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广阔的地下空间中,一片石林屹立在黑暗内,地面上是能够散发着微光的植物。

纪源等人站在石林外,不由纷纷陷入到了沉默之中。

如今有两个选择摆在他们的面前,一个是按照听风寻灵盘所示,进入面前的石林一探究竟,另一个则是以其他手段,再寻别处碰碰运气。

「以听风寻灵盘所示,石林内应当是有不少好东西。」

吴成清看向众人,神色显然是有些意动。

此法器乃是他花费重金所得,数年来着实为其寻到了不少机缘,自然是深受他的依仗。

而现在听风寻灵盘上的光点,更是前所未有的明亮,预示着在石林之中,定然有着一桩极大的机缘。

只是在场的所有人,都知道事出反常必有妖的道理,眼前这片石林看着就有些诡异,实在不是一个什么好去处。

他们大可以另寻别处,没有必要非得冒这个风险。

而从心里来说,纪源是赞同避开此地,并不愿意去冒这个风险,担心好处没有寻到,却先一步遇到了难以化解的危机。

奈何其余几人,都偏向进入石林一探究竟,并不愿就此错过可能到手的天大机缘。

对此他倒也没提出什么异议,只是叮嘱众人一定要小心、小心、再小心。

因为哪怕不用灵觉,也能一眼就看出面前的这片石林,绝对蕴含着某种变数,很可能就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危险。

片刻后,走出了决定的众人,便按照着预先安排好的阵型,小心翼翼的向着石林内走去。

纪源走在队伍的最前方,几人之中便数他手段最多,能够应付大多数突发状况,在其左右后方,则是刘东来和王晓璇警戒。

至于吴成清和赵远松,一人位于队伍中间,手持一杆大旗,挥动时可卷起如利刃般的狂风,能够及时支援四个方向。

另一人走在最后,一面护持着李君羡等人,一面防止有危险从后方接近。

刚一踏入石林,众人便感觉四周温度骤降,更是有莫名的风声吹来,像是有人在呜咽一般。

而在石林外,却并未有这些异样出现,既无寒冷之意,也无如呜咽的微风声。

「还真有问题……」

纪源扫视一圈,口中喃喃自语着。

不过他对此却并未有半点意外,心中早已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。

「你们说这些能发光的植物,有没有一点价值?」

郑婉蓉看着随处可见的植物,不由出言问了一声。

在今日之前,她还从未见过有什么植物,能够在黑暗中释放着微弱的光芒,甚至就连一些典籍中也不曾记载过。

并且这些植物并不是单一的种类,而是多种皆具有这般神异,既有蘑菇菌类,也有类似苔藓等,还有一些杂草亦是如此。

闻言,有三两人神色一动,显然也是被此话提醒了,不由开始猜测起来。

若是真有一点价值的话,以这随处可见的数量,说不得还真能够赚上一点,多少也是一个进项。

特别是对于林妙依等人来说,他们的修为本就不高,回头到了无法再深入的地方,回程时便可以多采摘一些,能赚一点便是一点。

从某种方面来说,凡人眼中宛若神仙老爷一般的修士,往往更会精打细算,每一颗铜子都要用在关键上,也绝不会放过任何可以积攒家底的机会。

「我能肯定的,是这些植物没有半点的药用价值,至于是否有其他方面的用途,便看你们是否能研究出来了。」

纪源目光始终徘徊在四周的黑暗中,闻声之后便随口说了一句。

作为一名造诣

不浅的丹师,连他都肯定此物没有价值,其余人便也就不再抱着什么心思。

或许这种植物,在某些地方真有什么用处,但显然在场的众人,都没有这个闲心去研究。

有那个时间的话,还不如四处找找遗迹洞府,或者返回渡空战船打坐吐纳。

「听风寻灵盘的反应越来越强烈了,前方应当便有灵物存在!」

吴成清低语,面色稍有些激动。

在其手中的八卦盘,正亮起一颗光点,强度堪称前所未有,并且随着深入而越发的明亮。

甚至已经无需以夜明珠,或者四周随处可见的发光植物照明,便已经足以照亮不小的一片区域。

见状,纪源面色却不见明朗,反而是带着几分忧虑。

一是担心如此亮光,会不会引来石林中的危险,二是觉得能够使听风寻灵盘,都产生如此动静的灵物,真的会没有什么东西守护?

在满心的担忧之中,一群人前行了末约有半柱香的时间,以他们的速度,这点时间足以行进三四里路了。

不过预想中的灵物却没见到,反而是听风寻灵盘上的光点越发的明亮起来。

「你们看,这些石树变得有些不一样了!」

王晓璇忽然出声,指向距离众人最近的一颗石树。

这棵树直径足有丈许,一眼看不出高度,虽然维持着树木的纹路,却已经在莫名的力量下,整体都化作了实质。

一开始众人都没看出什么端倪,还是在王晓璇的示意下,方才见到石化的树皮中,时而有一缕极其微弱的金色光晕流转而过。

纪源眉头微皱,沉吟片刻之后,便伸手放在了石树的表面,随着掌心中法力微微一震,石化的树皮顿时就脱落了下来。

而随着几大块树皮脱落,浮现着微弱金色光晕纹路的树干,便呈现在了几人的眼中。

「这是……道纹!」

吴成清观察了片刻,忽然控制不住的惊呼出来。

闻言,周围的几人也是不由心中一震,目光惊疑的打量着树干上的纹路。

所谓道纹,简单来讲便是大道纹路,既有先天演化而生,也有后天所留,乃是一种道则的体现。

而一般具有道纹之物,莫不是有着种种难以想象的神效,便是炼制法器、法宝的绝佳材料。

「能确定吗?」

纪源眼中也浮现些许激动。

若真是道纹的话……

他看了眼面前的巨树,心中已经在估算此物的价值,恐怕已经不在一件完整的法宝之下了。

吴成清在确认无误之后,便重重的点了一下头,随后稍作沉吟,便挥手打出数道法力,震落下成片的石化树皮。

转眼间,一段长有两丈的树干,便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,上面浮现着淡金色的光晕,彼此交织成片,化作一幅充满玄妙意境的图案。

只是看了几眼,几人心中便生出些许感悟,以往修炼时,对功法有些疑惑之处,顿时便一下想通。

「的确是道纹!」

几人眼睛一亮,有如此神效的,也就只有传说中的道纹了!

林妙依眉头一挑,忽然便问道:「是恰好只有一颗石树如此,还是所有的石树……」

她的话只说到一般,便令自己都忍不住停下,随即摇了摇头,觉得这个想法着实有些异想天开。

不过纪源却不这般认为,他想也没想的,挥手便是数道法力打了出去,带着劲风呼啸的打在不远处的另外几颗石树上。

随着一块块石化树皮脱落,一片金光流转而出,众人脸上的笑意顿时凝固住了。

就连

林妙依都没想到,自己的一句看似异想天开的言论,竟然真的就这般视线了,拥有道纹的石树远不止面前的这一颗!

只不过在短暂的震撼后,却不是所有人的脸上,都堆满了难以言喻的喜色。

吴成清与纪源相视一眼,见对方缓缓点头之后,他便默默的向前走去,待得脱离了人群七八步之后,便猛然挥动起了手中的大旗。

足有近两丈的大旗舞动,顿时便掀起了一股股狂风,旋即便呈扇形的向着他前方席卷而去。

汹涌的狂风如同利刃一般,劈砍在了十数颗大树上,斩碎了数不清的石化树皮,越来越多的金光随之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。

无数纹路绽放光华,此刻竟是连成了一整片,将众人笼罩在一片淡金色的光晕之内。

「这怎么可能!」

唐氏兄弟异口同声的惊呼起来,眼中满是难以置信之色。

若说一颗石树孕育有道纹,尚还在众人接受的范围内,可十几二十颗石树,尽皆都孕育有道纹,在他们看来便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情!

这完全就相当于,十数件完整的法宝,便这般静静的堆放在了一起,任由他们随意拿取!

「我的瓶颈松动了!」

林妙依忽然惊呼一声,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
她能够感觉到,困扰了自己两年多的瓶颈,竟在这一刻松动了起来,似乎只要她愿意,随时便能一冲而开。

「不是幻觉,这些都是真正的道纹!」

她惊喜的看向四周,一颗颗石树在其眼中,仿佛都在闪烁着灿烂的光芒。

不只是她一人,其余众人也感受到了各自的瓶颈,都出现了程度不一的松动,甚至就连体内功法的运转,都比往常要流畅了许多。

若是在这般环境下修炼,几人确信只需要短短的数天时间,便可以突破当前的境界。

而类似赵远松这种,刚刚突破不久,或是刘东来这般,法力还未积攒到充盈的情况,或许只需要在此修炼三两月,便也能顺利突破一个小境界。

这般神效若是说出去,足以是引起一场极大的轰动。

筑基三境的修行,一重更比一重难,每一个小境界之间,都需要足够的积累,更别提大境界的突破,还需要一些特殊的感悟。

但以点灵境而言,一个小境界的积累,不单单是炼化出足够的法力,更需要驱散血肉山河中的迷障,让自身沐浴在「光明」之中。

通常而言,一名二境修士想要提升一个小境界,没有三五年的苦修,那根本是想都不要想,就这还得是在修炼功法和资源,都无需令其烦忧的情况下。

而这一片道纹交织下,却能产生如此的效果,又怎么能令人不震撼?

正当一群人神色各异时,纪源忽然反手抽出背后的长剑,随即狠狠的劈砍向身旁的石树。

铛!!!!!

在一道道惊讶的目光中,巨树不仅没有被一斩而断,甚至仅仅只是出现了,一道寸许的细小裂口。

纪源目光当即一沉,没想到以元宝的锋利,再加上法力的灌注,竟是连剑身都未能劈砍进去,反而是震得他半边身子发麻,险些握不住手中的长剑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