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土龙自爆的威能不算太强,不过相当于初入二境而已,但其所造成的声势却十分的惊人。

二三十名修士被汹涌的法力震退,一条宽两三丈,直通到山门处的通道,便这般出现在众人的面前。

纪源等八人见状,当即便各显神通,以最快的速度穿行而过!

有人催动一块玉佩,以朦胧光晕笼罩自身。

有人施展独门秘法,不惜耗费大量的法力。

还有人服下特殊丹药,瞬息便激发出更强的肉身之力。

纪源将还剩一小半灵气的神行符,直接拍在了自己的胸口上,随即便一把抓住周怜樱的手臂,紧紧的跟在了面前六人的身后。

尽管神行符所剩灵气不多,但其威能却依旧如初,并不会随着灵气多寡而增长或衰减。

以他自身的速度,再加上神行符的加持,不说在八人中最快,应当也能算是前三,不过其却没有去显那风头,而是保有余力的落在最后。

三十余丈的距离,在八人的全速急行中,不一会儿便已行至一半,只是四周的众多修士,也在此刻纷纷从先前的震荡中回神。

见此一幕,大部分修士有点不明所以,唯有少量修士,从中嗅到了不同一般的味道,明锐的发现了几人的目标,恐怕并不是那一块玉牌。

片刻间,便有人悍然出手,一面打出各般攻势,一面目光闪烁的也不知道在想写什么。

而正在急行的八人,似乎对此早有准备,当十数道术法打来的同时,看着像是同门的一男一女,当即便甩出一面面小旗。

一共十五六面小旗,围绕着几人快速旋转,迸发出一道道柔和的光芒,彼此交织化作了一片帷幕,将他们尽数笼罩在当中。

任由十数种术法落下,被十五六面小旗护持的众人,只感觉外面法力一阵激荡,自身却不受半分的影响。

「阵师!」

纪源眉头一挑,当即便从此般手段,认出了那一男一女的身份。

也唯有阵师这般存在,方才能够凭借着布置而出的阵法,轻而易举的抵挡住十余名二境修士的术法。

下一刻,令在场所有修士意外的一幕出现,却见八人并未冲向夺得玉牌的望月门修士,而是从其身旁快速掠过,直直向着已是不远的山门而去。

只不过是瞬息,众修士心中便萌生出了一个想法,毕竟能够修炼到此般境界的,也不会有什么愚笨之人,很快便是猜到了几分真相。

「拦下他们!」

望月门一名弟子高呼出声。

其话音落下,此人便要带着同门一齐出手,将刚从身边掠过的八人拦下。

只是他们刚要有所动作,便已被三十多多名修士拦住,尽管心中猜测那急行向山门的八人,手中恐怕也有着凭证玉牌。

但再多的猜想,都没有眼见为实重要,若是自个儿猜错的话,一旦任由望月门修士汇合,再想要夺取玉牌无疑就难上许多。

倒还不如趁此机会,携众人之力将这块玉牌夺下!

不过也有十余名修士,自觉无法在众目睽睽之下,抢夺到一枚玉牌,于是便将主意打到了另外八人的身上。

纪源见状,不由得苦笑一声,没想到自己躲在最后,反倒成了压力最大之人。

虽说有着那一男一女布置的阵纹,防御些许攻击倒也没什么,只是一旦被身后的十余名修士咬上,再想要闯进护山大阵就难了。

而面前这六人,也绝不会停下脚步,白白错失机会而回头出手相助的。

于是在苦笑过后,他骤然挥手洒出一大把符箓,虽然皆是不入品阶,可三十余张的数量,着实是有些多的吓人!

须臾间,漫天火光、水箭、风刃等各种术法浮现,而后如同狂风暴雨般落下,不过一瞬便将十余名修士淹没。

这些符篆或许对启蒙境有着不俗的威力,但对于修出了法力的点灵境修士而言,数量再多也就只能算是一个小威胁。

只是纪源也没想过,要凭借这些符箓造成多大的杀伤,其目的也不过是阻拦身后十余名修士的脚步而已。

「止步!」

在他挥洒出三十多张符箓的同时,一声大喝也随之从前方传来。

纪源转头看去,随即便见到几名望月门弟子拦路,其中两人释放出全部的气息,点灵境中期的修为毫无保留的爆发。

这一刻,几人见到对方同时双手结印,动作整齐划一,共同挥洒出一片洁白的月光。

「是望月门的幻术!」

李不为低喝一声,提醒身旁的几人。

早有准备的众人,连忙取出有着清心功效的符箓,将其拍在了自己的身上,随后立即服下一二枚护持心境平和的丹药。

当漫天洁白的月光洒落,纪源只觉得眼前模糊,随即自身便出现在了一片夜幕之下。

在他的前方,是一轮巨大的圆月,散发着柔和的光辉,落在身上不仅没有半分冷意,反而还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。

只是一眼而已,哪怕心中明知道这是幻术,却还是忍不住凝望远眺,胸中像是有万千情绪涌现一般。

他的眼前仿佛出现了熟悉的街巷,在一条幽静的巷子深处,是一个鲜少有人登门礼拜的道观。

恍惚之间,他像是听到了一道道笑声,自破落的道观中传出,时而还有几声老人的怒斥,训责年幼的弟子调皮捣蛋。

纪源出现在道观的偏院中,看着一个老道士追着六七岁的小道士,手中的拂尘在半空中甩动,一旁几名年长的道士笑看着,时不时还会煽风点火,提醒小道士不要被抓到。

这是他为数不多的,最为开心的一段时间,那时候师父还未表明,想要将道观交给他,身边的师兄也还未因此,而对他生出间隙。

而他……那时候也还未因为师兄的做法,而对这个世界抱有敌意,也不曾对街上有家人相伴的同龄人,心生一股股恶念。

「往事随风,何故来乱我心?」

呢喃自语一声,纪源的眼中突然迸发出精光。

眼前师父和师兄们的身影散去,身处的道观重新化作一片夜幕,只不过在那散发着洁白柔和光辉的巨大圆月下,却站着一个七八岁的小道士。

那个小道士与其十分相像,只是脸上却浮现着一抹恶意,眼神凶狠的望来。

纪源心中知道,那就是曾经的自己,因师兄们突变的态度,从而恶念滋生的自己。

也是他一直以来,最不愿意面对的回忆。

「过往种种,当以一剑斩之,以我道心明!」

他喃喃低语,身上有充沛的剑意流转而出。

一柄玄色长剑浮现,乃是其剑意凝聚而成,随着心念一动,便向着他与自己的恶念之间斩去。

随着这一剑斩落,他心中骤然便感觉一轻,像是终于放下了某种负担一般,凝练出的道心顿时变得更加通透起来。

瞬息间,眼前一切异样散去,漫天的月光中他依旧保持着前冲的姿态,脚步仅仅只是微微一顿便又恢复如初。

至于身前的六人,也是接连破开幻术,重新恢复各自的神智。

不管在幻术之中度过多久,只要没有沉沦其中,在现实中也不过一两个呼吸而已。

「以幻术乱我道心……该死!」

一名中年人沉声喝道。

只见他将手伸向腰间,当即便拔出一柄长剑,森寒的剑光顿时闪烁而现!

漫天月光在这一剑之下,骤然便被一分为二,随后如纸屑般破碎、散去。

那名中年持剑,一步迈出便是数丈距离,两三步便来到望月门弟子的身前。

他毫不犹豫的横剑斩去,一道无比凝练的剑气浮现,锋芒之意迸发下,竟是直接荡开了临身的数道月轮,没有半点花俏的斩去!

一众望月门弟子连忙各自施展手段,纷纷向着身后退去,根本不敢触及其锋芒!

只是他们速度再快,也快不过势如闪电一般的剑气!

噗噗噗!!!!!

几道异响传出,却是所有二境初期的望月门弟子,皆被这一道剑气所伤,胸口出现深可见骨的伤痕,大量鲜血当即便是喷涌而出。

唯有两名点灵境中期,方才凭借着自身的手段,以及远比初期浑厚数成的法力,勉强挡住了身前的这一道剑气。

然而纵然顺利挡下,但他们也依旧承受了不小的损伤,且耗去了数张较为珍贵的护身符箓。

「一起动手!」

李不为大喝一声,率先便丢出了数张功法符箓。

这三张符箓与纪源先前,一大把挥洒出去的不同,皆是入了品阶,虽然品相并不算如何好,但每一张皆相当于寻常二境初期修士的全力一击。

其余几人,也纷纷施展各自的手段,或是打出一道道术法,或是直接祭出了自己的法器。

就连跟在最后的纪源,也激活了一张神剑符,赫然也是一道入品符箓,足有无限接近二境中期修士全力一击的威能!

见此一幕,望月门众弟子哪敢与之硬憾?

不过是片刻而已,一众人便连忙向着两旁躲去,让出了通往山门的道路。

轰隆!!!

随着众多攻势落下,此地当即便被一片尘烟笼罩,汹涌澎湃的法力向着四周激荡而去。

望月门众弟子脸色当即一变,若是先前跑的慢了一些,恐怕此刻已被这般波动撕裂成碎片了!

纵然是那两名点灵境中期修士,此刻眼中亦是深深的忌惮,以他们的修为境界,就算能够硬扛下而不死,最少也是一个骨断筋折的下场。

一两个呼吸后,八道身影冲出尘烟,几个闪身便来到了山门外。

最前列的五人取出三块玉牌,法力稍稍催动,便弥漫出一层光晕,使得几人不受阵法影响,顺利的便进入到山门中。

而在五人的身后,纪源一手拉着周怜樱,一手取出玉牌,刚要催动便见到李不为后退数步,来到了他的身边。

「还愣着干什么!」

后者焦急的大喊了一声。

闻言,他这才意识到,先前对方所丢出的,赫然便是自己所得到的玉牌。

当下纪源立即往玉牌中度入一道法力,当光晕笼罩其与身边三人后,便立即迈步冲进了面前的山门中。

而有着玉牌散发的光晕,拥有惊人波动的护山大阵,似乎是根本就不曾存在一样,任由他们穿行而过。

也就在同一时间,几名修士试图混入其中,只不过他们并未在光晕笼罩的范围内。

正因此,几人在一头撞在护山大阵上时,一股宛若天威一般的灵压骤然爆发,虽是一闪而逝,却也令得众人心神震荡不已。

反观那几名修士,此刻已是被狂暴的灵力震非出去,好在他们并未攻击阵法,只是与之接触而已,虽然身受重伤,但却并未致命。

只是其一个个体内法力溃散,此后纵然是伤势痊愈,一身修为恐怕也会散去不少,是否因此跌落二境,都还是一个未知

数。

噗!

只听一声生异响,随即众人便见到血光骤现,血腥味弥漫之中,先前被阵法震成重伤的几名修士,竟是被人直接以利刃斩下了头颅。

三四名山泽野修,一脸狞笑的环视四周,震慑其余修士的同时,飞快的将已经死去之人身上的东西洗劫一空。

纪源目光微沉,从一开始便是知道,此地许多修士的目标,并不全在护山大阵内的山峰上,有不少人打着其他的主意。

比如趁乱袭杀修为较弱,或是身受重伤之人,洗劫他们身上的财物!

若是运气足够好,侥幸夺得了一块玉牌,从而进入到护山大阵之中,那自然是一件极好的事情。

但要是没有那个运气,也不算是白走一趟,偷袭杀死的几名修士,便足以令他们大赚一笔。

一名点灵境修士的身家,若是尽数变卖出去的话,还是一笔极为可观的数字。

不论是在江湖之中,还是在修士之间,无不流传着一句话;「杀人放火金腰带,发家致富莫多情」。

对许多修行中人而言,杀人越货往往是最容易暴富的手段,以此冒险便有可能数十年修炼不愁,乃至借此一飞冲天,一跃成为大人物也说不准。

(ps:前面一些节章的数字出了错,正在修改中,并不影响内容,还望各位读者老爷见谅噻!这一段不会被计费哦!)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