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九炼九元重水秘术,如今纪源也只是修成了入门心法而已,尚还连第一炼都未完成。

但就算是这般,此秘术带给他的变化,堪称是翻天覆地也不为过!

如今其丹田之内,法力如同一片汪.洋般磅礴,足足是同境修士的倍许之多!

而这里的同境修士,乃是修炼与九元重水经,起码是相同品阶功法的修士。

若是对标寻常修士,则至少也要多出三倍左右!

不仅如此,纪源如今的肉身之力,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,单论强度已是不弱于皮肉境中后期的武夫,因重水的特性,在力量上却还要更胜一筹。

最为重要的,是在以九炼秘术炼化法力后,使得他与水属之力更加亲近,此刻施展水法凭空便可令威能更强几分。

「这是……」

待得适应了自身的变化,纪源这才发现众人所在的地方,已是被一片淡淡的雾气所笼罩。

而在这层雾气之中,他能感受到极其浓郁的灵气,稍微吸上一口,便相当于平常数个时辰的辛苦打坐。

「还不是拜你所赐!」

赵远松没好气的回了一句。

不过话音刚落下,他便与四周的几人,一同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
也正因沾了纪源的福,两三个时辰内,他们便凭借着手中的特殊器皿,凝练了十多颗价值珍贵的灵晶。

就算是林妙依等人,也都至少凝练出了七八颗灵晶,相当于赚取到了以往十年的积累!

一颗最下等的灵晶,便相当于七八十块灵石的灵气总和,在价值上还要更胜一筹,一颗下品灵晶足以换来一百块下品灵石。

而一块下品灵石的市价,便差不多是五十两左右的雪花纹银!

七八颗下品灵晶,若是折算成白银的话,少说也得有三四十两雪花纹银!

这是林妙依等人,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一笔巨额财富,凭此足以买来几件品相尚可的法器傍身,还有余力购置诸多丹药、符箓等,用以增长自身的修为和杀力。

仅此一趟,就算让他们立即返回渡空战船,几人也已经是心满意足了。

「那座山峰上,好像已经没多少灵气了。」

纪源抬头看去,随即便见到本是无数灵光喷涌的山峰,如今已变得黯淡了许多,时不时方才有几道灵光迸发。

如今这片区域,又重新回归到了黑暗中,除却遍地都是的发光植物外,便只有偶尔出现的灵光,能为此地提供些许的光亮。

「不仅如此,想来阵法应当也快要完全崩溃了。」

吴成清在一旁说道。

经过数个时辰的时间,本就在漫长岁月中被侵蚀不轻的阵法,已经是到了崩溃的边缘,随时都有可能彻底崩溃。

到了那时,众人便可以登上山峰,看一眼盯上是否有什么珍宝遗留。

不过在阵法自行崩溃之前,哪怕是三境修士也不敢贸然妄动,残余的阵法之力,足以重创乃至是击杀金丹以下的任何修士。

「这些灵气可不能浪费了!」

收回目光后,纪源又看向四周,正在不断散去的灵雾。

此时他的白瓷碗中,已经积累了三四颗灵晶,待得取出之后,方才继续自主的汲取着天地间的灵气。

不过他似乎觉得这个速度不够,便心念一动下,再次催动起了身上的几件法器和法宝。

在十八人的共同努力下,不过一个多时辰而已,此地的灵气便被摄取的差不多了,而纪源一人到手的灵气,便占据了将近一半。

这还是他有所保留,没有全力催动玄天噬灵塔,否则还能摄取到更多的灵气。

一来是此番收获已经足够多,过犹不及的道理他还是知道的,并且好处也不能全由他一人独占,也算是感谢余青岭几人的护法之情。

二来也是因为,先前灵气喷涌的时候,他着实摄取了太多的灵气,此刻不仅六处窍穴被灵气填满,就连几件法器与法宝亦是如此。

在玄天噬灵塔中,已经有三十余颗灵晶存在,此外还有大量灵气充斥,若是再不管不顾的摄取下去,回头与人对敌之时,此宝便难以再发挥出噬灵之力了。

而在一番轻点下来,纪源也是不由在心中感慨了一声,强者愈强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同样的环境下,饶是以余青岭的点灵境中期修为,也不过才凝练了十余颗灵晶,但他却凭借着玄天噬灵塔,硬生生凝练了三十余颗灵晶。

此消彼长之下,两人之间的差距很快就会被填平,今后若无变数出现,他们只会愈行愈远,彼此的差距越来越大。

「一会儿你们便留在此地,轻易不要参与进来。」

收起了心中的感慨,纪源扫视了一眼四周,随即便对林妙依等人说道。

在他的感知中,此地除了他们外,已经汇聚了近五十名修士,两相加在一起便足有六十多人!

而在众多修士之中,绝大部分都有着二境的修为,只有极少一部分是一境中后期的修士。

如此情景下,林妙依等人便不适合一同登山,否则就算有他们出手护持,也有极高的陨落风险。

毕竟一旦五六名点灵境初期的修士围攻,他与赵远松等人自保都成问题,如何还有精力去分心护持他人?

林妙依五人点了点头,自然也知道其中的危险,并没有强求带上自己。

随后纪源取出阵旗,在此地布置下了足有五重阵法,为了保险起见,他更是埋下了三十多块灵石。

这样一来,五重阵法同时开启,足以在两三名点灵境初期修士的全力攻打下,坚持至少半刻中的时间了。

做完这一切之后,他便将五块阵盘交给了李君羡和郑婉蓉,以两人启蒙境后期的修为,足以令阵法维持的更久一些。

「几位师弟、师妹,稍后阵法崩溃,我等便先各自寻找机缘吧。」

见他忙完,余青岭方才上前说道。

只是此人虽然是对着吴成清等人言说,目光却最后落在了纪源的身上。

显然也是看了出来,在这一群人中,是以这位少年道士为首的。

对此,纪源几人当然是不会有什么意见,甚至也是露出了理当如此的表情。

他们之所以汇聚在此,无非也是因为先前的邀请,再加上同门情谊与共同的利益。

等山峰上的阵法崩溃之后,自当是要各自散去,以自己的团队行动,去寻找属于自身的机缘。

若是强行凑在一起的话,虽然阵容的确会变得更强大,但要是寻到了什么机缘,分配上便会出现极大的问题。

一个不慎的话,甚至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分歧,导致众人深陷险境之中,被有心人趁人之危也说不定。

「若是遇到危险,可发出信号,同门之间定当守望相助。」

另一个团队的九玄门弟子开口,脸色郑重的对着众人说道。

此人名叫张成道,看着三十出头的样子,乃是点灵境中期的修为,在内门弟子中也是有着不小的名气。

闻言,众人纷纷先后点头,彼此约定虽各自寻找机缘,但一方若遇危险,定然前来全力相助。

这便是门派弟子的好处,行走在外并不是孤身一人,能够得到同门师兄弟的帮助。

像是一般的散修,乃至是山泽野修,虽然偶尔也

会与人结伴而行,但彼此之间充满了防备,甚至心里往往思量着,如何坑害身边的人,让自己成为最大的赢家。

若是遇到了危险,更是万事只得靠自己,撑得过去便有一线生机,撑不过去便就此身死道消。

而类如门派弟子,行走在外皆带有门派的独门令箭,一旦遇到大.麻烦或是危险,便可直接打出信号,引来附近的同门师兄弟相助。

「阵法崩溃了!」

正当几人闲聊时,忽然齐齐转头看向不远处的山峰,耳边适时响起了几道惊呼声。

只见崩坏了一半的山峰,此刻正闪烁着明灭不定的光芒,其上有诸多异常相继浮现,无数玄奥的阵纹更是直接暴露在了一束束目光中。

随着一声声炸响回荡在天地间,护持着山峰的阵法相继崩溃,化作汹涌的灵气波动,向着四面八方扩散而去。

只是此刻已没人在意这些灵气,数十名修士目光凝重的望着山峰,等待着所有阵法完全崩溃的那一刻。

不知不觉间,便是半柱香的时间过去,当天地间再无炸响回荡,数十道身影齐齐掠向已无阵法护持的山峰。

纪源等人也是毫不犹豫的掠身而出,虽然未曾竭尽全力,却也并未落下多少,不多时便已来到了山脚处。

他们所在的这一方位,恰好便是通往半山腰的山门所在,如今已有七八名修士冲了进去,山门外更有数人直接大打出手。

见此一幕,余青岭和张成道两人,当即便是二话不说,带着各自身旁的师兄弟齐齐出手,以蛮横的姿态,硬是将堵在山门处的几名修士打飞!

一群人沿着石梯登山,紧紧跟在数名修士的身后,明明犹有余力,却也不曾全力反超过去。

有的时候并不是速度最快,便能得到最大的好处,也有可能会一步踏入位置的险境中。

且就算以最快的速度,取得了某件异宝等,也必然会在第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,被其余修士联手围攻,反倒可能落得一个陨落的下场。

待得前行十余丈,众人脚下的石梯便延展开,面前赫然出现了三条山路。

一群人相视一眼,分别选择了一条山路,而后便就此分散离去。

纪源等人选择的,是一条靠右边的山路,此前赶往山峰之时,便曾见到山峰的右边有一片破败的建筑,其中浮现着几道灵光。

如今山峰上的阵法崩溃,实力最强的修士,自然是将目标放在了山巅上,欲要去争夺上面的机缘,此时贸然参与进去,只会是平白消耗自身而已。

反倒不如先在其他地方,看看能否寻到一些好东西,然后在登上山巅,加入到最关键的争夺中。

如此一来,就算最后未能抢夺到什么,众人也不至于是空手而回,甚至令得自身无端陷入到围攻之中。

一路走下来,五人很快便来到一处山洞之外,而在刚刚靠近此地,便能听到山洞中传出的斗法声。

几人相视一眼,心中打起了十二分警惕,旋即便是快速进入到山洞之中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