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剑荡山河!」

赵远松高呼一声,体内小半的法力尽数灌入一柄长剑之中。

他更是喷出一口自身元气,使得长剑上的光芒大盛,以此强行激活法器中的数重禁制。

下一个呼吸,长剑骤然凌空斩落,剑身之上土黄色的光芒闪烁,一座山峰虚影顿时幻化而出,爆发出无比沉重之力!

然而面前的魔影,却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,随即双手合十,将斩落的长剑夹在掌中,令其无法再落下一丝一毫。

不过尽管挡住了长剑,其上传来的沉重之力,还是令得魔影向下一沉,一双小腿没入大地之中。

见此一幕,早已蓄势多时的吴成清,当即便要全力挥动手中的大旗,只是临末了,却又看见两道魔影狂奔而来。

那一身点灵境中期的气息,隔着数丈便已经席卷而来,形成了一股不小的压迫力。

吴成清心念一转,当即全力挥动大旗,卷起数十上百道的风刃,呼啸中落在数丈外的两道魔影身上。

与此同时,一尊赤红圆炉升空,炉盖刚一打开,便有无尽火焰喷涌而出,尽数落在了那两道魔影的身上。

「杀!」

余青岭一声厉喝,全力祭出了手中的长剑,荡漾的剑光顿时连成一片,随即一同刺在了面前魔影的胸前。

顷刻间,此地浓郁的魔气翻涌,其中有剑光闪烁不断,释放出凌厉的气息。

然而很快的,余青岭眼中的喜色尽数退去,脸庞更是变得一片苍白。

他忍不住喷出一口鲜血,双瞳中倒映着一柄抛飞的长剑,其剑身上光芒黯淡,更有魔气附着其上,已然是灵性受损的样子。

「破!」

纪源一咬牙,猛地便三两步冲了出去,手中长剑更是直接横斩而出。

有充沛的剑意,源源不断的涌入长剑之内,一抹并不算多么耀眼的剑光闪过,旋即其面前的滚滚魔气,竟是瞬息就已一分为二。

剑锋还未斩过,只是其身的剑意而已,便已经破开了魔影的胸膛,露出了其中的赤炎山修士。

此人的面色也不由为之一沉,没想到面前的少年道士,竟然领悟出了三境修士,方才能够尝试参悟的意境。

并且还是众多意境中,杀力最为强大的剑意!

只是还容不得他多想,其以手掌夹住的长剑中,竟也同时爆发出了一股如山岳般沉重的剑意!

这一刻,饶是此人有着点灵境后期的修为,也依旧是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,一股寒意在心中疯狂滋生,并向着全身迅速蔓延而去。

他毫不犹豫的自魔影中抽出双臂,其上无数心焰凝聚,竟是化作了一层臂铠般的模样。

铛!!!

一声脆响下,顿时便有火星激溅,对方竟是以双臂,硬生生的挡下了这一剑!

瞬息间,纪源只觉得自身剑意一滞,心中多出了一股不吐不快的感觉,体内的法力顿时狂涌而出。

那蕴含了他小半法力的长剑,当即便绽放出刺目的剑光,转瞬便令对方手臂上的臂铠,出现了一道道细小的裂痕,并且更是在飞速扩大着。

然而就在他即将斩碎臂铠,此人的眼中却浮现出果断之色。

纪源心中顿感不妙,当即便要抽身暴退,谁想对方一个反手,竟是直接以双手握住了剑光流转的剑身!

下一刻,魔影的双臂竟是自行动了起来,一把抓住了土黄色剑影的剑柄,而后顺着那一股沉重之势猛然斩落!

「不好!」

赵远松惊呼,连忙就要散去长剑上的法力。

只是这般念头刚刚升起,对方便已经握着他祭出的剑影斩

落!

轰隆!!!

一道巨响回荡,一时间此地尘土漫天,旁人只能看见其中魔气翻涌,土黄色的剑光迸发。

正当赵远松等人,心中紧张无比的时刻,一抹水光突然升起,流转之间平复了所有的波动。

待得尘土散去,众人便见到纪源的身上,有六颗重水珠飞速盘旋,喷涌出一重又一重的水光,将头顶斩落的剑影挡住。

「斩啊!」

他歇斯里地的低吼,心中剑意顿时彻底的爆发!

随着剑光一闪而出,在数不清的剑气中,对方的双臂骤然被绞成齑粉。

锋芒毕露的剑身,直接便是斩下了此人的头颅,随即磅礴的剑意宣泄而出,纷纷涌入对方的体魄中,将整个身躯湮灭!

然而也就在临死之际,此人却操纵着魔影,狠狠的一拳砸落了下来!

几乎是在斩杀了对方的同时,纪源被魔影的一拳砸在身上,整个人「轰」的一声,便骤然倒飞了出去!

他足足倒飞出去数丈,方才在几人的法力护持下,稳稳的落在了地上。

只是刚一停下来,其便忍不住猛地喷出了数口鲜血,一声气息更是动荡不已,就连体内的法力都有了溃散之势。

然而他却连取出丹药服下的时间都没有!

这一刻,两道魔影狂奔而来,震开了落在身躯上的数十道风刃,以及席卷而来的炽热火焰。

在其身后,四名血煞堂的修士也发了狠,不顾会伤及自身根本,竭尽全力的释放出一道道血流,合力重新汇聚成了一片血海,铺天盖地的向着几人涌来。

「他母亲的!拼了!」

李不为一咬牙,在收回赤红圆炉的同时,竟是直接取出了一把指甲盖大小的珠子,随即猛地将其打了出去。

十余颗铁珠破空而去,下一刻便掀起了一道道刺目的火光,向着四方席卷的狂风中,更是带着一声声如惊雷般的炸响!

然而待得火光散去,除了一片血海四分五裂,几名血煞堂修士因为反噬之力,而无力的瘫倒在地上外。

如此猛烈的爆炸,竟是未能对两道魔影造成太大的伤害!

在魔气翻涌中,因为十余颗铁珠爆炸,所崩溃的魔影身躯,正在飞快的补全,不一会儿便与先前并无二致。

「还有没有!再来!」

吴成清低喝一声,不断挥动大旗,打出密集的风刃。

只是这些攻势,却极难对魔影起到什么伤害,仅仅只有一点牵制的效果。

闻言,李不为顿时怒吼道:「那不是路边的石头!一颗就要一千两纹银!都他母亲的用光了!」

也难怪他如此激动,作为山泽野修,纵然有些奇遇在身,但家底却依旧不厚实,这么一把铁珠打出去,着实令其无比心疼,不亚于在身上剜肉下来。

吴成清深吸一口气,和身边的余青岭相视一眼,当即便打算不顾损伤根基,也要施展如今境界无法动用的手段。

此时赵远松受到反噬影响,再加上剑意被击溃,已是无半点再战之力。

而纪源的情况更是糟糕,不仅法力出现溃散之势,更是身受重伤,先前为了抵御攻击,甚至还不惜一切的动用了重水珠。

现在尚还有一战之力的,便只有他们两个人了。

轰隆!!!

就在这时,一道粗壮的雷霆轰然砸落,竟是直接将两道魔影淹没!

待得雷光散去,几人便见到一个光头青年,大大咧咧笑着出现在了面前。

「娘亲的,那老梆子也太狠了!」

林郁白张口吐出一道雷光,面色苍白的来到几人的跟前,

此时的他虽然看着精气神十足,可模样却着实是有些狼狈。

身上那一套雷泽峰内门弟子的长袍,早已是变成了一堆破布,勉强还能挂在身上遮羞而已。

而在破烂的衣袍下,却是一道道狰狞可怖的伤口,鲜血早已染红了其大半身躯。

「你们看着比我还惨啊!」

林郁白瞥了一眼几人,随后一手捞起纪源,将其扛在了自己的身上。

「快走快走!那个老梆子要脱困了!」

他挥手打出一张神行符,将其中的灵力尽数催发而出,附着在了众人的身上。

随后他便扛着纪源,迈着大长腿便全力向前跑去,路上还不忘打出一道道法力,将几个山河袋摄入到手中。

见此一幕,几人都不由有些发愣,随即很快便是反应了过来。

余青岭当即便架起赵远松,而吴成清则是以法力,拾起了纪源遗落在四周的法宝,一群人急忙忙的便紧跟在林郁白的身后。

「得罪了!」

刚跑出去几步,李不为便告罪一声,横抱起边上的周怜樱。

以后者启蒙境中期的修为,纵然是有着神行符的灵力加持,也很难跟得上众人的速度。

不过二三十个呼吸,一群人便已经跑出了极远,转而便没入一片树林中,再难看到半分身影。

又是一小段时间过去,一片雷霆形成的牢笼骤然崩溃,先前被林郁白拖延的三境修士,立即便是脱困而出。

这位发须皆白的老者,第一时间便是驾驭法器升空,随即一眼扫过四周,却发现已经没了九玄门众弟子的身影。

目光可及之处,只有数不清的尸体遍布大地,五大魔道门派的门人,除却部分追击离开,剩下的还在与被设局吸引至此的其他修士厮杀。

一眼扫过之后,满怀怒意的老者,抬头看了眼高空中还在持续的厮杀,随即便一个飞掠而下,将满腔怒火发泄在了其余二境修士的身上。

半个时辰后,凭借着几张神行符的灵力,林郁白已是带着几人狂奔出了数十里地。

最后法力所剩无几的众人,不得不在一处茂密的树林中停下。

一场厮杀下来,再加上半个时辰的狂奔,就算是吴成清和余青岭两人,此刻体内的法力也仅剩三四成,更不用说伤势严重的另外几人了。

特别是纪源和林郁白,各自皆有着极沉重的伤势,一身法力更是近乎枯竭。

甚至相比于后者,或许前者此刻的情况更为糟糕一些,尽管已是在极力的压制,但体内的法力却还是止不住的溃散。

若是任由其继续下去,指不定是否会跌落点灵境,重新回到启蒙境之中。

如此终于能够停下歇息,纪源连忙取出一堆丹药,在几人复杂的目光中囫囵吞入腹中。

沉吟片刻,他犹觉得有些不够,便从怀中取出几张符篆,将其尽数贴在了胸口、四肢等处,顿时便有灵光自其中浮现而出,流转于全身之上。

这些都是特制的符篆,融入了丹药之力,以及精纯的元气,有着疗伤等奇效。

当体内伤势终于压制住,能够调动一点法力后,纪源当即便取回了自己的法宝,将六颗重水珠归入窍穴内,再以玄天噬灵塔镇压丹田中不断溃散的灵气。

随着长剑归入背后的剑鞘,他这才缓缓的吐出了一口气,一面靠在大树上,一面取出各种灵丹妙药。

每一种丹药,他都服用了至少一颗,随即便将剩下的丢给众人,说明药效之后让他们自行选择服用。

包括林郁白在内,一群人还是头一次享受如此待遇,纵然身为内门天骄,平常也没有机会将丹药如同糖豆般吃下。

更别说十数种丹药中,价值最低的都能在坊市里,卖出数百上千两纹银的价格。

这样的一幕,看的李不为都有些眼眶湿润,有点暗恨自己为何没有受伤,无法体验一次如此奢侈的行为。

在众人的眼中,这般行为的确足以称得上奢侈,从未有过一口气吃掉上万两纹银的经历!

「你家里是开灵矿的?」

林郁白一样靠在大树上,忍不住看向自己扛了一路的少年道士。

闻言,纪源摇了摇头,沉吟片刻说道:「我是名丹师。」

这个世界上,除了家底厚实的修士之外,也就只有丹师能够如此奢侈了。

毕竟对丹师而言,这些丹药只用算成本就行,比售卖的价格便宜了数倍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