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“故弄玄虚!”

宋河冷哼一声,随即便捏出一个法诀。

尚未回返的寒月梭光华大盛,在半空中滴溜溜一转,旋即便向着孙有方飞掠而去。

其所过之处寒气翻涌,甚至就连灵气都被冻结,化作大量冰晶坠落在地。

见此一幕,孙有方脸上笑容依旧,不慌不忙的伸手向前一指。

不过弹指间,汹涌澎湃的魔气便喷涌而出,随着雄浑的法力,凝聚成了一面三尺大小的盾牌。

铛!!!

宛若沉钟般的响声传开,宋河的寒月梭撞在那面圆盾之上,竟是未能一举将其击溃,任由寒气如何翻滚,其上法力如何震荡,却依旧无法动摇其半分。

宋河见状面色便是一沉,手中法诀当即一变,更多的法力喷涌而出,隔空灌入寒月梭之中。

瞬息间,这件法器上的光华暴涨数成,席卷而出的冰寒之力,更是将整面圆盾都化作一块坚冰,而后在强横的法力肆虐中,方才堪堪将其击溃。

但在击溃圆盾之后,寒月梭中的法力也消耗过半,其势头骤然一减,只得暂时是无奈返回到宋河的身边。

而在寒月梭回返的同时,周语嫣美目中寒光一闪,随着她素手一扬,当即便有手指长宽的小剑,自其袖袍中飞掠而出。

一共九柄破空而至,剑身所闪烁的寒光几乎连成了一片。

然而孙有方对此,却是依旧故技重施,雄浑的法力牵引下,澎湃的魔气化作一面面三尺左右的圆盾,数量不多不少正好对应九柄飞剑。

周语嫣目光闪动,也不见她有何动作,九柄飞剑便骤然散开,自四面八方刺向孙有方的周身要害。

可是那一面面圆盾,明明只是魔气凝聚之物,却仿佛蕴含着灵性一般,竟也一散而开,将所有极速刺来的飞剑挡下。

“只有这般手段吗?”

孙有方面露一抹冷笑之色。

他身形自从出现后,哪怕面对宋河夫妇的攻势,也始终未曾移动过半步,四周皆是灵气汇聚从而形成的漩涡。

若是抛开一身的魔气,以及脸上的狰狞冷笑,或许真能有一种仙风道骨的前辈高人风范。

“三百多年前,以夫妻二人之力,便可压制一座仙家门派的神仙眷侣,似乎也不过如此嘛。”

孙有方摇了摇头,竟看上去颇有点失望的样子。

然而宋河夫妇怎么说,于生前也是一方人物,什么风浪没有见识过,自然是不可能被如此粗浅的激将法,便给动摇了心神。

两人相视一眼,没有去回应对方的言语,只是同时双手掐诀,显然是打算动真格的了。

周语嫣手捏剑诀,催动九柄飞剑不断斩落,或是刺向对方的要害,寒光闪烁间,差一些便将对方的身形淹没。

而宋河手中法诀不断,每一道印诀成型,便有一道精纯法力灌入身边的寒月梭之中,不过片刻时间,这件法器上便充盈着澎湃的法力。

隐隐约约间,那片笼罩法器的柔和光华中,似是有一道虚影正在凝聚。

与此同时,赵远松、徐柳青等人,也相继退了回来,聚拢在纪源的身边,目光凝重的看向远处的孙有方。

以对方所展现出来的实力,已经不再是寻常一境能够插手的了,甚至就算是同为二境,赵远松也不由感觉到一阵有心无力。

只是刚突破没多久,甚至境界都还未曾稳固的他,纵然心中有九玄门的几种术法,甚至身上还有几件威能不错的法器,此刻却无法将其施展而出。

只是凭借一身剑意的话,至多是对付一下二境初期的普通敌手,一旦遇到精通术法,手中持有强力法器的人物,连维持自身不败都有些困难。

赵远松心中感叹一声,暂时将那种无力感压下,决定在此事过后定要闭关数月,不仅要将境界稳固下来,更要将身上的几件法器炼化。

“去!”

骤然间,宋河发出一声低喝,一手维持印诀,一手遥遥向着孙有方点落。

随着其音落下,沉浮在他身旁的寒月梭,顿时便破空激射而去,那蒙蒙光华之中,忽有一道虚影显现,转眼便化作了一丈多长的冰蓝色巨蟒!

这条巨蟒以寒月梭为核心,浑身散发着惊人寒气,所过之处白雪纷飞,更有狂风呼啸而起。

周语嫣见此,当即便一撤手中剑诀,九柄飞剑顿时四散飞离,竟是放弃了继续攻伐。

紧接着,宋河以寒月梭幻化的冰蓝色巨蟒便呼啸而来,一口气就生生撞碎了九面圆盾,旋即巨蟒虚影张开一张血盆大口,将面前的孙有方当场吞下!

眼见此人被巨蟒一口吞下,一群人的心当即便提了起来,尽管知道对方不会这般容易就被击杀,却还是忍不住抱着一丝希冀。

“还算……有趣?”

一道声音缓缓响起,算是打破了众人的一丝幻想。

只见那条冰蓝色的巨蟒,骤然便四分五裂的炸开,一只寒月梭更是灵光黯淡的倒飞而回,自行钻入到宋河的袖袍中。

反观孙有方此时周身魔气滚滚,其手中托着一座七层小塔,其上流转着滔天魔焰。

隐隐间,众人甚至还能从那座小塔中,看见一张张扭曲、狰狞的脸庞,似是在发出无声的哀嚎、咒骂之声。

“这是一件法宝!”

纪源眉头一皱,面色凝重的沉声道。

闻言,一群人同样露出沉重之色,没想到对方的手中,竟然持有一件法宝!

而且看其样子,应是完整无缺,并未遭受过重创的法宝。

要知道,寻常修士能拥有一件法器,便已经算是极为不错的了,往往二境修士耗尽积攒了十几二十年的身家,方才能得到一件而已。

就算是这样,所拥有的法宝是否符合自身,也得是看运气如何,不过大多数只是勉强能用而已。

唯有三境修士,方才能自主选择与自身相符的法器,但数量也绝对不多,两三件并已经算是顶天了。

至于唯有结成金丹,能够坐镇一方的大修士,方才能够拥有的法宝,那是根本连想也不敢想。

金丹以下的修士,若想拥有一件完好无缺的法宝,除非是走了大运简陋,或者是意外寻到前辈高人遗留的洞府,否则只能是家世背景高的吓人,才能够得到长辈的赐予。

然而此时,对方的手中便持有一件法宝,除却完整无缺之外,甚至就连品相都是一副不低的样子。

见此一幕,众人心中甚至已生出几分绝望,若是面对一个刚刚突破的三境修士,虽说打是打不过了,但多少还能有点自保之力。

可面对一件完整无缺的法宝,便着实是有些没有底气。

毕竟一位二境修士,若是手持完整法宝的话,甚至敢直接叫板三境修士!

甚至还不是寻常的三境修士,而是已突破十数年,乃至是数十年之久,其一身法力如臂挥指,除了炉火纯青的一应术法神通外,还有着两三件适合自己的法器傍身的三境修士!

哪怕手持完整法宝的二境修士,仅仅只不过是刚刚突破而已,甚至都无什么威能强大的术法神通在身,也依旧可以保证超过六七成的胜算。

这……便是一件完整法宝所拥有的恐怖威能!

“是否感到很绝望?”

孙有方目光扫来,将众人脸上的表情尽收眼底。

他没有急于出手,仗着手中的法宝,把眼前的众人尽数抹杀,反而是饶有兴致的打量着他们的表情变化,似是很享受这般过程。

而在他出言时,也一直没有停下对灵气的收集,此刻因城隍与五名灵官,其金身崩溃而演化的灵气,已经有小半汇聚到了其另一只手中的瓷碗内。

那个瓷碗应该也是件法器,并且品阶绝对不低,否则也无法容纳如此之多的灵气,却始终未曾见到溢满而出。

“趁着现在还能体会到绝望,便好好的珍稀吧,否则再过一会儿,等被我一个个杀死之后,可就真的什么感觉都体会不到。”

他面色揶揄的看着众人,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。

而事实上他也的确有这个资格,只凭手中这件完整无缺的法宝,就算站在三境修士面前,也依旧能维持着这一份底气。

甚至就算是面对明鉴司的执刀人,孙有方依旧也觉得自己,可以仗着手中的法宝横行无忌。

“你不会真的以为,有一件法宝在手,就可不将天下所有人放在眼中吧?”

纪源眉头一挑,忽然便心有所感,不动神色的瞥了一眼某处,随后故作无事地冷笑道:“区区一件法宝而已,难不成你觉得可以凭此,就连明鉴司的执刀人也不放在眼中?”

这本是一句调侃,却没想孙有方竟真的面露沉吟之色,半响后更是一脸正色的点头。

似乎在他的心里,的确已经不将传闻中的执刀人,当做什么了不得的威胁了。

于是,在见到孙有方认真的点头后,纪源脸上的冷笑瞬息收起,而后换上了一副满是无奈的表情。

他仿佛没有感受到那一件法宝,所带来的巨大威胁,眼神带着怜悯的瞥了瞥孙有方,而后便转身看向远方的一处阴影。

那里原本是一片商铺,先前因为厮杀而被波及损毁,如今倒塌了大半。

“我可不是个挑事儿的人,但这货都已经如此说了,你还能忍得下去?”

纪源对着远处的一片阴影摇头:“若我是明鉴司的执刀人,我肯定是忍不下去的!”

他一脸正色的说着,却没有人做出回应,远处的那片商铺废墟中,没有半点动静传出。

见此一幕,在场众人齐齐于心中叹息,原以为真的会有奇迹出现,最终却还是只有满心的失望。

而孙有方见状,脸上的笑容更甚几分,满是不屑的笑道道:“都到了这个时候,便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,就算真有明鉴司的执刀人,他若敢出现在我的面前……”

话将说完,他却忽然止住了声音,眼前这群人脸上忽然浮现的怪异表情,令他心中突然便咯噔一下。

一股不祥的感觉,骤然便从心中升起。

honghuan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