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青天白日下,一颗璀璨流星划过天际,坠落时光芒照耀了大半个郡城。

神玄宗的中年人现身,脚踏半丈长的柳叶,仰头直视着坠落的流星,身上法力澎湃激荡。

一声怒喝在煌煌大势之中传开,随即便见他直冲云霄,手中长剑迸发数不清的剑气。

他一剑斩向那颗璀璨流星,无穷剑气奔涌而去,转瞬便在半空中,凝聚成一道数丈长的剑芒!

轰隆!!!

这一刻宛若灭世来临,滚滚巨响传遍郡城四方,无尽威严肆意翻涌,最终落在郡城之中。

那汹涌澎湃的法力波动,甚至令数十丈外的大地都在一阵摇晃,仿佛即将山崩地裂一般,不知道多少凡人百姓伏跪在地,祈求着仙神庇护。

见此一幕,纪源突然一甩袖袍,当即就有六颗重水珠飞掠而出,在其身旁快速转动起来。

紧跟着他双手掐诀,体内精气大半涌入重水珠中,而后向着面前的那名黑衣人一指,顿时便有残影接连激射而出。

这套法宝虽不曾全面复苏,也不是完整无缺的形态,但不管怎么说也是法宝,精气灌入之后,彼此间的禁制震动,释放出极强的威势。

纵然是一些九重禁制的法器,所能够拥有的威势,都似乎是有所不如的样子。

而那名黑衣人,在感受到杀气升起,有道道残影激射而来时,眼中当即便流露出惊慌之色。

如今在法器被毁,自身遭受眼中反噬,又被全面复苏的法宝气势针对后,他已再没有多少余力,去抵抗即将到来的攻击。

仓促之间,这名黑衣人只得是调动体内,已经近乎凝滞的法力,面前在身前形成一面虚幻的盾影。

然而这一层虚幻的法力盾影,却是连一个呼吸都未能坚持,刹那便被残影撞碎!

噗!噗噗噗!!!

一颗接着一颗的重水珠砸在身上,顿时将他砸的是骨断筋折,五脏六腑已被震得稀碎,体内生机几乎是一个眨眼,便彻彻底底的断绝而去。

毫不费力的击杀一名黑衣人后,纪源却并没有就此收手,而是心神一动,操纵着六颗重水珠,向着其余三名黑衣人而去。

一颗颗少年拳头大小的重水珠破空,几个呼吸后便砸在另一名黑衣人的身上,随着蒙蒙水光流转,一股沉重之意浮现。

小小一颗珠子,在一瞬息骤然变得有数百上千斤沉重,接连六颗砸落,彼此间水光连成一片,竟是将这名黑衣人直接镇成了一堆血肉与碎骨。

「住手!」

「竟敢行凶!」

先后两道怒喝突然响起!

在见到纪源操纵着六颗重水珠,一连击杀了两名黑衣人,而后更是打算继续施为,仿佛是要镇杀所有人时,一男一女两道声影,当即便出现在了重水珠的前方。

望着破空而来的六颗重水珠,两人连忙震荡体内法力,其腰间长剑自行出鞘,带着一抹白蒙蒙的剑光,向着前方一斩而落!

然而两人虽是二境修士,却不过是初期修为而已,再加上手中法器品相不高,在六颗重水珠的威能之下,竟是令得法器崩坏,剑身上布满了裂痕,无力的倒插在街道两边的地面上。

紧接着重水珠去势不减,竟是要连同两人一并镇杀成一堆血肉!

危机时刻,其中一人取出一张符箓,法力瞬息勾动符胆,随即往身前一抛,这张黄纸符箓顿时燃尽,化作一道宛若实质的光幕。

光幕之上符文流转,透出一股厚重如山岳般的气息,竟是一张入了品的护身符箓!

轰轰轰轰轰轰!!!!!!

六颗重水珠先后砸落,饶是以其威能,却依旧是无法撞碎面

前的光幕,蒙蒙水光荡漾之中,其上符文虽显得有些暗淡,可距离崩溃尚还有一大段距离。

但就在两人刚松一口气,却见远处那名小道士伸手一指,其头顶上的七层小塔,顿时就向着另一个方向的黑衣人砸去!

在他们的注视下,小塔当即便撞在了那名同门的身上,将其生生砸进一面商铺之中,滚滚尘烟内一道鲜血溅洒而出。

随着小塔返回纪源手中,被其托在掌心上,那间商铺当即化作废墟,残砖碎瓦之下再也感受不到半点生机。

两名神玄宗弟子目眦欲裂,猛然转头看向手托数寸小塔,身边环绕六颗重水珠,被蒙蒙水光附着在身的纪源,眉宇间顿时杀气凌冽。

只是还不等他们有何举动,天空中便骤然传出一声巨响,其音如雷鸣滚滚,又似地动山摇一般。

煌煌威压当空落下,饶是众人身为修士也极难抵御,只能是不断的以巧劲卸去身上的力道,而不敢去正面硬抗。

足足二三十个呼吸后,这般如同灭世降临般的异样才缓缓消散,而后一道人影自高空中继续坠落。

「师叔!」

两名年轻男女,以及一名身受重伤的黑衣人,见那道人影落在自己面前,当即便恭敬的呼喊了一声。

中年人微微抬手,示意身后三人无需多言,瞥了眼手中的长剑,目光在满是裂痕的剑身上一顿,随后方才转而看向数丈外的钱霓裳。

此刻她手提一柄巨大玉锤,锤头轻轻落在地面上,虽然已经停止继续复苏,但此法宝却并未完全沉寂下去,只要代价足够,随时可再度全面复苏。

「胆敢杀我神玄宗弟子,不怕给明心轩,给钱家带来灭顶之祸?」

中年人冷声喝道。

闻言,钱霓裳眉宇间寒霜密布,想也不想的出言呵斥:「只需你神玄宗杀人,不允许他人反击,难不成世间所有人,都该伸出脖子任由尔等以剑锋斩下?」

「神玄宗当真是霸道无比,合该整座天下都由你们来统治!」

此话一出,中年人脸色当即一变,这般大逆不道的话,若是被人扣在了脑袋上,那可就真的百口莫辩了。

他当即想要出声,否认钱霓裳的这般言语,不希望为自家宗门,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扣上这么一定大帽子。

「何人再次争斗厮杀,不顾一城百姓生命?」

然而就在其张口时,天空中有怒斥声响起,紧接着一道流光从远方飞掠而来,几个呼吸便出现在众人头顶的高空中。

当流光散去,一道人影显现而出,那是一名头发花白的中年男子,身穿朝廷赐予的官服,赫然便是落霞郡的郡守!

范余青自天而降,落在了两方的中间,目光不留痕迹的看了一眼钱霓裳,随后转身望向一脸阴沉、布满杀气的神玄宗之人。

「拜见郡守大人!」

在其身后,钱霓裳与纪源行了一礼,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声。

然而在他的面前,神玄宗的四人却纹丝不动,甚至除了为首的中年人,其余三人连看都未曾看一眼,双目死死的盯着一脸淡漠的小道士。

对他们而言,不管是全面复苏了法宝的钱霓裳,还是姗姗来迟的郡守大人,都不如眼前这个家伙可恨。

正是此人「阴险」的趁人不备,击杀了他们的三位同门!

「神玄宗还真是霸道,无视朝廷颁布的律法,在城中与人大打出手,枉顾一城百姓的生命!」

范余青脸色一沉,当即喝道:「尔等知罪否?!」

其音滚滚,响彻天际,也未见其身上有法力波动,整座郡城却在这一喝下震动起来。

闻言,那中年人面色阴沉,有

心想要反驳,但如今人证物证具在,根本容不得他如何辩驳。

「郡守大人想要如何?」

他深吸一口气,强行压下心中怒意。

说到底,其终究不是结成金丹的大修士,在这一郡郡城之中,哪怕拼尽全力,也逃脱不出数十重阵法的镇压。

先前以为这位郡守,会忌惮神玄宗的威名,而选择在一旁围观,更是笃定了对方,得到了他们所追寻之物,怎么也得有所表示。

谁成想对方的确是围观了,却是在冷眼看着神玄宗吃亏,此刻更是在现身之后,以朝廷律法来压迫他们!

「束手就擒,在大牢中静心思过,等待朝廷的判决!」

范余青冷声道。

纵然面前所站着的,乃是神玄宗的三境长老,却也依旧不讲任何情面。

此话一出,三名神玄宗的弟子当即大怒,下意识的便上前一步,想要如往常一样出言呵斥。

然而他们刚一上前,那中年人猛然转身,袖袍挥动时卷出一股浩荡法力,将三人到了嘴边的话又给打了回去。

「闭嘴!」

他立时沉声怒喝。

若是在平时,自然也就任由他们肆意妄为,可眼前情况却绝对不行,自身在不占理,的确触犯了朝廷律法的情况下,再与一郡郡守起了冲突,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。

「好,我答应你!」

中年人深吸一口气,竟是干脆的点头答应。

不过他在说话时,亦是取出了一枚玉简,随即便直接将其捏碎。

范余青倒也没有阻止,见对方做完了一切,表现出一副束手就擒的样子后,其轻轻一跺脚,大地上顿时有无数玄奥复杂的阵纹浮现。

这些阵纹在闪动间,纷纷附着上神玄宗四人的身躯,而后几人的法力境界,便一下被禁锢住,再也难以施展出半点的神通道法。

如今的他们,就如同世俗凡人一般,充其量就是体魄要强上许多而已。.

见此一幕,纪源神色微微一动,眼底深处闪过一道杀意,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妄动,不曾趁着这般机会,将眼前四人斩草除根。

若是他真的突然动手,想来郡守应当是不会阻拦,虽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,任由神玄宗之人被斩杀,传出去多少有点落了脸皮,但也无伤大雅就是了。

不过他终究还是没有动手,事已至此就算真的杀了这四人也没有多大的意义,反而会彻底惹怒神玄宗,毕竟这般做法,已经算是狠狠的扇其面皮了。

眼见着一群捕快现身,将被封禁了法力的神玄宗四人带走,钱霓裳与纪源方才算是松了口气。

「下不为例,你我两清。」

范余青回头瞥了一眼,放下一句话之后,便重新化作一道流光,消失在天际之中。

而他的这句话,便意味着先前欠下的人情已是偿还,双方之间再无瓜葛。

不过两人对此倒也无所谓,反正已经与范三公子有了合作,倒也不怕后期无法跟郡守扯上什么关系。

「看来只能步行回去了。」

钱霓裳瞧了眼四周,不由露出一分苦笑。

他们所乘坐的马车,早已在最初便被打毁,就连驾车的车夫,亦是在那道剑光中被一分为二。

「走吧!」

纪源收回环绕在身的六颗重水珠,托着掌心中的数寸小塔,与钱霓裳一同步行回去。

而在两人离开之后,便有大量捕快、官兵出现,开始救治遭遇横祸的数十名行人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