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最快就看洪荒,honghuang.org
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:【登录】,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:【注册】成为本站会员!

当这年轻人神色骤变,不由分说的便从身躯中,喷涌出一道道激荡的法力时。

一股冰寒之力也从那抹流光上,轰然席卷开来!

几乎是在瞬息,那蕴含着浓郁水气的法力,便在冰寒之力中凝固,寒风呼啸之间,甚至就连对方的身上,都凝结出了一层寒霜。

同一时间,纪源在盛怒之下将手中长剑掷出,也不见有什么剑光流转,或是什么剑气纵横,只有朴华无光的剑身,在漫天风雪之中破空而至。

随即便听‘噗’的一声,长剑便插进了大地中,剑柄与剑身还在微微抖动。

下一个呼吸,漫天风雪骤然消失,那抹流光倒飞而回,在宋河的身边显化为一只巴掌大小的梭子,其上流转着冰蓝色的光晕。

反观那名浑身散发着妖气的年轻人,此刻保持着一个手臂前伸的姿势,身上布满着一层淡蓝色的寒霜,四周皆是一道道被冻结的法力。

几个呼吸后,他骤然身躯一震,附着其身的寒霜纷纷破碎,被冻结的法力重新呼啸而起,盘绕在其四周发出呼啸声。

正当年轻人脸上浮现怒色,旋即就要一掌向前拍去时,其左臂肩膀上,却悄然出现一道血痕。

噗!!!

还未等他反应过来,一条左臂便飞入半空中,散发着水蓝色光华的鲜血溅洒一地!

他惊怒交加的回头看去,目光落在插进地面的长剑上,随着一条断臂落地,其骤然张口吐出一道光华,似要将地上的长剑卷进去。

正当此时,一道怒喝声远远的传递而来。

“元宝!斩他!”

锵!!!

一声剑吟冲天而起,看似古朴无华的长剑上,骤然迸发出一道道凌冽剑气。

在那无数的剑气之中,长剑倒飞至半空中,几乎是瞬息便生生撕裂了,那道自年轻人口中吐出的光华,而后在空中一个转身,便当即立斩而下。

已经领教过长剑锋利的年轻人,岂敢再去正面硬憾锋芒,见状便连忙向着一旁横移出去,身形顿时化作道道残影,险而又险的避开了这迅猛的劈斩。

唰!

在一击未果后,长剑留下一地剑气,旋即便倒飞而去,落入了正从远方赶来的纪源之手。

他望着被自己斩断一臂的年轻人,瞧见对方身上的浓烈妖气,以及一身水属的法力波动,当即便意识到,这恐怕就是当日从他们手中逃脱的,藏匿在洗玉河底中的妖物!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对方在损失了一件被视为根基的灵物,以及金身神庙被砸毁之后,不仅没有道行散尽,或是横死当场,却还能跻身成就二境修为。

并且看其一身的气息,恐怕至少也是一个二境中期的境界!

纪源脸色一沉,看来那暗中布局之人,的的确确是神通广大,如此近乎必死的局面,也能让对方在短短数日间扭转,并让这妖物的修为境界突飞猛进。

但就像是之前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一样,对方如此作为,所图谋的又究竟是什么?

心念急转间,纪源忽然冷笑一声,望着远处一脸惊怒的年轻人,旋即便低喝道:“杀!”

既然一时半刻想不通,那就将眼前敌人全杀了便是,如此一来不论对方有什么图谋,手中棋子都死光了,难不成还能继续下去?

随着他话音落下,苏红烛当即便从人群中暴掠而出,几个弹指便出现在年轻人的面前,一双拳头顿时带起数十道拳影。

见此一幕,那年轻人目中怒火更甚,他也不躲避漫天砸落的拳影,反而是仗着自身体魄的强横,任由面前人一拳拳砸在自己的身上。

世间妖物本就身躯强大,再加上年轻人的真身乃是成精的鲶鱼,皮肤上自带一层粘液,任何攻击落在其体魄上,便会控制不住的滑开,根本就难以奏效。

也因此,任由苏红烛如何挥拳,却始终伤不到对方丝毫,反而被其仅剩的一条手臂,打的自己接连退后了数次。

此刻一妖物与一鬼物,这两者竟是谁也奈何不了谁,只能是陷入到了僵持之中。

“需要我出手吗?”

宋河低语了一声。

闻言,纪源缓缓的摇了摇头,他的目光扫过四周,眸中的警惕始终未曾减少半分。

思忖了片刻,他方才沉声道:“暗中还有孙有方,以及那布局之人未曾现身,你尽可能的还是先不要出手为好。”

尽管宋河的冰寒之力,最是克制那头洗玉河底的妖物,也就是此刻与苏红烛僵持的年轻人。

但暗中至少还有两人没有现身,一个是县衙的师爷孙有方,一个是谋划了这一切的布局之人,其中修为最弱的,也起码是一个二境跑不掉了。

甚至那布局之人,很有可能无限接近于三境,否则的话很难控制这么一群二境存在。

不过一个二境巅峰就已经是极限了,若对方有着三境的修为,完全可以出手直接镇杀城中一切变数,没有必要眼看自己手中的棋子,被他们接连斩杀了去。

但不管怎么说,为了防备最坏的情况出现,宋河夫妇二人必须尽可能保留实力,一丝一毫的法力都不能浪费。

好在眼下的局面,虽然他们不一定占据优势,但起码也不至于落入劣势,徐柳青、赵远松那边稍有些艰难,但并不是完全无法应对,还是有一些胜算的。

而在几人取胜之前,或者说暗中布局之人穷图匕见之前,有些问题他却必须要彻彻底底的思虑清楚。

“那个孙有方,有没有可能就是暗中布局之人?”

宋河的妻子,此时忽然出声问道。

此话一出,纪源随即便是一愣,此前他倒是没有往这方面想,毕竟在潜意识里,暗中布局之人应该是那种,潜藏在暗中轻易不出现于人前的存在。

而孙有方这位县衙师爷,虽然往日里存在感较低,似乎从未有过什么传闻流出,但怎么也是直接暴露在众人的视线中。

更何况身为县令身边的心腹,平日自然是饱受关注,城中大小势力多是会关注此人。

如此一来,很多事情对方都不好去做,毕竟就算是身在县衙之中,依旧有不少眼线存在,盯着某些人的一举一动。

“不排除这种可能,但应该不会是孙有方。”

纪源摇了摇头,虽然手中没有什么确凿的证据,但是直觉却告诉他,那暗中布局之人应当是另有其人。

若真是孙有方的话,那一切也太简单了些,不符合暗中布局之人如今展现出来的气魄和手笔。

“不过我却没想到,在三百多年的沉睡中,落魂坡不仅多处了一座乱葬岗,还诞生了一具红粉骷髅。”

宋河下意识的瞥了一眼苏红烛,颇有些感慨的说道。

遥想当年,落魂坡在千钰城的周围,也算得上是名声不小,虽然宋府之中只有他们夫妇二人,以及一位张婆婆乃是修士,却从未有任何势力胆敢小觑。

毕竟这位在当年,也是敢对那件大能者都心动的灵宝下手的狠人!

在那个时候,又怎么会有人敢将落魂坡,当做随意掩埋尸体之地,最终甚至衍生出了一片乱葬岗?

虽然没有朝廷的明文诏书,但整座落魂坡在当年,的的确确算得上是宋府的地盘,就算是官家的人入内,也必须得恭敬有礼。

“一具红粉骷髅,虽在鬼物之中不算罕见,但通常都是怨念丛生之地,才有可能诞生出来的。”

周语嫣,也就是宋河的妻子,此刻也附和了一声。

她容貌年轻,看上去只有二十来岁的样子,曾是大家闺秀,一举一动满是典雅端庄。

见纪源好奇的看来,她便微微一笑,大致解释了一下红粉骷髅的诞生条件。

除却需要庞大的怨念之外,其生前必定是为风尘女子,或是生性浪荡之辈,死后埋葬在阴气浓郁之地,方能在漫漫百年间,有那么一丝化作红粉骷髅的可能。

只是此事谁也说不准,在非人力干预的情况下,真的就是只凭冥冥之中的规则运转了。

“人力干预?”

纪源眉头微微一皱,似是想到了什么事情。

闻言,宋河便接过了话题:“魔道与鬼道之中,应是有数种秘法,花费大代价的话,倒是可以有一定把握,强行干涉天地法则的运转,诞生出此种红粉骷髅。”

而一般来说,也唯有两道的巨擘,会耗费大量的资源,培育出一些个红粉骷髅,作为自己的玩乐或待客之用。

不过也不排除一些二三境的魔、鬼两道修士,在得此秘法之后,自知此生进阶无望,或是缺少强大助力的情况下,会耗尽身家培育出来。

毕竟红粉骷髅为鬼物中的异种,本身杀力便极强,同境界之中仗着自身的天赋神通,以及那一具金铁不伤的真身白骨,几乎便可以横着走了。

若是有此作为助力,对敌时自然是占据极大的优势,不论是与人厮杀争斗,还是护持自身道途。

只是如此做法,不仅所需资源庞大,动辄便耗尽一位三境修士的家底,且还有伤天和,哪怕是魔道中人都鲜少去做。

“怎么,你觉得这苏红烛有问题?”

沈浪见他如此关心此事,便忍不住出言问道。

对此纪源倒也没隐瞒,表示自己的确是有这方面的想法。

倒也不是他发现了什么端倪,完全就是冥冥之中的感应,发自本心的觉得苏红烛,可能与暗中布局之人有什么关联。

“我记得魔道之中有一种秘法,可塑造血魄肉身,而鬼道之中也不乏由死转生的秘术。”

宋河皱眉道:“若是两者能够结合,说不准真能令一尊鬼物起死回生。”

话音落下,几人神色顿时一怔,下意识的便转身看去,目光落在了远处的苏红烛身上。

这一刻,他们正好瞧见,对方以一只骨掌刺入那年轻人的小腹,一把挖出了一颗充满水气精华的妖丹。

honghuang.org