黄城中展开决战。

「那里有人!」

正当林郁白说着自己所知的情况,纪源忽然脚步一顿,随后低声提醒了一句。

随着目光向着一旁望去,前者当即便看到在一片残垣断壁上,正有一人背对他们而坐,背上的

长发无风自动,多少显得有些诡异。

两人心中当即一凛,已然是悄然调动了体内的法力,做好了随时予以凌厉一击的准备。

他们相视一眼,并未作出高声呼喊的举动,而是小心翼翼的一点点靠近,同时目光在四周满是戒备的反复观察。

待得离近了些,两人便开始向着一旁横移,缓缓绕到了此人的正面,随即便见到一张平平无奇的脸庞,其上没有任何的表情神色,甚至双目之中也早已变得浑浊无比。

这赫然是一具,死了已经不知道多少年的尸体,当他们靠近之后,方才发现其身上早已没了半点生机。

甚至纪源能够感受到,其体内蕴含了浓郁的死气,一旦爆发出来,甚至足以灭杀启蒙境的修士。

在发现了这点后,两人便悄然往后退了数丈,不愿离这具尸体太近。

尽管其中蕴含的浓郁死气,对他们并不能造成什么致命的伤害,但一个不小心便会沾染在身,轻则污浊了法力与肉身,有损自身的修为境界,重则平白减去些许寿元也不无可能。

「他的腰间有一只山河袋!」

林郁白沉声道。

这山河袋明显品阶不凡,外表看着朴实无华,仔细感应却能发现其中灵气暗藏,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年,却依旧保持着大致的完整。

别的暂且不说,单单这一只山河袋,就算已经有所损坏,也已经能在外面卖出极高的价格,不会比一件法器要逊色。

「想要吗?不如我送你?」

一道沙哑的声音突然响起,仿佛有人在他们的耳边轻语一般。

闻言,林郁白下意识的便想要点头,忽然脸上的表情就是一僵,神色显得颇有些不自然。

纪源更是脸色凝重,目光落在十数丈之外,早已是生机断绝只剩浓浓死气的尸体身上。

下一刻只见这具尸体,竟是动作僵硬的微微转头,用那浑浊的双眸望向他们。

只是一眼看来,两人便感觉头皮炸裂,心中寒意疯狂滋生,差一点就要转身以最快的速度逃遁。

一具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尸体动了,还对他们发出了声音?

这种事情就算是在凡俗之中,都足以吓死寻常百姓,对修士而言更是有大恐怖、大危机!

「好久没有见到活人了。」

不见对方张口,却有沙哑的声音在两人的耳边响起。

「打扰了!告辞!」

纪源一脸严肃的做了个道揖,随后动作干脆利落的转身就走。

一旁的林郁白嘴角抽动,尽管心中早已发毛,但还是做出镇定自若的样子,而后连忙紧紧的跟上。

只是在两人转身之后,体内的法力已经悉数调动了起来,尽管将后背暴露出去,却早已做好了应对的准备。

忽然间,身后一阵微风吹来,两人骤然就是一个转身,早已蓄势待发的法力差点便是直接打出。

然而他们的面前,却只是空空一片,想象中的袭击并没有发生,甚至就连坐在残垣断壁上的尸体,都已然是消失不见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