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在抚平了体内的一切伤势和隐患后,纪源没有立即离开静室。

他将身上的法宝与法器,一一取了出来,随即便摆放在自己的面前,修缮其在这一战中所承受的损伤。

其实重水珠和玄天噬灵塔还好,本身便没有承受什么损伤,反而还因此获益良多,一个汲取了大量的水运精华,一个吞噬了诸多精纯的灵气。

反倒是三才宝钱,以及与他性命交修的浅蓝色长鞭,在这一战中受到了不小的损伤。

特别是前者,不仅自身灵气消耗殆尽,更是因为过度催动威能,从而导致其灵性受损,没有一段时间的精心温养,恐怕很难是恢复如初了。

「好像一直以来,都没有给你取个名字。」

他伸手握住浅蓝色的长鞭,忽然便自语了一声。

其话音刚一落下,长鞭上便有微光闪烁,似是在对他回应一般。

这件天巧阁器道大师铸造,内里演化出九重先天禁制,冥冥之中注定要与他性命交修的法器,就像是已经孕有一丝灵意。

「你与我皆先天亲近水属,便叫你元辰吧。」.

纪源笑吟吟的说道。

而元辰鞭也闪烁微光,似是十分认可这个名字。

两者先天便亲近水属,而辰字在无形之中亦是属水,至于元字则是他名字中源的谐音,也是包含了天地元始之意在其中。

但就在纪源与元辰鞭表现得十分满意时,其眉心紫府中的白玉飞剑,却忽然在剑气湖泊中掀起阵阵浪涛,就他连背负着的长剑,也在同时传出细微的剑吟声。

名为小白的白玉飞剑,以及元宝的祖师爷佩剑,此刻皆在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不过纪源却没有理会,将元辰鞭与三才宝钱,分别放入一个木盆中,便开始往里面倒入各种蕴含着精纯灵气的灵液。

看两件法器,正在数种灵液之中,自行修缮受损之处,并补充消耗的灵气后,他这才重新闭上双目,开始运转起了功法。

而在这之前,他也顺带服用了一颗水神丹。

一时之间,纪源的体内水气弥漫,香火愿力自丹药之中释放而出,被法力稍稍炼化后,便向着其眉心涌去,融入到三魂七魄之中。

至于丹药内的药力,则在玄天噬灵塔的吞吐下,变得更加的纯粹,无需多做什么便可轻易被炼化成自身法力。

而水神丹中蕴含的充沛水气,在他的有意控制之下,正源源不断的融入六处开辟出来的窍穴中。

这六处蕴养着重水珠的窍穴,已经是充满了大量纯净的灵气,以及浓郁的精纯水气,还有些许自湖心之中汲取而来的水运精华。

同时在三者的温养下,六颗重水珠的品质正在悄然的提升着,虽然幅度十分的微小与缓慢,但却是实实在在的存在。

甚至都无需纪源投入过多的精力,耗费一定岁月之后,六颗重水珠便能自行提升。

如此一来,也的确是能省去他大量的时间,将重心多放在其他的地方。

直到又是十天过去,他这才结束了此次的修炼,将修缮如初的两件法器收起,开门走出了这一处静室。

当纪源行走在宅子中,却极少看到九玄门的弟子,反倒是见了不少杂役,以及被招待暂居于此的贵客。

这些客人来自各方势力,有些是来九玄门访友,有些是来此谈一谈生意,而不管是那一种,若非有特别准许的信物,都需要呆在此处等待消息。

作为一郡霸主级的门派,若无特殊情况的话,九玄门自然是不会允许,各方势力直接登上山门的,尽皆需要现在坊镇等待,由九玄门弟子往返通传。

在出了这处名为群星府的宅子后

,纪源便登上了门口时常静候的马车,向着坊镇中的明心轩分店而去。

此次离开九玄门山门,出了为印证心中的猜想外,对他最为重要的事情,便是与明心轩取得联系。

否则若是少了每年的这么一笔供奉,对于他的修炼而言,必然将产生极大的影响。

不多时,纪源便乘着马车,来到了明心轩在此处坊镇的分店,只是当他走入其中后,却不由是楞在了原地,有些疑惑地看着不远处,那一道极为熟悉的身影。

而似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那人也下意识的转过身来,在见到门口的小道士时,此人先是愣了片刻,随即一脸轻笑的款款走来。

「呦,这不是咱们的特等供奉嘛。」

柳如烟故作惊讶的开口,脸上带着几分调侃之色。

闻言,纪源苦笑了一声,眼中的疑惑更加的浓郁了。

「你怎么在此地?」

他出言询问道。

对方可是千钰城的掌柜,又在赈灾之中,顺利的成为了钱霓裳的心腹,就算是要将其提拔,怎么也不可能是派往相隔一郡的地方吧?

九玄门外的坊镇,的确是飞云郡的一处繁华之地,汇聚了一郡之中大部分的交易,就连周边数郡的修士,往往也喜欢来到此处。

可明心轩的生意,基本都只维持在落霞郡中,对凌阳府境内的其余几郡,只是保持一个人脉的维系,以及类似直供的交易。

类如此地的坊镇,明心轩甚至从未指望其挣银子,更多是将其当做一个联络的地点。

「自然是我申请调来的呀!」

柳如烟翻了个白眼,引着他登上了三楼,来到一处招待贵客用的厢房之中。

待得侍女送上茶水,刚一退下之后,她便将头尾细细道来。

原本钱霓裳便有派遣心腹,来此地与纪源建立联系的想法,毕竟他未来几乎就是和九玄门捆绑在了一起,稍加时日必将手握大权。

哪怕没有钱家特等供奉的身份,钱霓裳也必然将竭尽全力的,去维持双方之间的关系,令这一层香火情更深一些。

只是如今钱家好不容易翻身,不仅没了李家的虎视眈眈,还吞掉了对方的诸多产业和家底,一些跟着吃苦的心腹,的确是不好派往飞云郡。

虽然此处坊镇的分店,算是明心轩在飞云郡所有势力的总部,但多少还是有点明升暗降的意思。

而被调到观霞城的柳如烟,见此便主动申请,心甘情愿的接了下来,且用了一个月的时间,快马加鞭的赶到此地。

「这一路上很辛苦吧?」

纪源沉吟片刻,表情有些严肃的问道。

此话一出,柳如烟微微一愣,在她的印象里,面前的这个小道士,虽然说不上是薄情寡性,但对除自身和身边亲友外的一切,都表现的十分淡漠。

看似与人交谈甚欢,熟悉之后还会开些玩笑,可却总是给人一种千里之外的距离感。

她与纪源相识一年多,几乎每个月都会打几次交道,可却从来没有成为过朋友,按照她对其的了解,应当是绝不会问出这般话来的。

「辛苦倒是谈不上,不过的确是遇到几次危险,幸好有你的那名影子随行,再加上明心轩的高手,总算是有惊无险的抵达了飞云郡。」

柳如烟美目光华流转,而后便笑吟吟的说道。

她像是想到了什么,便在停顿了几个呼吸后,饶有兴趣的问了一声:「夏冬在你这里还好吗?」

纪源听后一愣,忽然便意识到,自从抵达九玄门之后,自己便对这名少女有所疏忽,平日里忙着修行等,甚少去关注对方。

而被钱霓裳送出的夏冬

,平日里也是安静的在一旁修行,或是陪着张之崖煮茶下棋,也从未主动来打扰他。

「她……应当还算是挺好的吧?」

纪源咧了咧嘴,有点不确定的说道。

闻言,柳如烟顿时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,随后语重心长的「教育」了起来,告诉他纵然只是一名侍女,但也千万不要无视了人家。

「打住!还是先说说正事吧!」

好半响之后,纪源有些吃不住,连忙开口说道。

柳如烟白了他一眼,虽然眼神有些埋怨,但还是一正神色,随即从随身的山河袋中,取出了一些物件。

拢共有一面玉牌,三支令箭,还有一个成年青壮手臂长粗的木匣子,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了纪源的面前。

「这面玉牌有着调动飞云郡内,所有明心轩势力的权限,可让你在外行走时些便利。」

她指着玉牌说道。

明心轩虽然在落霞郡外,并未注重生意的扩展,但每个一等县城之中,都有开设一件分店,为的便是给自家人行走时提供便利,同时也是为了经营当地的人脉。

「三支令箭,一旦使用便可直冲云霄,纵然是在白昼,哪怕相隔十余里也清晰可见。」

但凡是明心轩所属势力,只要见到令箭被激活,不管手头上有何事,都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支援。

柳如烟郑重提醒,只有在遇到大.麻烦,或者是生死危机的时候,方才可以动用。

因为令箭一旦被激活,此消息便会被传遍整个飞云郡,带来的影响十分的巨大。

「这个木匣子上,铭刻了数十重禁制,其内温养着一柄传讯飞剑,足可以联系万里之内的任何人,当然前提是对方也有此类物件,你们也相互交换了信标。」

柳如烟指了指木匣子:「不过一般情况下,还是不要贪图此物的便利,因为驱动一次的话,起码得消耗掉数十上百块灵石,具体视传讯距离而定。」

此物是用来,让纪源在特殊、紧急的情况下使用,平常的联系还是需要派人来到此处坊镇。

闻言,纪源手腕一抖,险些便将木匣子丢在了桌上,眼中也不由浮现几分怪异之色。

一次性消耗数十上百块灵石?

须知一块灵石的价格,便相当于五十块雪花纹银,等同于用一次就要耗费数千两的雪花纹银!

这种吃钱的祖宗,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,纪源甚至都不愿看到它一眼!

「对了,平常每个月,你都得往其中投入一两块下品灵石,用以维系其灵性。」

像是想到了什么,柳如烟善意的提醒了一句。

若是长久没有投入灵石,用以温养传讯飞剑的灵性,轻则传讯距离缩短,重则此后再也无法使用。

纪源沉默了半响,忽然一脸严肃的抬头:「我可以不要这个东西吗?」

「……」

柳如烟掩面,忍不住轻轻一叹。

她知道这个小道士爱财,但没想到已经是眼中到了如此地步,就为了每个月要耗费一两块灵石,便甘愿舍弃许多三境修士,都不曾拥有的东西。

「我觉得你还是拿着吧,毕竟关键时刻还是能起到很大作用的。」

柳如烟见到纪源,正要一脸正色的摇头拒绝,忽然便灵光一动的说道:「此物在外面,起码也价值十数万两白银,是明心轩的珍藏之物!」

下一个呼吸,小道士迅如闪电的将木匣子抱在怀中,随即正色道:「既然是东家的好意,怎么也不能拒绝了。」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