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你说什么?」

纪源神色一怔,随即猛然转身,眼中迸发出惊人的光芒。

见此一幕,李不为先是一愣,方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言,只是现在想要改口掩饰却也来不及了。

于是在一番纠结之后,他便也只能将自己所知道的事情,缓缓的告诉了面前的几人。

他曾在四周的洞府中,搜寻到一些数千年前的物件,其中便有几枚还未彻底损坏的玉简,里面记载了这座洞府主人的信息。

按照玉简中的记载,此地主人原是一位极擅炼丹的金丹大修士,洞府之中更是被其挪移来了一口灵泉,传闻有改变自身资质,提高灵根品阶的神效。

若是配合其所炼制的丹药,效果还能提升一大截!

「留下玉简的,应该是此地主人的弟子。」

李不为叹了口气:「此人在玉简内描述过,那口举世罕见的灵泉,便在地下洞窟的中心,一座山峰之上。」

而那不仅有着灵泉,还放置着几颗特制丹药的山峰,应该便是二十余里外的这一座了。

纪源与周怜樱相视一眼,没想到两人所寻找的灵泉,赫然就在眼前,距离他们也不过只有二十余里的距离而已。

只是当两人的目光,落在了正极速而行的三方身上,心中便是不由得一沉。

「无量天尊!」

他目光闪烁,随即一咬牙,心中已做出了决定。

无论如何,这一口能够提升体质与灵根的灵泉,绝对不可能被旁人夺去!

「走!」

纪源低喝一声,当即便向前掠身而出。

正当李不为与洪烈二人,尚还在惊疑的时候,却见只有启蒙境的周怜樱,毫不犹豫的紧紧跟随在其后。

两人当即便是一咬牙,连忙快步跟上面前的少年道士。

随着彻底踏入眼前的平原,黑暗中顿时便传来一声声吼叫,在手中夜明珠所散发的光晕中,数十丈之外,立时便有毛发颜色不一的怪物出现。

这群怪物像是已经失去了理智,眼中尽是狂暴凶戾之色,疯狂的冲进数十丈的光晕之中,向着几人狂奔而来,一副要将他们撕碎的架势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单手捏印,随即便是张口吐出一道流光。

当光芒散去,一座数寸大小的七层小塔,便出现在了几人的面前。

「起!」

他沉声一喝,立时便打出一道法力,全力催动着此塔的噬灵之力。

下一刻,玄天噬灵塔沉浮在其头顶上,垂落下数不清的炫目光华,不过只是几个呼吸而已,便充斥着四周二十余丈的范围。

在此范围之内,任何怪物冲入其中,便会有无尽光华卷来,尽是一两个呼吸而已,就将其一身生机尽数吞噬。

一具具属于怪物的干尸倒地,甚至就连它们体内的血液,也都在无数光华中被炼化,凝聚成一滴滴精血飞掠而出,没入玄天噬灵塔的塔身之中。

眼前这一幕,尽管已不是第一次见到,但周怜樱却还是感觉到心中有寒气,正在悄无声息的蔓延开来。

更不用说李不为与洪烈,两人更是大感头皮发麻,眼中怀疑眼前的少年倒是,实则是魔道修士伪装打扮的。

也就是未曾在对方的身上,感受到一丝半缕的魔气浮现,再加上机缘就在眼前,两人才按捺了下来,否则此刻已经是全力攻之。

大渝王朝之中,虽然朝廷不介意妖鬼邪祟的存在,只要其愿为其效力,不伤害境内百姓,甚至还会予以封号、封地等等。

但唯独对魔道之人,上至朝廷下至山泽野修,人人都是抱着遇之便全力绞杀的心态。

这也是为什么,朝堂之中有鬼物邪祟身具官职,荒野山林亦有九大妖域存在,而魔道门派却只能暗中发展的缘故。

暂不提两人心中如何作想,此刻的纪源已是全力催动玄天噬灵塔,甚至其体内更是默默运转着,玄天道经的总纲心法口诀。

忽然间他神色一动,在其感知之中,有数不清的强横气息出现。

定睛望去,随即便见到褪去了一身毛发,生出密密麻麻鳞片的怪物,嘶吼着闯入到了其视野之中。

在这些怪物的身上,众人感受到了一股强横的气息,竟一个个都有着启蒙境的修为!

几人见此一幕,面色都不由为之一变,尚未有任何道行在身的怪物,便已经能够依靠数量给予他们不小麻烦。

而这些有着启蒙境灵力在身的怪物,岂不是已经能够威胁到他们的安危?

更何况若只是少数几头也就罢了,偏偏这种一身灵力浓郁的怪物,在数量上也是一眼看不到边!

粗略一眼扫过,最起码也有着上百头,而这还是出现在眼前的,谁也无法确定远处的黑暗中,是否还会有着更多这种怪物存在!

纪源下意识的抬头望去,随即便见到极远处的另外三方,其前行的速度明显变慢了些许,显然也是遭遇到了与他们一致的情况。

「可还撑得住?」

李不为上前两步,面色沉重的询问道。

此刻他已经取出了赤红圆炉,体内法力也已蓄势待发,随时都可将其打出去,以汹涌狂暴的火海,焚烬面前的怪物。

闻言,纪源摇了摇头,示意其暂且不用出手。

随即他体内法力一震,远远不断的涌入头顶的玄天噬灵塔中,转瞬之间,其光华骤然强盛了数成,所笼罩的范围也从二十余丈,扩展到了三十丈左右。

重重光华激荡,一头头怪物被吞噬生机与精血,纵然是身具启蒙境灵力的怪物,也不过只能多坚持两三个呼吸,随即便化作干尸倒下。

一股接着一股精纯的灵力,自玄天噬灵塔中反哺而来,十多个呼吸而已,便已将其先前所消耗的法力,给尽数填补恢复完全。

甚至纪源能够感觉到,自身的修为竟有些许提升,虽然仅是微不足道的一丝,却胜在足够的稳定。

短短半刻左右的时间,其修为所提升的总量,已相当于他往日至少半月的吐纳!

这一刻,他心境泛起涟漪,似乎是有些明白,为何有人会自甘堕入魔道,哪怕今后极有可能万劫不复,依旧没有任何的怨言。

如此快速提升修为的感觉,的确是十分的美妙,几乎令他都差点沉沦了进去。

而这还是仅吞噬了,相当于启蒙境的怪物灵力,若吞噬的是点灵境以上修士,所带来的提升也将会更加的巨大。

「无量天尊!」

此般念头刚一浮现,纪源便连忙口诵尊号,运转了好几遍玄天道经的总纲心法,方才将心境上的异样压下。

但不可避免的,还是留下了一颗种子,不知什么时候会发芽成长起来。

「不好!那些人提升速度了!」cao

李不为惊呼一声,眼中已是浮现出焦急之色。

几道目光看去,随即他们便见到另外几个方位的人,在短暂的受阻之后,竟是又恢复了原本的速度,甚至还变得更加快了几分。

特别是其中一方剑光闪烁,隔着十几二十里,都能感受到凌冽的剑气纵横。

纪源面色一沉,左右玄天噬灵塔已经暴露,心中再无半点顾忌,已是全力催动此宝的威能。

此时他也不顾上,是否会被当做魔道修士,若是错过了那口能够提升体质与灵根的灵泉,那才

叫真正的追悔莫及!

在其发狠之下,玄天噬灵塔的威能尽数激发,光华一扫便有数不清的怪物倒下。

几乎是同一时间,其余几方也开始拿出全力,速度骤然便是暴涨数成。

不过半柱香左右,四方便已深入十余里,速度最快的中年剑客南溪,更是已前行足有二十里左右,距离那座灵光闪耀的小山峰,也就只剩下七八里的距离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顿时大急,此刻他们距离远处的小山峰,还有着足足十里的距离!

看了一眼身旁的三人,他忽地一咬牙,便取出了一张全新的神行符。

此符灵气四溢,远非不入品的符箓能比,光是其上的符文便已是无比复杂玄奥。

他毫不犹豫的灌入法力,全面激活其内的符胆,将符箓中所蕴含的力量尽数释放而出。

片刻间,几人便感觉有浓郁的灵力附着在身,旋即速度骤然暴涨一大截,一步踏出至少也有七八丈远!

纪源心中一叹,这般做法之下,此符便再无回收利用的可能,等于是成了一次性的消耗品。

但和眼下的机缘比起来,区区一张入品神行符,似乎也就变得有些微不足道了。

小半柱香的时间,凭借着入品神行符的威能,四人终于是来到了小山峰的边上。

刚一踏足山脚,几人身后数不清的怪物,尽管状若疯狂却也依旧停下了脚步,畏惧的聚集在二十多丈外,不敢再向前踏出一步。

「上山!」

纪源低喝,率先向着山顶而去。

几人紧随在其身后,目光已是泛起激动之色。

他们距离机缘,已经只剩下数十丈的距离,若是能够得到,不说从此一飞冲天,至少也会令自身的道途,变得如同康庄大道一般平坦。

见已有人登山,数里外的两方人当即提速,再也不顾自身消耗的快速狂奔而来。

三四十丈的高度,对于修士而言并不算什么,没一会儿几人便已经登顶。

只是在这山顶之上,他们并未看见任何灵物,更别提那一口能够提升体质与灵根的灵泉了。

一道道璀璨的灵光,自众人脚下的山体中穿透而出,闪耀在一片黑暗之中。

「灵泉呢?怎得空无一物?」

洪烈瞪大了眼睛,目光在山顶一寸寸的搜寻起来。

不过结果自然是一无所获,此地除了有灵光闪耀而出,便在也没有任何的东西存在。

下意识的,几人便看向早已抵达此地的中年剑客南溪,尽管知道对方不可能摄取一口灵泉,心中却还是浮现出些许猜疑。

「我来到此地时,便没有瞧见任何的东西。」

南溪沉沉开口,表示自己并未拿走任何一物。

在他登上山顶之时,此地便已经是空无一物,除了一地沙石之外,便再也没有其他的东西了。

闻言,李不为目光一闪:「或许要五颗夜明珠齐聚,方才会出现什么变化。」

纪源低头看了眼手中的夜明珠,随后一一扫过李不为与南溪,此两人的手中也一样握着一颗夜明珠。

忽然间,他回想起刚得到此物时,脑海中所响起的那一道声音,心中悄然便生出了几分猜测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