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当纪源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日的清晨。

他睁开双眼望向房梁,半日一夜的昏睡,令其思绪显得有些迟钝,好半响才回忆起昏迷前的种种。

良久之后,方才默默的叹了一口气,一时间心中有些感慨万千。

「师父!你醒啦!」

而就在这一口气叹出,身边不远处立即有一道惊喜的声音响起。

纪源偏头看去,随即就见到赵月白搬了个蒲团,正盘膝坐在床边不远处,此刻一脸欣喜的看着他。

「要我去告诉师公他们吗?」

赵月白起身上前,将他从床上扶起,同时细声问道。

闻言,纪源轻轻摇了摇头:「我先打坐调息一会儿,暂时不用去告诉他们。」

话音落下,他便做出五心朝天的姿势,双眸刚一闭上,心神便沉入体魄之中,开始内视自身的情况。

这些时日一来,接连的大战令其身躯内,暗伤已是积攒了许多,以心神观之,被迷雾遮挡的血肉中,隐隐能发觉一些黑光闪烁。

而这些黑光,便相当于是暗伤的一种体现,唯有以心神或是神念观之,方才能够窥见一二。

但相比肉身内的状况,这些暗伤反倒显得没什么了。

此时纪源的身躯内,随处可见有精气郁积,堵塞在各处经脉中,原本浑然一体的气血,如今也东一块西一块,难以相互接连起来。

而气血不通顺所造成的影响,便是令成片的血肉黯淡无光,长久下去有枯萎坏死的危险。

除此之外,强行动用眉心中的剑气湖泊,也让他的经脉受损严重,大量暗伤积存,甚至就连紫府都承受了不轻的震荡。

再加上被敌手打出的伤势,想要彻底休养痊愈的话,恐怕没一两个月的时间,是真的想都别想了。

但是体魄的伤势容易治愈,可紫府的震荡却没那么容易平息。

纵然纪源本身便是造诣极高的丹师,却也对此颇有些束手无策,其所擅长的丹药之中,并未有抚平紫府动荡的功效。

更别说如今他虽是凝聚出了道心,令自身魂魄更加凝练,却也因为强行动用紫府中的剑气湖泊,导致自己的魂魄受损。

世间万物生灵,最怕的便是自身魂魄受损,一个不慎便有可能落下神智缺失,重则很可能就此魂飞魄散。

一圈内视下来,纪源发现自个儿如今的状态,已经是不能用一个糟糕来形容,简直就是一团乱麻!

肉身的伤势容易治愈,可紫府与魂魄的损伤,目前来说只能依靠水磨的功夫,去一点点的修补了。

而这种情形下,所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,便是他短时间内,暂时是别想动用那座剑气湖泊,以及自身领悟而出的剑意了。

可能唯一的好消息,就是他还能开合紫府,使唤寄居其中的白玉飞剑了。

忽然间,纪源念头一动,心神立即沉入进腹中,那里尚还有一颗缩小了几圈的水神丹,正源源不断的释放出充沛的灵气与药力。

他稍一沉吟片刻,便立刻调动附近的精气,开始炼化这一颗还剩大半药力的水神丹。

不过几个呼吸,纪源的身上便浮现出一股精纯的水气,柔和的融入其四肢百骸中,开始悄无声息的滋养其这具身躯。

同一时间,一道道被炼去了杂念的香火愿力,自水神丹中逸散而出,不需要他去如何控制,便直直往上升去,随后一分为二,融入其紫府与魂魄之中。

他知道水神丹具有滋养魂光的功效,却没想到其中蕴含的香火愿力,竟能修复紫府与魂魄的损伤。

虽然修补的速度并不算如何快,但却胜在极其稳定,并且在恢复的过程中,他

的紫府与魂魄,亦是在不断的增强,以及更加的凝练。:

在感受了一阵后,纪源心中暗自估量,待得完全炼化了这颗水神丹,其紫府内的震荡便可彻底抚平,至于魂魄上的伤势,亦可恢复大半左右。

「不好!」

正当他为此欣喜时,骤然感受到小腹一阵剧痛,待心神往下一沉,旋即便看到浓郁的灵气已经充斥了整个小腹。

若是在平时,这般精纯的灵气自然是越多越好,但此刻他经脉受损严重,更有多出淤积堵塞,根本无法令这些灵气散往全身。

如今庞大的灵气,正不断挤压着他的小腹,若是不能及时疏导出去,轻则此处经脉尽毁,重则肉身彻底崩溃,腹部被灵气炸出一个大洞。

到了那个时候,就算想要不死都是一件难事!

「只能拼了!」

纪源心中自语一声,旋即一咬牙,便将心神全部沉入小腹中,尽可能的操纵着一股股精纯至极的灵气,向着已经被堵塞的经脉狠狠撞去!

只是一瞬息,便有剧烈的疼痛从小腹四周传来,那宛如钻心一般的痛觉,直接便是令他全身都不断的冒出一层层冷汗。

但此刻的他却已经没有其他选择,在伤势更加严重,甚至经脉可能尽毁,与被这股灵气撑得爆体而亡之间,也只能以及必须选择前者了。

深吸一口气,纪源强忍着腹部四周传来的疼痛,引导着庞大的灵气,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被堵塞的经脉。

半刻之后,他才勉强冲开了一条细小的经脉,使得不断增加的精纯灵气,终于有了一个倾泻的口子。

但仅仅如此却还不够,灵气倾泻的速度,依旧比不上自水神丹中,所释放而出的速度。

无奈之下,他也只能咬牙继续,牵引着灵气向着另一条经脉冲击而去。

整整一个时辰的时间,纪源足足冲开了七条经脉,方才令小腹中的灵气达到一个平衡,但一个新的问题却随之而来。

随着水神丹不受控制的炼化,越来越多的灵气涌入几条经脉中,恐怕用不了多长时间,同样的情况便会再次出现。

见此一幕,纪源忍不住在心中苦笑一声,旋即一股狠劲也涌现而出。

既然左右都已经如此,那便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好了!

「大道有玄法,天地在心中,观生灵万物,照山河万里……」

他在心中默念心法,同时开始不顾一切的,开始在体内运转起了玄天道经。

庞大的灵气在经脉中奔涌,冲破一处又一处郁积堵塞之地,然而爆体之祸虽然暂时解除,却也令他时刻承受着难以想象的疼痛。

一直到午时过去,运转了九个大周天的纪源,方才睁开了疲惫的双眼。

此时他身上的道袍,早已被汗水浸湿了数遍,一身修为虽然高涨了不少,但气息却十分的萎靡,竟是比刚苏醒时还要差上许多。

感受着体内更加糟糕的状况,他没忍住苦笑一声,随即才发现身前站了数人。

除却自己的师父与徒弟外,还有宋河夫妇以及赵远松三人,至于其他的人,因为屋子大小有限,便都纷纷挤在了门口,紧张的探进一颗脑袋张望着。

「徒儿,可有大碍?」

张之崖见他醒来,便连忙坐到了床边,苍老的脸上满是担忧之色。

然而老道士纵然心中焦急万分,可却不过是一普通人,没有半点修为在身,所擅长的一点医术,于此刻也排不上用场。

所以他也只能是担忧的询问,一颗心几乎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闻言,纪源心中便是一暖,随后笑着摇头,连称自己并无大碍,甚至修为还因祸得福,更加精进了

许多。

如此一来,张之崖这才放心,叮嘱了几句之后,见几人有是要谈,便牵着赵月白的手,向着屋子外走去。

待得老道士离开后,宋河轻轻一踩地面,顿时便有一道简单的阵纹浮现,蔓延至整座小屋中。

「这是一道隔音禁制,可确保我们的谈话不会传出去。」

他瞥了一眼纪源,面色有着些许古怪。

以其二境的修为,如何看不出他一副外强中干的样子,只不过是碍于老道士在此,所以方才没有揭穿而已。

甚至以其如今的状况,说是外强中干都有些不合适,明明修为的确是精进了许多,气息却比启蒙境初期的修士还要不如。

「行功出了问题,还是之前受的伤势太过严重?」

想了想,宋河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担忧,便直截了当的问道。

纪源摇了摇头,将先前自己所遇到的情况,大致的说与了面前三人听,对此倒是并没有什么隐瞒。

毕竟不论是宋河夫妇,还是一旁的赵远松,都是足以他十分信任的人。

「倒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,如今虽然经脉近乎全毁,暂时动用不了多少修为,但好在是保住了一条命。」

他笑了笑,并没有因此而露出什么异色。

反而还劝慰三人不用担忧,以自己在丹道方面的造诣,无非是花的时间久一点,耗费的代价重一些,总归是能彻底痊愈的。

「不日九玄门一位长老便会赶到,过些时日不如便和我等一同返回?」

赵远松笑道:「反正你都是要送掌峰令牌,正好借此机会直接留在九玄门疗伤。」

千钰城终归不复三百多年前的繁华,再加上如今遭逢祸乱,所能收集到的资源十分有限,哪怕纪源丹道造诣再搞,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。

而九玄门便不同了,身为一郡仙道之首,且不说底蕴如何深厚,藏宝阁中有多少珍稀灵物药材,单单是其山门所在之地,便已是飞云郡最大的修士交易之处。

在山门外的一座坊镇中,甚至常有完整无缺的法宝售卖,更别说成品的疗伤灵丹了。

然而纪源却摇着头,婉拒了赵远松的一片好意。

对他而言,以如今的状态前往九玄门,实在是无法令自己有哪怕一丝的心安。

纵然九玄门中,大多都是光明磊落之辈,但总归不是每个人,行事都能够正正当当的。

谁也不能保证是否便有几个小人,眼红他手中的掌峰令牌,或是只要点个头,就能得到的一脉传承山峰的好处。

对修行中人来说,既是最为期待、也是最为害怕那万一。

「赵道友,有些话我想私下和宋河聊聊。」

沉吟片刻,纪源对赵远松歉意一笑。

闻言,后者当即点头,自然不会如此不识趣,与几人拱手客套了两句,便是直接转身离开。

在这过程中,他还不忘带上屋门,以及将贴在窗边,想要偷听的许七七与江河两人,直接一手一个给拽到小院当中。

「老宋啊,看来还得麻烦你跑一趟,帮我去郡城之中购置一些灵物药材回来。」

当屋内只剩下三人时,纪源便忍不住苦笑一声。

先前赵远松所言,的的确确是他所面临的难题,以千钰城中的资源,根本无法凑齐他所需之物。

纵然是委托明心轩,想远在郡城的总会调集,先不说这价格得平增两三成,也会暴露他此时的一些真实状况。

虽说他从未踏出过千钰城方圆数百里,此前也从未有过什么仇家,但有一些事情,还是能小心便小心点。

不怕一万,就怕那个万一

「一点小事,有什么麻烦的,只是几日不见怎还变得生疏起来了?」

宋河与其妇人一同坐在木椅上,神色故作不悦的瞪了一眼纪源。

后者见状哈哈一笑,以他们两人之间的交情,倒也的确不用这般客气。

在笑过之后,他便取出纸笔,写下了足足三张所需之物的清单,再当着两人的面,唤出了紫府中的白玉飞剑,从中拿出全部的灵石、灵币,与清单一同交给了宋河。

「可能会差上一点,也可能会多出一些,总之剩下的就靠你了。」

涉及到钱财的方面,他倒是半点都没有客气,明知可能会有些不够,也没有取出黄白之物当做填补。

对此宋河倒也不在意,随手便将东西收入到了山河袋中。

反而是一旁的周语嫣掩嘴轻笑,似乎早早便是听自家夫君说过,有关纪源在钱财方面十分痴迷的事情。

「你如今的状态很奇怪,血肉中的迷障被驱散了部分,但在魂光的照耀下,却不曾诞生半点的法力。」

将东西收好后,宋河眉头紧皱的说道。

按照正常情况来讲,一旦修士以魂光驱散血肉中的魂魄,便可于体内诞生法力,从而跻身点灵境之中。

然而纪源明明做到了这一点,但体内却无法力滋生,既是已经破境,却又没有完全破境。

如此情况,在宋河以往的岁月中,却是见所未见、闻所未闻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。

「估计与我体内伤势太重,经脉又几乎尽毁有关。」

他思忖半响,随即说出了自己的猜测:「等伤势痊愈,经脉重塑之后,应当便可真正破境了吧。」

纪源说完后,便自行笑了一声,自己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,否则若是要自己修炼的话,指不定得耗上多少时间。

就是这个祸,多少有点大了些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