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纪源闲庭信步的走到山坡边上,稍往下一看,便见到正在厮杀的众人。

对于赵远松等人,他可谓是十足的放心,那四名望月门弟子虽然修为不弱,可除非暗藏什么手段,否则绝不可能对其几人造成什么伤害。

如今这一看,果然便如他所预料的一般,四名望月门弟子,已是只剩下了三人,并且个个都带着伤势,一身气息漂浮不定,落败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
从一开始,几人将望月门弟子击落山坡后,赵远松便与吴成清联手,以雷霆之势格杀了其中一人,继而又重伤另一人。

随后在四人的联手合击之下,三名望月门弟子也只能是勉力支撑,一心袭击师兄前来救援。

只是他们等待的场景,注定是不会出现了,那名俊美青年已被斩杀,就连尸身都化作了飞灰,在水流之下和泥土混为一体。

观看了片刻,纪源微微颔首,暗道九玄门不愧为飞云郡的霸主级门派,对门下弟子的培养确实极为尽心。

但从赵远松等四人,明明分属内外门,却能彼此默契的联手,施展出合击之术对敌,便可窥见一斑。

事实上,九玄门教授内外门弟子的合击之术,乃是从一套绝顶阵法中拆解出来,更将其定为门内所有弟子的必修之法。

纵然是没有修为在身的杂役弟子,也需要时常与同门演练此法。

过了半刻左右,见山坡下的厮杀还要持续一阵子,纪源当即便纵身一跃,随后飘然自坡顶上落下。

脚尖刚一触地,他二话不说便抽出缠绕在腰间的元辰鞭,旋即法力灌入其中,猛力向着前方抽去!

破空声刹那响起,赵远松与吴成清二人心有所感,当即便向着两旁闪躲开,旋即他们的视线中,便见到一抹残影抽打而去。

只听「啪」的一声脆响,一名望月门弟子当即倒飞了出去,身躯接连撞断数颗大树,而后重重的砸落在地,已然是一副出气多进气少的样子。

趁着两名望月门弟子分神之际,两人齐齐全力出手,或是剑影如山峰般落下,或是狂风如利刃般呼啸,顿时将身上带上,且早已疲力的对方击飞。

「拼了!」

两名望月门的弟子目光相触,随即咬牙低吼一声。

他们双手飞快结印,身上气息骤然大涨,体内的法力更是疯狂的涌动而出,显然是要施展拼命的术法。

然而也就在此时,心神全放在眼前三人身上的他们,胸前却突然有半截剑身穿透而出!

胸中的剧痛,已经体内生机的飞快流逝,顿时便令他们手中的动作一顿,旋即好不容易聚集而起的法力,立时便从身上倾泻.出去。

「上边的那个解决了?」

吴成清转身,虽是询问可心中却已然知晓了答案。

闻言,纪源点了点头,见刘东来和王晓璇,已经将四名望月门弟子身上的东西扫荡一空,便屈指弹出十多颗火球,将此地尸身彻底焚烧成灰烬。

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,但赵远松等人却还是嘴角一抽,暗道对方太过谨慎了一些。

「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,既然这些人已经被斩杀,再毁去肉身多少是有点太……」

吴成清开口,只是说到最后却只剩下一叹,显然对这般行为已是不知道该如何评价。

唯有赵远松目光闪烁,对此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他与前者不同,走过世间江湖路,并且以为修为不高,一直未曾显露过九玄门外门弟子的身份,因而接触过许多的事情。

而吴成清虽然也在外游历过数年,但那时自身已是二境修为,且多是以内门弟子的身份行走,所接触的也大多是名门正派的弟

子。

虽然依旧积攒了不少的阅历,可和赵远松相比,两人所接触的无疑一个是山上云端,一个是山下泥潭。

「你怎么能保证对方死透了?」

纪源反问一句,随即意味深长的说道:「既然已经生死相向,自当是将一切痕迹都给抹去,方才能令人最为放心,否则对方要是掌握某种秘术,某一日卷土重来又该如何?」

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的道理,不只是在凡俗中流传,对修行中人而言更是如此。

且因为世间妙法无数,最是难以防备周全,保不齐便会被仇家暗中谋害。

所以一旦结仇,修行中人往往便是不死不休,纵然追杀千万里,也无比要将敌手亲自斩杀于面前。

「走吧,再看看其他地方,是否还有机缘!」

见吴成清一脸思索,纪源便出声说道。

随即一行五人,便连忙回到山坡上,顺着路继续向前走去,不断往山巅上而行。

「话说你之前不是都呆在千钰城中,怎么江湖经验这般丰富?」

前行时,赵远松忽然便出声问道。

闻言,其余三人也是一脸好奇的看来,关于这位少年道士,他们之前亦是有所耳闻。

在内门之中,有传闻对方出身自一座三等县城,方圆数百里之内,都无什么名门大派,亦无什么名山大川。

其自小似乎便是在县城中长大,若非此次前往九玄门送来气运,恐怕都未曾离开过县城数百里。

如此一个少年,在没有见过多少市面的情况下,又怎么会表现的这般老道?

至少就赵远松看来,以往自己在走江湖的时候,也只见过一些活了数十年的老手,方才会在结果了敌人的性命后,做出毁尸灭迹、清理自身痕迹的事情来。

「在修行之前,每当无聊时,我便会去街尾的茶楼,听说书先生讲一讲外面的世界。」

纪源沉吟片刻,眼中不由浮现几分感慨。

那时候的他,最向往的便是仙人御空而行,侠士仗剑出手的天地,总是幻想着自己有一天,也能成为其中的一人。

几人相视一眼,却没想到会是这般答案,一时间不由有些无言。qδ

「说书先生的话,大多都是编出来的。」

想了想,赵远松还是决定提醒一下,担心对方真的将之奉为真理。

然而纪源眨了眨眼睛,一副理所当然的说道:「这个我当然知道,小孩才会全信啊!」

他满脸狐疑的看着对方,不明白为什么会忽然提到此事。

见状,一旁的几人没忍住,不由便笑出了声来,搞的赵远松嘴角一阵抽动,神色颇为的无奈。

一刻钟后,几人已经是靠近山顶,也就是山峰崩毁前的半山腰处。

这一路上虽然经过几处,已经在岁月长河中化作废墟的地方,却并未找到半点机缘,若非原本便不存在,就是早早被其余修士取走了。

而在靠近山顶,尚还有一段距离时,便已经能听到一阵轰鸣声,更能感受到一股股狂暴的法力波动。

纪源等人相视一眼,随即便钻入一旁的树林中,极力隐藏着自身的气息,悄然向着山顶而去。

刚一临近,几人便见到十数名修士混战在了一起,各种道法神通层出不穷,更有法器破空飞舞,其所过之处一片狼藉。

只不过是看了一眼,就连纪源也是一阵头皮发麻,只因山顶处所混战在一起的修士,起码也是一个二境中期的修为!

在此之前谁有能想到,不过数十名的修士中,便有十多位点灵境中期?

甚至纪源估算着,应当还有一些点灵境中期的修

士,如今正隐藏在暗处,不到自觉有较大把握的时候,便绝不会贸然出手!

「什么东西值得他们如此争夺?」

他心中忽然泛起一个念头,旋即便向着一方看去。

在山顶正中心的一片废墟中,一尊拳头大小的残破炉鼎悬浮在半空中,破碎了小半的炉身上散发着道道光华,更有浓郁的灵气自其中传出。

纪源定睛看去,随即便通过残破的炉身,见到其中盛了大半的液体,竟是流转着一阵霞光。

不过片刻,他便忍不住眉头一挑,身旁的几人更是浮现出,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只因为那半个炉身中的液体,赫然便是极为纯粹的灵气汇聚而成!

如此精纯的灵气,哪怕只是一滴,都已是超过十数颗下品灵晶的总量,在纯粹上更是远远胜之。

仅仅只是半座炉身的灵液,其价值便已是一笔天文数字,足以让一个小门派数十年不愁各种资源!

不过很快的,纪源便将目光移到了残缺了小半的炉鼎上,显然是已经意识到,此地真正的异宝应当是此物才对。

能够装盛如此灵液的炉鼎,明显不可能是什么寻常之物,更不用说灵液在其中凝聚而不散,便足以说明此物的价值了。

甚至大胆一些猜测的话,恐怕那些灵液都是由此物,在漫长岁月中凝练而成的!

若真是这般,此物的价值便难以估量了,对个人修士而言,尽管珍贵却也不是必得之物。

但对于传承已久的势力来讲,此物的价值堪比数件品相极佳的法宝,甚至还有所胜之!

「若是此物能够凝练灵液,一旦将其上交门派,这辈子都将不愁任何资源了!」

吴成清忍不住出声,饶是以他的定力,此刻双目中也控制不住的浮现激动之色。

相比之下,赵远松却显得更加沉着一些,以往行走江湖时,见多了滔天机缘摆在眼前,无数人为之如飞蛾扑火般,最后不仅什么也没得到,还丢了自己的性命。

「问题是,如何在一群二境初中期的修士眼前,安然的将此物带走?」

他在「安然」二字上,加重了些许语气。

此话一出,几人不由陷入沉默,这对他们而言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。

纵然是九玄门内门之中,能够排进前三十六,乃至是前十的天骄,也最多同时抗衡数名同境界的修士而已。

面对十几二十位同境修士的攻伐,还能够保证自身多的重宝全身而退,哪怕是放眼整个大渝王朝,也是足以称之为妖孽般的存在了。

而这种人,就算是在数百年的历史中,也不过方才出现了一手之数而已!

更别说此地除了十几、二十多位点灵境中期的修士外,还有数量更多的点灵境初期修士,一群人联手放出几道术法,便足以活活堆死一位点灵境后期,乃至是巅峰的修士了!

「可惜了,看来我们与此物注定无缘。」

吴成清摇了摇头,颇有些遗憾的说道:「若是能够得到此物,将其上交给门派的话,别说是几处重地了,恐怕就算是传说中的禁地,都可以随意进出了吧?」

其话音落下,一旁的纪源目中骤然一亮,猛然便是转头看来,满是凝重的问道:「果真?」

闻言,吴成清顿时一愣,下意识的便点了点头,言称自己并未夸张。

事实上若此物真能够凝练灵液,甭管需要多么漫长的时间,对于传承数百上千年的门派而言,其价值弥足珍贵。

甚至在对门派的助力上,堪比一位金丹大修士的存在!

若是能够将其上交给九玄门,除了能够得到用之不尽的资源外,更是

可以得到进入传说中的禁地之名额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