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数十张符箓悬浮于空,颇有种遮天蔽日之感。

随着中年女子一声轻斥,蓬勃的生机当即席卷而出,其中更是蕴含着凌冽杀气。

当一张张符箓的符胆被点燃,数十团碧绿的光芒当即落下!

其中部分化作了一根根木剑、木矛,以及密密麻麻的短箭,铺天盖地的倾泻而落。

见此一幕,杨千鹤双掌向上托起,其身上以魔气凝聚而成的魁梧身影,当即便做出相同的举动。

霎时间,滚滚魔气冲天而起,宛若一重魔云般被魁梧身影托起。

不过弹指间,大部分攻势便被魔云当下,却有七八团碧绿光芒穿过,旋即一闪而逝的没入大地之中。

紧跟着一根根小臂粗细的根茎破土而出,缠绕在了魁梧身影的双腿上,更有十数根尖刺猛地刺来。

这些尖刺的目标,赫然便是魁梧身影的胸口,也就是杨千鹤的头颅!

「焚尽万物!」

他低喝一声,滚滚魔气骤然点燃,升腾起一片赤红色的烈焰!

四周的虚空顿时一阵扭曲,但却并未有什么高温传出,可一道道根茎与尖刺,却在这赤红色的烈焰中尽数焚毁。

「心焰焚天功!」

吴成清低语一声,目中尽是凝重之色。

此乃赤炎山传承魔功,据传修炼到极尽便可以此焚天,其火焰不似寻常之火,乃是专门焚烧七情六欲所在。

只要尚有一丝半点的情感,便难逃心焰灼烧!

传闻赤炎山的一位老祖,曾以金丹大修士之境,硬生生凭借此心焰,点燃了一位刚晋升的大能者欲念,燃尽对方一身修为化作心焰成长所需的养分。

如今那位老祖,也借此一举突破金丹之境,成为震慑一方的魔道大能,逍遥天地已有数百年!

由魔气凝聚而成的魁梧身影散去,杨千鹤周身缠绕着赤红色的火焰,在一双双目光的注视下,缓缓落在了大地上。

他一挥手,头顶上方的魔云骤然崩溃,尽数涌入到了赤红色的火焰之中,令其颜色变得更加深邃了一些。

中年女子没有再出手,她深知自己的手段,在对方面前先天便被克制,纵然倾尽所能亦是无法取胜。

索性她的目的也已经拿到,不知何时竟将断成两截的飞剑,给摄取到了自己的手中。

见对方一眼凝视而来,她当即便搀扶着身边的丈夫,随即竟是毫不犹豫的向后暴退而去,转而便沿着山体而下。

这一对中年夫妇,在断了一柄本命飞剑,以及手段被先天克制后,竟是十分果断的选择了收手,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此地。

「呀,怎么走了一个?」

杨千鹤歪了下头,故作出一副不解的样子。

在众人的注视之中,他又重新换上了玩世不恭的表情,看上去极为的欠揍。

只是在场的众人,却没有谁敢言一定能胜过他,那翻涌升腾的赤红色火焰,不仅对木属力量天然克制,其中蕴含的魔气,更是能损毁法器之中的灵性。

甚至就连心焰的存在,都令众人仿佛被束缚住了手脚,轻易不敢沾染一丝一毫,唯恐自身的七情六欲被点燃。

如今尚还在此的,不论是九玄门还是望月门,对五大魔道门派之一的赤炎山,都有着详尽的情报。

该门派的魔功极为霸道,不仅令修行此功法的修士,一身战力远超同阶,心焰燃烧之下更是可焚灭万物,点燃有灵生命的七情六欲。

纵然是佛门高僧,也一样难逃此焰的焚烧,因为普度众生依旧是种善念,也是心焰燃烧与成长的养料。

「那么你们呢?还打算出手吗?」

杨千鹤扫视一眼众人,最后目光落在了纪源的身上。

尽管自己已经占据上风,对敌众人有着不小的优势,但能不继续打下去的话,他自然也是非常的乐意。

毕竟此地四周,可不仅仅只有这眼前的十来人,在山脚下还聚集着数十名修士。

若是此刻损耗太过严重,就算是能够顺利取胜,乃至是将这里的所有人斩进,可他必然也要法力损耗严重,甚至身负不轻的伤势。

如此一来,在面对数十名修士的围追堵截,最后能否顺利脱身还真不好说。

他可还记得,自己先前的一番举动,可是着实激怒了一些二境中期的修士,这些人就算得到了重宝,也绝不会轻易将其放过的。

「劳烦两位道友,帮忙牵制住望月门的几人。」

纪源瞥了一眼远处,以俊美少年为首的五人,随即便开口说道。

若是在先前,他或许还要忌惮一二,但一番斗法下来,望月门五人的实力,已经是大幅度被削弱了。

甚至那位有着点灵境中期修为的少年,其本命法器接二连三的被打击,已然是到了崩溃的边缘,若是再进行催动来御敌的话,必然会彻底崩毁掉。

而偏偏望月门的本领,就在这一道月轮与幻术上,只是失去了法器的少年,单凭幻术的话已不剩多少杀力。

随后纪源又将目光望向余青岭等人,稍一沉吟便开口道:「余道友,不若让我一个先手,如果不敌此人的话,道友再拿下重宝也不迟?」

余青岭想也未想,便带着三名师弟后退丈许距离,虽然并未出声回答,但却是以行动作出了回应。

虽然对方并不算自己的同门,但好歹也是补全了九玄门气运之人,身上更挂着一个玄天峰执事的头衔。

而且没准在数十年后,便可执掌玄天一脉,最少也会是一峰长老。

卖对方一个人情也不无不可,更何况以杨千鹤展现出来的实力,余青岭也没有太大的把握,能从其手中夺来重宝。

见此一幕,纪源深吸了一口气,随后便缓缓向前走去,直到走出三丈之后,方才停下了脚步。

「喂喂喂,你们好歹也把我放在眼中一下吧,就这么自顾自的商量好了?」

杨千鹤怪叫了几声,虽然依旧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,但眼中已是有些许凝重之色。

闻言,纪源眨了眨眼:「你不是最喜欢玩目中无人那一套吗?」

言下之意,不过是以彼之道还之彼身而已。

对方听了之后,颇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,其眼中忽然便迸发出一道精光。

此人毫无征兆的,便猛然一挥双臂,身旁滚滚赤红之焰席卷而出,化作一道道火浪向着身前涌去!

纪源目光不变,单手一捏法印,体内法力顿时呼啸而出,融入到在周身缓缓旋转的六颗重水珠之中。

片刻之间,一重重水光喷涌,化作惊天浪涛般,迎面向着席卷而来的火浪扑打而去!

只听「嗤」的一声,一片白雾骤然升起,将七八丈的范围尽数笼罩,其中自然也包括了两人的身影。

在众人的视线之中,除却浓浓的白雾之外,便只剩下红蓝两色光芒,正在不断的相互冲击、纠缠在一起,释放出一阵阵惊人的法力波动。

谁也没有想到,纪源和杨千鹤竟然在最开始,便选择了以自身的法力硬拼!

其看似十分简单,可却蕴含了无数危险,远非平常斗法厮杀可比,稍有不慎便可能是两败俱伤。

并且若无绝对的优势,纵然之后能够取胜,自身也必然会遭受重创,实乃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之举!

「赤炎山的魔修,从不以

法力见长,但以其心焰只能,却可燃烧敌手法力与情绪,填补自身的消耗,甚至是以此增长修为!」

吴成清面色凝重的说道。

传闻该门派的一位尚还在世的老祖,当年便是困于金丹之巅,寿元即将耗尽也无破境的希望。

于是其便铤而走险,盯上了一个宗门的后起之秀,在其突破至大能者之境,且稳固了一身修为后,便设计以心焰,点燃了这位新晋大能者的一身法力,与其所有的七情六欲。

最后赤炎山的老祖,成功的燃尽了新晋大能者的一切,将对方的修为作为自身的养料,甚至是窃取了其成就大能者的感悟,最终一举踏出困了自己无数年的那一步。

而该门派之所以,能够在大渝王朝乃至是各大势力的围剿中,始终屹立不倒的原因,也与其所传承的功法有关。

这一门的魔修,专做以心焰点燃他人修为和情欲之事,以此快速增长自身的境界,使得门下强者不断冒出。

「我劝你们不要动什么歪心思!」

忽然间,赵远松冷哼一声,身上剑意流转,面带厉色的看向一方。

那里有几名望月门弟子,正双眼浮现着犹豫之色,似是在思索要不要趁着两人对拼法力之际,给予其致命的一击。

如今被赵远松道出后,几人面色颇有些不自然,随后悻悻然的收起了心中的想法。

若是换做江湖中人,或者是一些山泽野修,此刻早已是强行出手,哪里会在乎那么多。

这是在生死之际,更是在争夺重宝机缘,又不是门派弟子间的切磋!

但望月门毕竟是名门正派,纵然是与九玄门有着血仇,但还是要顾忌一些自个儿的名声。

这种趁人之危、背后出手一事,若是要传了出去,少不了得被同道谴责,乃至是被无数修士议论,就连在自己的门派中,都会被同门排挤,羞之与其为伍!

当然了,最为重要的一点,便是望月门的五人,此时都没有把握将在场的众人留下,行那杀人灭口之事,否则此刻绝不会如此安静的站在一旁。

且不论其余人的想法,在那白雾之中的两人,已经是将一身所学的功法运转到了极致,体内的法力亦是没有半点的保留。

纪源虽说法力远超名门大派的弟子,论精纯与数量足是三倍之多,可如今却也依旧是大感压力不小,额头早已满是汗水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