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纪源心有猜测,随即便往山顶下看去,此刻另外两方人,也已经摆脱了数不清的怪物,开始以最快的速度登山。

不多时,进入洞府的九人,便再次齐聚此处山顶之上。

刚一登顶,几人在四下打量之后,便提出了相同的疑惑。

「若是所料不差,应当是需要以我等手中的夜明珠,方才能令此地灵物出现。」

还不等李不为开口,南溪便先一步说道。

几人颇有些意外的投来目光,在他们的印象中,对方一直都显得较为沉默,极少开口说些什么。

没有想到此人竟是主动开口,看来在机缘面前,似乎也与其他人没什么不同的。

「要如何做?」

吕先望着掌中的夜明珠,眼中闪过思索之色。qs

沉吟半响左右,他忽然便往其中打入一道法力,转瞬间其上的光晕就变得明亮了数分。

下一个呼吸,夜明珠自其掌心升入半空中,缓缓飞向了山顶的中心处,随着其定在空中,落下蒙蒙光晕,地面上悄然浮现出一道复杂的阵纹。

见此一幕,众人心有所感,纷纷往各自手中的夜明珠内,打去了一道道的法力。

不过片刻时间,五颗夜明珠齐聚山顶的中心处,各自散发着淡淡的白色光晕,转而没入地上浮现而出的阵纹之中。

随着光晕的不断注入,这道阵纹越发的变得明亮起来,更有一股仿佛自远古而来的气息,在山顶上缓缓扩散开来。

众人面色一正,当即便见到五颗夜明珠彼此融合,化作了一颗足有拳头大小的圆珠。

这颗圆珠收敛了所有的光晕,在地面上的阵纹照耀下,其表面骤然浮现出密集的玄妙纹路。

只是看了一眼,几人便心境大动,忽然便升起了诸多感悟,若是能长时间参悟,自身境界定然是能更上一层楼。

「得此珠者,便得吾之传承,可继承洞府内的一切。」

一道声音忽然响起,突兀的出现在众人的心间。

此地的气氛顿时一凝,一道道目光相互交错,平静的表面下已经是暗流涌动。

仅仅只是山峰上的灵物,便已经让众人收获颇丰,任谁都能想象得到,洞府内蕴藏的机缘,只会比摆在外面的更加丰厚。

如此一来,自然谁也不可能退步,放弃近在眼前的资源了。

「依在下只见,不若让一人继承此地传承,然后我等平分洞府内的机缘如何?」

吕先一拍双手,目光颇为坦诚的看向众人。

然而对于此人的提议,大多都是心中冷笑一声,没有人会去真的考虑此法。

一脸不安分的火猴,更是直接出言反问道:「那么谁来接受此地传承?又如何保证此人会愿意拿出洞府内的机缘?」

就算不用想也知道,一旦接受了此地传承,必然能够掌控洞府内外的阵法,到时候若是推选出的人反悔,其余者便将会陷入任人宰割的境地。

在场的几人,又不是才初出茅庐,怎么可能将自身的安危,交给不知跟脚、性情的陌生人手里?

更别说修士之间,尔虞我诈已属于常态,对一些山泽野修而言,出尔反尔、满嘴谎话更早就是家常便饭,简直就是如同喝水呼吸一般简单。

闻言,吕先似乎还想说什么,当时还未等其张口,中年剑客南溪便已经是一步踏出。

「还是各凭本事吧!」

此人沉声一喝,便抬手向着山顶中心处的圆珠抓去。

只是南溪刚踏出三四步,越过七八丈的距离,旋即便有呼啸声传遍山顶。

吕先面色泛冷的低喝一声,双手结印之下

,十数面小旗便从其袖口中飞出,立时便释放出璀璨的灵光,彼此交织成片化作一柄流光四溢的长剑。

一剑破空而至,随即立斩而下,其声势无比惊人,携带着漫天的璀璨灵光。

且不论这一剑威力如何,起码声势是极为不弱,看着更是十分的炫目。

南溪侧过身体,眉头微皱的看着半空中,那一柄由灵光凝聚而成的长剑落下,眼中忽然便浮现出微怒之色。

其伸手并成剑指,轻轻向着面前的半空点去,旋即便有一道剑气自指尖飞掠而出,毫无花俏的直击在灵光凝聚的长剑上。

下一刻,只听一声异响,随即便有一抹剑意迸发,那由灵光凝聚而成的长剑,顿时便被一道剑气懒腰斩断,立时便崩溃成数不清的灵光落下。

南溪冷哼一声,半空中斩断了长剑的剑气,当即便一个转动,随即向着吕先激射而去。

后者见状,双手连忙掐诀,在其法力操纵之下,十数面小旗骤然融为一体,旗面轻轻一荡,便扫除成片的灵光。

然而这一道剑气,却像是无物不破一般,斩开一扫而来的灵光,最后落在了小旗的旗面上。

噗!!!

一道剑气终于消散,但吕先却也因此喷出一大口鲜血,其面色阴沉的看去,而后便见到面前的小旗旗面上,赫然被剑气撕裂开了一道口子!

「不会用剑便不要用,徒惹笑话罢了!」

南溪冷冷开口,面上闪过一抹怒色。

显然对方以灵光凝聚出长剑之举,触怒到了他心中的某一道底线,不惜暴露自身的剑意,也要给予其一个教训。

当然了,此人不再隐藏自身剑意,也有威慑其余人的打算,否则又不是年幼稚子,怎会如此沉不住气,转而意气用事?

果然,在其散发出剑意的同时,其余几人下意识的便后退了一步,面色也是不由变得更加凝重一分。

若说点灵境的修炼,便是不断驱散血肉山河中的迷障,使得精气神合而为一,以肉身为媒介筑下道基。

那么修行第三境——明道境的修炼,便是明悟一颗道心,借此领悟独属于自身的意境。

所谓意境千奇百怪,有人领悟无上剑意,纵然不走剑修的道路,依旧能成为绝代剑仙。

也有人领悟如山岳般沉重的拳意,哪怕身为练气士,依旧能如同武夫般出拳,一击之下崩碎山川河流。

而以二境之身,便可领悟三境之意境,若是假以时日,此人不说一定能跻身明道境,起码也是比其余修士的几率,无疑是要更高无数倍。

最为重要的一点,提前领悟到三境才有的意境,纵然没有任何法力加持,也依旧对二境修士有着极大的压制。

若是配合上法力与法器等等,哪怕双方境界相同,其威胁程度也会暴涨数成,乃至是一两倍之多!

更不用说此人原本便杀力极强,再配合上其所领悟出的剑意,已经是同境之中难寻敌手了!

纵然是以此越境而战,也并不是什么难事!

「请赐教!」

正当几人心神震动时,一旁的石山突然便大喝一声。

随即便见他体内法力狂涌,一片黄色的光晕中,更有浓厚的气血升腾而起,宛若一套甲胄般附着在身。

他一步踏出,骤然间狂风大作,其几乎是瞬息间,便出现在了南溪的面前,高举双拳便直捣而出!

劲风呼啸的同时,其双拳竟是浮现出龙头虚影,以法力与气血交融而成,仿佛有龙吟之声在众人耳边响起。

见此一幕,南溪后退了半步,随即一声轻吟响彻山顶,明亮的光芒之中,其腰间的长剑悍然出鞘!

轰!!!

一瞬息的时间,汹涌的气浪顿时向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,两者一人持剑,一人递出双拳,便这般僵持在了原地,滚滚法力不断扩散开来。

「法体双修!」

纪源下意识的出声,语气中满是震惊之意。

此地的其余人亦是如此,谁也没能想到,石山此人竟走的是法体双修的路子!

原本在他们的推测中,此人应当是擅长土法,却没想到其竟然在炼体方面的成就,一样是不逊色分毫。

「住手!」

正当此时,吕先忽然便高呼一声,随即一脸焦急的打出面前的小旗。

在其身旁的女子,此刻也是双袖抖动,一件件形状不同的器物飞掠而出,按照特殊的方位落在四周。

这些特制而成的阵基,当即便喷涌出一道道灵光,彼此交织在一起,随之灌入旗面破损的小旗之中。

须臾间,小旗迎风大涨,从数寸大小暴涨至半丈长,旗面猎猎作响的同时,喷涌出一道又一道璀璨的光芒。

而随着十数道光芒落下,本欲偷摸夺走传承圆珠的火猴,当即发出一声怪叫,顿时便连连向后暴退而去。

然而这些光芒,却急急一个转向,如影随形的激射至对方的面前。

火猴见此一幕,眼中突然便迸发出一道精光,其身转瞬便升起一团火焰,将其笼罩在烈焰之中。

他一个怒吼,身上烈焰如水流般,瞬息便流转至其双手之上,旋即便见其一掌接着一掌拍出,顿时便有漫天火焰掌影呼啸而出。

仅仅只是片刻,十余道璀璨光芒,便被烈焰包裹的掌影拍散,根本就威能伤其分毫。

几人倒吸一口冷气,没想到此人竟然也走的是法体双修的路子,一经施展而出,气势竟比石山来的还要凶猛狂暴无数。

「动手!」

纪源低喝一声,已经不打算再旁观下去。

他早已与李不为商定过,在尚有外人争夺的情况下,两者保持联手,直到仅剩下双方之后,方才各凭本事,或者平分所得机缘。

尽管口头约定的束缚力极弱,全凭各自的人品,但至少在局势未分明,或是自身拥有七八成以上把握前,不论是纪源还是李不为,都不会轻易临时变阵。

此刻随着他的话音落下,一旁的李不为比起还要更快的出手,直接便是将手中的赤红圆炉打了出去!

瞬息之间,滔天烈焰席卷而出,无差别的席卷向吕先两人,以及气息无比狂暴的火猴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