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整整五日的时间,纪源三人都没有离开过小屋一步,所有心神都沉浸在了丹道之中。

好在三人都是修士,数日不吃不喝也无大碍,至多是亏损一些元气而已。

更别说明心轩早已准备好了辟谷丹,只需服用一枚,便可满足一境修士整日所需的元气。

而在这几天中,赵月白与江河两人也已经开始,亲手炼制一炉炉丹药,按照纪源的话来说,记住一个大概便好了,剩下的就要依靠一次次的实践。

反正有着明月轩提供的大量药材,也不怕两人没有东西练手,可以迅速的积攒经验。

丹、符、阵、器四道之中,除了阵法一道外,其余三道想要初窥门径,少不了名师的教导,以及大量的传承典籍,剩下的便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。

就像儒家之中的一句话;「读书万遍其义自见」。

至于因为联手而亏损的丹药,则全被纪源独自一人补上。

经过他自行改良的丹方,在效果相同甚至更胜一筹的情况下,对药材的消耗以及成丹数量,都有着极为显著的提升。

以明月轩提供的丹方,若是丹师造诣尚可,一炉可炼制出五到七颗疗伤丹药,造诣高一些的,方才能达到一炉成丹八九颗。

而他改良过的丹方,只需要消耗同等材料的五成,便可炼制出药效相同的丹药,寻常丹师一炉就可以成丹十一二颗。

如果是由纪源亲手炼制,一炉成丹更是能达十五颗之多!

如此一来,单单是他一人炼制出的丹药数量,便足以弥补上赵月白和江河两人,因练手所消耗的药材了,甚至还能盈余出不少。

自祸端结束,县城陷入混乱的第十八日,一队由郡城出发,耗费数日时间姗姗来迟的队伍,终于是抵达了千钰城。

这一支队伍由郡城的官兵组成,以郡守府内任职的官吏为首,暂时接管了千钰城的大小事务。

而终日惴惴不安的刘洪生,第一时间便被打入了县城的大牢,等待此地事情结束之后,便会押送回郡城之中,接受朝廷来人的问罪。

也是在当天的傍晚时刻,一众来自郡城各方势力组成的队伍,携带着庞大的物资慢悠悠的来临。

说来也是好笑,这些郡城内的各方势力,其实早早便已经准备好了相应的人员和物资,奈何郡守府的人还未到,他们就不敢提前有所动作。

否则惹得郡守大老爷一个不喜,虽说不至于在落霞郡中待不下去,但处境也绝不会能够有多好。

这其中的弯弯绕绕,既简单的一目了然,也有一言难尽的复杂。

当晚,明月轩后方的院落中。

尽管已是入夜,却还有不少伙计在忙碌,将运入城中的物资一一整理妥当,好在明日的时候能省些力气。

柳如烟已经忙活了一整天,此时却还在院中盯着进度,事关东家破境的大事,也是钱家能否获得更多喘息时间的关键,自然是不可有丝毫的大意。

眼见一切都已经逐渐准备妥当,她这才有空接过侍女手中的杯子,只是其中的茶水已经凉了许久。

她刚一咽下茶水,旋即便见到后院角落中,有一间小屋的房门打开,走出了一名头发花白的老者。

柳如烟见状,当即放下手中的茶杯,快步来到了这名老者的身前,神色尊敬有加的问了一声好。

这老者名崔泷,是与钱家合作了数十年的丹师,虽然只有启蒙境中期的修为,可一身丹道造诣就算是在郡城中,都足可以算得上是小有名气。

「崔老这些日子辛苦了。」

柳如烟脸上挂着笑容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关切一些。

只是神色虽

然恭敬,但心中却腹议不已,若不是对方丹师的身份,再加上如今钱家境况的确不好,她甚至恨不得这老头快点寿元耗尽。

实在是对方年轻时,受了不少钱家好处和栽培,数十年来也多依仗东家的声势,方才在郡城中有了一份家业和名声。

可当钱家落难后,崔泷若是直接转投他人门下倒还好了,偏偏嘴上说着顾念恩情,实则却是盯上了东家的产业,以及如今的家主钱霓裳。

表面上满是仁义道德,心中却尽是龌龊事情,还不知道天高地厚的,想要让东家嫁给他的儿子!

柳如烟保持着微笑,但心里的咒骂却一刻都没有停下。

「又来了新的丹师?」

崔泷点了下头,而后便看向了后院的另一侧。

不论是那间屋子窗户上的火光,还是空气中弥漫的一股丹香,无不证明钱家又找来了两名丹师。

只是在他看来,这两人顶多也就算个学徒,恐怕接触丹道的时间不超过半年,一缕丹香中有过半的焦味,估计这一炉就算能成,药效也会不尽人意。

「如今乃是钱家的关键时刻,再缺少人手,老夫多辛苦些便是了,怎能让这般学徒混进来?」

崔泷面色不善道:「霓裳娃娃也太胡来了些,这可是她的破境之机啊!」

闻言,柳如烟微微一笑,连忙出言解释其中的隐情,安抚着老者的怒气。

但这个心里面,已经开始出现粗俗不堪的脏话了。

若非为了顾全大局,她都想嘲讽一下对方,真就仗着这张老脸,就敢以钱家长辈的口味自居?

竟是连一声东家都不叫,开口闭口直呼钱家家主之名?

「小小一座三等县城,能够有什么丹师,不过是沽名钓誉之辈罢了。」

崔泷摇头,若是不知情的话,但看其一身作态,到真有几分前辈高人的样子。

而就在此时,另外一间小屋的房门也被打开,一对年轻男女结伴从中走出。

男子名叫吴山,女子名为冯晓晓,两人年纪不过二十出头,却已经是郡城中有名的丹师,师从一位丹道大师。

这对男女刚一走出小屋,旋即便看到了不远处的老者,当下差点便忍不住直接转身回屋。

对于崔泷此人,他们着实没有什么好感,甚至心中满是厌恶,对方的事迹在郡城之中,早早便是传播开了。

「柳掌柜,崔前辈!」

犹豫了一下,两人还是上前几步,稍稍抱拳拱了拱手。

在见到两人之后,柳如烟脸上的笑意,当即就变得真诚了几分,热情的与对方交谈起来。

相比于崔泷,吴山与冯晓晓二人,方才是真心想要助钱家一臂之力,和东家钱霓裳也是关系极好的朋友。

「东家运气真好,又寻来了两名丹师。」

冯晓晓瞥了一眼火光倒映的屋子,脸上不由浮现一抹笑意。

一旁的吴山也是点了点头,任何有利于钱家的事情,他们都是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。

不过边上的崔泷,却不会这样了,他巴不得钱家没落下去,好有机会谋算其剩余的产业,甚至说不得还能让自己的儿子,有机会抱得美人归。

「不过是一个沽名钓誉之辈,小小三等县城,还真能有什么丹师不成?」

他冷哼一声,一副对钱霓裳的决议十分不满的样子。

见此一幕,柳如烟不由心中嘀咕,也得亏是没传到人家的耳朵里,不然对面身边随便走出一个二境修士,都够这老家伙喝上一壶的了。

同时她也忍不住好奇,若是让崔泷知道对面的人,不仅是一位造诣极高的丹师,更是被东家赠予特等

供奉之位,会不会气得胡子都能立起来?

正当她心中暗想时,忽然便见到自个儿的东家,也就是如今钱家的家主钱霓裳,正一脸激动的出现在后院中。

此处聚着的四人见状,连忙快步上前见礼,不过钱霓裳却心不在此,只是客套了两声之后,便急匆匆的来到一间小屋外。

她伸手轻轻的敲了一下房门,自报了身份之后,便静静的站在屋外等着,其面色激动的同时,嘴角始终挂着一抹笑意。

不过片刻,房门便被打开,纪源拄着长剑走了出来,守在门外的五师兄郭涛,立即便站到了他的身后。

「东家大半夜的登门,应该是为了此物吧。」

他心中早有预料,在见到钱霓裳的神色之后,自然是不会表现出任何的意外。

而纪源一边说着话,一边也从袖袍中取出几张写满了字的纸张,上面记载着的,正是他自行改良过的丹方。

不仅是疗伤丹药一种,还有两种效用不同的丹药丹方。

其一投入水中可净化水质,无需煮沸便可直接饮用,更蕴含充沛的元气,能够填补身体的些许亏空。

其二说是丹药,实则乃是一种药膏,外敷在伤口上便可奇效,不仅能阻止伤口恶化溃烂,更能加快其愈合的速度。

而这两种丹药、药膏,近几日纪源已炼制出不少,交由明心轩的伙计去验证,最后的效果也的确极为不错。

最为重要的是,这些东西的炼制手法并不算多少复杂,所用药草的成本也极低,明心轩此次准备的物资中,便有相当多的数量。

此时钱霓裳来此,也正是为了这三种丹药的丹方,一旦能让其余丹师同时炼制,当可解决眼下的燃眉之急。

「此事我先暂且记下,等事了之后到了郡城中,再一并回报与你。」

接过丹方,她再也控制不住的浮现一抹笑意。

在来此之前,钱霓裳便已听伙计说过,这三种丹药几乎每隔半个时辰,便能炼好一炉,成品的数量还不少。

关键是成本极低,不过是原本他们所炼制丹药的一半,甚至其中的药膏更是低廉,相当于原本丹药造价的五分之一。

对于她的许诺,纪源倒也不怎么在乎,这种丹方说起来也并不如何珍贵,给了也就是给了,半点都不会心疼。

反正凭借着大道简章,只要他自个儿愿意,多花些时间便能再捣鼓出七八种类似的丹方。

「这几位是?」

他微笑着看去,不动声色的便打量起了眼生的三人。

从对方的身上他能闻到一股浓郁的丹香,应当便是明心轩请来的丹师无疑了。

两名年轻人倒是脸色和善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那名老者却是一脸的倨傲,眉宇间还有几分对他的敌意。

闻言,钱霓裳当即一一介绍过去,同时也将手中的丹方,直接交到了三人的手中。

「还请三位从今日起,便照着此丹方来炼制所需丹药。」

她此刻心情大好,谈话间也不免多了几分风情。

三人接过丹方,先是瞧了一眼面带笑意的纪源,随后方才将目光落在手中的纸张上。

一开始他们还有些不以为意,但随着一遍看过,却又忍不住再看一遍,心中已是按照丹方中的内容,开始细细演算起来。

这一演算,纵然是自负丹道造诣不低的崔泷,也是暗暗心惊不已,明明只是一些寻常药材,彼此搭配之后,却能演变出迥异的药效出来。

这种方法已经不是寻常的丹师,能够凭借自身独自推演出来了,恐怕唯有丹道大师以上的高人,以其数十年的丹道造诣,方才有可能做到。

纪源微微一笑,几人的表情自然是尽收眼底,甚至对方的心声,他都能够猜测出一二。

若是依靠自身,他自然是做不到如此程度,其丹道造诣虽是不错,但还没有达到如此的高度。

但以大道简章内演化的道则,来定向推演出丹方的话,自然也就不会有什么难度了。

而大道简章这本书,可是玄天观当年的祖师所留,能让一位神仙人物当做遗泽,留给自己的传承背后,其珍贵程度自然是不言而喻了。

可以说纪源能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,在炼丹、制符一道上造诣非凡,更领悟出一身剑意,除了自身天赋不低之外,便是倚靠这本大道简章。

这一本书里仿佛囊括了世间一切基本道则,只要手持此书,便可在静心凝神时,沉浸在其中的道则演化内。

以此推演出的丹方,虽然所炼制的丹药不入品级,任何一名丹师熟悉之后都可轻松炼制,但要是细细推算的话,非丹道大师不可领悟透彻。

「你可真是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呀!」

钱霓裳瞥了眼身边的小道士,脸上的笑意就没有消失过。

原本只因被誉为将来可纵横一府,被郡城明鉴司司主看重的徐林,曾言纪源今后成就绝不会低于自己,方才做出的孤注一掷之举。

却没想到自己预料数年以后,方才能看到的一点苗头,结果这才过去数天,便带来了如此的惊喜。

这三份看着简单的丹方,足以让钱霓裳省去近一半的成本,有更多的财力去做其他事情。

毕竟她虽然身为明心轩三位东家之一,可钱家近些年终究是没落了,使得她手中的资源,远远没有以往的多,甚至更是处处受到掣肘。

「此次若能破境,必念此恩!」

钱霓裳神色郑重,虽没有做出什么许诺,但眼中的真诚便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见状,纪源倒也没有客气,更没有掩饰的露出期待之色。

他的人生准则便是:千言万语,不如真金白银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