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数十里的距离,对于日行数百里,乃至是千里的飞禽而言,也不过就是一两个时辰的事情。

这还是洪天长老,并未刻意让飞禽提速,全力在高空之上飞行,否则的话估摸着时间还能更短。

当巨大的飞禽在坊镇外落下,顿时便吸引来了众多目光,更有九玄门弟子,以最快的速度向着次此地而来。

这一队弟子有九人,分别来自九支核心传承,皆是各峰的精英弟子,年岁最大的也不过才四五十岁。

其中修为最低的,都有二境中期的修为,为首的一名队长,更是已经修炼到了二境后期。

「洪长老!」

九人刚一靠近,为首的中年人便立即抱拳喊道。

虽然在仙家、儒家等修士之中,大多是以作揖为见礼,不过在外磨砺久了,也难免会带上一些江湖中人的习性。

洪天长老下了飞禽,指了指身后的纪源,随即便对面前的九玄门弟子说道:「这是玄天峰的执事,给他在门派于坊镇的宅子里,安排一间上好的静室吧。」

所谓的玄天峰执事,便是纪源在通过九玄门的第一个考验,随即便被安排的身份,如此也能方便他在门派内外行事走动。

听闻此言,几名弟子当即领命,同时向站在洪天长老身边的小道士,投去了满是好奇的目光。

关于玄天峰以及九玄门补全气运一事,作为内门的精英弟子,他们自然也是有所听闻,也知道如今在那座多年无人的传承山峰上,已是多出了几人居住。

而其中便是以一名二境的少年道士为首,也正是此人送来了九玄门等待数百年的缺失气运。

在交代了几句之后,洪天长老便乘着飞禽离去,既然纪源已经通过了掌教的考验,那么一些被他们故意放进来的人,也该是时候清理一下了。

「这位……道友,还请随我来。」

小队的队长,也就是那位看着有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开口。

「道友称呼贫道灵钰即可。」

纪源微微一笑,当即便明白了对方的一点尴尬。

如今的他既算是九玄门的人,又不算是九玄门的弟子,身份上目前只有一个,前面才被按上的玄天峰执事。

按照九玄门的打算,若是他能够有生之年凝结金丹,执掌了玄天一脉之后,便会正式作为一峰之主,拜入到门派之中,成为与现今掌教同辈份的弟子。

但在这之前,他甚至连寻常弟子的身份都没有,虽然居住在玄天峰上,却又暂时不算九玄门之人。

也正是因此,许多人一时之间,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。

「在下周岩,见过灵钰道友。」

中年人微微一笑,一边引着走在前头,一边为其介绍另外八名内门弟子。

作为维系坊镇安全的小队,九人分别来自九支核心传承,皆是各峰的内门精英弟子,甚至有两人还是三境巅峰长老的亲传。

而这样的队伍,也是九玄门常用的配置,每一峰各有所长,正好能够相互补足,可以应对极大多数的情况。

并且在相互配合之间,所能发挥出的战力也极其不俗,九名二境修士联手之下,甚至可以击杀三境初期的修行中人。

当周岩介绍完这一支小队,一群人也来到了九玄门于此的宅子,正好是在坊镇的大门附近,因而无需走多长时间的路。

这座宅子占地极大,里三层外三层的,是平常镇守此处九玄门弟子,所居住和修炼的地方,也是用来接待各方势力的场所。

周岩将遣散了另外八人,带着纪源一路来到宅子的内里,挑了一处看着不大,但却十分典雅安静的庭院。.五

这枚玉牌,除了是出入的凭证外,还可以操控此处小院的阵法。」

他伸手递出一块玉牌,并讲解了几个独门口诀。

纪源点了点头,将此玉牌收下,笑吟吟的与对方闲聊了几句。

不过虽然对他十分好奇,但周岩毕竟还有任务在身,便在几番言语之后,转身告辞离去。

等对方的背影消失,他当即便打开了小院全部的阵法,甚至自己也拿出一套随身阵法布下,如此才满意的推开屋门,来到一处静室之中。

他近乎是迫不及待的盘膝坐下,而后开始运转九元重水经,一股股精纯的法力,顿时便在体内经脉中流转了起来。

足足花了三天的时间,纪源长长的吐了一口气,精气神已经恢复至了巅峰状态,身体内的伤势也基本都已抚平,没有留下半点的隐患。

唯一令人略感头疼的,便是九处窍穴之中的银针,以及附着其上的阴寒黑气。

如今他有几种选择,一个是以法力慢慢炼化,此种最是稳妥,但也最花费时间,恐怕需要至少一两个月,方才能够以法力磨灭九根银针。

且如此一来的话,他的修行势必会被耽误,甚至可能出现倒退的情况。

而另一种方法,便是以九元重水经的秘术,将另外九颗重水珠打入其中,既能强行磨灭九根银针,还可顺带开启九处窍穴。

只不过这种方法,看上去似乎十分的简单,可其中的风险却极难把控,一个不小心便会令得自身窍穴受损,需要花费更久的时间去恢复。

并且由于功法问题,纪源现如今还没有积累足够的境界,强行施为的话,难免是会有些力不从心。

但这般做法,若是成功的话,所带来的好处也是难以想象的,单单只是对他修行方面的辅助,便足以令其少去许多的苦功。

忽然间,纪源心中一动,体内运转的功法,立即便改成了玄天道经的总纲心法口诀,身上如水般的厚重气息收敛,转而出现一股玄而又玄,如高天般的气息。

沉吟片刻后,随着他心念一动,丹田中的玄天噬灵塔,当即便化作一点精光,在自己的肉身山河中飞快掠动,穿过重重迷障,最后来到一处充满寒气的窍穴外。

他控制着玄天噬灵塔,直接便是来到这处窍穴之上,随后塔底立即浮现一道漩涡,噬灵之力被其全力施展而出。

一股股黑色寒气顿时升腾而起,转而没入玄天噬灵塔的塔底漩涡中。

纪源心中当即便是一喜,前后不过一刻左右的时间,窍穴内的寒气便被吞噬干净,而其中失去了所有灵气的银针,也被他轻松的取了出来。

一个多时辰后,困扰着他的难题被解开,剩余八处窍穴内的寒气尽数祛除,被打入其中的银针也相继取出。

如此一来,纪源体内的伤势彻底平复,最后一点隐患也被完美的解决了。

「这种噬灵之力……也未免太过强横了一些吧?」

看着悬浮在面前的七层小塔,他也忍不住喃喃自语了一声。

同时,他的目光也透过天青色的塔身,凝望着玄天噬灵塔深处的一颗核心圆珠。

此圆珠乃是以赤羽邪虎的妖丹炼化而成,在成为小塔的核心之后,更是不断的熔炼进数十种珍贵灵材,方才有了如今的样貌。

只不过在其上,有着一道明显颜色不一的痕迹,却是当初落霞郡郡守,在斩杀赤羽邪虎时,控制不住力道所留。

也正是因为此痕迹,方才使得玄天噬灵塔无法发挥出全部威能,好在只要花费足够的时间,以及各种珍贵的灵材,总有一日是能将其修缮如初的。

「当年选择赤羽邪虎的妖丹,还真的是选对了啊!」

忽然间,纪源忍不住感慨了一句。

这一次与人斗法厮杀,此塔的噬灵之力,无疑是立功颇多,否则纵然他手段较多,最终就算依旧能结果不变,但所承受的伤势也会重很多。

就连在一番厮杀过,体内法力消耗颇大的情况下,他还能够催动六颗重水珠对敌,也是多亏了玄天噬灵塔,吞噬了不少敌人的法力和灵气。

甚至此刻的小塔内部,还积攒着一股极其浑厚、精纯的灵气,来自湖心一战中,那三名二境初期的修士,以及刚刚九根银针和所附着的寒气。

这一股灵气,远比天地之间的还要精纯无数,且经过了初步的炼化,只要纪源愿意,随时都可以将其炼化为自身的法力。

不过他却并没有这么做,而是将其留在了小塔内的一层塔身之中,既是用来温养此宝,亦是准备留存着,在以后法力消耗过巨的情况下使用。

湖心的那一番斗法厮杀,令他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,任你自负手段有多少,哪怕是身上有着众多宝物傍身,若是稍不注意,依旧有着被人格杀的风险。

这一战之中,纪源在提前布置了手段,且一环扣一环,有心算无心的情况下,依旧是多次险象环生,若非身上宝物众多,再有诸多手段护持,恐怕已是被人所击杀了。

而他所面对的,还只是山泽野修而已,若是换成名门大派走出的弟子,就算最后能够赢下,也必然将付出更加惨重的代价。

也正是因为此次经历,将他心中的一点自傲,给打的点滴都不曾剩下。

原先在跻身二境,以及击杀了六名阴阳门魔修后,其心中多少是有点飘然,觉得自己也算得上是一方高手了。

可是湖中心面对三名山泽野修,他这才知道自己的这点修为,也就勉强刚够护持自身,还远远不足以为此志得意满。

「虽然我的福运深厚,可世间总有其他人,所得到的机缘不比我小,更有无数的天才……」

纪源喃喃自语了一身,并且深刻的在反思自身。

说实话,自从帮助钱霓裳破解死局,并且在观霞城中搅动风云,轻描淡写的让实力强大的李家覆灭,他也因此而不由有些自得起来。

如今看来,还是需要再谨慎一些才行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