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走!过去看看!」

当听到远处传来的巨响,纪源只是稍一沉吟,便带着身边的周怜樱快速赶去。

按理来说,身在一个未知的环境中,对于这种动静自然是离得越远越好,以防自身陷入险境之中。

不过一来他自持实力尚可,纵然遇到危险也有把握带人全身而退,二来也是想要与其他人汇合,如此也可免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

至少若有其他人同行,在遇到什么情况的时候,他多少也能少消耗点法力,多保留几分实力。

半刻钟左右,两人便已经是无比接近,先前那道巨响传出的地方。

又过了片刻时间,远远的已经是有厮杀声传来,其中的几道怒喝声,听着有些像是李不为的声音。

纪源眉头微微一挑,随即便大步向前走去,周怜樱紧紧的跟在其身后,让自己与对方不超过五步的距离。

不多时,两人穿过树林,随即便来到了一片空地上。

在他们的面前,正有两人正在与几道黑影厮杀,一道道术法被接连打出,将四周一颗颗树木懒腰打断,令此处的空地不断扩大。

而随着四周的树木被打断,那几道黑影的灵活性大大降低,虽然速度依旧快的惊人,但至少不会令人感觉太过头疼。

借着对方身边的光晕,纪源一眼便认了出来,此二人赫然便是李不为与洪烈,其也得到了和他手中一样的夜明珠。

「那些黑影……怎么有点像我们先前遇到的怪物?」

周怜樱凝望而去,目光落在了几道黑影的身上。

闻言,纪源当即一眼扫去,随即便看清了在光晕之下,显露出身形的几道黑影。

对方的形体和他们先前遇到的,那种青面獠牙的怪物有些相像,只是身形没有那么魁梧,反倒是看着有些消瘦。

不过除了身形消瘦,以及毛发为深黑色之外,两者之间就并未有什么太过明显的不同了。

只是在打量了片刻左右,他便发现这种黑色毛发的怪物,似乎灵智要高一些,并且体魄更加的强横。

然而在动作灵活且速度极快的同时,它们的力量也有所减弱,力量没有树林外的碧绿色毛发的怪物,要来的一样强横。

「纪道友,还请出手相助!」

见两人在树林的边缘静观,李不为心中略一着急,便匆匆高声呼喊道。

他与洪烈都有着二境初期的修为,按理来说应当是不惧这些,并未有丝毫道行在身的怪物。

然而这种黑色毛发的怪物,本身动作便十分的灵活,有拥有着极高的速度,却是恰好克制了他们。

任由两人的术法不断打出,却始终无法落在怪物的身上,厮杀如此之久也不过是在平白消耗法力而已。

纪源微微皱眉,若是洪烈对此束手无策,那自然也是没什么好说的,可他却不相信李不为,也没有手段应对。

此人到了现在这个时候,竟然还是想着藏拙,隐藏自身的真实实力。

不过在沉吟片刻后,他最终还是决定,顺着对方的请求出手,毕竟此人隐藏实力,必然是怀揣着什么目的,并不一定是件坏事。

对他而言,或许在关键时刻,反倒能成为一件好事。

于是仅仅只是沉吟片刻,他便伸手往腰间一扯,随着手臂挥动,当即就有鞭影破空而出。

在一重重鞭影之下,饶是这黑色皮毛的怪物,身形有多么的灵活,速度有多么的快,也一样被抽的皮开肉绽,在半空中倒飞出三四丈远。

看着空中溅洒的黑色血液,纪源眉头微微一挑,心中忍不住开始猜测起来。

只是几个呼吸的时间,一

头头黑色皮毛的怪物,便在重重鞭影下毙命,生机断绝的倒了一地。

「多亏了纪道友出手,否则以这些畜生的速度,在下可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」

李不为连忙上前,苦笑一声后连连告谢。

然而纪源却皱了皱眉,面上生出了几分不喜之色,甚至是有点怒气浮现在眼中。

前者见状,下意识的便朝一边看去,随即就见到洪烈已蹲在一头怪物的身边,以一柄短刃上下捣鼓着,似乎是想要看看有没有什么稍有价值的东西。

在世俗之中,寻常的野兽皮毛,都能卖出不少的铜钱,卖相好些的皮革更是价值数百两银子。

更不用说一些异种,乃至是妖兽的皮毛了,大多都可作为制符的材料,或者用以炼制护身的法衣等等。

只是这些怪物是纪源所击杀,就算身上真的有什么值钱的部位,那也算是他的战利品。

更不用说其出手解围,不管如何都应当上前告谢一声,如此做法也难怪会引来怒意了,甚至就连李不为,此刻也是心生不悦。

「洪道友,还不快过来谢过纪道友出手相助?」

见他语气不满的开口,纪源心中暗笑一声,也不枉他故意做出此前的一副表情。

若非是为了试探,两人如今彼此间的关系,他也不至于故意做出不喜,乃至是微怒的样子了。

随着话音落下,似是也听出了李不为的不满,洪烈当即一脸讪笑的走来,不过却是看也没看两人一眼,反而将目光落在了周怜樱的身上。

早先刚进入护山大阵时,他经历了一番惨烈的厮杀,心神已是震荡不已,那还有心情去关注其他的什么。

如今心神已定,自然就多出了些许的心思,随即便发现跟在少年道士身边的,竟是一个模样较为出众的少女,心思顿时便活跃了起来。

「哼,道友最好管管自己的眼睛,否则小心突然就瞎了。」

纪源面色一沉,随即一反常态的出言警告。

若按照他往常的行事作风,此时早已一剑劈了过去,最不济也是大把符箓当头砸下,万万不会白费如此口舌。

而他之所以没有这么做,无非是打着暂留此人,用其去试探其余人的深浅、底细罢了。

当然了,要是对方继续这般不知好歹,甚至是直接作出什么不明智的举动,他也不介意现在便当场了结了此人。

似是感受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杀意,洪烈当即便收回了目光,在李不为的怒视之下,讪讪笑着赔了个不是,随后补上了一句漫不经心的道谢。

「道友可知,何为传承资格?」

见其手中握着的夜明珠,李不为忽然便出声问道。

闻言,纪源摇了摇头:「这件事情,贫道还正想询问道友。」

两人的目光接触了一下,随即便迅速的分开,看上去并无事发生,唯有各自的心中,方才感受到一丝异样。

「若是道友也不知道,那不如便按着珠子的指引,接着往下走去便是。」

他目光闪烁的说道。

李不为直呼妙哉,而后便静静的看来,似乎在等待着其先行。

纪源见状,心中冷笑了一声,随即便带着周怜樱,继续望着树林深处而去。

随着每靠近一步,其手中的夜明珠,所释放出来的光晕便也更强盛一份,却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指引了。

同时他也注意到了,身旁的周怜樱眉头微皱,似是强忍着心中的怒意。

随即纪源便发现,后面跟着的洪烈,一双目光始终落在少女的身上,其心中也不由升起几分怒气。

好在李不为也发现了此事,冷哼一声算

是警告了身边的洪烈,让其收回了目光,否则纪源下一刻便会忍不住动手。

区区一个山泽野修,他还真不曾放在心里,该有的谨慎自然是不会少,不过却也依旧自信,翻手便可直接镇压对方。

在几人的沉默中,不知不觉便走出了有二十余里地,两人手持的夜明珠,其所散发出来的光晕,也已经扩展到了四十多丈的距离。

在此范围之内,便是如同白昼一般,令已经有些习惯了地下道场黑暗的几人,多少是有点不太适应。

「有动静!」

纪源忽然停下了脚步,在出声提醒身边几人的同时,目光向着四周一扫而去。

然而过了好半响,四周的树林之中,却不见半点的异样,就连李不为都忍不住皱了皱眉头。

正当洪烈露出冷笑,脸上浮现出不屑的表情时,忽然便有尖锐的嚎叫声响起。

十多个呼吸后,几人脸色微微一沉,已是能够听见数不清的脚步声,正向着此处飞快靠近。

不多时,密密麻麻的黑色毛发的怪物,便已出现在四十多丈的光晕内,满脸狰狞的向着几人飞奔而来。cao

已经有过经验的李不为,以及其身边的洪烈,当即便双手捏印,打出一道道术法,将四周的一片树木打断,清理出一处空地。

紧接着,纪源也抽出腰间的长鞭,随手便将七八头跑的最快的怪物抽飞。

「这些怪物,是如何知道我们在此的?」

周怜樱下意识的,便看向两人手持的夜明珠,已是无需再多说什么,几人心中已经是浮现了答案。

在黑暗之中,有着这么一片光源移动,纵然是极远的地方都能够看的一清二楚,更别说几人心中猜测,此物恐怕有着吸引怪物的能力。

至于是怎么做到的,就不是几人所关心的事情了。

眼下最为重要的,便是将四周的怪物清理干净。

有过一次经验的纪源,深知在造成极大的伤亡之前,这群怪物是绝不会轻易的退去。

然而如今身边有着另外两人存在,他已是不便再祭出玄天噬灵塔,只得是用一些其他方法了。

只是如此一来,免不了要多出不少的消耗,虽然他的法力远比寻常修士雄浑,但也不想用在这个地方。

「道友,若是再继续藏拙,贫道可就不奉陪了。」

见李不为依旧在隐藏实力,纪源忍不住沉声说道。

闻言,前者苦笑一声,手掌只是一个翻动,便取出了一座赤红色的圆炉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