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待得见巨蟒被收服,且吞下了丹药在恢复伤势,躲在远处的周怜樱,便也放心的小跑而来。

她没有想到,面前的少年道士,竟然真的收服了比自身高出一个境界的妖兽,这在寻常修士中极难发生。

毕竟哪怕是普通妖兽,都具有超过同境修士的战斗力,更别说一些拥有特殊血脉的存在,越境对敌如吃饭喝水一般简单。

而纪源如今所降服的,更是比自身还要高出一个小境界的妖兽,其中的难度自然是不言而喻了。

「你竟然真的做到了!」

周怜樱想了想,却发现自己已不知道该如何感叹。

早先听到对方说出,要巨蟒就此臣服的话语时,就连她也觉得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,击败容易击杀难,想要令其心甘情愿的臣服更是难上加难。

然而他就是做到了,令巨蟒再没有抵抗的敞开了自己的识海,任由被种下烙印禁制。

「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」

纪源对此却没什么感受,表现的较为平静。

瞥了一眼身边的人,他便自顾自的盘膝坐在地上,服下几枚丹药后开始恢复法力。

先前的拼斗,虽然时间并不算长,但还是耗去了他一小半的法力,需要一些时间用以恢复。

同时他也意识到了,随着与人斗法厮杀的次数增加,其对自身法力的操纵越发的细致入微,同样的手段、同等的法力之下,催动法宝所激发的威能也更强。

并且以往参悟不透的手段,随着法力的控制越发细致,对法宝也更加的娴熟,竟是自然而然的便领悟出了不少。

这也是纪源为何每次对敌时,都能展现出不同手段的原因所在。

随着一次次的斗法厮杀,哪怕自身境界和修为没有提高,其战力也在不断上涨。

更不用说每一次的战斗,都令他心生诸多感悟,再加上一些机缘,如今的他已是随时都可以突破,迈入到点灵境中期之中。

甚至一旦突破,都无需花费什么时间去稳固境界,且还有余力冲击点灵境后期。

之所以还未突破,无非是纪源想要积累的更深一些罢了。

如今九元重水经对应启蒙境的篇章,已经稳稳迈入达成之境,而玄天剑诀虽然尚还属于小成,但距离大成也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
待得他所修炼的两部功法,对应启蒙境的篇章都达到达成,且点灵境的篇章也有所小成,方才会考虑突破一事。

甚至在体会过九炼九元重水秘术之后,他甚至想要将此秘术推至入门篇大成,再行突破晋升一事。

如此一来,他的法力无论是精纯,还是浑厚程度,都将远超名门大派出身的修士,更是比寻常的额普通修士更强不知道多少倍。

两个时辰后,凭借丹药与玄天噬灵塔内的灵气,纪源总算将先前损耗的法力补全,随即便睁开了双目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

至此他方才将头顶的玄天噬灵塔,收回到了丹田之中,以浑厚的法力缓缓的温养着其灵性。

而随着其起身,一旁正安心疗伤的巨蟒,此时也睁开了双眼,略有些不自然的看来。

当纪源在其魂魄上种下烙印禁制,两者之间便生出了一股微妙的联系,彼此只需心念一动,便能令对方感受到自身的想法。

不过这种联系也是有着距离限制,就以目前来说,一旦双方之间超过十里左右,便会失去心念沟通的能力,只能感受到一个大致的方向。

「你知不知道水潭深处,那一片空间究竟是何存在,又存放着什么灵物?」

沉吟片刻,纪源便直接询问道。

过了半响左右,一道微弱的念头传递

而来,直接在其脑海中浮现而出。

他皱眉感受了许久,方才理解了这道念头的意思:「不知道。」

默默轻叹了一声,纪源一跃到巨蟒的头顶上,脚下轻轻一踩,随即便开口道:「走,带我下去看一看。」

在周怜樱复杂的目光下,巨蟒晃动着身躯,竟是真的托着他,缓缓的向着远处的水潭而去!

即将进入水潭时,他单手捏起一道印诀,身上法力涌动的同时,浮现出一层薄薄的水光,流转在其体表上。

有着这一层光晕存在,四周的水便无法临身,甚至有源源不断的空气被汲取出来,供他能够在水中保持呼吸。

纪源立身在巨蟒的头顶上,随着其不断往水潭深处下潜,四周的光线越发的黯淡,更有一种复杂的心绪升起。

控制不住的感受到一股孤独,寂静无声的环境中,不可避免的生出淡淡的恐惧,随着时间不断的加深着。

更不用说随着不断下潜,一股巨大的压力也随之而来,令得纪源不得不以体内的法力抵挡,自四面八方而来的水底压迫。

不过很快他便注意到了脚下的巨蟒,在极深的水潭底部,竟是感受不到丝毫的压力一般,庞大的身躯往往只是一动,便将无处不在的压力卸去。

渐渐地,他抓到了某些规律,更从巨蟒的身上,感受到了一股属于水行之力的波动,仔细感悟之下,心中顿时感受到大量的启发。

纪源不自觉的,便按照心中的感悟来做,调整着自身释放而出的法力。

仅仅只是刚开始,他便感觉到四周的压力减轻许多,随着不断的尝试,更是生出一股如鱼得水的感觉。

不过只是数十个呼吸,水底的压力已经不剩下多少,皆被他卸去了大半,再有法力进行抵抗,已是几乎感觉不到什么了。

如今就算让纪源在这水底,与巨蟒大战厮杀一场,恐怕都已经是没有太大的问题。

而在这个时间里,巨蟒已经穿过了较为狭窄的水潭底部,来到了一片弥漫着璀璨灵光的宽阔空间中。

这里有数不清的灵鱼在游动,似是感受到了巨蟒的出现,当即便要四散开来。

然而巨蟒只是张口一吸,便有二十余条灵鱼被其一口吞下,一股灵气在体内流转,竟是令它身上的伤势都加快了愈合的速度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便有了估量,凝望着巨蟒身上,已是附着上一层灵气的伤口,他猜测此地的灵鱼应当是有着辅助伤势愈合的功效。

在吞吃了一些灵鱼后,巨蟒颇为满足的继续下潜,向着水底的那一团灵光游去。

不多时,两者便已来到这团灵光近前,稍一睁开法眼,便能透过灵光看清其内所蕴含的东西。cao

那是一块成年青壮拳头大小的石块,表面呈现不规则状,整体遍布着五种颜色,聚拢着五行之力。

只是在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五种五行灵力之中,又以水行之力最为浓郁强盛。

「五行精魄……而且还是水之精魄!」

纪源见之也不由动容起来。

此乃是由五行之精汇聚凝练而成,通体蕴含极为纯粹的五行之气,指甲盖大小的一块,便可在外界卖出天价。

若是融入法宝之中,更是能平增数成威能,体积越大所带来的提升也就越大。

拳头大小的一块五行精魄,足以令一件法宝的威能,在原本的基础上翻上数倍之多!

而这也只是五行精魄,其中的一种功效罢了。

瞥了一眼脚下的巨蟒,纪源算是知道了,为何此蟒会如此亲近水属,感情是在水之五行精魄的边上长大的。

长年累月的受此物影响

,自然会变得无比亲近水属,甚至就此改变自身体质也算正常。

一刻半钟之后,水潭表面骤然激起一片水花,纪源浑身散发着法力波动,被巨蟒托着上了岸,方才一跃到了地面上。

虽然水中的环境,对于他来说已经起不到太大的影响,但脚踏大地的感觉,任谁都不会感到不适。

周怜樱走了上来,并没有询问是否得手,因为从先前开始,水潭中便已没有灵光闪耀而出。

更不用说此刻纪源的脸上,也是挂着淡淡的喜色,显然是此行收获颇丰。

这一点倒也确实,只是一块拳头大小的水之五行精魄,便已经价值高的吓人,再加上离开前,他特意驱使巨蟒,在水潭深处抓了七八十条灵鱼。

这些灵鱼自然是活着,比死了之后的价值要高,于是他便将其收入到白玉飞剑内的空间中。

其与翡翠扳指内的空间不同,不仅面积大的惊人,更能将活物收入其中,只要有灵气的供给,便不会令其毙命。

「走,是时候登顶了。」

他看了一眼身边的少女,随即便带着其继续登山。

不过在临行前,纪源想巨蟒产出一道念头,随即便见对方庞大的身形,竟是在快速的缩小,最后化作数尺,钻入到了其腰间的灵兽袋中。

而原本在袋中的寻宝鼠,则被他放了出来,让其自行离去了。

相比于外界,此地虽然被护山大阵笼罩,若无玉牌无法进出,但也少去了诸多危险,寻宝鼠在此自然无比的安全,不用担心被人抓了去,或者被其他凶猛野兽捕食。

接下来的小半截山路,虽然也有几处地方灵光闪耀,不过大多都只是收获到一点小物件。

这些物件的确有法器的品阶,内含一到三重后天禁制,却并没有功法护身之能,倒是多有静心凝神,驱逐心中杂念的功效。

其中一柄折扇,算是纪源较为喜欢之物,轻轻一扇之下,便能引来徐徐清风,荡去身上的所有尘埃,更能留下一点淡雅的清香。

几个小物件不具威能,却有种种妙用,虽然对斗法厮杀等起不到作用,但在日常的修炼中,却可提供不小的助力。

如此日积月累下来,亦是一笔不小的营收,而修士除却追寻大机缘外,最注重便是这等修炼上的细水长流。

而用了半个时辰左右,纪源也终于带着周怜樱来到了山顶,不出意外的见到了早已等候多时的几人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