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凝重的氛围中,纪源与沈浪相对而视,明明是多年好友,此刻却已经没了半点言语。

良久之后,纪源拄着剑的手掌上,其食指微微一动,充沛的剑意瞬息便流转到全身,整个人尽管看上去气息萎靡,却给人一种锋芒毕露的感觉。

他紧握住剑柄,动作缓慢的拔剑上挑,剑身在其手中一阵摇晃,却有凌冽剑光拔地而起。

在沈浪的双眸中,这一抹剑光被无限放大,玄而又玄的感觉顿时笼罩而来。

他像是置身在天际,周身一片苍蓝之色,脚下白云缭绕看不见大地,时刻都有着一种如高空坠地的感觉盘踞在心间。

而那一抹剑光,明明就在自己的身前,目光亦是清晰可见,却仿佛九天云雾般飘渺,捕捉不到任何的气息。

似是一会儿近在咫尺,似是一会儿远在天边,哪怕以神念席卷而去,也根本无法将其锁定。

「这便是你领悟出的剑意吗?」

沈浪轻吟一声,眼中异彩闪烁。

在数月之前,他便已经感知到,纪源应是领悟到了一种剑意,如今才算是头一次切身感受到。

前面在县衙时,虽然纪源施展过一次剑意,但因为目标并不是他,所以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感悟,如今却是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。

他看向手中的七层魔塔,口中呢喃轻语了几声,旋即塔身上光华大盛,浓郁的幽光瞬息将他全身尽数笼罩,几乎只剩下一点轮廓。

咔!

当剑光落下,无尽幽光上顿时浮现一道裂痕,滚滚魔气从中喷涌而出。

沈浪眼中的幻象尽数消退,自九天之上重回大地,立身在一片废墟之上。

而在他的面前,除了纪源保持着握剑上挑的姿势,四周还有九柄飞剑已经临身,凛冽的寒光骤然连成了一片。

这一刻,周语嫣双手掐出剑诀,眼中已是布满森寒杀意。

随着她心念一动,九柄飞剑齐齐落下,迸发出一道道恐怖剑气,彼此交织在一起,转瞬便将那无尽幽光笼罩。

「斩!」

她朱唇轻启,却只有充满杀意的一个字念出。

须臾间,无数剑气肆意纵横,哪怕是极小的一道落下,都足以分金裂石,斩断世俗凡人眼中的神兵利器!

若只是如此也就罢了,可在周语嫣心念一动下,重重剑气冲天而起,与九柄飞剑凝聚成一道巨大剑影。

这道剑影周身不见半点寒芒,亦无凌冽剑气飞舞,却依旧给人一种,足以斩断世间万物的感觉。

其在空中一个转身,旋即宽阔的剑身,便带着重若万钧之势斩落!

咔!咔咔!!!

本已布满细小剑痕的无尽幽光,在巨大剑影的斩击下,顿时便有无数裂痕浮现,并飞快的蔓延开来。

仅仅只是坚持了数个呼吸,这道由完整无缺的法宝,所催发出来的护体幽光,便在一声异响中砰然碎裂,露出了其中沈浪的身影。

「剑修?」

他抬头望向倒卷而回的九柄飞剑,口中喃喃自语了一声。

谁又能想象到,宋河身边总是沉默寡言,看似娇弱的妻子,竟然会是一名杀力极大的剑修!

见此一幕,赵远松轻叹了口气,默默将手中法诀一变,令原本已向前掠去的长剑回转,守护在自己与三位师弟师妹的身边。

「有点意思。」

沈浪点头,眼中亦是有着惊艳之色闪过。

若说世间修士中,哪一家的杀力最大,毫无疑问便是这传闻中的剑修了。

其一身术法专精本命飞剑,且一生只炼一柄剑,再加上各自传承的独门秘术,杀力自

然是毋庸置疑。

就算是代天行罚的五雷正法,在相同的境地之下,恐怕也是稍有不如的。

甚至可以说,世间修士几乎人人都想成为一代剑修,虽然也就真的只是在心中想象而已。

非是其他修士不愿,而是剑修一途,堪称藏在深山中的独木桥,极难行走也就罢了,能否寻到前往独木桥的道路还得另说。

而就是这第一道门槛,却已经是拦住了九成修士。

世间多有法不可轻传之言,于剑修之中更加是如此,其独门修炼法诀难以寻觅,往往一有现世便遭无穷修士争抢。

就算侥幸得到一门基本的修行剑诀,可本命飞剑的打造与温养,却足以让人望而生畏。

若没有足够的财力支撑,那一剑千里取敌人首级,或是踏剑御风遨游天地等场景,依旧只能是修行之余的幻想而已。

「不过纵然是剑修,也依旧改变不了如今的局面。」

沈浪瞥了一眼身前,那幻化成一条巨蟒的寒月梭,忽地便口中念念有词起来。

随着他嘴中一阵低语,掌心托着的七层魔塔顿时飞入空中,起身迎风暴涨,转眼便化作数丈庞大,而后塔底幽光浮现,转眼便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吸力。

无数的沙石黄土冲天而起,尽数没入空中以幽光形成的漩涡内,甚至就连天地间的灵气,也在这一刻被强行牵引而去。

在这股吸力之下,众人的动作当即变形,哪怕已是竭力抵挡,却还是控制不住的被拉动,缓缓靠近那七层魔塔的塔底。

而首当其冲的,便是被魔塔锁定的巨蟒,任由其身上冰蓝色光华大放,也不管其如何迸发自身灵气,却也仅仅只是坚持了十数个弹指,便在一声悲鸣之中,被吸入塔底的漩涡内。

纵然寒月梭品相极高,被一座修仙门派当做传承法器供养,又由一名二境修士所持,但在真正的法宝面前,却依旧是没有多少抵抗之力。

而这便是一件完整无缺的法宝,所拥有的无匹威能!

沈浪眼神一变,再不复往日的慵懒随和,反倒露出了一股张扬之意。

那一双眼眸之中,随着一道道魔光闪烁,竟是还有霸道之色浮现,一改模样邋遢的儒家书生气质,终于像是一个魔道、鬼道同修的二境巅峰修士!

他忽然便改变了原本心中的想法,不再试图以武力逼迫纪源等人,老老实实的在一旁等待他的谋算功成。

这一刻,沈浪竟是打算将所有人吸入魔塔内,强行以魔气侵蚀众人的体魄,将其生生转变为魔修!

如此一来,纵然纪源等人再如何不愿,也只能是与他「同流合污」,否则一身魔道修为,不管去了哪里都再也说不清楚。

就算有人宁死不从,愿意玉石俱焚的话,他也能凭借种入对方体内的魔气,强行控制其一切心神,彻底沦为一具没有自主的傀儡。

当然了,若是纪源的话,他不论如何也不会动用此般手段,最多是暂时令其失去身躯的掌控,静待一切尘埃落定。

只是其余人,他便没有这般好心了。

「入我魔塔,此生可享逍遥!」

既有这般念头,沈浪当即双手掐诀,十数道印诀过后,魔塔底部的魔光漩涡暴涨,其中席卷而出的吸力也更加强盛了数成。

在这般吸力之下,若非有着赵远松护持,恐怕仅有一境修为的江河、许七七等人,便已经被卷入塔底之中。

见此一幕,被受了法器寒月梭的宋河,面上的神色始终不变,没有见到一点的慌乱。

「阵起!」

他气定神闲的发出一声轻喝,旋即身上顿时就有澎湃的法力狂涌而出。

片刻

之间,一层冰霜自其脚下蔓延,不过几个弹指便已覆盖十丈方圆,更有一面小旗从他的胸口中浮现而出,于面前的空中上下沉浮。

随着其音落下,丝丝缕缕的精纯法力,当即从这面小旗中飞掠而出,没入了方圆十丈的虚空中。

紧跟着,一道道阵纹在大地上浮现,转瞬就有形状不一的器物破土而出,释放出重重光华。

这些光华流转、交织在一起,顿时便将十丈范围囊括其中,旋即更有四道虚影幻化,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之中。

一杆青竹毛笔化作青蛇,一把折扇化作火鸟,一柄短刃化作猛虎,一块砚台化作玄龟。

四兽虚影浮现四方,十丈方圆内弥漫着金木水火四种灵气。

还没有结束!

只见宋河身上浮现一层白光,厚重的阴气席卷而出,取代了居中代表土属的腾蛇,令这一座大阵瞬息趋于圆满。

这便是他先前,之所以静看沈浪与纪源对话,而没有选择立即出手的原因之一,需要时间在暗中布下大阵!

「定!」

宋河轻吐一个字,旋即五行轮转之下,一切异像皆荡然无存,瞬息之间便彻底烟消云散。.

甚至就连七层魔塔身上的幽光,也在不断的闪烁中黯淡下去,气势骤然减去大半,在五色光华的侵袭下边的摇摇欲坠起来。

见状,沈浪冷哼一声,手中法诀不断变幻,一身魔气远远不断的涌入魔塔之中。

凭借着仿若无穷的魔气,他这才令七层魔塔稳定下来,没有被五色光华给当场扫落。

可纵然如此,沈浪与魔塔之间的联系,也变得若有若无起来,无法再做到如臂指使一般的随心所欲。

哪怕他已经打出数道法诀,却根本无法唤回那一座七层魔塔,此宝竟是被源源不断、如同浪潮一般卷来的五色光华,给硬生生定在了半空中。

「我身即魔,我念为鬼!」

沈浪不再尝试召回法宝,而是双手法诀一变,其身上除却滚滚魔气之外,还有阴寒鬼气不断喷涌而出。

他的身躯上浮现诸多魔纹,体内近乎枯败的血气焕发生机,一股股血浆在体魄中涌动,其气息顿时暴涨数成。

与此同时,沈浪的魂魄散发寒意,从眉心中透出的魂光内,更是传出阵阵凄厉的哀嚎声,就仿佛他的魂魄,早已被无数冤魂所包拢一般。

他的眼中流露出几分痛苦之色,不过却转瞬即逝,像是从来都不曾出现过似得。

而在动用了秘法之后,其体魄之力堪比二境巅峰的武夫,其魂光更是胜过二境巅峰的修士。

「给我破!」

沈浪大吼一声,状若疯狂的向着四方接连出拳。

每一拳击出,便有滚滚魔气与鬼气呼啸,在拳影之外凝聚成一颗硕大的狮头虚影。

轰!

轰!!

轰!!!

轰!!!!

一连四声轰鸣响彻天地,在其拳影之下,四方兽影当即崩溃,其中的青竹笔、折扇、短刃、砚台四物,更是不堪重负的被彻底毁去!

五色光华立损其四,再也定不住那一件完整无缺的法宝,沈浪只是心中一动,七层魔塔便缩回正常大小,在其头顶上悬浮。

一道道幽光自塔身上垂落,将其身躯护持在当中。

同一时间,随着阵法被破,宋河当即咳出一大口鲜血,其一身气息顿时萎靡了下去,显然是遭受了不轻的反噬之力,已经是受了严重的内伤。

「既然冥顽不灵,那便还是送尔等一程吧。」

沈浪满脸冷色,随着严重杀意闪过,立时便是一拳狠狠捣出。

无尽魔气与鬼气交融,于拳影上再次凝聚成一颗怒吼的狮头虚影,其威势恐怖骇人,若是真的一拳打在身上,别说是一位二境修士,就算是二境巅峰的武夫体魄,也得当场被打的爆碎。

在此关键时刻,周语嫣一步挡在自己丈夫的身前,其手中剑指往前一递,周身九柄飞剑当即激射而出。

不过弹指间,九柄飞剑便化作一道巨大剑影,旋即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,以及重重凌冽剑气,与那呼啸而来的拳影相碰。

砰!!!

在两者相触的瞬息,其剑尖便直接崩毁,一柄飞剑当场砰然爆碎。

一连八柄飞剑被拳影打碎,巨大的剑影也已崩溃,仅剩下一柄飞剑,裹挟着其余飞剑毁坏留下的灵气,艰难的抵挡在拳影面前。

此刻周语嫣已是脸色煞白,嘴角有鲜血淌落,一身气息如一座摇晃的山峰,随时都有可能彻底的崩毁。

见此一幕,宋河当即伸手抵在妻子的背心上,将自己的法力源源不断的度过去,甚至不惜损耗自身元气根本,也要稳住其即将崩溃的道基。

而就在此时,两人的耳边仿佛有水流奔涌的声音响起,就像是决堤的洪水般倾泻狂涌。

事实上,不仅仅是宋河夫妇二人,此地的所有人都一样听见了这道声响。

「沈浪!!!」

一道怒喝骤然传来,竟是压过了天地间的一切响声。

似是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无边愤怒,沈浪下意识的便回头看去,旋即便见到重重剑气汇聚成河,如同那山洪决堤一般狂涌而来。

而在这道剑气河流的尽头,便是眼中闪烁一抹水光的纪源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