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砰!!!

在元辰鞭的猛烈抽击之下,火焰猛虎当即崩溃成无数火花,飘散在这片石林之中!

纪源瞥了一眼,脸色变得煞白的三角眼中年,随即振臂一拉,将浅蓝色的长鞭抽了回来。

十数丈长的鞭身恢复原本的大小,一重重的环绕在他的周身,释放着如水光一般的波动,向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。

在这道波动之下,一个模糊的身影自后方两三丈的距离浮现,那头发都快掉光的老者遁法被破,当即一个踉跄差跌便跌倒在地。

他眼中闪过一抹厉色,猛然便将手中的铜剑打了出去,不过小臂长的短剑,立即便是破空而至。

然而来势凶猛的黄铜短剑,却被元辰鞭轻易抽飞,在水蓝色的波动中,更是险些将其抽断成两截!

同一时间,纪源神色一动,眼角余光之中,正好看见两抹阴影紧贴地面,极速向着他的双脚掠来。

他想也没想,立时便是猛力一跺脚,身上荡漾的水蓝色波动,当即便是层层扩散而出。

那两抹阴影刚被波动笼罩,瞬息便如泡影般破碎,紧跟着显现出两根巴掌大小的黑色锥刺。

这两根锥刺在水蓝色的波动中,竟是一副法力不支的摇晃起来,被破空而来的长鞭一下抽飞,灵性黯淡的倒飞回刀疤脸男子的脚下。

一番交手之后,纪源寸步未移,手持一杆元辰鞭,就以一己之力抵挡下了三名二境修士的联手。

这般结果,就连他自己也是大感意外,眉头微皱的扫视三人。

他知道对比出身名正的门派修士,甚至是传承完整的散修,这些山泽野修除却极少一部分,能够拥有极强的杀力外,大部分都会显得有些弱势。

但却没想到竟然会弱的如此离谱!

三人以自身杂驳不堪的法力,不论是施展术法还是御物攻击,其威能也就比启蒙境后期的修士,来的稍微强上数成而已,根本没有正常二境修士该有的力量。

甚至对方操纵的黄铜短剑,以及两根黑色的锥刺,也仅仅只是材料稍好些的凡俗兵刃。

如此实力,甚至在纪源突破之前,捉对厮杀的情况下,都有不小的把握将其击败,乃至是当场斩杀!

一眼扫过三人,他忽然眉头微皱,心中有感一丝不对。

就连他都能看出,对方三人修为孱弱,他们自己不可能不知道才是,以这般实力怎敢算计,一看就知道是名门大派出身的几人?

纪源下意识的回头看去,旋即便见到在吴成清的身后,莫约四五丈的地方,有一道身影自空气中显现而出。

那是一名头发墨绿的年轻人,大概二十六七岁的样子,似是感应到了他的目光,当即便抬头望来。

两者的眼神在空中相触,随即对方忽然露出了一道诡异的笑容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大急,连忙发出一声呼喝:「小心!」

然后他这才刚一张嘴,远处那名头发墨绿的年轻人,便已是抬起了黑气缠绕的手掌,向着面前的背影拍去。

也就在这一刻,看似无知无觉、毫无防备的吴成清,猛然便是转过了身,同时全力挥动手中的一杆大旗。

转瞬之间,狂风呼啸而起,宛若一道道利刃般卷向那有着墨绿长发的年轻人。

纪源见状当即便松了一口气,随后瞥了眼周身的三人,脸上浮现出果然如此的笑容。

「果然是还有着后手,你们应当只是那人的随从吧?」

他眉头一挑,竟是不慌不忙的开口问了一声。

三人闭口不言,在见到墨绿长发的年轻人,偷袭未成反而还陷入苦战之中,每一人的脸上都浮现着不安之色

特别是在感受到面前的少年道士,那似笑非笑的眼神后,心情更是无比的沉重。.

他们对自己的实力不是没有自知,联手之下对付一两个初入二境的修士,尚还有着一战之力,甚至有些许可能将其击败。

但面对一个出身正统,且自身修为不俗的二境,便实在是有些没底,力战之下能保全性命便算是万幸了。

只是如今他们却不能就此退去,唯有硬着头皮强行支撑着。

这一刻,三人悄然交换了一下眼神,随即便同时动手,各自施展出了自己压箱底的手段。

然而见此一幕,纪源却仅仅只是冷哼了一声,脸上始终维持着淡定自若的神色。

他之所以开口,愿意与三人拖延一点时间,便是为了调动足够的法力,争取做到一击必杀!

当对方齐齐而动时,他猛然一甩手中的元辰鞭,在其脱手而粗的同时,便是幻化成一条数尺粗细的水蛇,向着三角眼中年激射而去。

同一时间,纪源猛地一跺脚,身上三处窍穴绽放光华,旋即便有三颗重水珠浮现而出,在其周身环绕数圈之后,便落在其左手掌中缓缓转动。

他将先前调动的法力,分出足有一半打入其中,随着其心念一动,三颗重水珠顿时飞掠而出,呈一条直线的激射向刀疤脸中年。

在做完这一切后,他便是看也没看一眼,转身的同时抽出背负着的长剑,目光悄然落在了那名老者的身上。

一抹精光自眼中闪过,下一个呼吸,纪源一剑横斩而出,明亮的剑光成了这片黑暗中的唯一。

只听「噗」的一声,当剑光迅速熄灭,老者停下了手中的结印,身上刚刚汇聚起来的法力骤然崩溃。

他看着一步跨越数丈,出现在自己身前的少年道士,下意识的低头,随即便见到自己的胸前,正有数不清的细小剑气,正从一道深可见骨的伤痕中流转而出。

感受着生机在体内飞快流逝,老者张了张口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唯有眼中露出了几分解脱之色。

他的身体直挺挺的向后倒去,眼前浮现着自己一生的经历。

从年幼的时候便在外漂泊,到侥幸进入一家商铺当了个库房伙计,一次机缘巧合下,偷了本残缺的功法,因此踏上了修行路。

只是自己并未如想象中的一样,成为逍遥天地间的仙人,反而是在摸爬滚打、举步维艰中,一点一点的辛苦积攒着修为。

好不容易迈入二境,却因为修炼不得法,使得自身法力杂驳不堪,与浊气深深纠缠在了一起,甚至连较强的启蒙境后期都无法压制。

最终更是被人奴役,服下了剧毒的丹药,从此自由成了奢望,为了活命做尽违背良心的事情。

不过自己一介山泽野修,为了一点钱财便可杀人越活,又能剩下什么良心?

回首百余年,好像经历了很多,又好像从未在这世间走过一趟。

纪源面色有些复杂,在见到对方生机已是尽数断绝,眼中却并未有半点的喜色。

先前那一瞬,他见到了老者眼中的解脱,还有一抹难以言说的色彩,莫名便令其心境产生了些许的涟漪。

片刻之后,水蛇飞掠而回,重新化作了一杆长鞭,自行缠绕在了其腰间。

三颗重水珠也无声飞来,在其周身缓缓盘旋,散发着一股股柔和的水蓝色光华。

叹了口气,纪源收起了心里的一点感慨,随后便转身看去,只见在十数丈之外,吴成清正凭借着一杆大旗,与来敌斗得你来我往、不相上下。

饶是对方手段繁多,举手投足间各种术法齐出,也始终难以占据什么上风。

不得不说,

尽管吴成清的手段较为单一,打来打去所依仗的也只有一杆大旗,可却能以此施展出多种变化,以此应对各种局面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忽然便想起了世俗的一句话:「一招鲜吃遍天」!

吴成清将大部分时间,都用来积攒自身的修为,以及赚取修炼所需的资源,因而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修习藏书阁中的种种妙术。

但他却用剩余的精力,专注在一杆大旗的变化上,将这一件法器的威能,可谓是发挥到了极致。

在观看了片刻后,纪源便是收回了目光,仅仅只留了少部分的心神,时刻注意着是否有意外发生。

他已经能够肯定,若无变数出现的话,最后的赢家定然会是吴成清,此人看似与敌手打的难解难分,实则暗中留了近半的力量。

如今的种种做法,无非是在一点点消磨对方的法力,悄然化去对方临死反扑的可能。

那名有着墨绿色长发的年轻人,落败也只是时间的问题,最多再过一时三刻,等到其一身法力消耗过多,这场斗法便也将结束了。

他将目光移到另一处,此时李君羡等五人,还在与一群石猴缠斗,因心中顾忌颇多,无法干脆利落的下死手,反倒是逐渐落入了下风。

尽管几人能够凭借着技巧,将这群石猴一次一次的击飞,可奈何对方石化的皮肤刀枪不入,又偏偏生的力大无穷,着实是令人感到头疼。

看了几眼之后,纪源反手将长剑归鞘,随即一步步向着李君羡等人走去,同时单手捏起法印,环绕在周身的三颗重水珠,顿时便向前破空而去。

在他的心神操纵之下,三颗重水珠当即散开,分别撞在一只石猴的身上,将其撞飞的同时,还能听到清脆的破裂声。

饶是以石猴那刀枪不入的石化皮肤,也承受不住重水珠自身蕴含的重量,更别说在法力的灌注下,这般重量更是暴涨了许多。

一颗重水珠在纪源的全力催动下,组能有几百上千斤的重量,别说是石头了,就算是个铁疙瘩,也能将其砸的四分五裂。

只见三颗重水珠横冲直撞,将一只只石猴撞飞到数丈之外,剧烈的疼痛和皮肤的碎裂,令它们终于是恢复了些许的理智,头也不回的向着远方逃走。

不过片刻间,令几人头疼的石猴,便已是一只都不剩下,身形没入到了远处的黑暗中。

见状,李君羡等人的脸上,不由便是浮现出感慨之色,令他们大感束手无措的石猴,便被这般简单的解决了。

「你就不能早点出手?」

郑婉蓉看着走来的纪源,忍不住抱怨了一声。

闻言,后者耸了耸肩,表示如果事事都要他出手,对众人而言便没了磨砺的效果。

修士的修行,可不仅仅只是打坐练气,厮杀斗法亦是不可缺少,唯有如此方可磨砺自身道行。

甚至对一些困在瓶颈中的修士来说,生死间的经历也有助于自身的突破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