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随着南溪、石山等人相继退出争夺传承,缓缓退至山顶边缘,此地便重新恢复了平静。

一颗拳头大小的圆珠,静静的悬浮在半空中,散发着柔和的光晕。

纪源缓缓走来,站在此珠的面前,凝望着其上浮现的纹路,只是看了几眼,心中便已升起一阵感悟。

在其身旁,李不为和周怜樱两人亦是如此,没想到最后自己竟真的能站在此处,只差一步便可手握这座洞府的传承。

前者心中最为清楚不过,想要做到这一步有多么的艰难,甚至早已在心中做好了准备,反正在山峰上已收获颇多,倒也不算是空手而归。

可是却没想到,他们竟然真的打退了吕先这一对阵修道侣,击杀了魔道血煞堂修士洪烈,镇压了法体双修的火猴。

身旁的少年道士,更是借此逼得南溪与石山二人,在两败俱伤和退出争夺之间做出选择。

纪源同样是心中感慨颇多,不过纵然是到了此刻,他依旧没有放下全部的谨慎,满是戒备的扫过周围几人,防备他们突然违反誓言暴起争夺。

深深的吐出一口气,随即他便是伸出手掌,缓缓的握住了面前悬浮着的珠子。

须臾间,一道声音在他心中响起,寥寥几句话,便令其脸上浮现沉吟之色,同时与手中的珠子产生了一点联系。

看了一眼身边的两人,他心念一动,手中珠子上的光晕顿时变得明亮了几分,有一股玄之又玄的气息,将他们三人笼罩在当中。

下一刻,三人便见眼前视线一阵模糊,足足三两个呼吸过后,方才逐渐恢复正常。

纪源第一时间便向着四周扫去,待得发现没有危险后,方才算是松了一口气,一念便散去了体内调集起来的法力。

此时的他们发现,自己被挪移到了一个山洞之中,头顶有一团柔光悬浮,照亮此地的同时,更是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精纯灵气。

单单只是这股灵气,便已经不逊色于名门大派的灵地,且还是那种平常极少开放,只供嫡传或祖师静修的地方。

在此打坐吐纳一日,足以堪比平常十数日的苦修,若是吞服丹药等,效果自然是更加。

「这里……应该就是洞府主人真正的洞府了!」

李不为看了眼四周,随即便喃喃自语了一声。

此处仅有十余丈长宽,高不过七八丈,像是一个溶洞,头顶有不少钟乳石,正散发着微弱的霞光。

在他们的面前,三两间竹屋静立,四周种着些许翠绿的青竹,亦有不少其他的植被,看上去宁静淡雅,颇有一番韵味。

若是所料不差,此地方才是真正的洞府,是原主人日常修炼之所在。

纪源等人在打量过后,便缓缓来到三间竹屋之间,目光落在了一张石桌上的玉简。

似是有所感应,这枚玉简忽然浮现一层光晕,不多时,一抹流光自其中飞掠而出,在石桌旁凝聚成一道身影。

见此一幕,三人心中立即戒备了起来,体内法力悄然运转,已是准备好随时将各自的法器、法宝打出。

「终于有人……通过了试炼……」

流光所化的中年男子,缓缓开口问道:「如今已过去了多少岁月?」

几人面面相觑,最后纪源沉吟着回道:「大概已过去了数千年了。」

此处道场最早是由一位,万年前只差一步便可成仙的前辈所留,数千年前被一位金丹巅峰的修士发现。

自这位金丹巅峰的大修士,企图血祭道场内的所有修士,从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,打破自身瓶颈跻身大能者之境,到如今大概已过去四五千年的时间。

也就是说,他们面前的这名中年

人,便是数千年前经历了那一切的人物。

「数千年吗?」

中年人面色有些茫然。

对他而言不过是一瞬,实际上却已是跨过了漫长的岁月。

别说是数千年了,就算只是八百年的时间,也足以让一位大能者寿元耗尽,就此坐化而去。

哪怕有着数不清的奇珍异宝,用以增长自身的寿元,但一位法力通天的大能者,最多也只能延寿到一千五百岁。

若想突破这个界限,便只有成仙一条路,如此才能做到真正的长生,再也不用为寿元焦愁。

更别说在修炼的过程中,总归是会遇到一些意外,因此而透支自身的寿元与根基,纵然有着增寿的灵物,实际上也增长不了多少寿元。

就比如大渝王朝的开国皇帝,走的便是武道之途,境界堪比法力通天的大能者。

只可惜因为开国之时,这位皇帝陛下常年征战,受伤已如家常便饭,几次伤及到了自身根本,就算有一国之力寻找灵物,也最多活个八百多年而已。

甚至若无数不尽的灵物,也许此位皇帝最多只能活个五六百年就差不多了。

「既然你们已经通过了试炼,便可得我的一切传承。」

过了良久,中年人方才消化了,世间已过数千年的信息。

他作为曾纵横一方,且修为一度修炼到了金丹之境的人物,自然也是看出了面前三人的关系。

只是中年人并未说什么,只要传承没有断绝,便算是了却了他最后的一桩执念,至于是谁得到传承,便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
「敢问前辈,可否告知数千年前,究竟发生了什么?」

纪源忽然恭敬的做了一个道揖,随即沉声求问当年的事情。

此话一出,李不为与周怜樱两人皆是一愣,前者似是意识到了什么,顿时眉头微皱的看来。

就连面前的中年人,听后都是不由微微一怔,应该也是没想到,面前的少年道士似乎知道一些,当年所发生的事情。

「也罢,趁着还有些时间,便与你说说当年之事吧。」

他沉吟了片刻,随后忍不住叹了一声。

见此一幕,几人心中不由升起嘀咕,能让一位很可能修炼至金丹境的大修士,都下意识的叹了一口气,当年此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?

「我如今只是一道神念,知道的也只是在被封入玉简前,所发生的一些事情。」

在几人的注视下,中年人缓缓开口。

当年曾有位赤心道人,从一颗天外陨星之中,得到了一步残缺的功法,并以此法中记载的秘术,将陨星祭炼成了一件极其强大的法宝。

此宝蕴含三十六重先天禁制,一经催动甚至可镇杀大能者,只不过就算是赤心道人,也只是参悟炼化了其中十二重而已。

但饶是如此,也依旧令此人纵横一方难有敌手,虽是一介山泽野修,却足以让强大的宗门供为座上贵客。

后来赤心道人发现了,一位数千年前的前辈所留洞府,并以此建立了一座道场,汇聚了数百上千名修士。

其中虽然以散修与山泽野修居多,但也有不少出身大小门派的修士。

以当年的光景,若是再发展数百年,或许这处道场也有那么一点可能,最终演化为一片灵域,乃至是在众人齐心协力下,炼化为一方洞天福地也不是不可能。

谁想因功法残缺,被困在金丹之巅无法突破的赤心道人,竟悄然生出了心魔,开始研究邪魔外道的血祭之术。

花费二三十年的时间,此人在无声无息间,竟是暗中布下了一重重大阵,想要将道场内的所有修士血祭!

当封禁大阵开启的那一刻,众多修士为了生存而战,拼了命的杀向道场中心的「小玄黄宫」。

只是这位赤心道人,也不是什么孤家寡人,麾下除了有六名亲传弟子,二十余名记名弟子外,还明里暗里培养了两股力量。

一个乃是维持道场秩序的玄黄卫士,不过在血祭开启的时候,便有超过大半倒戈,害怕自身也被血祭。

另一个则是赤心道人,在暗中培养的九幽死士,每一人都有着点灵境后期的修为,其中最强的十人,更是有着明道境中后期的境界。

最为重要的,是这些九幽死士早已被洗脑,只对赤心道人效忠,一声令下甚至能让他们心甘情愿的献祭自身。

有着部分玄黄卫士,以及大量九幽死士的阻拦,众修士难以聚集起足够的力量,大多数人甚至在自己的洞府内,就已经是含恨身陨而去。

「赤心道人的六位亲传,有三位修炼至金丹之境,虽然仅有初期的修为,但也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。」

中年人叹道:「主身在离去之前,将我这道神念封于玉简之中,为的便是让这一脉传承不至于断绝。」

若是有人打破护山大阵,强行闯入到此地,这一道神念便会燃尽自身,施展出最终的手段,将所有来犯之敌灭杀。

而传承也会在同时,被其送往外界,至于会被谁得到,那时也已经无所谓了。

「也就是说,前辈并不知道当年的事情,最后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结果?」

纪源有些遗憾的问道。

闻言,中年人笑了笑:「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情况,但最后赤心道人肯定是失败了,否则这座道场早已是被其化成了一方灵域。」

所谓的灵域,便是与妖域相差不多的存在,由数量众多的各方修士,所汇聚而成的地界。

以一名大能者自身的道则,融入一方天地之中,再由五名以上的金丹大修士共同布阵,将方圆千里、万里炼化,便可成就一处灵域。

在灵域之中,烙印自身道则的大能者,可得到数成的加持,与此地修行更可远超外界,且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清晰的大能道韵。

据闻但凡是有大能者坐镇的宗门,其山门所在之地,便是一座经营了上千年的灵域。

而一个宗门的底蕴,最为重要的便是曾出过多少大能者,山门所经营的灵域,一共烙印了多少大能道则。

烙印的大能者道则越多,灵域便越加坚固,不仅外力极难打破,其中的灵气也更加浓郁,对修炼有着意想不到的好处。

这么说吧,一个资质普通的修士,在寻常的名门大派中,若没有足够的机缘和资源,修炼到一境巅峰便已经算是殊为不易。

但在宗门的灵域中,最少也会顺利跻身二境,只要足够刻苦,敢打敢拼赚取到足够的资源,此生一个二境巅峰是跑不掉的了。

这也是为什么,宗门能够长久不衰的原因所在。

「既然你们能够寻到此处,便说明此地并未被演化为一方灵域。」

那么自然而然的,当年的赤心道人最终还是失败了,未能血祭成功,突破困了其上百年的瓶颈。

纪源点了点头,的确是这个道理,若是当年的赤心道人成功了,那么这一座道场也不会被掩埋在大地之下,数千年来无人发现。

只是纵然赤心道人失败了,但此地众多修士,恐怕也都尽皆陨落,双方没有一个人能活着离开此地。

否则数千年下来,哪里还由得他们这些后来者,进入到此地寻找机缘?

「好了,我的时间到了,希望你们能将这一脉的传承,重新再现于天地间……」

中年人微微一笑,神情显得十

分洒脱。

随着话音落下,其与真人无异的身躯,竟是缓缓的开始淡化,最终化作一片莹光消散在天地间。

一代金丹大修士,曾纵横于天地之间,拥有搬山断河之能的强者,便这般再不留一点痕迹,终是彻底的消散离去。

「我现在开始好奇,这里面究竟蕴含了怎样的传承?」

在短暂的沉默后,李不为忽然笑道。

只是他的笑容,看着却多少有点勉强,似是在故作欢笑而已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