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等等!」

见纪源缓缓走来,站在面前丈许距离外,其中一名山泽野修,立即便是发出一声惊呼。

他强忍着体内重伤带来的疼痛,连忙从地上爬起身来,神色掐媚讨好的说道:「道长!我想活!」

在其身旁的另一人,也是强忍着剧痛,颤颤巍巍的往前爬了数步,满脸冷汗的说道:「我们知道一桩天大的机缘,想与道长换取一线生机!」

闻言,纪源眉头一挑,脸上不由浮现出些许好奇之色。

噗!!!

下一刻,一抹剑光划过,伤势交情些的山泽野修,当即便瞪大了眼睛,双手捂着自己的脖子,却挡不住一股股滚烫的鲜血喷涌而出。

最终此人双目无神的倒下,不过数个呼吸而已,体内生机便已被几道细小剑气绞碎。

「现在可以说了。」

他微微一笑,目光落在了最后一人的身上。

秘密这种事情,一个人说便可以了,没必要多留一人下来,万一对方暗藏什么致命的手段呢?

仅剩的一人,下意识的便咽了口唾沫,在面前这位少年道士的目光下,也不敢有半点的迟疑,当即便将自己知道的事情,尽数都给说了出来。

原本他还想以此,为自己争取到些许的利益,不只是为了活命而已。

但现在却担心要是说的慢了,便会直接被一剑斩杀!

「距离此地六七十里外,有一座最少也是三境修士的洞府,其中的完好程度,恐怕在这个地下世界中也是无比的稀少!」

此人的眼中,也不由流露出些许的感慨之色。

这座洞府的完整程度,是他在进入此地后,还是头一次见到。

以往数天碰见的几处洞府,不是空无一物,便是已经崩毁,别说是什么机缘了,就连一点有价值的东西都未曾见到。

反倒是这座至少也是三境修士所留的洞府,不仅山体完好无缺,就连护山大阵也在满仓岁月中保存较为完整。

而透过护山大阵看去,还能见到山体上有多处灵光闪烁,别的暂且不提,仅仅是半山腰的一片药田,便已经是价值惊人了。

「那片开垦在半山腰的药田,虽然种植的都是较为寻常的药草,但每一株都有上百年的药龄!」

虽然不是灵药,但起码百年的药龄,任何一株都足以卖到数千两白银的价格,一旦将之拿出,必然会第一时间被人抢购。

这般药草对凡人而言是大补之物,对修士而言亦是如此,哪怕是点灵境修士,也会忍不住出手争夺。

更别说以此炼作丹药,其价值必然将再翻上几番!

作为一名丹师,且论造诣直逼丹道大师,纪源自然对其生出了浓厚的兴趣。

对于丹师吸引力最大的,无外乎便是丹炉、丹方,以及年份足够高,乃至是被精心培育的药草了。

一株好的药草,或许便能作为主药,炼制出珍贵的丹药,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丹道造诣,若是拿出去的话,更能打响自身的名气。

修行四道中,任何一道都需要足够的名气,如此才能引来其余修士,提供原材料和分厚的报酬,请他们出手一二。

其中的丹师、器师更是如此,需要以庞大的名气,借着为其他修士炼制的理由,以此来厚实自身的积累。

「不只是那一处药田,山峰上还有多处屋舍,都闪烁着些许的灵光。」

那名山泽野修沉声道:「甚至在一面山壁上、一道瀑布中、一颗紫檀树下,借由璀璨刺目的灵光闪烁!」

那般灵光纵然有阵法遮蔽,却还是能在十数里外清晰可见,可想而知其中的灵物,该是有多么的

珍贵了。

而光是在山体上便有如此多的机缘,实在难以这座洞府中,又该藏有怎样惊人的东西?

纪源微微颔首,若是对方没有说谎的话,这座洞府起码也是三境巅峰修士,甚至很可能是一位金丹大修士所留。

「只是……这点消息可不够买命啊!」

他眉头微微一挑,若有深意的看来。

感受到杀气暗含的目光,那名山泽野修心中顿时一紧,连忙将其口中所谓天大的机缘道出。

他们原先有十二人结伴而行,曾在距离此处不远的一座崩毁的洞府中,寻到了一枚还未在岁月中毁去的玉简。

其中记载的,乃是此洞府原主人的随记,其中便曾提到在那座山上,孕育着一口罕见的灵泉。

这口灵泉无法饮用,但若是配合山峰洞府原主人,所独门炼制的丹药,在其中一日的修行,便抵得上一个月的苦修!

最为重要的一点,在那枚玉简中有提及,此灵泉有着改善体质、灵根,助人进入顿悟之境的奇效!

这也是为何他们十二人,拼了自身的性命,哪怕折损了超过半数,也要追杀中年人三人数十里的原因所在。

几人本就是山泽野修,侥幸踏上了修行路,自身资质并不算如何好,否则也不至于连一个小门小派都无法拜入。

若是能够得此灵泉,提升自身的体质与灵根,未来说不准也有希望跻身三境,成为一方势力的座上客卿。

「想要进入护山大阵,便需要如钥匙般的开启之物。」

此人目光越过面前的少年道士,落在了中年人身旁的少女身上。

能够进入护山大阵的玉牌,如今便在那名少女的身上,乃是自行从山巅之上飞出,最后落在其面前的。

纪源面带好奇之色的看去,若是如此的话,这名少女能够被玉牌自行选中,除却自身符合洞府主人的传承外,也显然是身具着极其不弱的福缘。

噗!

突然一声异响传出,在中年人震惊的目光下,那名山泽野修脖子上溅起一抹血光,随即便满脸难以置信的倒下。

似是没有想到,自己将所有知道的东西,都已经全盘托出,却还是被对方一剑斩杀!

甩掉剑身上的血珠,在将其归入剑鞘后,纪源也是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他本就不是什么嗜杀之人,可是既然已经结仇,却也是怎么都不可能,放任对方活着离开的。

万一此人记恨在心,寻思着如何复仇的话,或许未必能对他如何,但总归是一个麻烦,说不准便会威胁到他身边的人。

如此一来,还是杀伐果断点比较好。

对纪源而言,诸般因果能不沾自然最好是不沾,若实在是无法避免,也自然是要将其斩断的彻底一些。

「你明明已经答应了他,为何时候还要下杀手!」

见他缓缓走来,那名少年摇摇晃晃的起身,向前几步后,便鼓足勇气的喝道。

闻言,他皱了皱眉头:「贫道几时答应了?」

从头到尾,他都没有答应对方的条件,只是在斩杀了另一人之后,便让其开口而已。

少年神情一愣,仔细回忆了一番,对方好像的确从未答应过。

没有理会这个少年,纪源直接从其身边越过,而后走到了中年人和少女的面前。

想了想,他一提道袍的衣摆,随即便蹲了下去,目中浮现出思索之色。

大致过了好半响,其方才开口问道:「可否将你手中的玉牌交予贫道?」

「放心,有什么要求尽管提,贫道定会出一个让你满意的价格,不过也千万别狮子大开口,若是

价格太大了,贫道只能是另想其他办法了。」

巧取豪夺之事,他总归还是做不出来的,若是对方与其有生死大仇,或是个十恶不赦之人,那倒是就要另当别说了。

而除此之外,若面前的这名少女不愿交易,或是提出的价格过高,并且还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,那他自然也只能是做其他打算了。

不管怎么说,纪源是绝不可能轻易放弃,那能够提升体质与灵根,乃至是助人进入顿悟之境的灵泉。

天底下任何修士,都不会嫌弃自己的体质、灵根太好,他自然也是不会例外,更何况他自身的资质,也就只比名门大派的弟子,要稍微好上一些而已。

这一年多以来,他之所以能够进境神速,除了自身修炼的功法,以及大道简章的帮助外。

最为重要的一点,便是其本身乃是丹师,各种丹药能入糖豆一般服用,并且其本身更具外人难以想象的福运,各种机缘自行送到面前。

便如同此次上古道场之行,若不是除了九玄门的山门,他也不会遇到重伤而回的赵远松,说不准便会错过最佳的时机。

到时候后知后觉下,纵然依旧来到了此地,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太多的收获,毕竟机缘都已经被其余修士取走了。

「我需要几瓶疗伤方面的丹药,必须要是珍品!」

少女沉吟片刻,随即便抬起头来,直视着对方的目光。

纪源当即便取出两只玉瓶,将其丢给了一旁的中年人。

「两种丹药同时服用,便可稳定***内伤势,连续服用数日,应当能够好的七七八八。」

在天大的机缘面前,他自然也不会吝啬分毫,一出手便是价值极高的丹药。

虽然这两瓶丹药并未入品,但也是在此之下,可以算是较为顶尖的一种了,若是拿出去售卖的话,一粒便可以卖到数百两白银的地步。

「还想要什么?」

他转而继续问道。

显然也是不觉得,仅凭两瓶较为珍贵的疗伤丹药,就能够换来这枚玉牌的。

闻言,少女不做迟疑的回道:「我还要你带我一同前去!」

此话一出,不仅是纪源眉头一皱,就连一旁的中年人,也是不由面色微微一变,甚至那名少年,都是在此时叫喊了出来。

「师姐不可!」

少年一脸担忧的跑来,蹲在其身旁说道:「如今几位师叔,都已与贼人同归于尽,陈师伯更是身受重伤,这般境况之下,师姐你便只能独身一人涉险了!」

他的目光扫过旁边的少年道士,眼底深处闪过浓浓的警惕之色。

在其看来若师姐与其一同前去,必然是等同于羊入虎口,最终不仅什么也得不到,还得被人害去了性命。

然而少女却目光坚定,稳住了自己的心神后,便是一脸正色道:「你只需要将我带到灵泉处,其余机缘我一概不要!」

「若是灵泉足够两人使用,便必须得算上我的一份,要是只够一人使用,那我便当做白跑一趟,长长见识也算不错!」

见到对方脸色略有犹豫,她当即便补充道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