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,纪源也只是去了一趟群星府,告知赵远松一声后,便干脆直接居住在了明心轩的分店中。

每日除了必要的修炼外,他便是与柳如烟,以及明心轩的几名供奉呆在一起。

这些供奉擅长阵法,还有灵地的运作经营,有他们的存在,再加上纪源提供的,关于玄天峰的一些情况,很快便做出了一分框架。

而在第六天的上午,林妙依的传讯便送了过来,言称九玄门长老,已经宣布了探索一处上古修士洞府的事情。

其中便包括了,这一处洞府的大致面积,以及前往探索的弟子名额等等。

「没想到这竟然是一位金丹境巅峰大修士的道场!」

看完了手中的传讯,柳如烟不由感叹了一声。

坐在其身旁的纪源,脸上也是浮现着感慨之色。

洞府和道场,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。

前者只是单独或少数修士,结庐修行的地方,面积有大有小,但一般而言并不会太大。

而道场便不一样了,最少也会直接占据一片小山脉,其中汇聚着各方修士,形似门派却又与之不同。

一般的道场,是某位境界高深的修士,为了自身修炼而开拓,亦是作为传承衣钵所用,在漫漫岁月中,会不断聚集各方修士。

这些修士基本都是散修,或者是山泽野修,征得道场之主同意后,方才可在此处开辟洞府。

久而久之,道场的面积也会越来越大,其中的修士自然也日渐增多,所留下的机缘也不是单独的一座洞府能够相提并论。

「看来此行不会那般简单了。」

纪源幽幽一叹,并未因此而生出多少喜色。

涉及到一位金丹境巅峰大修士的道场,还是埋没在漫长岁月中,未曾被人发现过的地方,必然会引来同等境界的大修士争夺。

就算一开始,各方势力都会让门下弟子进去寻找机缘,顺带探索和收集到足够的情报,恐怕也会出现三境修士带队的情况。

如此一来,仅凭一两名二境修士,根本不可能在其中翻起什么浪花,而他们所要面临的危险,也必然是会成直线上升。

「这般危险的话,你要不然还是别去了吧?」

柳如烟不免有些担忧的问道。

以明心轩的底蕴,再加上纪源的天赋,将来最少一个三境是跑不掉了,犯不着在还未成长起来之前,便去冒这般巨大的风险。

就算是为了结成金丹,不得不磨砺自身的道行,也完全可以等跻身三境之后,再外出游历也是一样。

然而纪源却在思虑过后,面色凝重的摇了摇头,并没有接受这般提议。

若是遇到这种,还称不上是九死一生的危险,便连尝试也不尝试的直接放弃,那么他此生也不可能登顶大道之巅。

再则赵远松与他相交甚欢,更是其为数不多的朋友,不可能放任对方独自去冒险的。

更何况他虽然一心求稳,但也知道磨砺自身越早越好,若是太过求稳的话,反而是弱了下乘,对将来的道途和自身的道心,都有着极大的隐患。

「去是一定要去的,修行路本就是和天争、和人争,若是事事求稳,何谈追寻大道?」

纪源沉吟着说道。

并且有些风险若不去冒,难不成坐在家中,等着机缘从天而降,自己找上门来?

虽然如今的情况,和原本的预想有些不同,但也无非是多做些准备而已。

只要准备的足够充分,到时在多些谨慎和戒备,就算寻不到什么大机缘,起码也应当是能保证自身的安全。

毕竟他们的背后,可

还有着一个九玄门!

更何况消息也不一定会走漏出去,毕竟知道此事的人,除了九玄门的弟子外,便是那几名清河郡的修士。

想来对方也不会将如此重要的消息,平白就给散播出去。

「你自己决定便好,有什么需要只管提出来,我一定会尽可能的帮你完成。」

柳如烟叹了一声,也没有再去劝说。

随后纪源倒也是没有客气,当即便提笔写出一堆所需的材料,虽然数量众多,不过都不是什么价值昂贵之物,反倒许多都是世俗凡人常用的东西。

「最重要的,一定要帮我请到一碗功德水!」

纪源神色郑重的说道。

所谓的功德水,便是一些道观与寺庙,供奉在神像面前的一碗清水,因长年累月沾染香火愿力,以及神像的一抹神性灵韵,便诞生了种种不可思议的奇效。

其中最为显著的效用,便是可驱邪避鬼,专克天地间的阴邪鬼物,乃至是妖魔之道。

据传大渝王朝京都内,被奉尊为国教的道观中,那一碗功德水的力量,甚至可直接磨灭三境阴邪鬼物。

就算是修炼到了金丹境,若是沾染了这等功德水,一身修为也得十不存一!

「你觉得那处道场,可能有阴邪鬼物诞生?」

柳如烟疑惑的问道。

闻言,纪源摇了摇头:「就算此地没有阴邪鬼物,也难保有魔道修士混入其中。」

先不说掩埋在大地之下数千年,是否会有阴邪鬼物滋生,一旦消息走漏的话,隐藏在大渝王朝境内的魔道修士,必定会以最快的速度赶来。

而且在那一处道场的附近,便有两处妖族的势力,难保对方不会在得到消息后,便也来插上一脚。

提前准备一番,倒也不会有错。

两个多时辰过去,当纪源所需的材料凑齐之后,他便直接借用了明心轩分店的静室,开始专心的准备了起来。

足足半个月的时间,他绘制了数百张用途各异的符箓,最后更是一口气画出了九张入品符箓,以此作为压箱底的手段。

在这半个月内,明心轩也开始不再遮掩身份,大肆收购与探索道场相关的材料。

不过在此之前,飞云郡的明心轩因为重心不再经营生意上,实力难免弱于其他的商铺,因而能够抢占到的材料十分有限。

好在因为最先得到消息,其所准备的也不算少数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原先纪源和林妙依所担心的情况并未出现,得到消息的远不止他们一家,亦有不少内门弟子往外传递情报。

而最后明心轩,也凭借着此般消息,与几家根深蒂固的商铺一样,着实狠狠的赚了一大笔,去掉各种成本、人力、物力,再加上税收等等,至少也赚了百来万两白银。

只是虽然收获不错,可柳如烟还是忍不住感叹,若是明心轩在此处的实力再强一些,能赚到手的利润定然还得再翻个倍。

按照她心中的估计,那几家根深蒂固的商会,最起码在此次赚了近千万两白银!

只因为这一次探索道场,九玄门竟是一口聚集了近半的内门弟子,数量至少在八十人以上。

更不用说在此之外,还有着数百名外门弟子,以及八名三境长老,外加一位金丹大修士!

如此阵容,就算是攻打一座传承千年的门派,恐怕都已经是足够的了。

而九玄门的这般动静,自然也引来了飞云郡,乃至是周围数郡各方的关注,一些嗅觉灵敏的势力,甚至已经开始抓紧召集自家的门人。

就在数郡风云暗涌的时候,纪源总算结束了闭关,从静室之中走出。

他在了解了一番眼下的局势后,便连忙赶往了群星府,随即便与赵远松和林妙依碰面。

而除了两人之外,竟然连李君羡、郑婉蓉,以及唐氏兄弟都出现在了此地。

「这次门中改变了规则,除去内门前三十六人外,其余内外门弟子皆可随意组队,人数不设上限,自由探索道场。」

赵远松为纪源解释道。

正因此规则,他方才连忙喊来了李君羡和郑婉蓉,而林妙依也请来了唐氏兄弟助阵。

只是两人终究只是外门弟子,无法邀请到内门的二境弟子,如此一来顶多只能是在外围捡漏。

不过总归是能有一点收获,纵然不会太多,但也比什么都没有要好。

纪源了解之后,稍稍沉吟了一番,便喊来林妙依帮忙引路,带着赵远松来到群星府的一处较为偏僻的别院中。

「纪道友!」

一见到纪源上门,吴成清脸上便浮现出一抹喜色。

特别是在见到他安然无恙,且身上气息更加纯粹,显然是修为上有所精进,其脸上的喜色便更浓了一些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心中暗暗点头,最后的一点顾虑也烟消云散。

在此处别院中,除了吴成清之外,还有刘东来和王晓璇,二人也是连忙起身见礼。

几人刚一落座,纪源便直截了当的说明来意,并询问吴成清等人,是否已经与其他内门弟子约好,要一同探索上古修士的道场。

「纪道友倒是高看了,就我等三人的实力,怎么可能会有人相邀?」

吴成清苦笑一声,随后忍不住摇了摇头。

不过想想也是,若非实力不高,也不至于接下为门派运送日常所需物资的任务。

而前去探索上古修士道场的,一个个都想着走的更深一些,如此方才更有可能,得到足以一飞冲天,或者让今后道途无比平坦的大机缘。

「其实若不是为了我们,以吴师兄的实力,自是不愁没有人邀请。」

王晓璇最是灵慧,当即便看出了纪源的来意,便连忙开口道。

而事实上,这段时间不是没有人上门邀请,只不过都被吴成清婉言拒绝了,因为这些同门并不打算,带着刘东来和王晓璇两人一同前往探索。

虽然他们两人亦是二境的修为,但厮杀方面终究还是落了一些,尽管自身有所擅长,但却缺少适合己身的法器,难以发挥出多少的实力。

如此一来在与同门,乃至是外人争斗时,难免便会显得有些不足,甚至可能因此拖了其他人的后腿。

「行了,这些话便不用多说了,大不了便我等三人一同闯荡!」

吴成清摇着头,却对此并无任何怨念。

虽然不清楚三人之间,为何感情如此之深,足以令他放弃眼前可能得到的大机缘。

不过这也是令纪源更加放心的地方。

「若是道友未曾与人约定,不放便与我等同行如何?」

他微微一笑,说出了此行的来意。

随后在见到吴成清等人眼神一亮时,便将一些情况详细告知,比如他们这支队伍中,还有着几名启蒙境中后期的外门弟子。

「一旦危险提升,我等定会知难而退,不会成为各位师兄师姐的累赘!」

见三人面露沉吟,一旁的林妙依急忙开口道。

她自然知道,有三名二境修为的内门弟子加入,将会是一件多么巨大的好事,哪怕不能深入上古道场,也能在外围获取到更多的好处和机缘。

更何况她也不想因为自己几人的原因,便耽误了纪源和赵远松的前景,否则两人要是迁怒下来,她和唐氏兄弟真有

些吃罪不起。

「若是能力所及,自当竭力护持,自家师兄妹无需如此。」

吴成清安抚了一声,并表示他先前的犹豫,并不是在意此事。

若是换做别人来说这句话,纪源虽说不会当即否决,却也会心中持有一份怀疑的态度,不过是此人的话,他却是完全相信的。

虽然与其接触不久,但对方的所作所为,甚至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,都是被他仔细的看在眼中。

此人虽然不是那种大公无私之辈,但也的确是十分的重视情谊,在这方面几乎无可挑剔,否则他也不会想到,邀请三人一同前去探索上古道场。

「纪道友,交情归交情,但是有些事情,却还是要说清楚的。」

吴成清面色郑重的说道:「在上古道场中,同门之间互相扶持,自当是理所应当,只是所得之物的分配,还是得商议出个章程。」

闻言,纪源当即点头,对此表示赞同。

凡俗之中,亲兄弟还得明算账,他们虽然是同门,但一些事情也是得先说清楚,省的到时候分配不均,彼此之间起了间隙乃至是冲突。

「若是协力所得,按出力大小分配,如果是个人的机缘,便需拿出三成,分与在场的人。」

纪源稍一思索,便提出了一个简单的方法。

「甚好!」

吴成清手掌一拍,对此并无其他意见。

几人随即相视而笑,也算是彼此达成了一致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