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第二日清晨,一条康庄大道旁的小山丘上,忽然便探出了三个鬼鬼祟祟的脑袋。

他们正是匆忙赶了一天路,在此等候了大半夜的纪源、赵远松以及周语嫣。

此时三人远眺过官道的尽头后,便将目光转向了站在大道上,正勤勤恳恳布置着阵法的宋河。

「我们……真的要这么做吗?」

赵远松忽然一叹,眼神看着似是有点犹豫。

闻言,还不等纪源开口,一旁的周语嫣便先一步说道:「修行本就不只是打坐练气,处处都充满了残酷,哪怕你什么都不做,一样会有祸运找上门来。」

「更别说这些势力本就没安什么好心,十数万百姓身陷水深火热之中,若是视而不见也没人说什么,但想要发这种灾难财……」

她发出一声冷哼,虽然没有再继续说下去,但是眼中的冷意足以说明一切,更不用提她的脸上,还有着凛冽杀机一闪而过。

当周语嫣的话音落下,纪源干咳一声,趴在山丘上的身体,不动声色的向着赵远松挪了挪。

「既然这些郡城里的大老爷们,觉得这些百姓只是他们收割功德、功绩的工具,那我们便帮他们从美梦中醒来好了。」

他哈哈笑道:「反正这批物资,最后也一样会用到受灾的百姓身上。」

无非就是换了个人使用而已,对那些百姓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,一样可以得到足够的帮助。

至于那些郡城中的各方势力,到时候会不会因此而暴跳如雷,那就和他们没什么关系了,只要事情做的利落一点,也不会有人知道是谁干的好事。

这也是纪源特意跑一趟落魂坡,将宋河夫妇请来的原因之一。

有宋河这位阵师在,可以很大程度的限制对方高手,以及遮掩他们几人的身份,再有一位杀力极大的剑修坐镇,此行便可以算是稳妥了。

更不用说还有一位仙家出身的二境,以及他这个关键时刻也能与二境一战的存在。

边上的赵远松,在听过两人的话语后,明显是想通了许多,只是身为名门正派的弟子,何时做过这种「偷偷摸摸」的事情,不免心中有些激动。

此时他的心境,倒是挺像几个孩童聚在一起,做着父母不允许的事情一样。

「嫂子,能向你请教一个问题吗?」

纪源像是想起了什么,转头便看向身旁的周语嫣。

见状,后者便轻笑道:「是关于剑修的问题吧。」

她似乎早就有所准备,眼神中没有半分的意外之色,反而脸上有一种你现在才问的表情浮现。

不过想想倒也正常,早先纪源在对敌时,不论是那一柄白玉飞剑,还是紫府中倾泻而出的浩荡剑气,都很难让人不往剑修上联想。

仅是凭此两项,便可以称得上是剑仙胚子了,若不走剑修一道的话,周语嫣都觉得是浪费了这般天赋。

一旁的纪源点了点头,在得知了对方乃是一位剑修后,心中便已动了这般念头,只是当时一来自己身受重伤,二来情势也较为复杂,因而方才暂时作罢。

此时他们所等待的人还未到来,倒是有时间出言询问一二了。

「所谓的剑修,说到底便是将自身当做一个剑鞘,全心全意去温养一柄飞剑。」

周语嫣想了想,随即才缓缓说道:「而在这个过程中,独门剑诀、剑意等,都是缺一不可的。」

剑修之所以杀力极大,这个全心全意非常关键,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自身温养的那一柄飞剑。

相比于其他修士的繁多手段、术法,剑修对敌时纵然剑招变化莫测,但归根结底依仗的也不过是一剑而已。

「想要迈出第一步,最关键的还是需要找到一部剑诀。」

寻常修士的功法,以温养体魄、炼化法力为主,到了高深境界则是注重道则的领悟。

但剑修的剑诀却有些不同,除了记载专门的飞剑铸造之法,其余一切都是为了温养飞剑。

甚至到了修炼到了极高深的地步,还需要将自身领悟出来的剑意,完整的烙印在飞剑之中,如此方才能够初具一剑破万法的威能。

而在温养飞剑的过程中,所服用的丹药也有讲究,并不是以增长自身法力为主。

还是那一句话,一切以飞剑为主,哪怕是服用丹药与其他领悟,也是为了增长飞剑的剑气,以及其身的锋利、坚韧程度。

「这本玄月剑诀,虽然只能由女子修行,但其中锻造与温养飞剑的部分,还是可以用来参考一二的。」

周语嫣取出了一枚玉简,将其递给了面前的纪源。

见此一幕,他眼睛当即一亮,但随之便有些犹豫,法不可轻传的道理自然是知晓的,也明白一本剑修修炼的剑诀,若是放在外面该有多大的价值。

「放心拿着吧,你与我夫妻二人还客气做什么?」

她微微一笑,将剑诀直接塞进了对方的手中。

看着手中的玉简,纪源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暖意,抛开剑诀本身的价值不说,单单此举便是极度信任他的表现。

毕竟这个可是周语嫣所修炼的功法,是被视为根本之物,一旦流传出去的话,便可根据此功法针对她。

一般而言,就算是生死好友,也很少会告诉对方自己的修炼功法。

「那就谢谢嫂子了,回头记下了我便将它毁去。」

纪源笑道。

只是周语嫣对此,倒是并不怎么在意,言称这东西随他处置,反正自己今后也会转换功法,去修炼另外一种剑诀。

这也是一个无奈之举,毕竟她如今算是一尊鬼物,人族的功法已经不再适合,为了将来的大道之路,不管怎么说都必须转换鬼修的功法。

「你们俩都算是剑修胚子,千万别辜负了自己的天赋。」

周语嫣似是想到了什么,一脸正色的叮嘱道。

其实不只是纪源,一旁的赵远松也是难得的剑修胚子,尚在一境之中,未曾接触过任何剑修法门,便自行领悟出了如山岳般的剑意。

闻言,两人亦是郑重的点了点头,事实上后者早便有了打算,在回到九玄门之后,便凭借着自身积攒的贡献,去藏书阁中换取一部剑诀。

「有人来了!」

纪源神色一动,当即便抬头远眺而去。

只见远处的官道尽头,正有一支数十人的队伍,正缓缓的沿着脚下的达到而行,护持着一辆辆满载货物的马车。

这些人衣着光鲜,显然不是寻常的商队,甚至都不是一般的江湖中人,行走之间,一眼便能看出受过严格的训练。

如此不一般的队伍,在千钰城方圆数百里之内,根本就不可能有势力凑得出来,而此地又是通往郡城的必经之路,再结合当下的情势,其身份自然也就不言而喻了。

「应该就是我们要等的人!」

一眼扫过之后,纪源低声肯定道。

左右两旁的赵远松与周语嫣,此刻也不由点了点头,他们所选择的这条官道,恰好只通向千钰城,而眼下的这个时间,也只有郡城中的各大势力,才会出现在这里。

小半柱香后,这支队伍缓缓走来,虽然他们没有打着旗号,但一眼就能够看出分属不同部分,尽管一个个训练有素,彼此间却并不默契。

「两个筋骨境武夫,一个点灵境修士。」

赵远松在细细打量后,便压低声音道。

整支队伍共有三名二境,十二名一境,其余皆是有武艺在身的武人,一般势力根本拿不出如此阵容。

「有些不对,以郡城各方势力的底蕴,不可能只拿得出这点人手。」

周语嫣眉头微皱,觉得这不符合郡城那些势力的做派。

这些高手看着不少,但郡城中的任何一个势力,都可以轻松的拿出来,如今十多个势力合作,理应配备更多的高手才是。

就算是一口气出现十几名二境修士,她也一点都不会觉得奇怪。

「那怎么说,还要动手吗?」

赵远松问道。

闻言,纪源目光一闪,随即重重的点头:「动手!」

不管到底是何情况,他们都没有停手的理由,如今阵法已经布下,就算其中有陷阱埋伏,几人亦是可以想退就退、想走就走。

而就在他话音落下的同时,赵远松与周语嫣两人,当即便起身一跃,飞掠向山丘之下。

当两人现身,并发出了一声长啸后,官道上的队伍顿时就做出了反应,所有人以最快的速度散开,将一辆辆马车护在其中。

与此同时,两名二境武夫冲出队伍,向着山丘上掠来的两人迎去。

至于那一名二境修士,则立即双手捏诀,嘴中念念有词起来,一身法力喷涌而出,似是在准备着什么术法。

但也就在此刻,众人的脚下骤然有光芒升起,紧跟着无数复杂的纹路迅速蔓延,无数的白雾顿时凭空出现,遮挡住了所有人的视线。

「有阵师!」

一名启蒙境中期的修士低喝,目光飞速在四周扫过,似是想要找出主持阵法之人。

那名正在施法的二境修士,对此竟是不闻不问,在身旁几名一境武夫的护持下,专心准备着即将完成的术法。

然而也就在这一刻,其心中突然寒意大盛,整个人宛若如坠冰窟一般。

他想也未想,拼着承受一点反噬,硬生生的散去了即将完成的术法,而后身上法力一凝,以最快的速度向后退去。

唰!!!

几乎就是前后脚,一道流光便骤然从浓郁的白雾中激射而出,其所过之处寒气弥漫,两名躲闪不及的一境武夫,当场就化作了两尊冰雕。

见此一幕,这名二境修士目光一凝,旋即便从袖袍中打出了一柄木尺。

随着数道法诀捏出,木尺顿时重重砸向流光,只是预料中的轰鸣声没有响起,随着一抹蓝光闪过,这柄木尺便被厚厚的冰晶封禁!

此人骤然神色大变,那柄木尺可是他的傍身法器,往常对敌之时立功无数,结果不过是一个弹指间,就被暗中的敌手封禁!

甚至他与这件法器之间的联系,也一下便断了个干净,任由其如何掐诀,始终得不到半点的回应。

不过其终究是一位二境修士,不过几个呼吸便做出了取舍,没有再试图召回木尺,而是快速的向着身后的众人退去。

隐约间,一道身影在白雾中浮现,正向着这支队伍缓缓走来。

「正前方!一轮强弓!」

那人见状,当即便发出大喝。

然而此时却无人回应,预料中箭矢激射的场面也没有出现,正当他心中惊疑时,耳边骤然便传来了一声声闷响。

此人连忙转头看去,旋即便见到视野中,一道道身形摇晃了几下,便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,甚至就连十名一境也是如此。

心中大感不妙的同时,他也终于察觉到了不对,弥漫在天地间的白色雾气中,似是有一股淡淡的清香,闻得越多意识便越发的模糊。

而就在其分神的瞬息,耳边猛然传来一阵呼啸声,还不等他回头,一股寒意便笼罩而下,顷刻包裹住了全身。

半刻中后,笼罩在官道上的白雾快速散去,宋河站在被冻成冰雕的二境修士身旁,正不断掐诀收起先前布置的阵法。

至于那十二名一境,除了两人被寒气化作冰雕外,其余十人与其他的人,已是尽数倒在了地上。

「你这迷香还真是够狠的啊!」

官道边上,有三人缓缓走来,其中的赵远松忍不住感叹一声。

对此纪源也大感意外,他的迷香虽然效果不错,但如此大范围使用,还是在露天空旷的环境下,纵然有着宋河阵法的辅助,也最多迷晕普通人而已。

却没想到竟能起到如此神效,就连一境修士都着了道,不过片刻便一个个昏死了过去。

「这两个二境武夫,弱的有点不正常。」

周语嫣素手一挥,便将两名昏死了的武夫丢在地上。

闻言,宋河也是出言道:「这个二境修士也是一样,境界比纸糊的还要离谱,空有一身法力,却发挥不出应有的威能。」

这种修为也就对付一境还行,但对上同境界的修士,就真的如同纸糊的一般,几乎一戳就破。

如此实力,别说是郡城中的大势力了,就算是寻常的山泽野修,也要比他们强上无数!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