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「要我帮忙打探和传递消息?」

林妙依茫然的看着面前两人,一时之间有些没能反应过来。

早先她还在群星府中,与一众外门弟子相互交谈,准备着万一打算落空,不得不与其他弟子组队的情况。

随即便有杂役通传,说是明心轩的伙计有要事寻她,还带来了沾染有纪源气息的一份名帖。

于是心怀疑惑的林妙依,便被带到了明心轩的三楼中,见到了等候多时的两人。

「就如同先前所说的那样,事成之后自然也少不了你的一份。」

纪源面带微笑的说道。

此时的他和在群星府时,完全就像是两个人,当时一脸的平淡,此刻却满眼的热络。

可谓是将财迷二字,进行的想当透彻了。

林妙依对此颇为有些不适应,随后在见到柳如烟,也是如此眼神看着自己,一下便不由显得有些拘谨起来。

虽然她是九玄门的弟子,在外门之中也有着不小的名声,但和明心轩的大掌柜相比,两者之间的身份地位,多少还是有点悬殊的。

对方看似只有一境初期的修为,可却能唤来数名二境修士效力,在不计代价的情况下,短时间内甚至聚集起十几二十名二境,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如此人物,就算是内门长老见了,也都得要以礼相待,绝不会有丝毫的招待不周。

「这个事情做起来倒也不难,但是我需要大掌柜先拿出一笔银子。」

林妙依苦笑一声:「此次前往北部,已是耗去了我大半家底,而打探情况和传递消息,都需要上下打点一下……」

她没有将话说完,但任谁都能听明白其中的意思。

柳如烟作为生意场上的人,奉行的更是商家之道,心中自然是无比清楚,有时候交情归交情,事情归事情,两者区分明白,却又彼此相连。

往往都是先有的交情,才有的合作机会,但若是一点好处都不给,一次两次之后,再想攀交情便难了,说不准还会平白树立一个敌人。

「这里有一千两白银,不知道够不够?」

稍作沉吟一番,柳如烟便从山河袋中,取出了一沓飞云郡境内,当地较为出名的一处钱庄的银票,分别是十两、三十两、五十两的面额。

纪源在一旁看的直挑眉,暗道柳如烟好细的心思,这样一来无疑十分方便林妙依行事,打点时能少去诸多麻烦和变故。

「只是我有一个问题,若是这般做了,时候难免会被发现,一旦师门怪罪下来该如何?」

林妙依没有立即接过银票,反而是面色凝重的问了一句。

要是被怀疑泄露门派机密,与外人勾结赚取财富,轻则被师门重罚一顿,重则甚至会被废去修为,就此逐出门派!

闻言,纪源当即笑道:「这点你无需担心,到时候我自会出面,将一切都揽在身上的。」

以他如今在九玄门中的身份,这点事情甚至都算不上是什么大事,估摸着也没有人会找他算账。

更别说以其对九玄门的了解,恐怕门派的高层,也是会对这种事情,抱着一个不管不顾的态度。

只要泄露的不是真正的机密,便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任由门内的弟子各凭手段,为自己挣得一份家底。

毕竟在提升了自己的修为境界之后,最终受益的也依旧只会是门派而已。

只是这些东西,都不是明面上以及短时间内,所能够看到的真金白银,而是在往后的漫长岁月中,才会一点点显现出来的好处。

以纪源这段时日了解到的,九玄门对门内弟子的种种做法,他心中几乎有七八成的把握,能够可以肯

定自己的猜想。

而有了他的担保,林妙依自然也是放下心来,伸手将银票收入怀中,决定立即出发返回九玄门,等待消息在门中传开,收集到他们所需要的情报。

「我已让一位二境修士在外等候,他会操纵速度奇快,又擅长赶路的异兽,在今夜便将你送到九玄门。」

柳如烟郑重的说道。

就连纪源也有些惊讶,没想到明心轩竟还准备着如此异兽,半天时间便可急行数十里?

甚至不用去想,他便能猜到这般异兽定是极为稀有,与洪天长老饲养的飞禽一般。

而在林妙依临行之前,柳如烟又命人拿来了三只铁笼,里面装着羽翼漆黑的飞鹰。

此物乃是修行中人,较为常用的一种传讯手段,一日便可飞行三百里,价格也并不算多昂贵。

回头林妙依,只需要在山门处的杂务堂登记,便可将传讯飞鹰寄养在其中,随时都可以与明心轩取得联系。

「话说回来,这样折腾一趟,大致能够赚到多少?」

待得送走林妙依之后,纪源下意识的问了一句。

柳如烟想了想,便是思忖道:「去掉成本和人力物力,少说也能净赚二三十万两吧。」

若是此次发现的洞府足够大,去的九玄门弟子数量足够多,没准还能再翻上数倍也说不一定。

「这么多?」

纪源着实是吓了一跳,他当初在千钰城,解决了血祭之祸,也不过从三派之中,得到不过数万两白银而已。

这还是在生死存亡之际,三个门派不得不将自身大半家底拿出来的情况。

而现在,仅仅只是一则消息,所涉及的东西又都不是什么珍贵灵材,却一下便能赚如此之多?

最为重要的,这还是纯利润!

「你是明心轩的特等供奉,一句话便可让人替你筹备东西,自然是不知道这些材料的价格。」

柳如烟没好气的说道:「虽然都不是什么昂贵之物,但架不住量不小,若是按照你那份清单,平均一人便需要耗费近万两白银。」

而这还是品质一般的材料,若是稍稍提升一点档次,相应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,如果按最顶级的来算,就算花费七八万两都算得上是低价了。

赵远松虽然江湖经验不少,也已经顺利跻身二境,但终究只是一名外门弟子,眼界等还未彻底的提升上去。

他所列出的这张清单,都是按最低的品质来算,并且与纪源交代时,也未曾说过要全部凑齐,只要能准备其中三分之一,便算是勉强够用了。

但对于九玄门的内门弟子来说,最低的品质和三分之一的数量,显然是入不了他们的法眼。

最次也得在清单上提升一两个品质,并且肯定是要全部准备齐全才是,不管用不用得到,先准备好了再说,以免需要的时候追悔莫及。

就算最后这些准备用不上,大不了再以低一些的价格甩手,一点亏损和可能到手的机缘相比,根本就属于是微不足道。

更别说在他们的提前准备之下,坊镇之中短时间内,绝难再送来足够的材料,稍稍涨一点价格,就足以赚的盆满钵满。

「谁再说商人低贱,我第一个表示不服。」

纪源忍不住感慨了一声,这赚取财富的速度,就算是三五名三境修士,也是一样难以企及。

而做出这般成绩的,也不过是一群凡人和几个一境修士而已。

柳如烟闻言,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意,她便是修行的商家之道,如此言论听在耳中,自然是极为的悦耳。

谁让自古以来,无论是凡尘世俗,亦或者是高高在上的修行中人,总是

觉得商人低贱不堪,甚至是臭不可闻。

但是拿一个仙家门派来说,除却自身弟子的实力外,最重要的便是经商一道,若是不能源源不断的赚取到足够的财富,又怎么提供足够的资源,去提升弟子的修为境界?

这个道理每个门派的高层都明白,只是不愿意去承认而已,也是长久以往的刻板印象,让他们放不下心中的偏执。

「对了,先前咱们谈好的事情,恐怕得需要往后延一延了。」

纪源像是想到了什么,便当即开口说道。

在早先的时候,两人便已经谈妥,未来的数年,乃至是十数年的时间内,该如何运作玄天峰。

类如需要多少人修缮山峰,又需要多少人维系日常的琐事,以及如何修补峰内的阵法,开垦利用闲置的土地等等。

这些事情若是让纪源自己来做,恐怕花费数十年的时间,也不一定能够全部完成。

单单是修补玄天峰阵法一事,便要耗去他无数的时间与经历,赚取到大量的财富和功绩,方才能够请九玄门的人帮忙完成。

偏偏他还不得不去做这些事情,毕竟建造一个洞府,或者是开辟出一座道场,可不只是随意布下几重阵法,然后建造几所房屋这般简单。

不过如今有了明心轩的支持,自然是省去了诸多麻烦,他也能够专心的提升自己的修为境界。

虽然这样一来,必然是少不了巨额的花费,不过双方早已是一荣俱荣、一损俱损,自然是无法以正常的情况看待。

并且这本身就相当于是一种投资,随着纪源的修为越高,他在九玄门的地位也会水涨船高,自然能为明心轩带来足够庞大的利益。

更别说他还有着执掌一峰,拥有九玄门十分之一权柄的可能,只要结成金丹,便可成为一峰掌教。

就算出现最差的情况,纪源此生卡在三境之中,可一名传承长老,也足以让明心轩,再飞云郡之中如鱼得水,赚取到的财富远比投入的要多!

「如此也好,准备的时间越久,到时候也能更加顺遂一些。」

柳如烟点了点头,心中已经开始重新盘算,要如何准备运作玄天峰一事。

好在明心轩的产业中,就有不少修行的宝地,对于经营运作这一方面,有着足够多的经验积累,稍后只需让擅长这方面的人,商讨出几个较为合适的方案即可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