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,众人尽可能让自己的准备更充足一些。

而因为纪源的关系,明心轩对几人着实让利了不少,当前坊镇中紧缺的灵材,只是以成本价出售。

甚至几人出手的东西,也是以比平常更高的价格收走,算是为自己和纪源,都与几人结下了不小的香火情。

清晨时分,众多九玄门的内外门弟子,齐齐来到坊镇之外。

在坊镇的内外,数不清的修士闻声而来,绝大部分人都是面带疑惑,不明白为何九玄门突然搞出这般阵仗。

唯有极少一部分人,在十数天前便得到了消息,如今神色各异的凝望着,目光之中既有羡慕也有感叹,种种情绪交织在了一起。

在踏上修行路前,他们也曾憧憬过这般场景,与同门的师兄弟一起联袂而行,共同游历天下,去探索遗迹洞府,去逍遥人间。

只是随着时间流逝,他们最终踏上了另外一条道路,成天与账本等打交道,一言一行皆是为了赚取更大的利益。

如今再看到朝气蓬勃的一群年轻人,便不免回忆起了自己年少时的憧憬,心境难免泛起几圈涟漪。

当太阳悬挂高空,一抹黑点自远方的天际浮现,以令人难以想象的速度急行而来。

不多时,一艘高有十数丈,长有二十余丈的巨船,便出现在了此地所有人的眼中,它遮天蔽日而来,在大地上留下了一层阴影。

此乃天巧阁打造的渡空战船,有着凌渡虚空、遨游天地之能,船身上更是铭刻了三十六重大型阵法,以及七十二重中型阵法,再加上一百零八重小型阵法。

这艘渡空战船兼具了攻伐、防御等诸多手段,威能全开之下,就算是金丹大修士都要避其锋芒,无法与之正面相抗,更打不破其上的防御。

如此战船,光是所用灵材的成本,便要足足十万枚灵币!

更不用说前后耗费的人力、物力等等,在天巧阁的售价更是已经达到三十五万枚灵币!

只是催动一次战船航行,便要耗费大把的银子,以灵石作为驱动之力,方才能使唤得动这般庞然大物。

当渡空战船停在了坊镇上空,所有人都在这一刻明白了,九玄门对这一处上古修士道场势在必得的决心!

若非如此又怎会拿出这般,堪称门派不可轻易动用之底蕴?

片刻间,一道五光十色的云梯自战船上落下,浮现在众多九玄门弟子的面前。

两百余名内外门弟子相继踏上云梯,无需他们自己行走,便会在脚下弥漫的彩霞云雾中,自行向着天空中的战船而去。

「九玄门这一次,真的是下了极大的血本啊!」

坊镇之内,柳如烟站在明心轩的三楼窗户旁,默默的望着天空中的巨大战船。

她像是想到了什么,当即转身对面前垂首静候的三名侍女道:「吩咐三位掌柜,即可开始囤积各种疗伤之物!」

「另外传我大掌柜之令,调集飞云郡一切明心轩的势力和人脉,尽可能的收拢物资,法器符箓、丹药阵法,以及各种原材料与灵食灵米等等,我全都要!」

「将所有调集到的物资,全部分成三批,一批送往此地,一批送往郡城,一批送往北部的流沙城!」

柳如烟目露精光,身上不自觉便浮现出,一股难以言喻的气质。

三名心腹侍女微微欠身,随即便持着她的令牌,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些命令传递出去,安排明心轩在飞云郡的一切势力。

而在过了大半日后,坊镇中亦有几家商铺,传递出了与之相差不多的命令。

另一边,当所有弟子尽数登上渡空战船,这艘庞然大物便在无数双目光的注视下

,缓缓向着远方的天际而去。

只不过这所谓的缓慢,仅仅只是在外人的眼中而已,实际上其本身的速度,已经完全不低于三境修士,全力在空中御器飞行了!

此时,纪源站在巨船的甲板边缘,目光看似平静的眺望着远方飞速掠过的大地,其心境实则已是泛起了无数浪涛。

随着走出千钰城之后,他一次又一次的意识到,以往自己的想法,是有多么的坐井观天,以为从一个失去了辉煌与繁荣的三等县城,便可以看见整个天下。

若是没有走出来,这一生他都难以见到如此多的东西,纵然自身天赋再惊艳,身具的福运再如何厚重,也难以登顶大道之巅。

少了这般见识见闻,仅凭那片不算辽阔的天空,终其一生也将成就有限。

「这艘渡空战船如何,是不是心中只剩下了无边的震撼?」

洪天长老走来,双手负背的站在其身旁。

闻言,纪源脸色郑重的点了点头,心中的确充满了数不尽的震撼。

在先前登船之时,吴成清便告知了他们,这艘渡空战船的来历,以及其具备着怎样的恐怖威能。

也正是因为这一段讲述,纪源对修行中人的世界,有了一个新的认知。

「这仅仅只是我九玄门,众多底蕴的其中之一。」

洪天长老眼中除了些许感慨外,还有着浓郁的自傲:「虽然本门传承不足千年,但是论底蕴,却一点都不比那些数千年的宗门要弱!」

九玄门至今不过传承了五代,前后共九百余年的岁月,但每一代都有九位金丹大修士坐镇,门内更是有着二十余名三境长老。

正因这一代代人的努力,方才能够积攒下如此庞大的家底,论底蕴堪比传承数千年的强大宗门!

甚至若非数百年前,玄天一脉的祖师,与其他九脉产生了分歧,最后愤然带着一脉传承离去,否则早在当时,九玄门就有晋升宗门的可能。

如果真的做到的话,必然将打破万余年来的纪录,以此汇聚半个水云洲的气运,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。

不过对如今的九玄门而言,经历了数百年的积累,也未曾不会是一件好事。

「长老怎得有空,来与晚辈一同在此观看风景?」

过了半响,纪源忽然便投来了一道,包含着深意的目光。

他可不相信,对方会如此得闲,有功夫在这里浏览风景、陶冶情操。

果然,洪天长老脚尖一点,便以法力撑起一层薄罩,将两人覆盖其中,使得声音无法传递出去,甚至在外人看来,他们的身影也是变得有些模糊,看不清张合的嘴型。

纪源也是没想到,自己的随口一问,却引来了如此郑重的架势,心中也是不由得微微一凛,当即全神贯注了起来。

「掌教让我顺带告诉你一声,此次探索的道场,一定要量力而行,切不可被眼前的东西冲昏了头脑。」

洪天长老满是严肃的叮嘱一声,从他的表情便可看出,此次一行定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。

而纪源身具玄天一脉的根本,亦是九玄门能否完美晋升宗门的关键,所以方才会有眼下的这一幕,就连掌教都命人带话过来。

「有无法把控的危险?这一处道场有问题?」

他沉吟片刻,便当即出声问道。

事关自己与朋友的生命,他自然也不敢有丝毫的马虎懈怠。

洪天长老轻点了一下头,稍稍组织了一下语言,便将九玄门的发现,大致的说了一遍。

「这次发现的道场,很可能是万余年前,一位法力通天的前辈所留。」

那一位万年前的前辈,应当

只差一步便可成仙,只是在问道的过程中出现差池,被雷劫毁去了一身的道行与性命。

而在数千年前,有一位金丹巅峰的大修士,发现了这位前辈的所留,随即在此地建立其了自身的道场。

「数千年前的那位大修士,名号赤心道人,所修乃是一部「清浊同流载物造物妙法真经」,亦被称为「小玄黄真经」,虽是残缺功法,却也能直指金丹巅峰。」

洪天长老声音一沉,告诉纪源这本功法,乃是伴随着一颗陨星自天外而来,一旦有所小成,同境之内难逢敌手。

若是手持以相伴陨铁锻造的法宝,更是可越境对敌,以金丹巅峰之身,硬憾寻常大能者绝不在话下!

纪源一听此言,突然便感头皮发麻,心中不仅没有半点向往之色,甚至当即就想直接跳下渡空战船,回到玄天峰上安心修炼。

这般惊世之功法,再加上一件不用想也知道,定然是品相极高的法宝,纵然是大能者直接出手,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!

若是消息泄露出去,恐怕就算是九玄门底蕴齐出,也很难将这两件滔天机缘守住!

「之所以知道这般消息,是因为门内前往勘探的长老,遇到了一名清河郡的三境修士。」

洪天长老叹道:「两人相互斗法之下,震塌了一座山峰,其山壁上便是一位数千年前的修士,所留下的一段过往岁月的记载。」

在那份记载之中,不仅写明了此地道场的主人,更提及了一桩数千年前的祸事。

一位这部「小玄黄真经」,只有修炼至金丹巅峰的前半部,导致当时的那位赤心道人,纵然有着惊世之伟力,却始终被困在此境,终生难以更进一步。

当寿元即将耗尽之时,赤心道人竟暗中修炼魔道秘法,并企图以血祭道场内三百余名修士,从而让自身一举破境,直达云巅之上!

当道场阵法开启,封锁了天地之后,其内的众多修士这才反应过来,知晓了赤心道人的算计,为求活命便也只能竭尽全力反抗,希冀寻找出一线生机。

山壁上的内容到此便结束了,九玄门猜测那位赤心道人,应当是最终血祭成功,至于为何后世没有相关记载,甚至这一片道场被掩埋在大地之下。

那便是无人可知了……

「长老,请您告诉我,那位与九玄门长老斗法的三境修士,最终肯定是力敌不过,被斩杀在了当场吧?」

纪源听完之后,嘴角不由微微抽动,心中顿时浮现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
果不其然,在他的话音落下之后,洪天长老一脸怅然的摇了摇头:「很不凑巧的是,那人正好十分擅长逃遁之法,给他在生死关头逃掉了。」

顺带一提,以对方的服饰,以及所用功法来看,应当便是清河郡的霸主门派——望月门。

「……」

纪源忍住扶额的冲动,心中已经是腹议不已,好家伙,偏偏还是撞到了望月门的修士!

作为清河郡的霸主级门派,望月门有着此郡唯一的一名金丹大修士。

不过因为此郡在凌阳府中,所分摊到的气运极少,再加上门中.功法所限的缘故,使得这名金丹大修士,此生几乎无望大能之境。

除非就此改换门庭,以损耗部分修为作代价,去修炼其他传承的功法。

只是一来,能够直指大能以上的功法,本就属于世间罕见,整个大渝王朝的九府三十六郡中,也才不过只有七八种而已。

二来这些功法如今都把持在,一座座强大宗门的手中,岂会拿出来让一个外人修炼?

如此这般,搜寻未曾被人所得的功法,变成了这名金丹大修士的唯一选择。

至于以一

己之力,将本门功法推演至大能之境,还不如指望自己福运滔天,出门捡到一部功法来的靠谱一些。

「根据本门情报,望月门已经将消息散播了出去,想要借此将水搅浑,他们方才好在其中浑水摸鱼。」

洪天长老的神色也是颇为的无奈。

不过仔细想想,这也是望月门唯一的机会,若不将水搅浑的话,以其自身的实力,根本不可能从九玄门的手中夺得机缘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