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在下洪烈,见过几位道友。」

那名最终夺得玉牌,进入到护山大阵中的山泽野修,此刻抱拳说道。

只不过回应他的,却是几人泛冷的面容,以及双目中没有遮掩的不喜之意。

见状,李不为乐呵呵的开口,为此人略作介绍,报出了身旁几人的名号,看上去显得十分的热情。

这也难怪,毕竟此地看上去,也就只有他和洪烈两人,乃是山泽野修出身,自然会下意识的便想走近一些。

随后李不为将几人定下的规则,细细说与面前的洪烈听。

对方在闻言之中,当即便是一副理所当然的点着头,表示自己对此毫无异议。

「自当是以各位道友定下的规则来做!」

他笑容灿烂的扫视一圈,看上去多少有些人畜无害的样子。

只是谁都忘不了,就在片刻之前,眼前的这人在背后出手,将一同闯出重围的修士送了出去,当做断后、拖延的之用。

虽然这些人,本就是临时凑到了一起,所为皆是利益,但此般做法多少还是令人心中难以喜欢起来。

就连一向行事果断的纪源,如今也是一样心生不悦,这和所谓的道义无关,而是他发自内心的就看不上如此行径。

「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咱们便各自选一条路吧。」

李不为见气氛稍显凝重,便笑哈哈的提议道。

闻言,被江湖中人称作南溪的中年人,便直接转身选了最中的一条路,随即一眼不发的登山而上。

在一旁的不远处,石山带着火猴,踏上了相邻的另一条山道。

九人之中,两名点灵境中期的修为最高者,先后选去了直通山顶的道路。

对此其余几人自然是不会有意见,而在相互打量了一眼后,吕先便带着自己的师妹,也是其道侣走上了左边的一条山道。

「纪道友,你先选吧。」

李不为深深的看了眼,身边不远处的少年道士,眼中难以发觉的闪过一道忌惮之色。

显然此人没有忘记,在刚闯入山门内的时候,对方身上那充沛流转的凌冽剑意,以及其一直给人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。

纪源微微颔首,倒也没有与此人客气,带着周怜樱便走上了最右边的山道。

这个举动,不只是李不为和洪烈,就连其身边的少女也是一愣。

按照正常的做法,自然是要选与山顶距离最近的道路,毕竟谁也不知道山上是个什么境况,若是没有其他什么限制,最快登顶的人,便能第一个进入洞府中。

谁都知道真正的机缘,肯定都藏在山中的洞府内,能够被放在外面的,或许的确有些价值,但必然是比不上洞府中的好东西。

然而纪源此举,可以说是反其道而行之,选择了最远的山道之一,若是走的慢些了,或是耽误了一点时间,便很有可能是最后抵达山顶之人。

待得沿着脚下山道,走出了较长的一段距离后,周怜樱便忍不住问了一声,对此行为表示有些疑惑。

「那个李不为有些问题。」

想了想,纪源取出一张隔音符,激活之后方才说道:「他应当是知道一些,我们所不知道的事情。」

等待第五块玉牌的归属,便是此人所提出来的,众人之所以没有反对的原因,一个是也想知道谁最终夺得了玉牌,省的在登山时有被人跟在身后,暗中谋划的可能出现。

至于另一个原因,也是担心山顶的洞府入口,有可能需要五块令牌齐聚,方才可以进入其中。

这种事情并不少见,许多门派与势力的前辈,在教导门下弟子的时候,多会重点提及此事,就算

是寻常的散修或是山泽野修,经历得多了也能总结出来。

但纪源却觉得,此人的想法似乎并没有这么简单,应该还有更深的一层意思。

不过这也只是一种感觉,李不为所做的事情,并未有半点可疑之处,自然也是看不出什么端倪。

但有的时候,修士的直觉却比实证还要准确,特别是灵觉强大者,极难被人蒙蔽感知,反而能感受到一点不寻常的地方。

「那我们岂不是要对此人多加小心?」

周怜樱听完后,脸上不由浮现出茫然之色。

似乎也是没有想到,只不过是一次探索洞府之举,其中却暗藏了如此多弯弯绕绕的事情。

见她一副这般表情,纪源便在心中叹了口气,若此女不是装出来的模样,就是真的有些不谙世事,极少接触类似的事情。

「不管李不为到底有没有问题,对任何人都谨慎小心些,总归是不会错的一件事情。」

他语重心长的开口,一改往常的沉默寡言,竟是多说了不少的话。

闻言,周怜樱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沉默半响便突然问道:「那是不是对你,也要谨慎小心?」

「……」

纪源嘴角一抽,没有搭理身边的女子,默默加快了几分脚步。

一旁的少女见状,眼中便浮现些许笑意,轻哼着紧紧跟在其身后。

其实他之所以选择这条山道,还有着一层原因在其中,最初在深坑边缘的时候,其便发现这个方向的灵光最多。

并且在山峰上,灵光最强盛的三处地方,其中的一道瀑布便在此路上。

而那半山腰处的药田,一样也是只需沿着此条道路,便可顺利抵达,至于其他山道则是无法通往于此。

其余几人不是不知道,只是相比于山顶之下的机缘,他们更在意顶端洞府中的东西。

更不用说,三处灵光最为强盛的地方,其中之一的紫檀树便在山顶上。

只要走的足够快,便可保证不会错过此物了。

两人刚走过一段山脚,眼前的山道豁然便的开阔起来,一座由青砖铺就的空地,便出现在了其面前。

在数十丈的空地上,一座比人还要高大的四方大鼎,正静静的立在最中心处的位置,其中插着只剩下小半截,足有手臂粗细的三根檀香。

此香早已熄灭不再燃烧,隔着老远却依旧能闻到醇厚圆润的香味,让人仿佛置身在道观、寺庙中一般。

除却大鼎与三根檀香外,此地便再未有其他物件,看着空空荡荡一片。

打量了片刻后,纪源便谨慎的缓缓靠近,目光落在大鼎之上,仔细的观察着是否有阵法、禁制等存在保护。

「这竟然是一件法器!」

片刻后,身旁的周怜樱低呼出声,有些难以相信的打量着面前的大鼎。

她极难想象,会有人将一件法器丢在山脚下,似乎只是将其当做敬香之物。

对一个小门派而言,倾上上下下之力,方才能够持有一件品相不错的法器,唯有掌门方才有资格使用,会被当做门派传承之物。

纵然是一般的点灵境修士,也很难拥有一件法器在身,唯有出身大门大派的弟子,才能得到门派的赐予。

类如九玄门的刘东来和王晓璇,两人便各自有一柄长剑,乃是门派在其晋升内门时所赐,但充其量也不过是只有一重禁制的最低阶法器而已。

「这尊大鼎品相还算不错。」

在确定没有暗手后,纪源便抚摸着面前的大鼎,同时度入了自己的一道法力。

仅仅只是瞬息,他便感受到了大鼎中蕴含的五重禁制,虽然

都是后天所铭刻,可也算得上是极为不错的品相了。

大多数二境修士中的法器,也才不过一到三重后天禁制而已,就算是这样也足以在外界卖出高价,没有数万两白银想也不用想。

若是论价值的话,一尊蕴含五重后天禁制的大鼎,不算所铸造的材料,已经是堪比拥有一两重先天禁制的法器了。

「真正价值惊人的,应该是这三根仅剩小半的檀香。」

纪源收回放在大鼎上的手掌,随后将目光放在了三根檀香上。

此香远不是寻常道观、寺庙所用的那般简单,光是从气味之中,他便嗅出了不少昂贵的药材,观其表面有细小的晶莹颗粒,应当也用了些珍贵的矿石。

如此炼制出来的檀香,任谁也不会觉得没有其他妙用。

「这三根香怎么了?」

周怜樱好奇的问道,她只觉得闻着香味不错,却发现不了其中的奥妙。

闻言,纪源略一沉吟,便缓缓说道:「若是所料不差,此香应当有静心凝神,荡涤心魔、杂念之效,点燃之后闻上一闻,便可抵至少数日吐纳的苦功。」

这还仅仅只是,他凭借闻到的味道,以及此香的表面,所猜测出来的部分功效而已,实际其还是否拥有其他作用,就只有点燃后才知道了。

随着一抹流光闪烁,纪源便将两物分别收入翡翠扳指中,四下仔细打量了一遍,确定没有什么遗漏之后,方才带着周怜樱继续登山而行。

不过一开始,便能得到一尊品相不错的大鼎,以及全部功效暂且未知的珍贵檀香,倒是令他大感心情不错,也不由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路程。

而在纪源带着周怜樱登山时,距离此地百余里外,洪天长老正催动着一艘轻舟,于数十丈的高空中飞速掠过。

在轻舟之上,还有着十余名弟子跟随,其中赫然便有赵远松、吴成清以及余青岭三人。

他们早早便是赶到彩霞流云梯处,将半个残炉的事情,通报给了驻守在此的九玄门长老。

不过当时多处弟子求援,彩霞流云梯又不能无人镇守,方才拖延了不断的时间,待得终于空出人手之后,便立即让洪天长老带着弟子,以最快的速度赶往。

一件能凝练灵液的灵物,哪怕已经残缺的只剩下半个,依旧足以令九玄门这般的名门大派动容,派出门下的长老与众弟子。

更别说如今事关门派气运的人,正落入生死不知,被数十名修士追寻的境地,要是一个没弄好,九玄门晋升宗门一事,说不准便会出现变故。

如此一来,自然令率先赶来支援的洪天长老,心中已是焦急一片了。

于公而言,事关门派大事,自然是不可有半分懈怠,并且这段时间接触下来,他也挺看重这位后辈的。

于私而言,他困在三境后期已经许久,寿元都所剩不多了,便是指望着掌教允诺的一次进入禁地的资格,以及门派晋升时降下的机缘,一举踏出最为关键的一步。

所以不论如何,他都要确保纪源无事,哪怕未能得到那半个丹炉也无妨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