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不过十余丈宽的水潭,尽管水质清澈却一眼看不到底,被一片深邃所遮掩着。

任由纪源睁开法眼,也依旧望不穿那片深邃,可却有璀璨的灵光,自其中浮现而出,将整条瀑布和整片水潭照耀的光彩四溢。

「要下水取灵物吗?」

周怜樱问了一声。

闻言,他摇了摇头,一脸凝重的示意其退远些,不论发生什么事情,都不可以轻易靠近。

少女纵然心有疑惑,也只能如此照做,转身便一路小跑到来时的路上,远远的看着此地的情形。

片刻过后,纪源深吸了一口气,身上窍穴绽放光华,随即六颗重水珠浮现,围绕着其身躯缓缓旋转着。

他心念一动,六颗重水珠接连飞到水潭的上空,随着其伸出的左手一握,顿时垂落下道道水光,融入到了水潭之中。

这一刻,他的部分心神沉入重水珠中,灵觉被开启到了最大的程度,感知着水潭内的情形。

不过是几个呼吸,纪源便感受到了三十多颗光点,每一颗都代表着一条灵鱼。

随着重水珠之力感知着深处,他这才发现面上不过十余丈宽的水潭,其深已超过了二十丈,甚至远不止如此。

三十丈……四十丈……

纪源眉头微皱,伸在半空中的手掌重重落下,六颗重水珠当即砸入水潭中。

紧跟着他双手捏法印,心神跟重水珠下沉,如此才将自身灵觉的感知,继续延伸向水潭的更深处。

当深度突破六十丈的时候,他只感觉逐渐狭窄的水底,突然就变得宽阔了无数倍,深邃的黑暗之后,是一片光芒闪耀的空间。

那透过深邃水潭底部,照耀在天地间的灵光,便是存在于此地。

忽然间,纪源脸色猛地一变,连忙操纵着六颗重水珠上浮,只因在这片宽阔的潭底空间中,他感受到了一道强烈的生命波动正在迅速靠近。

只是单论生机之浓郁,完全超过了二境,哪怕是三境也远远比不上!

在他的记忆中,就算是活了赵家宅邸中,活了足有数百年的老槐树,其所积累下来的生命力也逊色了数成!

哗啦啦!!!

不多时,六颗重水珠破开水面,随后飞回纪源的身边,速度极快的旋转着。

与此同时,他连忙向后暴退,神色已经是凝重到了极点,因为他能感受到,水潭深处的那道强盛的生命波动,正在飞速靠近水面。

远处的周怜樱见状,下意识的就屏住了呼吸,她还是头一次见到少年道士,露出如此凝重的表情,连忙转而看向那一片水潭。

此时此刻,纪源的目光也落在水潭上,旋即他便见到清澈的水面下,竟有一片阴影极速上浮,强盛的生机与凶悍的气息,已是自水中弥漫而出。

砰!!!

七八个呼吸后,水面怦然炸开,一道黑色的庞大身影破水而出,带起了大量水花向着四方溅洒落下。

「无量……他个天尊!」

纪源嘴角一抽,想也不想的便用力一跺脚。

这一刻,他体内法力滚滚奔涌而出,尽数融入环绕在身的六颗重水珠内,竭尽全力的催动着此宝的威能。

同一时间,有七层塔身的虚影自他的体内浮现,而后又在其头顶处凝聚,显现出一座天青色的数寸小塔。

玄天噬灵塔在空中滴溜溜转动,随即便垂落下丝丝缕缕的光华,将下方的纪源守护在其中,同时牵引着四周灵气汇聚而来,自行补充着些许消耗。

几乎就在他做完这一切,漫天溅洒的水花终于全部落下,在护山大阵的光芒照映下,一尊庞然大物便出现在其面前。

那是一条比树干还要粗大的巨蟒,黑色的鳞片流转着光华,庞大的身躯内蕴含着惊人的生命力,以及一道堪比点灵境中期的狂暴气息。

巨蟒刚一破开水面,便引动了天地间的水气,在其狂暴的气息影响下,乃至四周的灵气都变得躁动了起来。

终于看到巨蟒的全样,但纪源的一颗心也随之沉了下去,一股寒气更是自体内升起。

只见这条巨蟒的头颅,已是长出了一对尖利的黑角,更是生出了两条尺许长的须子,在其腹部处更有四个鼓包。

毫无疑问,此蟒身具特殊血脉,如今已进入化蛟的阶段,若给它足够的时间,累积充足的灵气后,或许便可激活体内的血脉,一举化作一条真正的蛟龙。

世间万物,但凡带了一个龙字的,皆是超越凡俗的存在,更不用说本就是天地间,最为强大的种族之一,本就是龙族附属的蛟龙!

一道目光落下,巨蟒的双目之中,突然便升起了一抹渴望之色。

对世间妖物鬼魅等等而言,修行中人体内的灵气、法力等,皆是无上的美味,光是吃上一口便会终生难忘,更别说还能暴增自身的道行。

这也是为何,人妖大多先天对立,见之便生死相向的原因所在。

吼!!!

黑色巨蟒当即张口,喷吐出一道浓郁至极的水光,向着面前的人族少年打去。

见此一幕,纪源浑然没有凭借玄天噬灵塔,便直接硬接这一道水光的打算,顿时便飞快向后暴退而去。

那一道浓郁的水光落下,立时便将坚硬的山体砸出一个大坑,向着四方激射而去的水花,更是能直接打裂山石地面。

「去!」

纪源发出厉喝,一指向着黑色巨蟒点出。

瞬息之间,其身边飞快旋转的六颗重水珠,当即便是激射而出。

不过两三个眨眼,六颗重水珠便已破空而至,尚未临身便绽放出无尽水光,彼此交织一片形成了巨大的压力。

巨蟒身躯微微一震,便是荡开了砸落的重水珠,其在水光之中似是感受不到半点压力和重量,反而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。

它在水光之中游动,身躯只需一震,便可令重水珠无法临身,真切的砸在其身上。

目光一凝,纪源便发现了其中的奥妙,此蟒天生亲水,更是在水中修炼了不知道多少年,已然对水属极为的熟悉。

也正因为擅长水法,使得此蟒身上流转着一股近道的波动,一切水属皆难靠近己身。

巨大的压力下,他忽然便来了兴趣,同时心中也生出了另一番打算。

他发出一声低喝,九元重水经在体内全力运转,一道道如同江河奔涌的声音,自其身上不断传出。

其身浓郁到化不开的水光荡漾,一双眼瞳悄然化作蓝色,宛若从水中走出的江河神灵一般。

六颗重水珠极速飞回,缓缓盘旋在其周身,一股股磅礴的力量反涌而来,尽数没入到他的身体内。

望着已至身前数丈的巨蟒,纪源面无表情的抽出腰间缠绕的元辰鞭,猛地便一挥手臂,浅蓝色的鞭身当即破空。

见此一幕,黑色巨蟒只是瞥了一眼,随即便不将满是水光缠绕的鞭身放在心上。

它天生便亲近水法,更是自小在水中长大,吞吐的都是浓郁浑厚的水精,早已对同境之下的一切水属免疫。

一旦等其彻底化蛟,呼风唤雨只在须臾间,念头一动便可掀起滔天巨浪,淹没一座山峰都是极为轻松之事。

啪!

然而下一个呼吸,一道脆响却打破了黑色巨蟒的思绪,身上传来的疼痛,以及自身难以化解的巨大力道,竟是直接

让它被硬生生打飞了数丈远!

庞大的蟒身在地面上翻滚,粗壮的尾部甚至打断了几颗大树,待得一股汹涌的灵力迸发,其方才堪堪停下了滚动。

片刻之后,巨蟒扬起头颅,双目中露出不可思议之色,看着那一道细小的鞭身,实在想象不出自己为何会被抽飞出去。

而在其身躯上,已有七八枚坚硬的鳞片破裂,隐隐有鲜血溢出。

它骤然直立其半截身躯,张口一啸间,便有无尽水光浮现而出,随即凝聚成了一杆杆长矛,向着眼前的人族激射而去。

纪源面色未变,只是手腕轻轻一抖,元辰鞭当即化作数不清的残影,将漫天落下的十数杆长矛尽数打的崩溃开来。

同一时间,他伸手轻轻一抓,长矛崩溃的水光顿时被其摄取而来,在转眼间便化作了二三十柄巴掌大小的飞剑。

他心念一动,悬浮在身边的水光飞剑,当即便破空而去,几个弹指就落在了黑色巨蟒的身上。

不知为何,巨蟒对水法免疫的能力,仿佛失去了作用一般,蕴含着剑意的水光飞剑落下,竟是接连刺破其身躯上的坚硬鳞片!.

一时之间破碎的鳞片飞舞,更有鲜红泛着蓝光的血液洒落!

巨蟒吃痛下发出怒吼,身边水光汇聚而来,抵抗着飞剑的攻击,再也不敢托大,只凭借自身对水属的免疫来抵抗。

一阵水光翻涌中,黑色巨蟒竟是直接飞入半空中,其周身被水流托着,更有水雾弥漫而出。

不经意看去,倒真有一种腾云驾雾般的感觉。

纪源冷哼一声,持着元辰鞭的手臂连连挥动,浅蓝色的鞭身当即化作数不清的残影。

本就有三四丈长的鞭身,在法力加持下,顿时便延伸出了七八丈,而后如同狂风暴雨般落下,抽打向被水流托着升腾上半空的巨蟒。

一声长啸之下,巨蟒的口中顿时喷吐出浓厚的水雾,使之将自身笼罩其中。

而这看似一吹便散的雾气,竟是如同棉花一般,任由鞭影如何抽打,竟是始终不曾被打破,稍一凹陷便又恢复如初。

同时随着黑色巨蟒的身躯一震,一股玄妙的气息顿时席卷而出。

方圆二十丈的范围内,忽然便有狂风大作,更有一片乌云汇聚而来,其中蕴含着大量水气,更有一道道雷光不断闪烁。

纪源抬头看去,顿时便发现对方的举动,与自己的符阵有异曲同工之妙,以水气为根汇聚云雾,引狂暴雷光倾泻而落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