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你们说,吴师兄要用多久时间,才能击败对方?」

半柱香后,林妙依忍不住问道。

闻言,几人眼神怪异的看了眼吴成清,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。

只能说此人未免实在是有些……过于求稳了一些……

明明以其实力,足以完胜那名墨绿色长发的年轻人,就算是为了求稳,防止对方有余力临死反扑,可只需稍加谨慎便是足以。

谁想吴成清硬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,硬生生的磨耗了半柱香的时间,将对方的一身法力,都给耗去了大半。

「吴道友似乎是将此人,当做了自身的陪练。」

纪源早早便是看出了端倪,不过此刻方才出声言道。

对方一边在压制敌人的同时,一边也在借此磨炼自身,对自己所琢磨出的战法,进行着实验和查缺补漏。

这种机会在平常可着实不懂,就算是找同门师兄弟切磋,也很难达到如此效果,因此也不能怪吴成清,迟迟不肯结束这场战斗。

换做是他的话,若是没有更要紧的情况,自然也是希望能维持的久一点,能多积攒一些斗法经验。

又过了莫约半柱香的时间,吴成清这才意犹未尽的结束战斗,猛地一挥手中大旗,以狂风将敌手击杀当场。

在拾取了墨绿色长发的年轻人,所留下的财物和法器后,方才转身来到众人的面前。

「吴道友真是好深厚的法力啊!」

纪源由衷的赞叹了一声,心中难免生出几分羡慕。

虽然他的法力也远比同境修士浑厚,可手中的几件法宝催动起来,不消一时三刻,便已是耗去了大半。

若非有着玄天噬灵塔,在斗法的同时能够以噬灵之能,吞噬对方打来的攻势,将其转化为纯粹灵气填补自身消耗,恐怕他也支撑不下来。

就好比在一个多月前,其在湖中心面对三名山泽野修的战斗,包括最后能击杀那名二境中期的修士,也多是依仗玄天噬灵塔之能。

否则的话,他纵然法力浑厚,也很难支撑的下来,更不用说最后尚有余力了。

「恰好所修功法,比较注重法力方面。」

吴成清笑道:「不过单论法力的总量,我也就比同境修士略多些许,能支撑如此之久,多是靠着精打细算罢了。」

此话一出,众人顿时便来了精神,目光期待的等着其接着说下去。

见状,吴成清倒也没有什么保留,将自己的心得尽数说出。

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高深的手法,随着修为日益渐深,大多修士都会开始钻研,如何以最少的法力,发挥出最大的作用。

甚至包括了,如何在施展术法神通,以及催动法器法宝时,减少自身法力的消耗。

毕竟一名修士的法力终究是有限的,若是不管不顾的使用,很快便会将其消耗一空,这时若再出现什么变数,就将会令自身陷入万劫不复之地。

而寻常一名二境初期的修士,想要将体内法力恢复至完满,若无外力相助,仅仅只是打坐吐纳的话,最少也需要三四天的时间。

纵然是有灵石、丹药等,少说也得大半天,多了也需要有一天左右的时间。

「这是我以往闲暇时,钻研出来的一点心得,几位若是不嫌弃的话,便拿去当做参考。」

吴成清从山河袋中取出几份玉简,将其分给了面前的诸人。

见状,纪源眼神怪异的看着他,忍不住问道:「你不会是经常,把自己的感悟送给别人吧?」

若非如此的话,怎么将自己的感悟心得,复制成好几份带在身上,并且一副动作熟练的样子。

而在接过玉简后,林妙依便忍不住嘀咕了一声:「早就听闻内门吴师兄,常常将自己的心得送出,没想到竟然是真的……」

言语间,似乎有点遗憾,没有早早便接触到对方。

闻言,纪源嘴角微微一抽,看着吴成清哈哈一笑,心中默默给对方打上了一个「老好人」的标签。

不多时,几人重新盘坐在地,感悟着此地道纹带来的种种玄妙,因为有了一次袭击,索性便没有再关闭此地阵法,交由吴青峰主持。

而纪源则是来到几具尸体旁,手中捏起法印,释放出一颗颗磨盘大小的火球,将其尽数焚烧成灰烬。

作为一名符师,他自然是会一些基础的五行术法,只是平常极少使用,毕竟未曾在这方面下过苦功,还不如符箓来的方便一些。

「收获如何?」

见他处理完尸体,返回到阵中后,吴成清便随口问了一声。

纪源看了看手中的几张银票,以及三袋碎银子和铜钱,也只能是无奈的耸了耸肩。

那三个山泽野修加起来,也不过只有数十两白银而已,身上其余东西对他而言,更是没有半点价值。

「这是几卷丹书和丹方,算是你先前为我掠阵的报酬。」

吴成清取出三个玉简,将其丢到了纪源的手中。

先前其之所以能够无所顾忌的,拿敌人磨砺自身,除了自身战力稳压对方一头,更是因为他在一旁掠阵。.五

对此纪源倒也没有拒绝,面色如常的将其收入翡翠扳指之中。

维持一炷香时间的专注,全身法力不断运转着,做好了随时出手的准备,的确是一件辛苦活。

「你先专心恢复法力,一切有我照看着,不会出问题的。」

他在接过三个阵盘后,便如此说道。

吴成清点了点头,也没有矫情什么,当即便取出一颗回气丹服下,开始恢复此前消耗的法力。

不管其节省法力的手法多高,持续一炷香时间的斗法,也着实是令他的法力消耗颇多。

纪源在环视周围一圈后,便也闭上了双目,在恢复心神的同时,也将自身灵觉散开,时刻关注着四周的动静。

如此一个半时辰过去,他忽然睁开了眼睛,转而凝望着来时的方向。

与此同时,他屈指微微一弹,一缕法力顿时在指尖炸开,其所造成的动静虽说不大,却正好足够唤醒身旁的几人。

当众人目光齐齐望去,不过片刻时间,便见数道流光,正以极快的速度御空飞行而来。

不多时,随着流光落在大地上,几道身影便出现在众人的面前,除却赵远松三人外,还有着五名身着九玄门长老服饰的男女。

五位长老分别是三名老人,两名中年男女,修为最弱的都是三境中期,最强的更是有着三境巅峰。

在九玄门之中,唯有传承长老必须拥有三境巅峰的修为,其余内门长老,只要跻身三境便可担任。

「见过诸位长老!」

吴成峰领头,向着五人恭敬的执弟子之礼。

为首的一位老人点了点头,随后目光扫向四周,在一颗颗被打碎了石质树皮的巨树上扫过,眼中当即便浮现出沉吟之色。

「的确是道纹没错。」

老人微微颔首,确定了巨树树干上,所浮现着的淡金色纹路。

在其身后,两名中年男女向前走出数步,只见他们双臂挥动,顿时打出一道道法力匹练,轰击在四周的巨树上。

随着一块块石质树皮落下,二十余颗巨树中,唯有五六颗具有淡金色的道纹。

接下来的小半个时辰内,五名长老御器飞行,

在此处石林内大致探查了一遍,只不过除了众人所在之地,其余区域并未发现孕育了道纹的巨树。

最后偌大一片石林,拢共发现了三十六颗孕育道纹的巨树,正好是符合了天罡之数。

「这是一份凭证,里面记载了你们的功绩,回到门内之后,便可凭此兑换赏赐。」

有着三境巅峰修为的传承长老,从山河袋中取出了一块玉牒,在其中打下了自己的法力烙印后,便将其交给了吴成清。

在这份玉牒中,被老人以自身的法力,记下了几人此次的功劳,甚至每一人的性命都记录在其中,等返回到门派之中,便可以此领取奖赏了。

「多谢长老!」

众人面带喜色的称谢,随即便出言告辞,转身离开了此处石林。

至于五位长老,还得留在此处,将三十六颗孕育有道纹的巨树,以大法力将其尽数挪移回渡空战船之上。

待得一众人离开石林后,吴成清忽然便停下了脚步,伸手将先前长老给予的玉牒递了出去。

「你这是作甚?」

纪源一愣,显然也是没想到对方此举。

吴成清微微一笑道:「此物还是放在你的身上,方才令人感到踏实一点。」

若是论实力,纪源是众人之中最高的,放在其身上自然也是最为安心的。

虽然目前还未碰到足以危及性命的险境,但谁知道往后会发生什么事情,要是遗失了这块玉牒,他们就算回到了门派中,恐怕也领取不到应得的奖赏。

再加上纪源本就是这支队伍的核心,若没有他的话,几人也无法凑到一起,自然也不会寻到这般机缘了。

见一众人先后点头,他略一沉吟,便接下了这块玉牒。

「话说回来,仅此一项机缘,我们便已算是不虚此行了吧?」

赵远松一脸笑意的说道。

一共三十六颗孕有道纹的巨树,论价值远在数件法宝之上,哪怕由十人一同平分,每个人都能得到一笔天文数字般的奖赏。

「也别高兴的太早,真正能够到我们手中的,远没有想象中的多。」

吴成清耸了耸肩,他对类似的事情算是几人里最为了解的了。

一般而言,若有弟子上报其所发现的机缘,门派并不会完全以其本身的价值,换算成奖赏给予该弟子。

因为你一旦上报了,便意味着自身没有足够的手段,将这桩机缘自行取走。

而门派出面的话,自然也就会在原本的价值上,至少懒腰砍上一半,由多名长老结合当时的情况,定下一个最终的数额。

「并且我估计,门派最终还是会以功绩点为主。」

吴成清告诉几人,一般此类情况,门派并不会直接发放过多的钱财,反而是给予大量的功绩点,让门下弟子自行去换取所需。

不过几乎没有弟子,会因此心生半分的埋怨,毕竟相比于钱财而言,对他们来讲还是功绩点更为重要。

这可是有再多的灵石、灵币,都换取不来的东西,却能以此以少量财富,换取到威能强大的法器与法宝,乃至是各种珍稀的领悟。

甚至若想在门内的几处重地内修炼,也是必须花费功绩点,方才能换取到一个名额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