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当洪天长老离去之后,远处的赵远松等人,纷纷汇聚到了纪源的身边。

几人相视一眼,随即便有吴成清开口询问,询问两人先前都谈论了什么事情。

不过对于几人的好奇,纪源却只是一阵摇头,有些事情自己听了也就听了,却是绝对不能往外说的,哪怕是与其关系极好的赵远松。

见他一脸忌讳的对此避而不谈,几人自然也不会逼问当即就此作罢。

而在闲聊的几句之后,便开始对探索上古修士道场一事,再度商议起了其中的细节。

关于此事,几人也已经不是第一次谈论,早早便是有了一个大致的章程,也已经确定好了各自在队伍中所负责的部分。

不过毕竟是上古修士的道场,准备的再充分都不为过,多少的小心谨慎都是应该的。

特别纪源从洪天长老那里,听到了一些情报之后,更是拉着身边的几人,反复推敲着细节,推演着更多可能会出现的情况。

待得数天之后,九玄门的渡空战船,出现在飞云郡北部的天际,一群人已是将绝大部分可能出现的变数,都已经大致的思量了一遍。

此时凝望着远处的山林,饶是以纪源的心境,都不由泛起了些许波澜。

在知晓了小玄黄真经,还有足以抗衡大能者的法宝存在后,要说他心中没有一点想法,显然也是绝不可能的一件事情。

虽然这部功法与他自身的行属不合,但若是将其交给九玄门的话,定然是能换来想象不到的天大好处。

更不用说一件极致法宝,将之作为玄天峰阵眼的话,只需以足够的灵气维持,非大能者绝对无法打破!

不过纪源也只是臆想一下,并未真的想要去碰碰运气。

这般东西出世,最少也得是金丹大修士那种境界,方才有资格争上一争,就他的微末道行,只需要一点余波,便能够让其死上不知道多少次了。

不多时,巨大的渡空战船缓缓停下,下降到了百丈左右的高度。

一道云梯自天而落,连接在战船与大地之间,数百道身影自上而下,不过半柱香的时间,便已经汇聚在了一片平地上。

此次九玄门一共聚集了数百名弟子,内门一百余,外门六百余,再加上十八位三境长老,以及一位成名已久的金丹大修士,雷泽峰掌峰许乘风。

「那位便是许七七的父亲吗?」

纪源微微抬头,望着自战船而落,凌空而立的中年男子。

在其身旁,赵远松点了点头,此人便是雷泽峰的掌峰,有着飞云郡最高杀力之称,更是许七七的父亲。

这一刻,许乘风凌空而立,目光远眺十数里之外的一片山林。

他忽然抬起一只手,旋即便见到天际突兀的聚拢来一片乌云,其中雷光闪烁,宛若一条条蛟龙在云中穿梭。

浩浩荡荡的乌云遮天蔽日,让方圆二十余里仿佛被夜幕笼罩,除了雷霆之外便看不见一丝光亮。

「雷落!」

许乘风轻声一语,旋即便有数十道粗犷的雷霆齐齐落下!

轰隆隆!!!

地震山摇之中,数百名九玄门弟子满心震撼,望着远处宛若灭世般的光景,不少人都感觉到一阵口干舌燥。

哪怕是位列内门前三十六名的天骄,也没有半点的把握,自己能在这数十道雷霆的倾泻中逃得一命。

整整一刻钟的时间,天地间的雷霆才逐渐消散,遮蔽在众人头顶的乌云也逐渐散去。

当阳光重新洒落在身,一众弟子方才如梦初醒,再度望向那名中年男人的身影时,眼中除却尊敬外,还有着浓浓的向往之色。

也不知道

自己这一生,能否登临此般境界,拥有如此惊天动地的伟力?

此刻所有在场的弟子,心中几乎都浮现了这般念头。

纪源同样也是如此,只不过他对自己却没有半点的怀疑,坚信一定能够修炼到如此境界!

而抱着同样想法,还有十数名位列前三十六名的天骄,每个人都是无比的确信,自己定然能够在将来的某一天,成为类如雷泽峰掌峰这般人物。

「先前的雷霆,打开了一处入口!」

赵远松望向十数里外,那边的大地被雷光轰击,塌陷出了一个足有两三里的大坑。

而在那大坑之下,便是被掩埋的道场了!

不多时,在几名长老点头之后,数百名弟子便分成了两个部分。

其中三分之二的内外门弟子,各自与同门组成队伍,浩浩荡荡的向着十数里外的巨坑而去。

至于剩下的弟子,则聚集在了各位长老身边,一方面在此地建立营地,一方面各自散开巡视周围。

在见到众弟子离去,许乘风微微颔首,随即便转身飞回到渡空战船上。

「掌峰!」

两名长老上前,当即恭敬行礼。

许乘风凝视面前的两人,随即沉声说道:「今日起,你们便坐镇战船的阵法核心,若有金丹大修士靠近,直接开启全部阵法!」

这艘渡空战船铭刻的核心阵法,乃是九玄门的珍藏,一套九重连环的雷属阵法,再由两名雷泽峰的长老主持,威能还可再增幅一两成。

「有掌峰先前施展的手段,足以震慑寻常的金丹大修士!」

其中一人语气崇敬的说道。

闻言,许乘风却面露凝重之色,转身望向远方的天际,其目光多有些复杂。

他深知自己先前故意展现出的手段,所能够起到的震慑十分有限,还是会有不少修士会铤而走险,去赌那「万一」的可能。

十数里的路,在没有负担的情况下,众九玄门弟子只用了一个多时辰便是走过。

当数百人浩浩荡荡的,来到巨坑边缘后,他们便见到了一片深埋在地下的无数狼藉。

在数十丈深的巨坑下,入目大多是一片焦黑,一颗颗参天大树化作焦炭,一座座山峰崩毁,数不清的沟壑纵横在地面上。

如此景象,自然是令众人心中一阵嘀咕,总感觉这座一处道场,在数千年前曾经历过一番大战似得。

唯有纪源等少数知晓内情的人,此刻方是一脸的凝重,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们犹比旁人更感受到一股微弱的心悸。

片刻之后,有九玄门长老御器而来,取出一件法器丢下,其在法力的灌注下不断变大,连接着巨坑边缘,以及下方一座破碎的山峰。

「长老竟然将这件仿制法器都带出来了!」

吴成清见状,下意识的便低呼了一声。

随后他告诉身旁的几人,这件法器乃是门派一件重宝的仿品,其名「彩霞流云梯」,内蕴含九重先天禁制,有着镇压禁制、破除阵法等神效。

据传更有连接两地,缩地成寸的手段。

「在外历练、探索遗迹洞府时,若是能手持一件这般法器,着实是便利不少。」

纪源眼中放光,对此极感兴趣。

只不过他也知道,这般法器必然是价值昂贵的惊人,并且作为门派重宝的仿品,绝不可能将其流传出去,就算是门下的弟子,也难以弄一件到手中。

待得几人踏上彩霞流云梯,几人直觉眼前七彩霞光一闪而过,不过十余个呼吸的时间,便已落在了巨坑之中的破碎山峰上。

纪源等人不敢在原地停留太久,连忙顺着

山峰而下,腾出位置给其余弟子落脚。

而在走下山峰后,一行十人随便寻了个方向,而后悄然与此地众人分离,从这一刻开始,便是众人各自探索道场,找寻自身机缘的时候。

当来到一个四周无人的地方,一群人方才是停下脚步,随即围拢在了纪源的身边。

他四下环顾了一眼,而后便一拍腰间的灵兽袋,随着一道流光闪过,几人的眼前便多出了一只巴掌大小的灰毛老鼠。

其看着毫不起眼,更是让郑婉蓉三人微微皱眉,但却是价值不低的寻宝鼠。

这只寻宝鼠天生就对灵物极其敏感,同时也喜欢灵气浓郁且纯粹的地方,对此有玄之又玄的直觉。

如今刚一被放出灵兽袋,甚至无需有人驱赶,它只是在空气中嗅了嗅,便立即冲着一个方向跑去。

「走,跟上!」

纪源低语了一声,率先跟在寻宝鼠的身后。

其余几人见状,自然也是紧紧的跟着,同时目光警惕的巡视着四周,唯恐有什么异变突然出现。

而随着不断深入地下道场,一群人也不由开启了法眼,否则在暗无天日的地底下,一片漆黑之中极难看清身前的景物。

不知是否因地底环境影响,此地长出了几种能够散发着微光的植物,几乎就是随处可见,每隔一小段距离,必然能够发现一处。

也多亏了这些能够发光的植物,否则众人就算是睁开法眼,也难以看清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或许便要自行制造出光源。

而这样一来,若是地下道场中有活物存在,必然也就会将其吸引过来。

当一炷香的时间过去,寻宝鼠忽然在一座倒塌的山峰前停下,随即便想要挖开面前的无数碎石,寻到一条缝隙钻进去。

见状,纪源伸手将其拎起,喂给了它一条灵兽肉后,便将其收入袋中。

「小心一点。」

他回身看向众人,低声叮嘱了一句。

几人相视一眼,没有立即清理眼前的无数碎石,而是分别四散开,谨慎的注视着周围。

随后王晓璇退后两步,取出三套阵旗,交由郑婉蓉与林妙依,一同在此处布置下来,前后耗费了近一刻中的时间。

「让我来吧。」

赵远松走上前去,体内法力震荡,其双手飞快结出十数道法印。

在回到九玄门后,他便前往门派的藏书阁,挑选了近二十种术法,除却部分攻伐与防御外,剩下的皆是辅助型的法术。

如今施展的,便是一种搬山移土的法术,虽然以其如今的境界,尚还做不到真的移开一座山峰,但用来清理面前的碎石,却也已经是足够的了。

不多时,众人便见到赵远松打出一道道土黄色的光华,随即一块块土石松动,向着左右两旁滚去。

即刻间,此地响声不断,一条宽有两三丈的通道,也逐渐出现在几人的面前。

而随着面前土石被清理,一股微弱的灵气波动,也从无数碎石的缝隙中,悄然向着外面逸散而出。

在感受到这股精纯的灵气后,几人当即便是神色一动,下意识的便在心中升起了一抹期待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