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九玄门之中.共有七处重地,每一处都拥有着难以想象的玄妙,若是能够在其中修炼一段时间,修为的暴涨都只能算是附带的而已。

类如雷泽峰的雷池重地,便有淬炼法力纯度,以及肉身强度的效果,更对修炼雷法的修士,有着意想不到的好处。

再比如枯木峰的百劫灵土,蕴含有无尽的生机,再重的伤势,只要在其中待上一段时间,便可尽数痊愈。

而这些只不过是各处重地内,最为表面的能力体现,更深处还有不为外人知道的种种好处。

然而想要进入重地修炼,任你有多少家底也无用,必须得消耗数量庞大的功绩点,方才能换到一个资格。

并且每一个资格,只能在重地内呆上一定时限,随即便会被送出来,再想进去的话,便得继续以功绩点换取。

「这一次的发现,想来应当能得到不少功绩点吧?」

林妙依有些不确定的问道。

不只是她一人,就连赵远松对此也满是好奇,几人虽说拜入九玄门已有十数年,但却并未有多少功绩在身,最多也就只有十几二十点罢了。

能够赚取功绩的任务,基本都在内门之中,正常情况下,外门弟子几乎是接触不到的。

「大致每人能分到三四百点功绩左右。」

吴成清沉吟道。

这般数额对他来说,也已经能够算是十分巨大了,平日里想要赚取到相应的数量,少不得要辛苦六七年,方才有那么一点可能。

并且还得保证每一次的任务,都能够以最小的代价圆满完成,否则甚至还可能倒亏进去不少。

「只此一次,就算我们现在返回门内,也已经是赚大了!」

李君羡喃喃自语了一句,顿时引得身旁几人的由衷赞同。

只是却并没有人真的就此返回门派,而是选择继续探索下去。

一处从未被发掘过的道场,其中蕴藏的机缘绝不止这一点,众人没理由就此放弃。

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,一群人便没有这般好运了,发现的几处洞府都没有太大的收获,有时候甚至连灵气都未能汲取到。

一路奔波下来,众人的收获甚至都不足数百两白银,反倒是贴进去了不少丹药和符箓。

有时候遇到同门,他们还会互换探索过的区域地图,节省了彼此的精力,避免了浪费宝贵的时间。

毕竟随着时间的流逝,当此地的消息传出去后,定然会有着各方修士汇聚而来。

虽然以九玄门的实力,的确是可以强行独占这一处道场,但却没有必要做这般引众怒的事情。

只需要保证最大的机缘,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,剩下的就算被分摊出去,也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。

对修士而言,事事不可好处占尽,否则便有可能引来天降横祸。

而对一个门派来说更是如此,若真是一切占尽,轻则气运反噬引来变数,重则出现足以覆灭门派的祸端。

到了第三天,纪源等人已探索了不小的区域,结合从其他九玄门弟子手中所得地图,大致已有二三十里被探索过了。

然而众人却依旧还是没能,接近这座道场的核心,甚至可能还在外围区域打转。

因为他们所发现的洞府,基本都是一二境的修士所留,一二个三境修士的洞府,原主人也都是山泽野修,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留存。

「又被人捷足先登了!」

林妙依叹了口气,言语间颇有些无奈。

这已是今日,他们所发现的第三处,早早被人探索过的洞府了。

「应该是有其他修士,进入到了这座

道场之中。」

纪源对此倒并不觉得意外,有其他修士进入此地,也算得上是情理之中。

只是原以为还有几天的时间,却没想到这些修士来的这般迅速,且竟能十分顺利的,就找到了进入道场的方式。

虽然雷泽峰的掌峰许乘风,以大神通轰开了一处进入的通道,但有九玄门长老坐镇,自然是不可能让其余修士借此进入道场。

而想要轰开掩埋道场的大地,至少也得是两三名三境修士合力,方才有可能做到。

「往深处走吧。」

吴成清思虑半响,而后开口提议道。

这三天以来,为了照顾到李君羡等人,他们一直都有意无意的,在道场的外围徘徊,如今却是不得不必须向着深处行进了。

而对他的提议,自然也没人有其他意见,于是在辨别反向之后,一群人便往道场深处而去。

其实对于道场深处的所在,众人早已是摸索了出来,原先之所以没有前往,还有一个原因便是不担心有人捷足先登。

九玄门虽然来了数百名弟子,但真正具有二境修为的,终究只是其中的少数,自然是不担心好处尽皆被人取走。

不过如今的情况却是不同了,疑似有其他修士进入道场,若是再晚一些的话,或许就真剩不下什么机缘。

而随着不断深入,几人也感受到了一些周围的变化,三两个时辰中,便前后遇到了数种异兽。

这些异兽如早先在石林中,所遇到的石猴类似,在一层毛发之下,皆是石化了的皮肤,寻常刀剑难以伤其分毫。

到了后来,众人甚至感知到了几股妖气,不过却并不强大,大概只有一阶左右的程度,甚至最强的也只是堪比启蒙境中期而已。

反倒是在深入道场的过程中,纪源等人意外遇到了九玄门之外的修士,对方一共五人结伴而行,每一人都有着二境的修为。

不过双方只是远远的打量了几眼,随即便朝着不同的方向离去,并没有产生过多的交集。

而这一次的遭遇,也令众人心中生出了几分紧迫感,虽然没有人提及,但还是下意识的加快了速度。

直到第五个时辰,他们终于发现了一个洞府,其隐藏在某处山壁之中,被尚还算完整的幻阵笼罩。

若非纪源的灵觉强大,察觉到了其中运转凝滞的灵气,恐怕众人还难以发现这一个洞府。

毫无疑问,这是一位三境修士所遗留的洞府,并且原主人至少也是一位散修出身,其内阵法禁制一样不缺,因而有不少好东西都保存了下来。

虽然这些东西大多灵气匮乏,乃至是灵性流逝严重,可要是出手的话,少说也能值个数千上万两白银。

一次的收获,便已是远超先前的两天多,这自然是令众人精神一震,对接下来更加期待了许多。

此时,众人便寻了一处还算安全的地方,纷纷恢复先前所消耗的法力。

数个时辰的赶路,再加上探索了一个洞府,几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消耗。

而身在不确定安危的环境中,维持自身状态便是重中之重,防备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。

轰隆隆!!!

然而也就在此时,忽然便有震耳的轰鸣声自远方传来,甚至就连此刻脚下的大地,都在微微的颤抖着。

纪源等人连忙起身,旋即便感受到一股磅礴的灵气,正从道场的深处席卷而来。

在这股如同浪涛般袭来的灵气中,几人顿时感受到一股压力临身,体内精气、法力不自觉便调动了起来,方才感到稍微好受一些。

「有异宝出世?」

几人相视一眼,心中顿时便

浮现出这般念头。

能引起这般声势,若非有异宝现世的话,必然是某处前辈高人的洞府被发现,因打开了封禁的阵法而产生异样。

不论是那一种,都意味着有极大的机缘出现!

几乎没有分毫犹豫,纪源等人便立即向着灵气席卷而来的方向,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而去。

小半天的时间过去,随着四周灵气浓度增加,一道道四溢的灵光,便自远方升起,照亮了方圆两三里的黑暗。

又是近一个时辰,众人方才赶到灵光升起的地方,当他们举目望去,便见到光芒之中浮现着一座数十丈高的山峰。

这座山峰已是崩碎了大半,上半截的山体化作无数碎块,遍布在四周的大地上。

而在如今剩下的顶部,也就是原先的半山腰处,正散发着数不尽的光华,每一道都是由纯粹的灵气凝练而成。

若是将这些灵气尽数摄取到手,怎么也能卖出一个天价,起码能抵得上半件,乃至是一整件法宝了!

有这般想法的不只是他们,此地已有人便是这般做了。

如今在这座山峰的四周,起码汇聚了二三十名人,其中只有两队拢共不过七八人,乃是九玄门的内门弟子,其余皆是闻讯而来的修士。

此时几乎大半的修士,都在以各种特制的器皿,汲取天地间四溢的磅礴灵气。

「山体上有阵法,一时半刻应该是打不开!」

吴成清低声道。

这也是为何所有修士,情愿在此汲取灵气,也没有人登山争夺机缘的缘故。

闻言,纪源心中的犹豫消散,当即便取出了一个白瓷碗,开始汲取天地间的灵气。

而在其身旁,吴成清等人亦是如此,人人都掏出了形态不一的特制器皿,开始一同汲取灵气。

如此海量的灵气,方才平常根本就是难以想象,无不是被前辈高人占据,便是属于某个势力的产地,怎么可能任由他人汲取灵气?

因而这般机会出现在眼前时,根本没有人会客气什么,用尽一切手段,只为能多摄取一些。

奈何此地的修士,数量着实是有点多,少说也有近二十人,在摄取天地间的灵气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忽然一动,也顾不得是否会暴露身怀重宝,立即暗中催动丹田内的玄天噬灵塔!

须臾间,一股强横无匹的吸力,便自他的体内释放而出,随即更是被其打向不远处的山峰。

不过数个呼吸而已,便有漫天灵光喷涌而来,磅礴的灵气顿时将此地众人笼罩,其中绝大部分都化作了一层层漩涡,不断涌入纪源的身躯之中。

感受着玄天噬灵塔,正在不断的吞噬这些灵气,他的脸上当即便浮现出一抹喜色,只是很快其眼中,便有痛苦之色出现。

如此庞大的灵气灌体,以其二境的体魄难免有些吃不住,在这一股股灵气的涌入下,甚至就连他自身的法力,都被挤压在了边角之中,任由其如何催动,都难以动弹分毫。

片刻之后,纪源甚至生出了,干脆直接祭出玄天噬灵塔,让其直接摄取天地灵气的冲动。

「不好!有人想要对我们动手!」

吴成清脸色一变,四周已有修士蠢蠢欲动,正悄然向着他们靠来。

在这种情况下,对方不可能只是想打个招呼,显然是想要对他们动手,在除去争夺灵气的对手时,也是抱着杀人夺宝的打算。

此时任谁都能看得出来,纪源身上定有一件异宝,方才能够如此蛮横的,摄取来磅礴的灵气!

身为山泽野修,在机缘面前谁还会管对方的身份,大不了得手之后便远遁千里,实在不行大不了逃出大渝王朝

的疆域。

天下之地,只要自身实力足够,又哪里不可去得?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