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淡淡的白色光晕中,忽然有汹涌的烈焰升腾而起。

一尊圆炉喷吐着漫天火海,自李不为的掌心升入半空中。

其上灵光一闪,便有火浪席卷而出,将一头头怪物笼罩,不过片刻之间,便只剩下具具焦炭。

就连四周的树木都被点燃,数十丈的范围内已是一片火光,以及呛鼻的滚滚浓烟。

纪源打出几道法力,将身旁的浓烟驱散,随后目光闪烁的落在了那一座圆炉上,显然也是没想到,自己只是顺势一激,对方竟是真的拿出了真本事。

这座圆炉起码也是有着七重禁制的法器,甚至很可能蕴含的是先天禁制!

并且李不为对此物已是完全炼化,掌握了全部的禁制,已是能将其威能尽数催动出来。

而想要做到这种程度,可并不算多容易,除却本身积累要深厚外,更是需要大把的时间,将那一重重禁制缓缓参透、炼化。

如此最少也需要一年半载的时间,方才有那么点可能做得到。

前后不过二三十个呼吸,四周聚集而来的怪物,便已有大半被烧成了焦炭,一大片树林便点燃,化作了狂暴肆虐的火海。

待得见到剩余的怪物惊恐退去,李不为这才深吸一口气,接连打出数道法诀,以赤红色圆炉将所有火光尽数摄取而走。

片刻之后,方圆数十丈之内,便只剩下一片焦黑的痕迹,以及弥漫着滚滚浓烟。

「道友可真是深藏不露啊!」

洪烈面色凝重,目光怪异的看来。

见状,李不为苦笑一声,若是可能的话,他倒是想继续深藏不露下去。

但先前那一刻,面前这位少年道士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,若他不拿出真正的手段出来,不止是会当场离开那么简单。

而此人理解的倒也没错,纪源早先那句话的深意,便是如果其拿不出足够的实力,连眼前这些怪物都不能解决,那么此后也自然不可能会有任何合作。

所谓的离去,既是当场离开,也是此后不与他站在同一边的意思。

「纪道友,如今可还满意?」

李不为叹了声,一脸惆怅的凝望而来。

「道友的手段,可不比寻常名门大派的嫡传弟子差啊!」

闻言,纪源面容含笑,颇有些意味深长的说道。

仅是依仗这一尊炼化了所有禁制的圆炉,对方便拥有极强的战力,完全不逊色任何名门大派的嫡传。

更不用说此次出手,李不为更是暴露了自身的法力,竟是未曾如一般的山泽野修,一副清浊不分、尽显杂驳的样子。

显然此人所得到的功法极为完整,甚至就是一个无缺的传承,而那尊圆炉很有可能就是其传承之物。

法力唯有清浊纠缠,精纯程度堪比名门大派的弟子,且还有一尊炼化完全、拥有七重先天禁制的圆炉法器。

这在二境修士之中,也已经算得上是一位强者,以一人之力对上三四位同境修士,完全可不弱下风且有余力反杀。

远的暂且不说,此人如今所展现出来的实力,已经是不比进入洞府的几人要弱多少了。

「如此手段,可有资格与道友并肩而行了?」

李不为看了眼手中的赤红圆炉,意有所指的问了一声。

此言一出,纪源当即便笑道:「道友说的哪里话,咱们不是始终都在同行吗?」

一旁的周怜樱听得满头雾水,不明白面前的两人在打什么哑谜,明明此地也无他人,直接将话摆在明面上说不好吗?

至于边上的洪烈却恰恰相反,只是一听便明白了两人的意思,当下目光闪烁,眼底有复杂之色浮现

有那么一瞬间,他很想转头就走,以最快的速度远离面前的两人。

当较为强势的两方达成一致,那么作为绝对弱势的自己,必然将前景堪忧。

身为山泽野修的洪烈,再明白不过这种境况下,他将会遭受到什么待遇,轻则被随意使唤,重则被当做探路棋子,随时都可将其抛弃。

只是在权衡利弊下,他最终还是没有就此离开,而是微微低下头,做出了一副听由差遣的模样。

见此一幕,纪源与李不为两人相视一眼,都有些感叹此人的识时务。

不过他们也能看的出来,此人心底里打着的小算盘,若有机会的话,其必然会第一时间「反叛」。

「走吧,已经耽搁了不少时间,恐怕其他几人,都已经抵达指引的地方了。」

纪源收回目光,淡淡的说了一句。

不多时,四人再次上路,根据手中夜明珠的指引,继续向着树林深处而去。

这一路上,或许是先前李不为杀狠了,几人再也没有遇见一头怪物袭击,可谓是十分的安静。

而随着越发接近,两人所持有的夜明珠,其散发出来的光晕范围,也越来越广阔起来。

「纪道友,你对接下来的形势怎么看?」

一阵沉默中,李不为忽然开口,看似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。

闻言,纪源面露沉吟之色,其自然是明白对方所问何意,当下也不由思索了起来。

如今进入这座洞府的,除却他们之外还有着五人,分别是中年剑客南溪、吕先这一对阵修道侣,以及气息远比同境修士强横的石山与火猴。

这三方之中,南溪虽然只有一人,但实力却是毋庸置疑,本身便有着点灵境中期的修为,其杀力更是有目共睹。

而石山此人修为与其相仿,所展现的气息更加强横许多,且应当是极擅术法之流,一手土龙翻身更是曾震退数十名二境修士。

这份手段就算是点灵境后期,乃至是修炼到巅峰的修士,也是一样极难做到的。

更不用说此人还有着同伴,那个叫做火猴的青年,虽然给人一种难以安静下来的气质,可一身修为却也是实打实的。

至于吕先这对道侣,两人皆是阵师,目前虽说仅仅展现过护身手段,却也不是寻常修士能够打破的,恐怕就算是南溪或石山出手,也得耗费好大一番功夫才行。

而破开对方护身手段的时间,也足够两人施展出其他的本领了。

总而言之,三方皆不是易于之辈,不仅修为强横,更是每人皆有所长,各有其独到之处。

在这群人的面前,想要争夺到机缘的话,难度无疑极大,不弱于和十几二十名同境修士厮杀!

这也是纪源出言暗示,逼迫李不为拿出真实本领的原因,若是此人真的不过寻常山泽野修,那自然是没什么好说的,可要是实力还算不错,自当是要与其联手。

否则仅靠他一人,也难有把握在其他人的面前,能够夺取到什么机缘。

「走一步看一步吧。」

他叹了口气,思索良久也想不到什么好主意。

如今最好的办法,便是保留自身实力,坐看其他人强强相斗,最后试着能否浑水摸鱼,或者是渔翁得利了。

李不为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,双目中时有精光闪过,似乎是在盘算着什么。

见到两人如此模样,周怜樱也不由担心起来,只可惜以她的修为境界,根本就起不到什么帮助,甚至能够不成为累赘,便已经是件极难的事情了。

一行人再次陷入沉默,不过这一次所持续的时间并不久,很快几人便是神色一动,当即就

加快了各自的脚步。

不多时,四人走出茂密的树林,来到一片平原之上,在二十多里外的地方,有一座高三四十丈的小山峰。

在这座小山峰的顶部,有璀璨的灵光闪耀,浓郁的灵气凝聚成五彩霞光,宛若一片仙境般。

「他们也到了!」

李不为低沉道。

几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随即便见到在遥远之处,还有着三道淡淡的白色光晕浮现,与他们手中夜明珠所散发出来的一致。

此刻进入到洞府中的九人,已是分成了四个方位,出现在平原上的小山峰四周。

「他们动起来了,我们是不是也要抓紧?」

站在后边的洪烈,此时忍不住开口催促。

然而纪源和李不为两人,却一脸凝重的摇了摇头,后者更是伸手指了指面前。

只见在数十丈外的黑暗中,尽管纵然睁开了法眼,也一样什么都看不清楚,但却能够感受到一股股狂暴的气息,彼此纠缠在了一起,如同蓄势待发的火山一般,随时都会彻底爆发开来。

不多时,四人的耳边响起一阵轰鸣,他们举目望去,随即便见到远处有灵光闪动,却是另外三方人正打出一道道术法。

只是这些人彼此相隔至少十余里,所以显然是不可能在彼此争斗,那么他们的敌人自然也就不言而喻。

「这片黑暗中,应当有着不少的怪物。」

纪源沉声道。

按照他的推测,这些怪物之所以没有立即攻击,应当是他们还没有彻底踏上这片平原。

但要是他们想着二十余里外的山峰而去,就避免不了要与这群怪物厮杀一场,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才行。

而这些怪物虽然没有道行,但却皆为异种,光是几人所遇到的,便有力大无比,抗击打能力极强的碧绿毛发怪物,以及速度更快、身形更加灵活的黑色毛发怪物。

谁也不知道,在这片地下洞窟中,是否还有其他种类的怪物,但想来这般可能绝对不小。

「不过是一群怪物而已,一路杀过去便是了!」

洪烈满不在乎的说道。

似乎在他看来,有着李不为的赤红圆炉,一群怪物而已,并不足道哉。

闻言,几人没好气的瞥了其一眼,便再也没有理会此人。

感情消耗的不是他的法力?

纪源摇了摇头,目光重新落在面前的一片黑暗中,偶尔会举目遥望另外三方人。

短短不到半刻钟的时间,最快的一方已前行了两三里,最慢的也冲出了一里多地,似乎黑暗中的怪物,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太大的阻碍。

「若是全力祭起法器,以我的法力仅能支持半刻钟。」

李不为脸色沉重的开口。

赤红圆炉的威能的确强,不管怎么说也是疑似七重先天禁制的法器,但催动起来所消耗的法力也颇具。

以他如今的修为,最多支持半刻左右,体内法力便会消耗近半,需要时间进行恢复。

纪源同样也是面色沉重,半刻钟的时间,最多只能让他们冲出一两里地,而他虽然也有手段,可每一种都需要消耗大量的法力。

纵然是他的法力,要远比名门大派的嫡传弟子,还要浑厚三倍左右,也禁不起这般的消耗。

除非是动用玄天噬灵塔,以其噬灵之力几乎不用消耗他的法力,甚至还能通过吞噬而反哺自身。

只是如此一来,便等于在众目睽睽之下,暴露了一件法宝的存在,且还有被当做魔道之人的风险。

若是此事传了出去,保不齐有多少所谓的正道修士,打着除魔卫道的名义,意图指染

其身上的宝物。

「难道便要坐看那些人,就这般夺去那口灵泉的机缘?」

心中焦急之下,李不为下意识的便自语了一声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